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nyparker18 (tonyparker183)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美股泡沫要破了?估值超越「1929經濟大
時間Sat Jun 20 19:48:37 2026
原文標題:
美股泡沫要破了?估值超越「1929經濟大恐慌」
原文連結:
https://pse.is/98ge9z
發布時間:
2026年6月20日週六 上午9:22
記者署名: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原文內容:
美股泡沫警鈴大作!全球投資人正迎來歷史上最瘋狂、卻也最令人屏息的時刻。
財經媒體《
FinBold》近日發表重磅報導指出,美股目前的估值已達到了百餘年來的最高水位,不僅無
情超越了2000年網路泡沫的高峰,甚至一舉突破了1929年「經濟大恐慌」大崩盤前夕的歷史
紀錄。極端的過熱現象讓市場警訊頻傳,加劇了外界對於美股即將面臨巨大修正的強烈擔憂
。
https://i.mopix.cc/hkJcR1.jpg
美股泡沫要破了?估值超越「1929經濟大恐慌」巴菲特指標也衝破230%
華爾街綜合模型拉警報,「巴菲特指標」衝破230%。(圖/美聯社影像)
華爾街綜合模型拉警報!「巴菲特指標」衝破230%創紀錄過熱
這項驚人的美股估值報告,是綜合了多項華爾街頂級技術面指標的模型評估,包括席勒本益
比(ShillerPE)、股價淨值比、股價營收比、企業價值倍數(EV/EBITDA)、Q比率(QRati
o)以及著名的「巴菲特指標」。
各項數據皆顯示美股已經處於破紀錄的極端高點。截至17日,美股大盤標普500指數今年以
來已累積上漲10%,強勢站上7,511點的高位。然而硬生生的數據卻讓人捏把冷汗:
目前席勒
本益比依然高懸在40倍附近,上次出現這種瘋狂水準,已經是1990年代末期的科技泡沫時期
;更誇張的是,衡量股市總市值與GDP比率的「巴菲特指標」也一舉衝破了230%的生死線,
達到歷史未見的過熱程度。
AI狂潮與美伊戰爭前的利多撐盤!全然仰賴科技巨頭成隱憂
報導進一步分析,這波估值狂飆的靈魂推手,無疑是對人工智慧(AI)的極度樂觀情緒。全
球科技巨頭針對資料中心、半導體晶片、雲端運算等AI基礎建設大舉砸下龐大支出,大幅拉
抬了市場對企業獲利增長的預期。此外,2月底美伊戰爭爆發之前,全球通膨一度降溫,加
上當時的寬鬆貨幣政策,都成了美股源源不絕的資金燃料。眼看著AI帶來的生產力革命與強
勁獲利,多家華爾街權威機構紛紛樂觀調高了年底標普500指數的預測目標。話雖如此,這
場世紀多頭派對背後也暗藏巨大危機。美股目前的驚人表現,幾乎全然仰賴一小撮科技巨頭
的獲利暴增來苦苦支撐;這種結構高度失衡的現狀,也讓許多避險基金與分析師憂心忡忡,
一旦未來AI的成長速度不如預期、或相關支出開始放緩,恐將引發歷史級的大規模拋售潮。
心得/評論:
美股估值超越歷史泡沫,全靠AI與巨頭撐盤,結構失衡隱憂巨大,投資應居安思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235.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956120.A.9C2.html
1F:→ DonDonFans : 台股... 06/20 19:49
2F:推 GinginDenSha: 每週泡沫任務(1/1) 06/20 19:49
3F:推 TCPai : 世界強,繼續漲 06/20 19:49
4F:推 ClownT : 笑死 現在一週泡沫要破幾次 06/20 19:50
5F:推 jason168 : 我ok你先空 06/20 19:51
6F:推 littlelaba : 好了啦 06/20 19:51
7F:推 NTUT56 : 禮拜一一根 06/20 19:52
8F:→ NTUT56 : 鬼故事終於來了 06/20 19:52
9F:推 littlelaba : 現在奇點時刻 過往的拉雞過氣指標都別出來丟人現眼 06/20 19:53
10F:→ littlelaba : 好嗎 06/20 19:53
11F:→ adamk2 : 放羊的孩子 都幾次了 06/20 19:53
12F:推 azcooper : 這次不一樣! 06/20 19:53
13F:推 vby49118 : 大場面快來啊 我想看四貸同堂跳X 06/20 19:53
14F:推 dogalan : 到底為什麼這些所謂的專家都愛用過氣指標來製造恐慌 06/20 19:53
15F:推 omanorboyo : 美國陳嘉偉 06/20 19:53
16F:→ dogalan : 用forward pe看起來明明就還好 06/20 19:54
17F:→ omanorboyo : 美國總統專職炒股畫K線 要怎泡沫... 06/20 19:54
18F:推 tom0090117 : 好 做多 06/20 19:54
19F:推 siki588 : 你媽尿尿有泡沫辣 06/20 19:54
20F:推 billy791122 : 現在是2026好嗎,看百年前的指標有屁用 06/20 19:54
