作者danse (成功必然条件是努力...)
看板Stock
标题Re: [新闻] 美股泡沫要破了?估值超越「1929经济大
时间Sat Jun 20 21:15:41 2026
不管是不是泡沫,目前股市的涨幅速度是真的科技业以外的产业给了极大的压力。
我自己耗时一年多努力花了许多资金成立的长照机构,目前刚营运没多久还是在亏损状态,
人力不好找,连机构里面的个案都也会坐着轮椅讨论股票,可悲的是连自己老婆都抱怨早知
道这些资金买0050就好。
现在的氛围一副为什麽有钱不买股票就好的风向。
创业(X),炒股(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6.64.8.4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961343.A.128.html
1F:推 afflic : 公司赚的没人家多,创业干嘛 06/20 21:16
2F:推 Gallardo : 如果什麽都早知道 这辈子还会这样吗? 06/20 21:16
3F:推 bleeza : 等产业全金融化,国家就完蛋 06/20 21:16
4F:推 event1408472: 虚假的繁荣 06/20 21:17
5F:推 DonDonFans : 大炒股时代 06/20 21:17
6F:→ zpf2005 : 台湾创业给respect 06/20 21:17
7F:→ afflic : 不可能全金融化啦,金融业也是建立在实体产业上 06/20 21:18
8F:嘘 mnxzq : 别唬烂啦 长照一个老人月费三万起 还能亏钱喔 06/20 21:18
9F:推 snakeeyes : 这种事情就没有早知道...... 06/20 21:18
10F:推 onekoni : 成立老人当冲勒戒所 06/20 21:19
11F:推 Jack970077 : 涨价啊 涨不起就是你的产业不被需要! 06/20 21:19
12F:推 stocktonty : 结论是创业不如买0050 ? 06/20 21:20
13F:→ Jack970077 : 我自己是外科医师已经很了解我的专业一点都不重要 06/20 21:20
14F:→ Jack970077 : 了 06/20 21:20
15F:→ salamender : 别怕,你只要想这些炒股的钱最後会流向你,跟龙严 06/20 21:21
16F:→ salamender : 一样,是不是粉棒? 06/20 21:21
17F:→ budaixi : 人生没有後悔药 06/20 21:22
18F:→ onekoni : 涨价是真的 老人有钱 用好服务榨乾他们 06/20 21:24
19F:→ yuuuuuuuuu : 打不赢就加入 06/20 21:25
20F:推 DustToDust : 不一样的东西 06/20 21:28
21F:推 BellCranell : 请不到人是股市的问题那也是蛮厉害的!!!! 06/20 21:36
22F:推 dovepacket : 长照机构关起来炒股 06/20 21:36
23F:推 koibido : 支持证所税补贴其他产业 06/20 21:37
24F:推 budda : 巨大的利益产生巨大的排挤,赚钱的老人机构真的不多 06/20 21:40
25F:→ budda : ,法规严格没弹性,利益就会被侵蚀(因为没效率) 06/20 21:40
26F:推 welcome : 少看这些死空头言论,危言耸听居多 06/20 21:46
27F:推 heatsink : 尊重你的创业,但台湾社会很需要你们 06/20 21:52
28F:→ heatsink : 只有回归实业,社会才能真的进步 06/20 21:53
29F:嘘 jason751231 : 你根本不懂长照的玩法才做到亏钱 笑死人 06/20 21:53
30F:推 ChikanDesu : 月费三万怎麽不能亏钱 笑死 06/20 21:54
31F:→ tongmove0503: 一堆非控股公司靠炒股赚赢本业 06/20 21:57
32F:推 lucifer666 : 早知道我就是有钱人了 06/20 22:03
33F:推 bj45566 : 在台湾 99.9% 的创业真的不如买 0050 06/20 22:05
34F:推 florettt : 靠炒股遇到熊市就知道,股市过热真的惩罚认真工作 06/20 22:06
35F:→ florettt : 的人 06/20 22:06
36F:推 jackwula9211: 三万肯定亏钱 06/20 22:07
37F:推 theta4719 : 可以开始涨价了 那些老人股市赚钱你赚他们的钱 06/20 22:07
38F:推 vincealan : 真的,我去年开一间一人公司想说玩看看 06/20 22:10
39F:→ vincealan : 结果还在亏钱,但是钱都卡在公司户头不能买股票 06/20 22:10
40F:→ vincealan : 别人是资产+50%,我是-50% = = 06/20 22:11
41F:推 bj45566 : 如果大熊市来袭,创业只会更难,认真工作但分红只会 06/20 22:11
42F:→ bj45566 : 更少甚至可能会被裁员,还是不如长久抱着 0050 06/20 22:11
43F:→ sonatafm2 : 大旱 没那麽早崩啦 大家记得行事历标好 要打包走人 06/20 22:21
44F:→ sonatafm2 : 就好 06/20 22:21
45F:推 brian0613 : 我家长照清醒的老人也是在炒股 不知道为啥被丢来这 06/20 22:27
46F:→ brian0613 : 笑死 06/20 22:27
47F:→ offstage : 你老婆还只是抱怨早知道,我老婆是直接跟我对做 06/20 22:28
48F:→ offstage : 我一买纬创就害她获利没了,然後我买的她会避开 06/20 22:28
