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原文标题:30岁跟上行情买车房!他存款3000万提早退休 1个月後喊:好空虚 原文连结:https://reurl.cc/qpxL00 发布时间:2026年6月20日周六 下午1:30 记者署名:林子云 原文内容: 提早退休可以干嘛?一名网友近日在网路分享,自己今年30岁,因为幸运跟上行情赚进财 ,不仅车子、房子都买齐了,身边还留有3000多万元的资产。不过在顺利达成财务自由 、提早退休满1个月後,他却坦言生活顿时失去重心,面临不知道该做什麽的窘境,因此 想询问其他同样退休的人都在做些什麽?贴文一出,引发热烈讨论。 原PO在Dcard上以「好空虚,退休第一个月,有Fire退休的人,分享你们在干嘛吗?」为 题发文求助,他透露,自己刚离职的前几个星期,就已经把想追的影集、想玩的游戏全部 玩完,现在每天的生活只剩下吃饭、睡觉、玩乐、下厨,或是去健身房和游泳。虽然不用 担心钱的问题,但这样的生活步调让他不禁感叹,人生彷佛成了一款已经破关的游戏,只 剩下空虚感。 贴文曝光後,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分享自身经验,「前半年好爽,睡到自然醒,不怕手机响 ,半年後就觉得有点无聊,就开始找志工服务当当,也安排规律且持续的运动。很快的5 年过去了,体检红字少了,体重也慢慢掉了12公斤左右,心情很轻松」、「我差不多有 5000万,也是跟公司请了一个月的假,到後面真的有点无聊,现在上班了,四处找客户聊 天,薪水反而没那麽重要,有事做就好」。 此外,也有不少网友开玩笑表示,「建议你把一些钱放我这里,回去二刷一下人生online 副本」、「救救新玩家,像是我,请把爱传承下去」、「明明就还有支线任务,养兄弟、 认义子,让大家一起退休」、「老婆娶了?孩子生了?单机游戏没体验支线任务破啥关 」。 心得:这几年有跟上行情的 的确都财富自由可以退休了 这种文越多 越FOMO 股市应该会融涨越疯狂 没上车的要赶快搭上这波AI热潮 但是否也要思考退休後会不会很无聊的问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6.168.7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947788.A.5F9.html
1F:→ toto123 : 家里爸妈工作地有留房子 其实根本少少钱就可以退了 06/20 17:30
2F:→ toto123 : 根本就不用 3000万 06/20 17:30
3F:→ toto123 : 现在台湾外面公司行号人不好请 就是这个原因 06/20 17:31
4F:→ amd7356 : 请不到人的原因就是薪水不达标 要求一大堆啊 06/20 17:33
5F:嘘 lordwill : 低能卡还没倒喔 06/20 17:33
6F:嘘 penny1119 : 06/20 17:34
7F:推 projectb : 1000万的0050 配息算2万 06/20 17:34
8F:→ projectb : 2000万 就有四万就便当自由 06/20 17:34
9F:推 Zending : 怎麽觉得是用光洋王当模型构思出来的故事阿 06/20 17:35
10F:推 JohnLackey : 还在上班的不是父母很废就是自己很废 06/20 17:35
11F:推 blargelp : 三千万退休是三小 这种钱花完回来上班 已经跟职场断 06/20 17:36
12F:→ blargelp : 层了 06/20 17:36
13F:→ Zending : 这个新闻,不对是作文,的编辑一定有看PTT 06/20 17:36
14F:推 hsuanYue : 幻想文? 06/20 17:36
15F:嘘 shinewind : 其实每个人的慾望都不太一样,有人还要固定旅行, 06/20 17:36
16F:→ shinewind : 有其它花费之类啦 06/20 17:36
17F:→ shinewind : 三千万退休,无脑放股市,低慾望,应该是花不完啦 06/20 17:37
18F:推 Sweet83921 : 天生适合当社畜 06/20 17:38
19F:推 chanceperson: 父母给1亿 其他都多讲的 06/20 17:41
