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cedog122 (冰狗)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30歲跟上行情買車房!他存款3000萬提早退
時間Sat Jun 20 17:29:45 2026
原文標題:
30歲跟上行情買車房!他存款3000萬提早退休 1個月後喊:好空虛
原文連結:
https://reurl.cc/qpxL00
發布時間:2026年6月20日週六 下午1:30
記者署名:林子云
原文內容:
提早退休可以幹嘛?一名網友近日在網路分享,自己今年30歲,因為
幸運跟上行情賺進財
富,不僅車子、房子都買齊了,身邊還留有3000多萬元的資產。不過在順利達成財務自由
、提早退休滿1個月後,他卻坦言生活頓時失去重心,面臨不知道該做什麼的窘境,因此
想詢問其他同樣退休的人都在做些什麼?貼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
原PO在Dcard上以「好空虛,退休第一個月,有Fire退休的人,分享你們在幹嘛嗎?」為
題發文求助,他透露,自己剛離職的前幾個星期,就已經把想追的影集、想玩的遊戲全部
玩完,現在每天的生活只剩下吃飯、睡覺、玩樂、下廚,或是去健身房和游泳。雖然不用
擔心錢的問題,但這樣的生活步調讓他不禁感嘆,人生彷彿成了一款已經破關的遊戲,只
剩下空虛感。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分享自身經驗,「前半年好爽,睡到自然醒,不怕手機響
,半年後就覺得有點無聊,就開始找志工服務當當,也安排規律且持續的運動。很快的5
年過去了,體檢紅字少了,體重也慢慢掉了12公斤左右,心情很輕鬆」、「我差不多有
5000萬,也是跟公司請了一個月的假,到後面真的有點無聊,現在上班了,四處找客戶聊
天,薪水反而沒那麼重要,有事做就好」。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開玩笑表示,「建議你把一些錢放我這裡,回去二刷一下人生online
副本」、「救救新玩家,像是我,請把愛傳承下去」、「明明就還有支線任務,養兄弟、
認義子,讓大家一起退休」、「老婆娶了?孩子生了?單機遊戲沒體驗支線任務破啥關
」。
心得:這幾年有跟上行情的 的確都財富自由可以退休了
這種文越多 越FOMO 股市應該會融漲越瘋狂 沒上車的要趕快搭上這波AI熱潮
但是否也要思考退休後會不會很無聊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168.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947788.A.5F9.html
1F:→ toto123 : 家裡爸媽工作地有留房子 其實根本少少錢就可以退了 06/20 17:30
2F:→ toto123 : 根本就不用 3000萬 06/20 17:30
3F:→ toto123 : 現在台灣外面公司行號人不好請 就是這個原因 06/20 17:31
4F:→ amd7356 : 請不到人的原因就是薪水不達標 要求一大堆啊 06/20 17:33
5F:噓 lordwill : 低能卡還沒倒喔 06/20 17:33
6F:噓 penny1119 : 06/20 17:34
7F:推 projectb : 1000萬的0050 配息算2萬 06/20 17:34
8F:→ projectb : 2000萬 就有四萬就便當自由 06/20 17:34
9F:推 Zending : 怎麼覺得是用光洋王當模型構思出來的故事阿 06/20 17:35
10F:推 JohnLackey : 還在上班的不是父母很廢就是自己很廢 06/20 17:35
11F:推 blargelp : 三千萬退休是三小 這種錢花完回來上班 已經跟職場斷 06/20 17:36
12F:→ blargelp : 層了 06/20 17:36
13F:→ Zending : 這個新聞,不對是作文,的編輯一定有看PTT 06/20 17:36
14F:推 hsuanYue : 幻想文? 06/20 17:36
15F:噓 shinewind : 其實每個人的慾望都不太一樣,有人還要固定旅行, 06/20 17:36
16F:→ shinewind : 有其它花費之類啦 06/20 17:36
17F:→ shinewind : 三千萬退休,無腦放股市,低慾望,應該是花不完啦 06/20 17:37
18F:推 Sweet83921 : 天生適合當社畜 06/20 17:38
19F:推 chanceperson: 父母給1億 其他都多講的 06/20 17:41
20F:推 lltools : 又在那邊講幹話,放我口袋讓你人生不在空虛 06/20 17:41
21F:→ toto123 : 要不要租房差很大 06/20 17:41
22F:噓 s155260 : 低能卡 06/20 17:42
24F:推 Jack970077 : 三十歲退休很無聊耶 而且這麼年輕就要無慾無求怎麼 06/20 17:45
25F:→ Jack970077 : 可能 06/20 17:45
26F:推 shine32025 : 我之前也是一年沒事做很無聊 06/20 17:48
27F:推 az0102 : 30歲退休至今也好幾年了,真的就是要培養興趣 06/20 17:48
28F:→ shine32025 : 大概2~3個月就做點其他工作 找工作面試 06/20 17:48
29F:推 vSphere : 求財之後就求名啊 06/20 17:48
30F:→ az0102 : 找到心流狀態蠻重要 06/20 17:49
31F:→ shine32025 : 離職待業久了 早上人會懶懶的 後來又去上班了 06/20 17:49
32F:→ shine32025 : 又很無聊 路上商店也沒什麼人 06/20 17:49
33F:→ shine32025 : 1:30看完股票又睡回籠覺 06/20 17:49
34F:→ paul10404 : 3000萬要花也是很快啦,每個月都商務艙歐美旅遊, 06/20 17:50
35F:→ paul10404 : 一年噴個1000萬很正常 06/20 17:50
36F:推 kuominj : 有對帳單(無修改)我才信 06/20 17:50
37F:→ shine32025 : 碩班也讀完了 不知道幹嘛 讀博感覺很累 06/20 17:50
38F:→ shine32025 : 去超商打發時間 才發現我家附近超商一堆怪人協會 06/20 17:50
39F:推 c928 : 幻想文 06/20 17:51
40F:推 Kobe5210 : 股市漲太多的後遺症 06/20 17:51
41F:→ shine32025 : 上班聊天打嘴砲吵架比較好玩 06/20 17:51
42F:推 ahg : ……… 06/20 17:52
43F:推 assotr : 勞碌命 最可憐的那種 06/20 17:52