21F:→ omanorboyo : 要也是等他任內炒到破表 換下一任接棒的那天 06/20 19:55
22F:推 AndyMAX : 三重審判之門開啟!美股失落30年! 06/20 19:55
23F:推 schrei : 尿有泡泡是蛋白尿 06/20 19:55
24F:→ omanorboyo : 跟著川普無腦多就好了 蜜月期還有2年 06/20 19:55
25F:推 s555666 : 去年也這麼說 06/20 19:56
26F:噓 cityhunter04: 空仔又在嚇唬人了….都多久了! 06/20 19:56
27F:推 ggggggh : 騙人下車 06/20 19:56
28F:推 Afafa : 這是去年九月的文複製貼上嗎 06/20 19:57
30F:噓 distantblc : 好的 全力做空 教訓貪狗cc 06/20 19:57
31F:推 chanceperson: 要崩快崩...我現金很多等著進場補貨 06/20 19:57
32F:推 rebel : 巴菲特自己都說過美國現在不適用這指標了還在巴菲 06/20 19:58
33F:→ rebel : 特指標 06/20 19:58
34F:→ wxyz7819 : 這三年來第幾次要破滅了? 06/20 19:58
35F:噓 afflic : 這些指標有考慮到未來獲利嗎 06/20 19:58
37F:推 northsoft : 訂單就滿載啊 06/20 19:58
38F:推 jerrysaikou : 趕快泡沫 我要看龍巖噴 06/20 19:58
39F:推 flyinmagic : 這是那個被菜籃族大媽打敗的華西街嗎 06/20 19:59
40F:推 ayufly : 準備崩盤 06/20 19:59
41F:推 wsx26997785 : 無聊 1929年之前有像2020年那樣大印鈔嗎? 有夠無聊 06/20 19:59
42F:推 raepopo : 今年一定島 06/20 19:59
43F:推 Rizzi : 台股有自己的玩法,台股世界最強,美股崩盤台股照漲! 06/20 19:59
45F:→ wsx26997785 : 現在美股膨脹 不就是2020大量印鈔票 1929年有嗎?? 06/20 20:00
46F:推 no321 : 啊是要破了沒 都沒辦法加倉欸 06/20 20:00
47F:推 v21638245 : 才剛超過一百年前喔,那還只是開始 06/20 20:00
48F:推 kakalin : 什麼垃圾指標 老人乖乖喝你們的可樂 06/20 20:00
49F:→ wsx26997785 : 2020年那個誇張印鈔數量 不會膨脹才有鬼勒 06/20 20:00
50F:推 qweertyui891: 你今天做空了嗎 06/20 20:01
51F:推 SSS120329 : 7巨頭除了特斯拉 不是才20多倍本益比 06/20 20:01
52F:推 fizzez951 : 有這種文就安心了 06/20 20:01
53F:推 vearnking : 暗泡沫? 06/20 20:01
54F:噓 GX90160SS : 無聊 06/20 20:01
55F:→ wsx26997785 : 而且1929年美國國債很高嗎? 現在美國國債爆高耶 06/20 20:01
56F:→ homygodpppk : 各大機構準備好了,拼命發新聞請市場快跌下來 06/20 20:02
57F:→ biojo : 要破幾次 06/20 20:02
58F:→ wsx26997785 : 每月光是還利息就要印一堆鈔票了 老拿1929比真是蠢 06/20 20:02
59F:推 dwiee : 這次不一樣了 06/20 20:03
60F:推 tony15899 : 你是甚麼魚 06/20 20:03
61F:推 aimgel : nv本益比才20出頭 爆破你老母 06/20 20:03
62F:推 repast : 好了啦 恐慌蛙壯膽 取暖 06/20 20:04
63F:推 Kobe5210 : 了解,收到 06/20 20:04
64F:推 bobokeke : AI最大的泡沫是大家都財富自由退休了 06/20 20:04
65F:推 wsxe2007 : 整天這種新聞然後一直創新高欸 呵呵 06/20 20:04
66F:推 lbjameschen : 到底有多少泡泡一次來好不好 06/20 20:04
67F:→ bobokeke : 沒有搭上財富列車的人到處暴動 06/20 20:04
68F:推 bond30422 : 快空啊 06/20 20:05
69F:推 CaTkinGG : 2000 2008恐嚇沒用 又出現1929了! 06/20 20:05
70F:推 ds1999h : 崩了 直接跌掉80% 06/20 20:05
71F:推 vapour1001 : 放空的機構要撐不住了吧! 06/20 20:06
72F:推 vltw5v : 鬼故事又又又來了 06/20 20:06
73F:推 event1408472: 好 禮拜一獲利了解 等崩盤 06/20 20:06
74F:推 DHPdotD : 美股泡沫,台股繼續噴,不衝突 06/20 20:06
75F:推 hellomo : 每天喊總有一天喊到吧?? 06/20 20:06