20F:推 lltools : 又在那边讲干话,放我口袋让你人生不在空虚 06/20 17:41
21F:→ toto123 : 要不要租房差很大 06/20 17:41
22F:嘘 s155260 : 低能卡 06/20 17:42
23F:推 littlelaba : https://i.mopix.cc/ffj3vQ.jpg 06/20 17:43
24F:推 Jack970077 : 三十岁退休很无聊耶 而且这麽年轻就要无慾无求怎麽 06/20 17:45
25F:→ Jack970077 : 可能 06/20 17:45
26F:推 shine32025 : 我之前也是一年没事做很无聊 06/20 17:48
27F:推 az0102 : 30岁退休至今也好几年了,真的就是要培养兴趣 06/20 17:48
28F:→ shine32025 : 大概2~3个月就做点其他工作 找工作面试 06/20 17:48
29F:推 vSphere : 求财之後就求名啊 06/20 17:48
30F:→ az0102 : 找到心流状态蛮重要 06/20 17:49
31F:→ shine32025 : 离职待业久了 早上人会懒懒的 後来又去上班了 06/20 17:49
32F:→ shine32025 : 又很无聊 路上商店也没什麽人 06/20 17:49
33F:→ shine32025 : 1:30看完股票又睡回笼觉 06/20 17:49
34F:→ paul10404 : 3000万要花也是很快啦,每个月都商务舱欧美旅游, 06/20 17:50
35F:→ paul10404 : 一年喷个1000万很正常 06/20 17:50
36F:推 kuominj : 有对帐单(无修改)我才信 06/20 17:50
37F:→ shine32025 : 硕班也读完了 不知道干嘛 读博感觉很累 06/20 17:50
38F:→ shine32025 : 去超商打发时间 才发现我家附近超商一堆怪人协会 06/20 17:50
39F:推 c928 : 幻想文 06/20 17:51
40F:推 Kobe5210 : 股市涨太多的後遗症 06/20 17:51
41F:→ shine32025 : 上班聊天打嘴炮吵架比较好玩 06/20 17:51
42F:推 ahg : ……… 06/20 17:52
43F:推 assotr : 劳碌命 最可怜的那种 06/20 17:52
44F:→ shine32025 : 台股很常台风假连假假日不开盘无聊死 06/20 17:52
45F:→ shine32025 : 在闲聊区跟个AVAVAV喊一年就去上班了 06/20 17:53
46F:嘘 GX90160SS : 想退休有个重点是绝对不要睡到自然醒 06/20 17:53
47F:→ GX90160SS : 每天还是要有规律的作息 06/20 17:53
48F:嘘 jinzhu : 财富自由很多年了 只能说 傻子才去上班 06/20 17:53
49F:推 eknbz : 每年都很雷同的创造文XD 也算牛市定番了 06/20 17:56
50F:推 herrowui : 是我就去日本开公司,根本没时间喊无聊 06/20 17:56
51F:→ eknbz : *创作 06/20 17:56
52F:→ eknbz : 没规划没重心当然容易无聊,这跟财富自由无关,你 06/20 17:59
53F:→ eknbz : 有在工作同样会遇到啊,至少不用花心思体力工作 06/20 17:59
54F:嘘 cityhunter04: 三千万要干嘛?低能卡的文章不意外! 06/20 18:00
55F:推 qwe1487738 : 我也想无聊 06/20 18:02
56F:推 MoneyDay5566: 傻了才上班 06/20 18:03
57F:推 sdtty : 跳出老鼠圈的初期确实过一阵子就开始无聊,天天打电 06/20 18:03
58F:→ sdtty : 动,但跟世界上那麽多有钱人相比,3000万很多吗? 06/20 18:03
59F:→ sdtty : 至少要3亿吧 06/20 18:03
60F:推 Terminals : 生活得找些目标,这不是钱能办到的 06/20 18:04
61F:推 alldayla : 三千万 chill西朗 06/20 18:04