44F:→ shine32025 : 台股很常颱風假連假假日不開盤無聊死 06/20 17:52
45F:→ shine32025 : 在閒聊區跟個AVAVAV喊一年就去上班了 06/20 17:53
46F:噓 GX90160SS : 想退休有個重點是絕對不要睡到自然醒 06/20 17:53
47F:→ GX90160SS : 每天還是要有規律的作息 06/20 17:53
48F:噓 jinzhu : 財富自由很多年了 只能說 傻子才去上班 06/20 17:53
49F:推 eknbz : 每年都很雷同的創造文XD 也算牛市定番了 06/20 17:56
50F:推 herrowui : 是我就去日本開公司,根本沒時間喊無聊 06/20 17:56
51F:→ eknbz : *創作 06/20 17:56
52F:→ eknbz : 沒規劃沒重心當然容易無聊,這跟財富自由無關,你 06/20 17:59
53F:→ eknbz : 有在工作同樣會遇到啊,至少不用花心思體力工作 06/20 17:59
54F:噓 cityhunter04: 三千萬要幹嘛?低能卡的文章不意外! 06/20 18:00
55F:推 qwe1487738 : 我也想無聊 06/20 18:02
56F:推 MoneyDay5566: 傻了才上班 06/20 18:03
57F:推 sdtty : 跳出老鼠圈的初期確實過一陣子就開始無聊,天天打電 06/20 18:03
58F:→ sdtty : 動,但跟世界上那麼多有錢人相比,3000萬很多嗎? 06/20 18:03
59F:→ sdtty : 至少要3億吧 06/20 18:03
60F:推 Terminals : 生活得找些目標,這不是錢能辦到的 06/20 18:04
61F:推 alldayla : 三千萬 chill西朗 06/20 18:04
62F:推 tengobo : 我也是這次退休人員 我現在正在上課 運動 讀書 旅 06/20 18:04
63F:→ tengobo : 遊 06/20 18:04
64F:→ Terminals : 我相信才不自由的人很多還是想上班,只是心境完全 06/20 18:05
65F:→ Terminals : 不一樣,何況也未必是回原公司上班 06/20 18:05
66F:噓 foolwind : 去跑外送啊 北藍喔 06/20 18:05
67F:→ excercang : 還是會工作,但只會作有興趣的工作 06/20 18:05
68F:→ Terminals : 找自己喜歡的就好,又不開心了就再離開 06/20 18:05
69F:→ Terminals : 留言一堆有多蠢,又在那邊XXX有很多嗎~沒事跟有錢人 06/20 18:07
70F:推 sdtty : elon馬 上兆了還是美元,他每天都工作的要死要活的 06/20 18:07
71F:→ sdtty : 格局打開,向真正的有錢人學習 06/20 18:07
72F:推 kanehhh : 看來是沒老婆沒小孩 06/20 18:07
73F:推 w08445566 : 好空虛 幻想文 06/20 18:07
74F:推 littlesss : 找自己喜歡事情做啊 真的這麼奴閒下來又覺得空虛 06/20 18:08
75F:推 GingFreecss : 我現在放在市場的錢都不只 06/20 18:08
76F:→ GingFreecss : 不過人各有志 高興就好 06/20 18:08
77F:噓 w22519352 : 沒窮過真羨慕 06/20 18:09
78F:推 Terminals : 真正的有錢人才不會跟你說一個愚蠢的數字說超過這數 06/20 18:09
79F:→ Terminals : 字才算有錢人,他們會跟你講概念跟狀態 06/20 18:10
80F:→ Terminals : 又有人在那邊XXX有很多嗎? 人家有說他3000萬有錢人 06/20 18:11
81F:推 flyinmagic : 無聊就去跑外送啊 看你能無聊到哪裡去 06/20 18:11
82F:→ Terminals : 嗎? 莫名其妙 拿三億來嘴根本有夠蠢 06/20 18:11
83F:推 bj45566 : 重點是他有房有車沒貸款吧 06/20 18:11
84F:→ qweertyui891: 反串文別當真好嗎,花式炫富 06/20 18:14
85F:推 bj45566 : 3000 萬如果九成放在股市,再兩年左右就變成 6000 06/20 18:14
86F:→ bj45566 : 萬了 06/20 18:14
87F:推 Arkzeon : 我休息快一年每天循環式的家事做不完。週一二三做 06/20 18:16
88F:→ Arkzeon : 過的。週四又要第二輪。是怎麼沒事做的可不可以教 06/20 18:16
89F:→ Arkzeon : 一下。 06/20 18:16
90F:→ excercang : 這種人就跟繼承遺產的類似,5年內就會把錢花光 06/20 18:16
91F:推 panda816 : 買房錯過大多頭 可憐 06/20 18:17
92F:推 Lions2020 : 可以準備10年,10年後出來酸總統(台語) 06/20 18:17
93F:噓 WDW0604 : 一堆人沒經歷過空虛的人生,只能酸,哈 06/20 18:18
94F:噓 GX90160SS : 看影集、玩遊戲 吃飯睡覺下廚健身房游泳 06/20 18:18
95F:→ GX90160SS : 是要怎麼把錢花光 樓上的 06/20 18:18
96F:→ GX90160SS : 都是省錢到不行的活動 06/20 18:18
97F:噓 Swave : 有老婆跟小孩的話根本不會這樣 06/20 18:19
98F:→ ZeroValue : 沒事做的人就快去生小孩教養下一代吧,保證很殺時間 06/20 18:21
99F:→ ZeroValue : 不無聊 06/20 18:21
100F:噓 DogEggz : 無病呻吟 06/20 18:21
101F:推 winston01 : 3000早就有 但 完全不敢退 這錢真的不夠 06/20 18:22
102F:推 saintlin : 表示這個人很空虛吧,不就運氣好暴富,要不然生活就 06/20 18:23
103F:→ saintlin : 兩點一線這樣。我光運動就時間覺得不夠用了,而且他 06/20 18:23
104F:→ saintlin : 沒家人要陪嗎?有妻有子應該可以更多時間好好陪吧。 06/20 18:23
105F:→ saintlin : 一堆有錢的也沒聽過無聊到回去上班 06/20 18:23
106F:噓 siki588 : 弱智 06/20 18:23
107F:推 MIshad : 這種就暴發戶了 自己本身沒工作以外的重心也不會培 06/20 18:23
108F:→ MIshad : 養興趣 空虛就自己找的 06/20 18:23
109F:推 opop1133 : 3000夠不夠看個人物慾 06/20 18:23
110F:噓 NoteEdge : 那麼無聊去解婚姻生子DLC,有三億你都覺得不夠 06/20 18:23
111F:推 bond30422 : 有興趣+目標就很好,如果沒有還是上班吧 06/20 18:24