76F:推 m4vu0 : 是泡沫沒錯。但是不會爆。會一直泡沫到8萬點 06/20 20:06
77F:推 singlelove : 齁敢攏來啦 06/20 20:06
78F:→ vltw5v : AI革命就是超越過去任何一個重大發明 現在甚至還在1 06/20 20:07
79F:→ vltw5v : 局上半而已欸 06/20 20:07
80F:推 Pluto17 : 泡沫要破了 跟 美國要和伊朗停戰 哪邊被喊比較多次 06/20 20:07
81F:→ Pluto17 : 了啊? 06/20 20:07
82F:推 kakalin : 達康和AI差這麼多 空蛙不要再販賣恐慌了 06/20 20:07
83F:噓 strlen : 趕快一鍵出清反手做空 06/20 20:08
84F:噓 xxxz : 財報好像是假的 06/20 20:08
85F:推 sheep2009 : 這次根本超冷靜 06/20 20:08
86F:噓 diggi : 快放空啊 06/20 20:09
87F:推 kidd085 : 恐慌仔還有一天能發廢文 06/20 20:09
88F:→ springman : 現在該恐慌了嗎?會不會太早了? 06/20 20:10
89F:噓 devidevi : 至少等大跌再喊空吧 06/20 20:10
90F:推 kuominj : 財經媒體的空單在那? 06/20 20:10
91F:推 InTheLAR : 太好了 可以無腦歐硬了 反著做 06/20 20:10
92F:推 sheep2009 : 這次有物理瓶頸(電 產能)擋住 想泡沫都難 06/20 20:10
93F:推 sda84225 : 連假鬼故事就這==? 06/20 20:11
94F:推 b1izzard2000: 只有買多少的問題 沒有崩的可能 06/20 20:11
95F:→ vltw5v : 回檔降溫一下有可能 要崩盤除非隕石撞地球 06/20 20:12
96F:推 Informatik : 要破了 啊空了沒 06/20 20:12
97F:推 paericsson : 破啊 破給我看看啊 06/20 20:12
98F:→ teddy72 : 連假鬼故事就這樣? 06/20 20:12
99F:推 stocktonty : 好了啦 06/20 20:12
100F:推 sheep2009 : 這次要大崩盤只想到習大大攻台 06/20 20:12
101F:→ piercingX : 從去年年底聽到現在 06/20 20:13
102F:噓 bj45566 : 華西街又在講笑話了 06/20 20:14
103F:推 Yidra : 塊陶鴨 06/20 20:15
104F:→ appledick : 怎麼可能破啦 美國用盡國家力量推AI耶 06/20 20:15
105F:推 wsx26997785 : 攻台那就是全球半導體終結 韓國、日本也會被捲入 06/20 20:15
106F:→ appledick : 破了 是要美國吃屎是不是 06/20 20:15
107F:推 RVDOCK : 美國山椒魚? 06/20 20:15
108F:推 as6633208 : 即將泡沫 06/20 20:15
109F:→ NLstyle : 又要騙人下車了== 06/20 20:16
110F:→ wsx26997785 : 美國股市先腰斬 一堆美國人一輩子退休金 錢變一半 06/20 20:16
111F:推 DanielHAO : 美國魚魚~~ 06/20 20:16
112F:推 jamesmile : 穩了哈哈哈 06/20 20:16
113F:推 panda816 : 好了啦空手蛙 06/20 20:16
114F:推 ferrari293 : 用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嗎? 06/20 20:17
115F:噓 bluejackwu : 呼叫貝瑞! 06/20 20:17
116F:噓 distantblc : 塊 陶 阿!!! 06/20 20:17
117F:推 imlucky : 要噴到五萬了嗎? 06/20 20:17
118F:推 fpfun3688 : 繼續恐慌繼續爽 06/20 20:18
119F:→ rexwis : 恩對 泡沫有可能活不過這個夏天 06/20 20:18
120F:噓 acerow83 : 每日一恐 06/20 20:18
121F:→ f1731025 : 花兩天找到鬼故事了嗎 辛苦了 06/20 20:18
122F:推 GreenGear : 台灣房地產估值也遠超日本泡沫爆掉前幾十倍阿 06/20 20:19
123F:推 amig0123 : 射核彈我看都只會跌個1~2天 06/20 20:19
124F:推 hihi29 : 完啦 腰斬只是剛開始 06/20 20:19
125F:推 Cadina : 來源:民視財經新聞 懂了 06/20 20:20
126F:推 DivaNight : 百年一次 06/20 20:21
127F:推 roder : 單呢 06/20 20:21
128F:推 neo5277 : 這次不一樣.... 06/20 20:22
129F:推 WusoAiwen : 3955再見 06/20 20:22