49F:→ offstage : 五月上旬我降低持股水位,她跟我妈就抱得更紧 06/20 22:29
50F:推 strlen : 雀食 现在创业 除非有後台不然真的是傻逼 06/20 22:30
51F:推 bj45566 : 真的是没那麽早,至少、至少未来两年台湾还是稳稳地 06/20 22:31
52F:→ bj45566 : 美金赚饱饱(除非发生战争) 06/20 22:31
53F:→ offstage : 我觉得被川普这样一搞,那个除非台海战争又缓了几年 06/20 22:33
54F:嘘 Carloslin : 古典? 06/20 22:33
55F:推 bj45566 : 在台湾创业最适合那些早已财富自由退休,然後开个 06/20 22:36
56F:→ bj45566 : 梦想中的小咖啡馆打发时间的人;想要赚钱的与其创业 06/20 22:36
57F:→ bj45566 : 不如 all in 0050 正二 06/20 22:36
58F:推 oresta : 辛苦了 06/20 22:40
59F:推 Yoimiya : 开公司一年赚20% 股市1个礼拜就有了 太苦了 06/20 22:41
60F:推 david850914 : 熊市第一个死的是新创 投资有稳定现金流权值股的反 06/20 22:46
61F:→ david850914 : 而还撑得住 06/20 22:46
62F:推 Kiki3 : 加油!股票上涨,老人才能安享晚年,抠抠也会源源 06/20 23:01
63F:→ Kiki3 : 不绝转到你手上 06/20 23:01
64F:推 twic : 台积电赶快涨到3000以上盘整,炒股风气才会趋缓啦 06/20 23:42
65F:→ twic : ,整天压价,大家当然钱继续放股市等喷 06/20 23:42
66F:推 longlongyi : 欧印0050怎麽输= = 06/20 23:47
67F:推 magazine2006: 就是机会成本的考量,现在这样不代表未来不好 06/20 23:54
68F:→ offstage : 在台湾开咖啡厅倒闭的机率极高,爽到房东而已 06/20 23:59
69F:→ fishouse : 人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钱 财商很重要 06/21 00:02
70F:推 kusotoripeko: 你这个本多终胜,长照需求变多 06/21 01:02
71F:→ kuinochi : 干有钱做长照你本也很厚 会赢喔 06/21 01:11
72F:推 sinho : 实体都没人做有钱买不到服务 钱也没用了 06/21 01:33
73F:推 op520 : 长照早就一堆人抢着做 06/21 06:33
74F:推 opop1133 : 一堆键盘老板,自己下去做看看… 06/21 06:56
75F:推 virginmary : 其实要替国家感谢你耶.这个是嫌恶设施要做要很有勇 06/21 07:09
76F:→ virginmary : 气 06/21 07:09
77F:→ p1227426 : 2000年时买黄金2020年 买台积电 你有系统 06/21 07:45
78F:推 rey123123 : 加油,什麽都只看赚钱就输了。 06/21 08:23
79F:→ pippen456 : 现在谁还不用AI? 06/21 08:37
80F:推 NeihuSnape : 不会赚钱就老实一点投大盘 06/21 08:50
81F:→ GinginDenSha: 搞一个交易室给老人啊,懂不懂 06/21 09:15
82F:嘘 test0401 : 长照能做到亏损就只有逃税的吧 06/21 10:30
83F:嘘 dbdudsorj : 通常整天说自己亏多少多少的都是赚饱的那种 06/21 11:02
84F:推 Bola : 股市高到我都没有看诊动力了哎 06/21 11:15
85F:→ whatyousay : 全部搞金融实业就会挂,然後国力就会越来越虚弱,英 06/21 11:42
86F:→ whatyousay : 国就是例子 06/21 11:42
87F:推 Garbolin : 创业给尊重,但创业若不如大盘绩效,可能要检讨一下 06/21 11:58
88F:→ Garbolin : 到底做错了什麽 06/21 11:58
89F:推 cphe : 现在连平常没在买股票的都开始讨论股票了 06/21 12:16
90F:→ cphe : 连走在路上、去餐厅吃饭都能听到一堆讨论 06/21 12:16
91F:推 waeting : 钱都往AI去了 06/21 14:14
92F:推 budda : 上面说清醒的老人为何送长照,因为家人视他为嫌恶 06/21 16:08
93F:→ budda : 啊,要照顾三餐、24小时注意、吃喝拉撒等,然後就只 06/21 16:08
94F:→ budda : 剩机构可以送了,进入机构跟被关监狱也没差多少了, 06/21 16:08
95F:→ budda : 基本上很少会让你外出,大家愿意吗? 06/21 16:08
96F:推 uei1201 : 真的,我朋友原本想开分院,後来算算开分院的钱拿 06/21 16:32
97F:→ uei1201 : 去股票赚三四倍,傻了才去开不知道会不会起来的分 06/21 16:32
98F:→ uei1201 : 院 06/21 16:32
99F:→ Wacha : 生活无法自理,家里又人手不足,有选择吗? 06/21 16:33
100F:推 kiversonx17 : 一堆公司都在买GG股票炒股了 真的比较快 06/21 21:30
101F:→ HAHAHUNG : 医护、长照都是是功德台湾 被压榨爽的 06/21 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