112F:推 eddie04 : 的確公司2-3個財富自由退了沒錯.... 06/20 18:24
113F:推 jeffofpower1: 羨慕賺爛 06/20 18:24
114F:→ excercang : 玩樂是會越花越大的 06/20 18:24
115F:→ kainolife : 3000萬真的是退休啥小 06/20 18:25
116F:→ b9513227 : 幻想文也能發新聞 有夠低能 06/20 18:27
117F:噓 xcompaqx : 30歲能買車買房 現金5000萬,一開始本金怎麼來的? 06/20 18:27
118F:→ xcompaqx : 不是靠家裡給本金去玩再來大聲 06/20 18:27
119F:噓 Lhmstu : 看到dcard就可以當垃圾看了,一群幻想仔聚落 06/20 18:27
120F:推 supersd : 我也是存了三千萬,但是是三千萬的股票,有個孩子 06/20 18:29
121F:→ supersd : 要獨立照顧,預計一年半後退休。因為每天都忙死了 06/20 18:29
122F:→ supersd : ,很多家務沒法做,完全不會覺得退休後會空虛沒事 06/20 18:29
123F:→ supersd : ,我還堆著一大堆模型與遊戲在等我,搞不好還是沒 06/20 18:29
124F:→ supersd : 空玩 06/20 18:29
125F:→ z7956234 : 1千萬配ETF月月領息,確實可以退休,反正就開銷少一 06/20 18:31
126F:→ z7956234 : 點 06/20 18:31
127F:→ cl3bp6 : 某樓講到重點 空虛是自找的 06/20 18:33
128F:推 johnson44 : 登山、騎車、環島、學習泡咖啡、做菜一堆事可以耗 06/20 18:33
129F:→ lesnaree2 : 還不是在等死 06/20 18:34
130F:推 NowQmmmmmmmm: 人生還有很多事可以作上班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分 06/20 18:35
131F:→ z7956234 : 0056+00919+00878,月月配,躺在家還能每月領薪水 06/20 18:35
132F:噓 billy791122 : 幻想文 06/20 18:35
133F:→ NowQmmmmmmmm: 會空虛就自己的問題就算沒錢上下班也是很空虛 06/20 18:35
134F:推 TaiwanNeko : 股板好嚴格喔,有車有房+3000萬存款還要被看不起 06/20 18:36
135F:→ silentence : 無感 06/20 18:36
136F:推 maximper79 : 糕 06/20 18:39
137F:推 zx0158 : 3000萬我不敢退休... 06/20 18:39
138F:推 vux : 三千萬在股版可能說不上話…. 06/20 18:39
139F:推 fishead1116 : 3000萬退休不夠出國玩啊 06/20 18:40
140F:推 johnny5411 : 幻想文 06/20 18:42
141F:推 raepopo : 健身 旅遊 園藝 料理 語言一大堆事情可做 不然就學 06/20 18:42
142F:→ raepopo : 水電修車養房車 沒有目標才會無趣 06/20 18:42
143F:→ smallca : 真的有人3000萬敢退休喔 怎麼算的 06/20 18:42
144F:推 guk : 一堆沒3000的開始發表3000很少 06/20 18:43
145F:→ guk : 只會賠錢的。當然3000不夠用 06/20 18:43
146F:→ smallca : 而且一堆事情可以做 沒工作會覺得空虛是多好笑 從 06/20 18:44
147F:→ smallca : 沒聽過有錢人覺得空虛的 06/20 18:44
148F:推 mainsa : 我只有兩千萬 最近上班越上越不爽 但又怕怒離職會 06/20 18:44
149F:→ mainsa : 遇到這種情況 然後我個人物慾不高 是真的夠退休 到 06/20 18:44
150F:→ mainsa : 底要不要退啊 06/20 18:44
151F:→ guk : 去做個3萬的舒服的。不需要內耗自己 06/20 18:45
152F:→ realmd : 2000不夠 5%單利打3%復利的通膨 撐不了幾年 06/20 18:46
153F:推 repast : 3000怎麼不敢退休 丟個債券領6%爽爽過阿 06/20 18:46
154F:推 s91156 : 3000萬還行吧,可是就算不工作還是要自己找興趣啊 06/20 18:48
155F:噓 Luwan : 3000萬複利下去屌打月薪為什麼不敢退? 06/20 18:51
156F:→ b9513227 : 一堆說3000不夠的高能兒先看看自己戶頭好嗎 06/20 18:51
157F:推 nekomo : 羨慕.. 06/20 18:51
158F:→ Kenhon : 穩 cc 06/20 18:52
159F:推 Pheromone : 說3000萬很少的 你工作不吃不喝要賺多久才有? 06/20 18:52
160F:→ b9513227 : 幻想文就算了 還跟著幻想3000不夠退休 蠢死 06/20 18:52
161F:噓 sonyvaio : 低能卡 06/20 18:52
162F:推 qaz6777 : 我800萬就退休了 3000萬為何不能退 06/20 18:53
163F:→ goodman5566 : 沒工作會多出很多時間 多出的時間 很常要花錢 06/20 18:53
164F:→ goodman5566 : 沒工作會一直花錢 很不方便 06/20 18:53
165F:推 suntw : 可以打零工打發時間 06/20 18:54
166F:→ yoluyolu : 不買車買房 興趣打電動 單身 是要多少?足夠且超過 06/20 18:54
167F:→ yoluyolu : 不少了 06/20 18:54
168F:推 a3795869 : 我還以為板上很多股神 結果給你3000萬就知道想著怎 06/20 18:55
169F:→ a3795869 : 麼花到死 笑哭了 06/20 18:55
170F:推 oneeyewolf : 給我一千萬我就能退休了 家裡有房有車0.0 06/20 18:55
171F:→ motozey : 有一個小孩, 40歲, 股市累積4500萬, 有一間自住房沒 06/20 18:56
172F:→ motozey : 貸款, 退休只敢嘴砲不敢執行。 06/20 18:56
173F:推 nofear2101 : 只有三千萬我是不敢退的 家有嫩嬰要顧@@ 06/20 18:59
174F:噓 ll000000 : 3000萬一年5%也有150萬 06/20 18:59
175F:→ ll000000 : 上面一堆不到150萬的在那邊喊不能退休 06/20 18:59
176F:→ rxsmalllove : 窩也是@@ 06/20 18:59