130F:推 adolph666 : 全都是泡沫 06/20 20:22
131F:推 Heedictator : 塊陶阿 06/20 20:23
132F:推 speady : 最大的泡沫剛IPO 06/20 20:23
133F:推 action526 : 快點破 我要買便宜的 06/20 20:24
134F:噓 operatorm : 破 一萬次了 每週都在破 06/20 20:24
135F:推 IntoHebe : 中國股市沒有泡沫 甚至還遠遠被低估了 大家衝阿 ~~~ 06/20 20:24
137F:推 masoncl : 氣氛組很認真 06/20 20:25
138F:噓 AUwalker : 又來ㄛ 06/20 20:25
139F:噓 nwoyao : 所以達到這指標就不能再投資了?北七 06/20 20:25
140F:推 etop : 老蘇:空頭大屠殺 06/20 20:26
141F:推 rhsieh776 : 從萬八喊到四萬七,信眾真的很可憐,不是被嘎空就 06/20 20:26
142F:→ rhsieh776 : 是嘎空手 06/20 20:26
143F:推 wbreeze : 阿拉斯加鮭魚? 06/20 20:26
144F:推 theta4719 : 鬼故事來了 可以安心了 06/20 20:28
145F:推 Firsss : 一直喊總會中 06/20 20:29
146F:推 DCARDNOBRAIN: 疫情聽到現在 06/20 20:30
147F:→ john00123 : 以色列爭氣一點啊 06/20 20:30
148F:推 juno5566 : 我一直都很相信華爾街菁英的貪婪 06/20 20:30
149F:推 twic : 笑死 Goog NVDA TSM MU appl 本益比才多少 06/20 20:31
151F:→ sakurak0 : 每週泡沫 06/20 20:32
152F:→ twic : 一堆科技股本益比還比cost wmt低咧 06/20 20:32
153F:推 Julianan : 2000~2026市場上多了多少米國爸爸印出來的鈔票了? 06/20 20:33
154F:→ Julianan : 通膨翻多少上去了,這怎麼類比 06/20 20:33
155F:推 ethan0419 : 全力泡沫 06/20 20:33
156F:噓 minshen02 : 還在騙人啊,是要騙多久 06/20 20:34
157F:推 Arens5566 : AI 結案 06/20 20:34
158F:推 GODLP : 別鬧了 熱錢太多 崩盤你是要資金流去哪? 06/20 20:35
159F:推 wiki67la : 有種泡沫啊,笑死 06/20 20:36
160F:推 Sianan : 被華爾街嫌爛的CSP GOOG跟AMZN FPE才30 MSFT跟META 06/20 20:37
161F:→ Sianan : 甚至不到20 告訴我泡沫在哪 06/20 20:37
162F:→ vltw5v : 萬用鬼故事 泡沫要崩盤了 06/20 20:37
163F:→ Sianan : 有啦 SPCX跟垃圾車確實是泡沫 還有那個INTC跟MRVL 06/20 20:39
164F:推 kevinacc084 : 從2萬喊到5萬 06/20 20:39
165F:推 xxgogg : 怎麼ella0=0 06/20 20:39
166F:推 f204137 : 巴菲特指標又來了嗎? 每次 都一樣 06/20 20:39
167F:推 luche : 就是合法搶錢=.= 06/20 20:39
168F:推 deadogy : 這麼好心提醒 06/20 20:39
169F:→ f204137 : 果然 又是這個 我沒看都知道了... 06/20 20:39
170F:推 limusing : 這幾年空蛙、債蛙都不知道跑去哪了。多頭到那些本 06/20 20:39
171F:→ limusing : 業不怎麼樣的、路邊大學生都隨便賺 06/20 20:39
172F:推 capcombio : 收到 歐印! 06/20 20:40
173F:→ f204137 : 不然就是 傳奇投資人 羅傑斯 都嘛這幾個一直講 06/20 20:40
174F:推 fhscyt : 來啊 06/20 20:40
175F:噓 Cger : 週末鬼故事越寫越爛 06/20 20:41
176F:噓 neil0611 : 喔? 06/20 20:41
177F:→ excercang : 泡沫也是特定產業吧,記憶體還久 06/20 20:43
178F:→ idernest : 好了啦 06/20 20:44
179F:噓 win1900 : 天花板難道不能打破? 06/20 20:47
180F:推 maximper79 : 小case啦 才230% 台灣500%都沒在怕了 06/20 20:47
181F:推 kasim780726 : 這個泡沫在2384年的時候將會破滅,恐慌嗚嗚嗚 06/20 20:48
182F:推 jvor0719 : 可憐啊 06/20 20:48
183F:→ js70864444 : 還有恐慌仔 那就是繼續噴 06/20 20:48
184F:噓 bdgnrd0103 : 1929年 都多久了 06/20 20:49