177F:→ poco0960 : 我公司就好幾個賺爛的每天上班都在鬼混 06/20 18:59
178F:推 Pinky555 : 上班鬼混多爽 06/20 19:00
179F:→ poco0960 : 反正躺著一年也是130,直接跟主管說他的分數給別人 06/20 19:00
180F:→ poco0960 : 就好 06/20 19:00
181F:推 xkso : 感謝您的心得,但抱歉是低卡文( 丟垃圾桶 06/20 19:00
182F:→ poco0960 : 上班內容就是當總機 06/20 19:01
183F:→ duriel3313 : 一年工作收入150跟被動提領150是兩種不同等級的生活 06/20 19:02
184F:→ poco0960 : 比較老的叫他提早退休他還不要 06/20 19:02
185F:→ poco0960 : 都說退休沒事幹一下就掛了 06/20 19:03
186F:推 waeting : 3000就退? 06/20 19:03
188F:噓 rc0504 : 有三千萬不是不能退,但我就不相信這種低能文是真的 06/20 19:04
189F:推 bj45566 : 3000 萬夠不夠也要看年齡,65 歲以上有房有車沒貸 06/20 19:05
190F:→ bj45566 : 款沒小孩的話,3000 萬蠻夠了 06/20 19:05
191F:噓 angeltear15 : 06/20 19:05
192F:推 hihi29 : 8000萬才有資格考慮退休好嗎 06/20 19:05
193F:推 chin78909 : 才3000就退休...只能過一般人生活 甘願嗎? 06/20 19:05
194F:推 smonkey0316 : 3000萬找個殖利率5%的 一年150萬正常用根本花不完 06/20 19:05
195F:→ tctv2002 : 有壓力的工作跟無壓力的工作環境差很多 06/20 19:06
196F:噓 GX90160SS : 3000退休 繼續投資明年就變4000 5000了 有什麼好不 06/20 19:06
197F:→ GX90160SS : 能退 06/20 19:06
198F:噓 GX90160SS : 再不夠後年就變6000 7000 8000了 06/20 19:08
199F:→ talentsu : 3000萬要看幾歲,每個月的固定開支,如果60歲應該是 06/20 19:08
200F:→ talentsu : 沒問題,50歲要看房貸還完了沒。 06/20 19:08
201F:→ guk : 一堆賺不到3000在那說3000沒辦法活。 06/20 19:10
202F:推 Pickmon : 我也3000 雖然覺得是花不完了 但還是不敢提離職:( 06/20 19:10
203F:→ b9513227 : 看留言就知道智商了 這個幻想文有說停利了? 06/20 19:11
204F:推 rayisgreat : 2026年敢3000萬就退休??? 06/20 19:13
205F:推 yjg129 : 都說股市長期向上 那3000萬未來只會變更多 哪會花完 06/20 19:13
206F:推 eierom : 高點到了,先是期貨簡單文 再來提早退休文 06/20 19:14
207F:推 Delerium : 現在買賺3% 兩年前買賺300% 06/20 19:14
208F:推 ljuber : 30歲敢3000萬退休? 06/20 19:15
209F:推 fpfun3688 : 說3000不夠的是個人問題 無聊 06/20 19:16
210F:推 smonkey0316 : 先看看自己口袋有沒有3000再來幫別人擔心吧 06/20 19:17
211F:推 Garbolin : 3000退休得了嗎?一定還沒結婚QQ 06/20 19:17
212F:推 MTfavor : 說3000萬沒辦法退休的可能物慾過高,至少這個數字 06/20 19:20
213F:→ MTfavor : 一年可以無痛搞出300萬,一堆人大概也賺不到,省著 06/20 19:20
214F:→ MTfavor : 花沒毛病。 06/20 19:20
215F:→ haver : 這波真的這麼多人賺3000萬起喔?!我真的太廢了 06/20 19:20
216F:推 amig0123 : 這種文章出來 我看又要殺了 06/20 19:20
217F:推 republic : 求3000萬一年搞出300萬穩定的方式 06/20 19:21
218F:推 JohnLackey : 看報告平均一年花30萬 4% 750萬就能退休了 06/20 19:22
219F:推 BellCranell : 我光五月到現在就3000+了老哥不要再怨天怨地了!! 06/20 19:22
220F:→ BellCranell : !!!!! 06/20 19:22
221F:噓 Kimheeche : 老子1億還是乖乖上班 06/20 19:22
222F:→ JohnLackey : 覺得不夠是你的問題 06/20 19:22
223F:→ choasX : 多的是賺不到只會酸的廢物 06/20 19:22
224F:推 cphe : 提早退休又單身的作息很容易就亂掉,有家庭的話起 06/20 19:23
225F:→ cphe : 碼還有人一起互動生活 06/20 19:23
226F:推 Idiopathic : 去澳門賭博 06/20 19:23
227F:推 MTfavor : 破三千萬還在上班+1,在職證明可以借錢,比薪水好 06/20 19:23
228F:→ MTfavor : 用。 06/20 19:23
229F:→ choasX : 有能力把資產一直滾下當然可以退 06/20 19:24
230F:推 sanwan : 以前上班要7點起床,現在退休也是7點起床,有小孩 06/20 19:24
231F:→ sanwan : 很難睡到自然醒 06/20 19:24
232F:→ choasX : 廢物才覺得3000不能退 06/20 19:24
233F:噓 GX90160SS : 一億還要上班是你家的事 要不要繼續上班是個人選擇 06/20 19:24
234F:→ GX90160SS : 馬斯克都還在工作 所以全人類都別想退休了 06/20 19:24
235F:→ choasX : 3000不是不夠多,是你不夠強,廢物 06/20 19:24
236F:推 qpqp1 : 好奇說3000萬不能退的自己有多少錢 06/20 19:25
237F:→ biostrike : 3000萬全部丟etf,一年差不多有150~200萬,很夠花了 06/20 19:27
238F:→ biostrike : ,說不能退休的要不要捏一下自己lp年收有沒有這麼多 06/20 19:27
239F:推 lycer : 幻想文。 30歲要多少本金才達得到。有腦子的都知道 06/20 19:28
240F:→ lycer : 這篇是虛構的 06/20 19:28
241F:推 icewell : 不能一直出國玩 想買啥就買啥 能算是財富自由??? 06/20 19:28
242F:推 nofear2101 : 有啊 怎麼了嗎 ? = = 年收150萬很高嗎? 06/20 19:28
243F:噓 bearkitten : 3000萬是不是太少了?股版曬單最少要6000萬 06/20 19:29
244F:推 pubmetal : 假設能活到70歲,生活費一個月算三萬,加上健保 汽 06/20 19:29
245F:→ pubmetal : 車燃料牌照稅 房屋土地稅 保險,其實這樣算算好像 06/20 19:29
246F:→ pubmetal : 夠了。遊山玩水了是在擔心什麼? 06/20 19:29
247F:→ nofear2101 : 這是股版 不是低能卡 要貼這種廢文就有被噓的準備 06/20 19:30
248F:→ offstage : 單身漢又有繼承家裡房子的話3000萬還勉強可以 06/20 19:31
249F:推 cphe : 年收150在台灣所得數據上算多了不用懷疑,就是受薪 06/20 19:31
250F:→ cphe : PR90以上了,如果你覺得150對你來說很少代表你的被 06/20 19:31
251F:→ cphe : 動投資要能取代原本的年薪啊 標準本來就不一樣 06/20 19:31
252F:→ offstage : 想結婚生子就不用了( ︶︿︶) 06/20 19:31
253F:推 kcg123 : 糕點文,又出現了. 蒸丸子!! 06/20 19:32
254F:推 homerunball : 公道價81000就能退休 06/20 19:32
255F:推 troilus : 建議娶個老婆當負資產 06/20 19:33
256F:→ biostrike : 150萬一個月可以花12萬以上,如果還不夠,該在意的 06/20 19:35
257F:→ biostrike : 是自己的消費習慣與規劃是不是有問題,就算花10萬, 06/20 19:35
258F:→ biostrike : 每個月2萬再丟回去複利根本用不完 06/20 19:35
259F:推 julian42 : 他是買完房還有3000 確實夠了 06/20 19:35
260F:推 soldier2283 : 去結婚把錢花光 06/20 19:36
261F:推 SRXtw : 當然不能退 等錢都借出來再退 06/20 19:36
262F:推 tnnua : 去交女友 包你沒幾個月就回去上班了 06/20 19:36
263F:→ alex00089 : 八九年級真的一堆這種 06/20 19:38
264F:推 DPP48 : 退之前先把能借的借出來,有個正職金流還是不錯的 06/20 19:38
265F:推 wangsuck : 3千萬就早早退休,不是沒體會過好玩的,不然就是沒 06/20 19:39
266F:→ wangsuck : 花過啥大條的開銷 06/20 19:39
267F:噓 GX90160SS : 說不定他3000萬退休過幾年又滾到破億了啊 在幫別人 06/20 19:41
268F:→ GX90160SS : 擔心什麼 不過是暫時少一份打工仔薪水 06/20 19:41
269F:推 TaiwanNeko : 不用說存3000萬,板上不知道有沒有10%的人從小到大 06/20 19:41
270F:→ TaiwanNeko : 「總收入」超過3000萬 06/20 19:41
271F:推 talentsu : 能否退休另一個考量是通貨膨脹,最近幾年通膨較有感 06/20 19:41
273F:噓 blue500 : 三十歲三千萬夠用? 06/20 19:42
274F:推 fix78 : 做夢大家都能喊,有夢最美 06/20 19:43
275F:→ talentsu : 小時候炸肉圓1顆8元,2顆15元,40年後的現在1顆30元 06/20 19:44
276F:→ cytw : 一直有新劇都刷完太強了吧 06/20 19:44
277F:→ talentsu : 所以如果想很早退休,安全係數要拉大一些..... 06/20 19:44
278F:推 CRonaldo07 : 3000萬全買0056,一年股利200萬。屌打90%上班族的薪 06/20 19:44
279F:→ CRonaldo07 : 水 06/20 19:44
280F:噓 jo4 : 低卡文 06/20 19:45
281F:→ talentsu : 另外就是看有沒有小孩,自己應該是花不完,不過有人 06/20 19:45
282F:→ talentsu : 幫忙花就很難講... 06/20 19:46
283F:推 sq23123 : 一堆沒3000萬的在嘲笑人家笑死多努力點吧 06/20 19:46
284F:→ f204137 : 多天真才以為人家裸退阿 06/20 19:48
285F:推 Lindbergh : 退休幹嘛,跟主管嗆聲爭取提升勞權幫忙積人品 06/20 19:49
286F:推 yayan1010 : 我只有二手車,跟繼承的破公寓QQ 06/20 19:54
287F:推 blueguardian: 這種喇叭文出現就知道股市 06/20 19:57
288F:推 Kobe5210 : 財政部還不趕快提高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 06/20 19:58
289F:→ Kobe5210 : 台股市值每增加10%,特別扣除額就+10% 06/20 19:58
290F:推 CandyJuice : 我也想要生活失去重心^^ 06/20 19:59
291F:推 DPP48 : 還敢退啊,不怕政府繼續加徵二代健保,課稅課到你 06/20 19:59
292F:→ DPP48 : 叫不敢 06/20 19:59
293F:推 YuSeaFood : 把錢給我 讓你重新奮鬥 06/20 20:00
294F:推 linoo315 : 有人一百張0056就能退休,自己爽就可以了 06/20 20:00
295F:→ domo9999 : 會空虛是自己的問題 明明就有很多上班以外的事可以 06/20 20:01
296F:→ domo9999 : 做 06/20 20:01
297F:推 northsoft : 酒店啊 06/20 20:02
298F:推 wangsuck : 被台女搞暈船,被乾洗個一次,就會乖乖回去上班,嘻 06/20 20:03
299F:→ wangsuck : 嘻 06/20 20:03
300F:推 leotompp : 車子買齊XDDDDDD~~~誰寫的破腦想法 笑死 = = 06/20 20:04
301F:→ gay4540 : 才三千萬要退休,別鬧了 06/20 20:05
302F:推 wsx26997785 : 好羨慕 好羨慕 好羨慕 好羨慕 好羨慕 好羨慕 好羨慕 06/20 20:06
303F:推 david850914 : 有些退休作息亂掉又跑回去上班 06/20 20:08
304F:推 wei3350730 : 連假早點洗洗睡吧做夢仔XD沒工作的人生不進則退 06/20 20:10
305F:推 NEWSUP : 我爸媽給我差不多六千萬的資產 我還是繼續當公務員 06/20 20:14
306F:→ NEWSUP : 沒工作 有點不知道每天要幹嘛 06/20 20:14