185F:→ insense : 繼續恐慌起來 嘻嘻 06/20 20:50
186F:推 yeadean : 塊陶啊 06/20 20:50
187F:推 sky777 : 騙人下車? 06/20 20:50
188F:→ fallinlove15: 扣掉老馬 應該還好 就他的公司在搞 06/20 20:50
189F:→ fallinlove15: 老黃未來本益比才多少 06/20 20:51
190F:推 CTC0115 : 散戶借貸持續買,泡泡越來越大 06/20 20:51
191F:推 GGinler : 來啊 信貸幹進去 06/20 20:51
192F:→ Gallardo : 空單拿出來再說 06/20 20:51
193F:推 YumingHuang : WW III的話大概又會失落30年吧..前提是有WW III 06/20 20:52
194F:推 SpursDynasty: 七巨頭今年根本沒漲多少,前瞻本益比越來越低了 06/20 20:54
195F:推 jerrty : 全都是泡沫 06/20 20:55
196F:推 ssarc : 某個美國媒體報告說美股要完蛋了 06/20 20:55
197F:推 ss218 : 之前信的人不是空手看這段漲波就是被擊墬 06/20 20:56
198F:推 cct1121 : 這篇出的不是時候 周一正要噴 06/20 20:59
199F:推 a0986188522 : 拜託一鍵出清 改放空 06/20 20:59
200F:推 HelloPTT : 時間還沒到,要看Shiller PE 06/20 21:00
201F:→ oresta : 賺不了錢,才叫泡沫 06/20 21:00
202F:噓 sing60905 : 又要破了 06/20 21:01
203F:推 Kerwinyang : 每個禮拜都要泡個澡 06/20 21:01
204F:推 yan2626 : 週一噴出剛好可以賣? 06/20 21:01
205F:推 e86117934 : 到時候還不是印鈔票解決,現在有事就印鈔票,通膨 06/20 21:02
206F:→ e86117934 : 管他去死,反正無限QE治百病。 06/20 21:02
207F:推 bond30422 : 講快3年了,反向etf都快死光了 06/20 21:02
208F:→ c24253994 : 幹你娘每個禮拜都在破喊到真的破為止? 06/20 21:03
209F:噓 xc2v : 我們有台機 06/20 21:03
210F:→ dakkon : 最好笑的就是房貸增貸然後多重質押買債etf的 06/20 21:04
211F:推 simon81345 : 那時候的M1跟現在的M1有一樣? 06/20 21:04
212F:推 brella : 標準的垃圾野貓資訊 06/20 21:04
213F:→ brella : 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 06/20 21:04
214F:推 agvnol : 崩崩 06/20 21:04
215F:推 mars56 : 壞掉的鐘 嘻嘻 06/20 21:04
216F:推 MIshad : 恐( ′‧ω‧` )慌 06/20 21:07
217F:推 fasterbook : 還好吧,真的發生降息繼續漲 06/20 21:07
218F:推 Lhmstu : 現在才超過1929? 那泡沫還久呢,當初錢少成都可以 06/20 21:07
219F:→ Lhmstu : 吹這麼高,現在泡泡都還沒變大呢 06/20 21:07
220F:推 kgppra : 要珍惜一直有人喊泡沫 就跟珍惜空軍一樣 06/20 21:07
221F:→ NexusPrime : 好了啦,每兩個禮拜喊一次? 06/20 21:07
222F:推 schula : 現在的幣值跟以前一樣20元能買大大雞排ㄇ 06/20 21:07
223F:推 a11011788 : 好的繼續噴 06/20 21:07
224F:噓 damien12343 : 你又是什麼魚 06/20 21:08
225F:推 EddieWuRJJ : 全都是泡沫 怪我沒有去看破 06/20 21:09
226F:推 cbj1992a : 越喊越高 06/20 21:09
227F:→ icecubes : 日本會先破吧 一堆利空還硬嘎 06/20 21:10
228F:推 jjoonnyy : 本益比才40倍,台灣沒100倍的 都可以丟掉了 06/20 21:11
229F:噓 AMDMARSHAL : 好了啦年底就六萬了 06/20 21:13
230F:推 mainsa : 巴菲特提出那個指標的時候 無風險利率跟當前水準差 06/20 21:13
231F:推 w22519352 : 穩了,看到這個就知道還有很多空軍準備當燃料 06/20 21:13
232F:→ mainsa : 非常多 所以拿那個指標來用其實非常過時了 然後現在 06/20 21:14
233F:→ mainsa : 估值那麼高不就馬斯克推了好幾把 他兩家的本益比都 06/20 21:14
234F:推 heavenlymoon: 真的假的(哈欠 06/20 21:14