307F:→ tatacoco : 單身的話,其實就是要有人生目標,如果只是活著, 06/20 20:14
308F:→ tatacoco : 確實是沒意思,如果是有家室,這樣的資產還不能讓 06/20 20:14
309F:→ tatacoco : 你安心退休 06/20 20:14
310F:推 jackie0414 : 如果房車都有了,3000萬確實可以退休啊,一千萬買10 06/20 20:15
311F:→ jackie0414 : 0張0050 06/20 20:15
312F:噓 NoteEdge : 永遠可以買更好的房跟車 去過更爽的生活 缺乏體驗 06/20 20:16
313F:→ NoteEdge : 跟想像力才會覺得3000萬夠從30歲退休 06/20 20:16
314F:噓 GX90160SS : 想像力不夠才會覺得退休後永遠維持3000萬 06/20 20:17
315F:推 wsx26997785 : 退休幹嘛還要汽車啊? 都待在家裡了 出門就騎機車 06/20 20:19
316F:→ wsx26997785 : 我認為退休要500萬美金 100萬放在美債 100萬放定存 06/20 20:20
317F:→ klayjohnson : 6000萬資產很尷尬啊現金沒多少,跟一般人活的差不 06/20 20:20
318F:→ klayjohnson : 多 06/20 20:20
319F:→ klayjohnson : 沒工作真的很可怕 06/20 20:21
320F:→ wsx26997785 : 100萬放美股 100萬放英股 100萬放台股 才能安心退休 06/20 20:21
321F:推 GX90160SS : 看推文就知道台灣人多有競爭力 都不想退休的xd 06/20 20:22
322F:→ GX90160SS : 放台股躺著賺大家的努力財 06/20 20:22
323F:→ wsx26997785 : 500萬美金(1.5E)申請退休 才能被股版大家認可 06/20 20:23
324F:推 stocktonty : 沒工作就不知道要幹嘛..難怪一堆老人退休後快速癡呆 06/20 20:23
325F:推 delaluna : 才3000萬就退休 當然甚麼事都不能做 06/20 20:23
326F:推 fantasyscure: 住南部3千萬過得去啦 住北部3千萬是要吃土喔? 06/20 20:25
327F:噓 WadeElly : 券商賺爛又可以買新聞繼續養新的韭菜 06/20 20:26
328F:噓 GODLP : 3000萬不能退的 理財規劃是多差? 還是財商幼幼等級? 06/20 20:29
329F:→ bojan0701 : 錢多寡不是重點,而是怎麼規劃生活。目前工時長假 06/20 20:30
330F:→ bojan0701 : 日也常綁死,先裸退微退休,找有趣課程學習,也為 06/20 20:30
331F:→ bojan0701 : 將來退休準備,幾個月後再回職場,但要保有自己時 06/20 20:30
332F:→ bojan0701 : 間,預計再6年與老婆正式退休。 06/20 20:30
333F:推 huk40199 : 一堆八年級今年直接退休 06/20 20:30
334F:推 leotompp : 日本窮遊 7天7萬~~3000萬一定不夠 = = 06/20 20:32
335F:→ leotompp : 每天都在換溫泉旅館+晚餐吃到飽....3000萬夠個屁 06/20 20:33
336F:噓 dbdudsorj : 低能卡的文章這裡討論這麼熱烈??? 06/20 20:34
337F:推 lauxc : 3000萬又不是不會增值,怎會不夠用 06/20 20:37
338F:推 mqhung : 有房有車、現金3000萬還不能退休? 06/20 20:37
339F:→ payneblue : 這裡一堆沒3000萬 然後靠背3000萬不能退休 06/20 20:44
340F:推 Usmall857 : 物價通膨很快 3000萬應該不太夠 多個0如何 06/20 20:47
341F:噓 lbjameschen : 一個人退休是在哭腰什麼 06/20 20:50
342F:→ motozey : 推文太認真了 06/20 20:50
343F:→ insense : 沒有40倍 6000萬還可以上新聞? 06/20 20:51
344F:推 sky959929 : 很多人賺一輩子也沒3000萬,怎不能退休,何況他還 06/20 20:53
345F:→ sky959929 : 有車有房 06/20 20:53
346F:噓 sg1987 : 整天拿低卡唬爛文當新聞 06/20 20:53
347F:推 littlesss : 很多事情可以做啦 總比整天跟同事關在一起好多了 06/20 20:54
348F:→ albertk1kil : 找事情做啊?會這樣講不代表是想回去上班好嗎?有 06/20 20:58
349F:→ albertk1kil : 大把的事情可以做,如果我現在房車都沒貸款還有五 06/20 20:58
350F:→ albertk1kil : 千萬存款,就先去日本玩個三個月把想去的地方都逛 06/20 20:58
351F:→ albertk1kil : 一次再說 06/20 20:58
352F:→ albertk1kil : 回來以後就跟銀行申請青年創業貸款一、兩百萬搞個 06/20 21:00
353F:→ albertk1kil : 小型創業,賺不賺錢不重要總之讓自己有事忙 06/20 21:00
354F:→ albertk1kil : 能打平就好 06/20 21:00
355F:→ z7956234 : 換房跟換車=更爽的生活? 那還真的是缺乏想像力餒 06/20 21:04
356F:→ z7956234 : @@ 等等就要說天天性愛趴才是更爽的生活,是吧, 06/20 21:04
357F:→ z7956234 : 哈哈 06/20 21:04
358F:→ KY1998 : 少去看那些無腦推文,3000萬正常花早就能退休了 06/20 21:04
359F:推 kncc31 : 同事身價破億要做到退休為止...不然太無聊 06/20 21:04
360F:→ KY1998 : 槓精會跟你說有10億也不夠 06/20 21:04
361F:→ KY1998 : 公司有些大佬家裡不缺錢還不是一樣來上班 在家太閒 06/20 21:05
362F:噓 yaomac : 寫這種沒有營養的人不可能三十歲可以達到三千萬 06/20 21:06
363F:推 mind324 : 3000真的不夠 還是要多少有工作 06/20 21:06
364F:→ mind324 : 現在要穩至少現金1億 06/20 21:07
365F:→ mind324 : 工作當現金流 06/20 21:07
366F:推 RamirezX : 現實社會是70%一個月領不到5萬 薪資中位數3.9萬 06/20 21:08
367F:推 mind324 : 這裡身價破億的不少哦 不全都是槓精XDD 06/20 21:11
368F:→ mind324 : 工作是一種實現自我價值的方式兼打發時間 06/20 21:12
369F:推 iso903306 : 3000萬依照現在的通膨成長速度 頂多10年 就會重新 06/20 21:14
370F:→ iso903306 : 感到有財務壓力了 06/20 21:14
371F:推 jackie0414 : 現金一億XDDD,那全台灣98%的人都完蛋了,有夠不食 06/20 21:18
372F:→ jackie0414 : 人間煙火 06/20 21:18
373F:→ jackie0414 : 推文之前,要不要先動動腦子? 06/20 21:19
374F:→ icecubes : 3000萬在台灣是pr96 所以說少的都是pr97菁英 06/20 21:19
375F:推 silentence : 一輩子用個3000萬就很夠了 說一億 笑死WWWW 06/20 21:20
376F:→ silentence : 只能說克制不住消費 給十億也不夠 06/20 21:20
377F:→ silentence : 沒人叫你去買一戶一億的 06/20 21:21
378F:→ icedog122 : 每次看到說一億才能退休的 我看一輩子都退不了XD 06/20 21:26
379F:推 RaiGend0519 : 3000萬30歲退休…? 好喔 06/20 21:29
380F:→ RaiGend0519 : 如果房子無貸款那可以了,3%提領一年90萬活到85歲 06/20 21:31
381F:→ RaiGend0519 : 很有機會,只繳頭期的話有機會炸 06/20 21:31
383F:推 yjg129 : 3000萬放指數 若還趕不上通膨 可能會有一半人餓死 06/20 21:31
384F:→ pilot1982 : 結果是爸媽給三千萬本金開局,這種不用趕上風頭也不 06/20 21:33
385F:→ pilot1982 : 會墜地 06/20 21:33
386F:推 jay0117 : 3000萬在股版算平均以下 真的敢 06/20 21:33
387F:噓 shinewind : 3000萬一年5%也有150,現實就是這已經超過中位數 06/20 21:35
388F:噓 alan1375 : 覺得空虛 那就把錢給我 我能把這筆錢活得更充實 你 06/20 21:36
389F:→ alan1375 : 也能找到持續生活的目標 06/20 21:36
390F:→ shinewind : 當然想要買大房子,或者有家庭不夠 06/20 21:36
391F:→ shinewind : 單身一個人基本上沒什麼問題吧 06/20 21:36
392F:→ shinewind : 除非你物慾超高...要買名牌天天美食 06/20 21:36
393F:→ shinewind : 一個普通人退休足夠了吧 06/20 21:37
394F:推 likekaito : 通膨那麼重 3000萬我真的是不敢 06/20 21:38
395F:→ j32072 : 3千萬退休當然空虛 有3億才能不擔心吧 06/20 21:40
396F:→ KY1998 : 3000萬指數還敢不上通膨,代表地球出大事了 06/20 21:40
397F:→ KY1998 : 這時你該擔心的不是財產問題 06/20 21:40
398F:→ BUKU : 150是前90%了吧 還中位數 自幾算多少人扣完實領150 06/20 21:42
399F:→ wr : 重點不是錢夠不夠退 重點是你退了之後要幹嘛 06/20 21:52
400F:→ wr : 很多人誤把工作自由當成人生目標 完全大錯特錯 06/20 21:52
401F:→ wr : 三千萬足以讓你工作自由 但絕不會是你人生目標 06/20 21:53
402F:→ cutethau1 : 有更多時間,有機會花更多錢,在上班反而花不到錢 06/20 21:56
403F:推 justice0926 : 推文一堆見不得人好的酸民 好了啦 我也是打算存到30 06/20 21:58
404F:→ justice0926 : 00萬退休(還有房貸要付) 4%法則 都等於現在年薪了 06/20 21:58
405F:→ justice0926 : 好嗎 06/20 21:58
406F:推 mercedeces : 肉圓50圓起跳了 06/20 22:02
407F:推 duck329 : 一堆富豪榜的人財富都幾十幾百憶還在工作追求人生價 06/20 22:06
408F:→ duck329 : 值了,怎麽會有年輕人有錢就不想工作了。哪怕純玩樂 06/20 22:06
409F:→ duck329 : 也很難找到同齡也不用工作的人一起玩吧?至少找個輕 06/20 22:06
410F:→ duck329 : 鬆的工作跟人群社交吧 06/20 22:06
411F:→ wr : 如果能找到一個玩樂項目能持續4 50年的話倒也可以啦 06/20 22:08
412F:推 RamirezX : 3000丟0050或VOO做GK動態提領5-6%(隨通膨調整 ) 06/20 22:09
413F:→ RamirezX : 一年150-180可以養幾個人? 06/20 22:09
414F:噓 phoenixtwo : 巴菲特有這個困擾嗎 06/20 22:11
415F:→ RamirezX : 有房無房貸狀態下 很接近Fat FIRE 06/20 22:11
416F:→ wr : 反正若有三千萬 請優先考慮人生目標 而不是退不退休 06/20 22:12
417F:推 bigair888 : 公司不好請人是在請奴隸,所以才一堆人寧願炒股, 06/20 22:13
418F:→ bigair888 : 不是台灣人不吃苦好嗎 06/20 22:13
419F:→ wr : 工不工作已經不是重點了 去當志工也是可選項之一 06/20 22:13
420F:→ DUFTON : 是真的 我才退休一週就超無聊 06/20 22:13
421F:→ jimlexus : 羨慕這種空虛!可以讀自己喜歡的書 06/20 22:18
422F:→ RamirezX : 可以學巴菲特成立幾個慈善基金會 這才是富豪終極目 06/20 22:19
423F:→ RamirezX : 標 又有事情做 06/20 22:19
424F:推 NoteEdge : 3000萬退休的前提是低物慾 尤其30歲自以為財富自由 06/20 22:30
425F:→ NoteEdge : 的 你能體驗的爽日子才剛開始 誰能保證到老死前不 06/20 22:30
426F:→ NoteEdge : 會愛上更花錢的興趣? 06/20 22:30
427F:→ SakuraHana : 遇到這種爛政府,通脹算進去幾年後3000萬等於300萬 06/20 22:37
428F:推 RaiGend0519 : 4%法則只設計給30年用的 06/20 22:40
429F:→ RaiGend0519 : 85歲掛掉那55歲的時候才能退 06/20 22:40
430F:→ RaiGend0519 : 30歲就要退,3%提領就滿抖的只有90萬一年 06/20 22:41
431F:→ RaiGend0519 : 等年紀大惹還得降股增債防序列風險 抖抖抖抖抖抖 06/20 22:43