235F:→ mainsa : 超爆幹高到鬼扯 跟這兩家鬼扯的相比 其他本益比根本 06/20 21:14
236F:→ mainsa : 超甜 尤其台股本益比更是甜到炸 06/20 21:15
237F:推 Jack970077 : 人家在講比率 怎麼會有菜雞說幣值 06/20 21:16
238F:推 apple123773 : 這次不一樣(flag....,話說擦鞋董們現在都給好多 06/20 21:16
239F:→ apple123773 : 小費了嗚嗚嗚哇哇哇 06/20 21:16
240F:推 zpf2005 : 泡沫文出來就放心了 06/20 21:17
241F:推 silentence : 假鬼假怪 空單咧? 06/20 21:17
242F:推 colchi : 別人恐懼我貪婪,翻身就靠這把了 06/20 21:17
243F:→ xxx60133 : 年年這樣玩 06/20 21:17
244F:→ sinepitt : 每週泡沫文達成 06/20 21:17
245F:→ xxx60133 : 騙我一次 是你過份 騙我兩次就是我蠢 06/20 21:18
246F:推 macair : 那就空啊,等對帳單 06/20 21:18
247F:→ cchen : 急了 06/20 21:18
248F:推 manlike : 好的 再漲一倍 06/20 21:19
249F:推 djbell : 一堆北七被騙 06/20 21:21
251F:推 cleanx : 每年都在超越 06/20 21:21
252F:推 jason613 : 懶趴都破了 泡沫還沒破 06/20 21:22
253F:推 Luefa : 蒸丸 06/20 21:24
254F:推 kusou86el : 幹你們這些華爾街大戶不要拋售就不會有恐慌性崩盤啊 06/20 21:25
256F:→ cms6384 : 每週寫一次 總會中一次吧 06/20 21:25
257F:→ zookeeper : 閉嘴 才三局 06/20 21:26
258F:推 joexnozomi : 又想騙 06/20 21:26
259F:推 LipaCat5566 : 美國韓國槓桿炒底族被基本面打擊一次斷頭才會泡沫 06/20 21:26
260F:→ Kenhon : 塊陶 要噴啦 cc 06/20 21:27
261F:推 livewater : 丸子,周一開盤比手速,多蛙還剩幾分鐘可以逃? 06/20 21:27
262F:推 x8908945 : 這次不一樣 AI需求沒有盡頭 06/20 21:28
263F:推 windblood : 每天都在泡沫 總有一天會中 06/20 21:28
264F:推 epidemic000 : 年初喊到現在 慢慢空吧 06/20 21:30
265F:→ turndown4wat: 大嘎空 06/20 21:30
266F:推 lovebabyqqq : 泡沫來一次可以破產 06/20 21:30
267F:推 Jerry469 : 推文一片 06/20 21:30
268F:推 totoro7923 : 1萬8時聽到現在要5萬了 06/20 21:31
269F:推 WANGSH : 台灣丸子 06/20 21:32
270F:噓 snahwwww : 法人賣飛很心急 趕快恐嚇大家便宜賣 06/20 21:33
271F:推 CCPenis : 推文一片樂觀 丸子 06/20 21:33
272F:推 Fanatio : 38000泡沫 40000泡沫 42000泡沫 45000泡沫47000泡沫 06/20 21:34
273F:推 fishead1116 : PE20的泡沫?? 06/20 21:34
274F:→ Fanatio : 泡泡都快把我淹死了 06/20 21:34
275F:推 KaedeFuyou : 山椒魚再過幾個月也快滿週年了 06/20 21:35
276F:推 dzzdzx : 感謝情報,禮拜一開盤直接空了 06/20 21:35
277F:→ KaedeFuyou : 你看他ID還是很頻繁登入 但現在一個屁都不敢放 06/20 21:35
278F:推 likekaito : NV TSM還沒漲到泡沫的PE 還有末升段可以玩 06/20 21:36
279F:→ sunkissfu : 便當都不知道超過多少了... 06/20 21:37
280F:噓 oneeyewolf : 每個月都來一次 笑死 06/20 21:37
281F:→ j32072 : 好險有提醒之後還有甜甜價不急著進場套救不少人 06/20 21:37
282F:→ oneeyewolf : 一萬喊泡沫喊到五萬 06/20 21:38
283F:→ hate56 : 我就問哪次不泡沬 06/20 21:38
284F:→ oneeyewolf : 什麼年代了還在巴菲特指標 06/20 21:39
285F:推 gogga : 要泡沫破掉你也等川投顧下台才有可能吧 06/20 21:39
286F:推 HEINOUS : 太早 泡沫故事不是週日嗎 06/20 21:43
287F:推 KY1998 : 巴菲特懂AI嗎?接班人都投資谷哥了 06/20 21:45
288F:推 F1ower : 9999999 06/20 21:45
289F:→ F1ower : 5 06/20 21:46
290F:噓 newhand997 : 笨色老人 滾一邊去 06/20 21:47
291F:→ castorhome : 說AI像網路泡沫結果殺不下去 改說像1929看行不行 06/20 21:47
292F:推 summer08818 : 白癡喊100年總會對幾次啦 06/20 21:48
293F:推 facefear : WOW 06/20 21:49
294F:→ facefear : 這次不一樣 06/20 21:49
295F:推 livewater : 拿AI比網路泡沫還有可比性,扯到1929也差太遠 06/20 21:53
296F:推 Nitricacid : 08年有無限印鈔術之後這些指標都是笑話 06/20 21:54
297F:推 Johnwusak : 訊號來了,噴起來 06/20 21:59
298F:→ tom77588 : 這次真的不一樣 06/20 22:05
299F:→ nonpro : 台股噴 美股你就隨便跌吧 06/20 22:07
300F:推 rock0807 : 好哦 手刀出清 06/20 22:08
301F:→ lewdster : 無聊重點是ai真的有料阿 如果是馬斯克那個撐才恐怖 06/20 22:09
302F:→ jimlexus : 被嘎到發瘋了 06/20 22:10
303F:推 phix : 問題是錢要跑去哪 06/20 22:10
304F:→ DUFTON : 謝謝喔 台股五萬 06/20 22:12
305F:噓 z2wen : 好了啦 06/20 22:13
306F:推 phoenixtwo : sp500半年只漲10% 應該還好 06/20 22:13
307F:推 jkokpcu : 欸還創新高那沒事 06/20 22:17
308F:推 cruisewu2003: 這時就要一起玩泡泡趴 很爽的 06/20 22:17
309F:推 Aya710 : 七巨頭不是估值已經偏低了嗎? 06/20 22:19
310F:推 SaintLiarLio: 中共應該會先打過來 06/20 22:20
311F:推 youbo0627 : 放羊 06/20 22:23
312F:推 harry801030 : 這次真的不一樣 06/20 22:23
313F:推 heveninferno: 巴菲特時代有AI?有火箭? 06/20 22:23
314F:推 mg14999 : 漲10 %就估值過高笑死 06/20 22:28
315F:→ holdmyass : 所以勒 超過1929會怎樣? 06/20 22:28
316F:→ offstage : 泡沫當然持會爆,關鍵在於是哪一年爆阿。爆之前是漲 06/20 22:30
317F:推 jay920314 : 川普說還能漲 06/20 22:33
318F:→ kutkin : 現在的美國不是1929的美國 是世界的 06/20 22:33
319F:推 bij831 : 有川投顧在不用怕 06/20 22:34
320F:→ kutkin : 就全世界都在炒美股 06/20 22:34
321F:→ kutkin : 德股 4年「才」漲一倍 06/20 22:35
322F:推 skyoneaim : 那是美國的事 台灣不一樣 散戶會買到你認錯 06/20 22:36
323F:推 DemonElf : AI伺服器表示: 06/20 22:43
324F:推 Groundwork : 會泡沫是100%的 但沒人確定確切時間 06/20 22:49
325F:→ Groundwork : 而且這次的威力也不是以前任何一次經濟危機能比的 06/20 22:49
326F:噓 vampirelin : 這麼篤定泡沫就勇敢空啊... 06/20 22:59
327F:推 tamynumber1 : 有加入通膨做數值校正嗎? 06/20 23:13
328F:→ AZ09 : 時空背景都不同了,生產力 科技 需求差那麼多也在 06/20 23:32
329F:→ AZ09 : 比zz 06/20 23:32
330F:推 zeoliu1528 : zz每個禮拜都這樣講 06/20 23:34
331F:→ longlongyi : 大爆崩這次不一樣塊陶啊 06/20 23:37
332F:推 sl9800998 : 鄧紫棋出來管一下 有人一直在泡沫 06/20 23:41
333F:推 cowcowleft : 泡沫爆開跌個30%,但爆開前已經漲了幾百趴了 06/20 23:42
334F:→ Jaspercool : 哪個野雞分析師 都不敢署名 06/20 23:51
335F:推 koiiro : 天天喊喊到2030總有一天會準的 06/20 23:52
336F:推 ghj10625 : 欸,破幾次了? 06/21 00:00
337F:推 zaqimon : 好險台股不一樣 06/21 00:06
338F:推 obovqq : 講幾年了 笑死☺☺☺ 06/21 00:07
339F:推 chow365 : 每次都泡沫每次都創新高 06/21 00:15
340F:推 subaru94 : 好像26000跟36000都看過差不多的新聞 06/21 00:16
341F:推 vicklin : 現在資訊交流快到空頭時間很短.. 06/21 00:17