432F:推 Xyla : 還沒學會花錢當然覺得無聊,當學會花錢後就開始恐慌 06/20 22:44
433F:→ Xyla : 有在工作至少不會恐慌,FIRE的人基本上很難再回職場 06/20 22:45
434F:推 RaiGend0519 : 有繼續工作用薪資抵生活費讓資產繼續滾 06/20 22:46
435F:→ RaiGend0519 : 再做個10~15年就很穩惹 06/20 22:46
436F:推 biglock : 自己控制不住消費的 到一億都無法退休 06/20 22:48
437F:→ KY1998 : 興趣都要靠花錢,那也滿無聊的 06/20 22:52
438F:→ KY1998 : 教主最大興趣上來發廢文嗆人,根本不用錢 06/20 22:52
439F:→ KY1998 : 如果有敗家子女跟老婆,那有10億也不夠 06/20 22:53
440F:→ seastar1982 : 30歲3000萬退? 笑死 06/20 22:58
441F:推 ganbee : 遊戲和影集這麼多,十輩子也不夠用,這個一看就知是還 06/20 23:01
442F:→ ganbee : 沒退休的記者自己幻想的. 06/20 23:02
443F:→ ganbee : 退休後覺得每天都無聊,是因為自己沒接受新事物的能 06/20 23:04
444F:→ ganbee : 力,更老一輩的會去碰3C的也不多,只會每天泡茶賭博. 06/20 23:05
445F:→ ganbee : 這一輩子就只活在以前的生活,未來演變跟他完全無關. 06/20 23:06
446F:噓 gy55662008 : 那個會領完 跟通膨剩300的 不會投資來這幹嘛?? 06/20 23:13
447F:噓 wdpone5541 : 3000.5000根本不夠,幻想文應該當假消息抓起來 06/20 23:32
448F:噓 Page122 : 連八卦都沒討論低卡文討論的這麼爽... 06/20 23:38
449F:→ sl9800998 : 我有兩億 失憶回憶 06/20 23:42
450F:推 icecubes : 目前正常消費 06/20 23:45
451F:→ icecubes : 一個人30萬一年算可以中上生活 06/20 23:46
452F:推 iamandy630 : 3k每年拿一年開支 剩下繼續滾複利 怎麼就不夠了 06/20 23:52
453F:推 RaiGend0519 : 中上生活一天吃掉1000,一年就36.5萬了 06/20 23:55
454F:→ RaiGend0519 : 砍半也要18.25萬,剩12萬左右要負擔住行樂跟保險 06/20 23:56
455F:→ RaiGend0519 : 是在參加黃金傳說嗎? 06/20 23:57
456F:→ icecubes : 中產家庭四口 一年100多萬支出差不多算過得好的 差 06/21 00:00
457F:→ icecubes : 不多是那樣 文中提到都沒貸款負債 06/21 00:00
458F:→ icecubes : 真的富裕層都不是上班族 都是有開業的老闆 那只佔2 06/21 00:05
459F:→ icecubes : %左右 06/21 00:05
460F:→ cheny10 : 有一億還在做年薪500的工作就是傻 06/21 00:06
461F:→ KGSox : 30歲三千萬退休 要過得無欲無求吧 06/21 00:07
462F:→ icecubes : 另外結婚或交往對象也很重要 不要跟沒有身家也沒能 06/21 00:09
463F:→ icecubes : 力的在一起 多半會找跟自己差不多的 06/21 00:09
464F:推 avmm9898 : 也不用回職場 隨便創業都能月入數十萬 06/21 00:19
465F:推 polie : 是再說我嗎?超過1億再做500萬工作真的是沒啥感覺 06/21 00:21
466F:推 polie : 但很難放棄名片的title 06/21 00:25
467F:→ neowfish : 一堆30歲沒3千萬沒房沒車的在幫別人煩惱 06/21 00:43
468F:噓 sexybox : 旅行這種東西沒有在膩的吧 06/21 01:10
469F:→ DareJ : 好好笑 把3000萬給我 幫你找回重心 06/21 01:14
470F:→ yunf : 井蛙沒見過市面 有幾百億的人都還在煉財 06/21 02:40
471F:噓 gialon12 : 87廢文 06/21 05:27
472F:推 ckuser : 恭喜 06/21 06:21
473F:→ k798976869 : 可以賺幾十億退休學obov上來發廢文 06/21 07:25
474F:推 qq260 : 好多沒這資產的在幫人擔心捏 06/21 08:47
475F:→ knight313 : 3000萬是要退什麼屎休啦 06/21 08:49
476F:推 kanzakiken : 三千萬 股版俯拾皆是 06/21 09:19
477F:推 TSMininder : 空虛個頭 這種人大概當社畜慣了 不習慣自由 06/21 09:25
478F:→ TSMininder : 可做的事可多了 我看他還是回去當社畜好了 06/21 09:26
479F:→ KingTsia : 財富自由到底誰會想9點準時打卡… 06/21 11:27
480F:推 himynameis : 3千萬要退休什麼 06/21 11:40
481F:→ himynameis : 3億再來說好嗎 06/21 11:40
482F:推 su72amd : 有車有房無貸款又有3000萬現金,90%的人一陣子可能 06/21 11:43
483F:→ su72amd : 也賺不到 06/21 11:43
484F:推 what1026 : 沒事做老很快喔 沒有壓力或跟人交際 蠻可怕的 06/21 11:57
485F:→ DSB520 : 三千萬退啥休 haha 06/21 12:00
486F:→ owen13 : 不會去國外生活或者去開公司,如果每天待在家裡當然 06/21 14:37
487F:→ owen13 : 覺得無聊 06/21 14:37
488F:→ lolicat : 不就過太爽在無病呻吟 不知道要幹嘛可以把錢全部送 06/21 16:26
489F:→ lolicat : 人然後重新開始 06/21 16:26
490F:→ lolicat : 3千萬 自己一個人 有房有車無負債 可以過得很舒服了 06/21 16:27
491F:→ lolicat : 只要別太揮霍 06/21 16:27
492F:推 ohlong : xxxxx 06/21 17:47
493F:推 f130097955 : 我個人是2000萬就退休了 但我物慾很低 06/22 03:46
494F:噓 l92873 : 父母給一億當底? 06/22 05:47
495F:推 aadsl : 3000萬拿來做低風險的操作,每年都賺的到錢吧... 06/22 13:46
496F:推 a0955219393 : 我們也還是繼續上班 06/23 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