342F:→ ppbro : 這次不一樣 06/21 00:24
343F:→ offstage : 台股還沒漲破65535前都沒事 06/21 00:29
344F:→ offstage : 但如果再多漲一點就不好說..券商程式搞不好用C語言. 06/21 00:29
345F:→ fantacliff : 拿以前跟現在比? 06/21 00:32
346F:推 justiceyes : 用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嘍 06/21 00:48
347F:推 Cage1027 : 誰還管巴菲特指標? 06/21 01:05
348F:推 nomosa : 時空背景差那麼多 06/21 01:09
349F:→ kuinochi : 券商不知道但銀行好像還有cobol 06/21 01:10
350F:推 neetcat : 做空不犯法 萊納 你做啊 06/21 01:12
351F:→ dragon9487 : 塊陶 06/21 03:16
352F:推 arcysaint : 敢跌我就再借信貸壓正二 06/21 03:24
353F:→ lovemost : 這篇記者大概連自己在寫什麼都看不懂 06/21 06:12
354F:推 harddriver : 穩 06/21 06:35
355F:推 opop1133 : 棒球九局下半三人出局才結束,中間多空暴漲暴跌都是 06/21 06:53
356F:→ opop1133 : 會出現的 06/21 06:53
357F:推 ericchien : 做空的草都比101高了 06/21 07:42
358F:推 ddmist : 沒漲多少在那邊要泡沫了 美國人真的不會做股票欸 06/21 07:43
359F:→ GGINDOWBOW : 每週泡泡(1/1) 06/21 08:01
360F:→ pippen456 : 鬼故事永遠說不完 06/21 08:38
361F:→ JimiMayer : 老人PTSD發作才一直喊泡沫 06/21 09:01
362F:→ victorlion71: 蛤? 06/21 09:33
363F:→ timetostudy : 好的明天開盤立刻____,送分題 06/21 09:37
364F:→ madaofreak : 空軍賠錢找這篇作者領 06/21 09:37
365F:→ trader79 : 一年說 52 次 每年說 中了就嘴一輩子 06/21 09:48
366F:→ richard42 : 泡沫不是用喊的 是物料到生產到終端都有減產 06/21 10:24
367F:→ richard42 : 目前哪項有 想喊也用腦 06/21 10:25
368F:→ richard42 : 錯誤的政策才有可能造成經濟問題 06/21 10:27
369F:→ richard42 : 目前來看亂源一直都是美國政策 06/21 10:27
370F:推 ama75128 : 越喊越不會破 06/21 10:32
371F:推 cphe : 泡泡總有一天會破沒錯,所以現在要趕快賺好賺滿, 06/21 10:42
372F:→ cphe : 抓最後一個無腦槓桿不停損的 06/21 10:42
373F:噓 HGJman : 破季線再喊好嗎?洗咧靠 06/21 10:54
374F:推 himynameis : 快空 06/21 11:37
375F:噓 guast : 看這標題就知道這篇文章是廢文 06/21 12:02
376F:推 tolowali : 時空背景不同 06/21 12:39
377F:推 bluesky262 : 好可憐 06/21 12:54
378F:推 sherlinat : 公司都要求工作盡量要用ai了 最好會泡沫 失業率變 06/21 14:26
379F:→ sherlinat : 高是有可能的 但老闆股東錢包會賺滿滿 06/21 14:26
380F:噓 lmu0837 : 這次不一樣 06/21 15:10
381F:噓 weiwei0429 : 巴菲特指標還有參考價值嗎? 06/21 15:54
382F:推 lolicat : 美股怎麼跟得上台股? 06/21 16:20
383F:推 HAHAHUNG : 這次是AI革命 不買就像工業時代不投資蒸汽機一樣蠢 06/21 22:21
384F:推 kkchen : 每股平均本益比才40.台股在12682時平均本益比是超過 06/21 22:42
385F:→ kkchen : 100.每股平均本益比還不到台股的一半... 06/21 22:43
386F:→ kkchen : 美 06/21 22:43
387F:推 r491396076 : 缺燃料? 06/21 23:20
388F:推 haydou : 泡沫從我工作到現在十幾年了 06/22 00:29
389F:→ jackyyah : 快100年前的經濟狀況拿出來講 笑死誰 06/22 09:38
390F:推 feng79624 : 泡泡出來再說啦 06/22 09:59
391F:推 abbag : 看來會繼續噴 06/22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