62F:推 tengobo : 我也是这次退休人员 我现在正在上课 运动 读书 旅 06/20 18:04
63F:→ tengobo : 游 06/20 18:04
64F:→ Terminals : 我相信才不自由的人很多还是想上班,只是心境完全 06/20 18:05
65F:→ Terminals : 不一样,何况也未必是回原公司上班 06/20 18:05
66F:嘘 foolwind : 去跑外送啊 北蓝喔 06/20 18:05
67F:→ excercang : 还是会工作,但只会作有兴趣的工作 06/20 18:05
68F:→ Terminals : 找自己喜欢的就好,又不开心了就再离开 06/20 18:05
69F:→ Terminals : 留言一堆有多蠢,又在那边XXX有很多吗~没事跟有钱人 06/20 18:07
70F:推 sdtty : elon马 上兆了还是美元,他每天都工作的要死要活的 06/20 18:07
71F:→ sdtty : 格局打开,向真正的有钱人学习 06/20 18:07
72F:推 kanehhh : 看来是没老婆没小孩 06/20 18:07
73F:推 w08445566 : 好空虚 幻想文 06/20 18:07
74F:推 littlesss : 找自己喜欢事情做啊 真的这麽奴闲下来又觉得空虚 06/20 18:08
75F:推 GingFreecss : 我现在放在市场的钱都不只 06/20 18:08
76F:→ GingFreecss : 不过人各有志 高兴就好 06/20 18:08
77F:嘘 w22519352 : 没穷过真羡慕 06/20 18:09
78F:推 Terminals : 真正的有钱人才不会跟你说一个愚蠢的数字说超过这数 06/20 18:09
79F:→ Terminals : 字才算有钱人,他们会跟你讲概念跟状态 06/20 18:10
80F:→ Terminals : 又有人在那边XXX有很多吗? 人家有说他3000万有钱人 06/20 18:11
81F:推 flyinmagic : 无聊就去跑外送啊 看你能无聊到哪里去 06/20 18:11
82F:→ Terminals : 吗? 莫名其妙 拿三亿来嘴根本有够蠢 06/20 18:11
83F:推 bj45566 : 重点是他有房有车没贷款吧 06/20 18:11
84F:→ qweertyui891: 反串文别当真好吗,花式炫富 06/20 18:14
85F:推 bj45566 : 3000 万如果九成放在股市,再两年左右就变成 6000 06/20 18:14
86F:→ bj45566 : 万了 06/20 18:14
87F:推 Arkzeon : 我休息快一年每天循环式的家事做不完。周一二三做 06/20 18:16
88F:→ Arkzeon : 过的。周四又要第二轮。是怎麽没事做的可不可以教 06/20 18:16
89F:→ Arkzeon : 一下。 06/20 18:16
90F:→ excercang : 这种人就跟继承遗产的类似,5年内就会把钱花光 06/20 18:16
91F:推 panda816 : 买房错过大多头 可怜 06/20 18:17
92F:推 Lions2020 : 可以准备10年,10年後出来酸总统(台语) 06/20 18:17
93F:嘘 WDW0604 : 一堆人没经历过空虚的人生,只能酸,哈 06/20 18:18
94F:嘘 GX90160SS : 看影集、玩游戏 吃饭睡觉下厨健身房游泳 06/20 18:18
95F:→ GX90160SS : 是要怎麽把钱花光 楼上的 06/20 18:18
96F:→ GX90160SS : 都是省钱到不行的活动 06/20 18:18
97F:嘘 Swave : 有老婆跟小孩的话根本不会这样 06/20 18:19
98F:→ ZeroValue : 没事做的人就快去生小孩教养下一代吧,保证很杀时间 06/20 18:21
99F:→ ZeroValue : 不无聊 06/20 18:21
100F:嘘 DogEggz : 无病呻吟 06/20 18:21
101F:推 winston01 : 3000早就有 但 完全不敢退 这钱真的不够 06/20 18:22
102F:推 saintlin : 表示这个人很空虚吧,不就运气好暴富,要不然生活就 06/20 18:23
103F:→ saintlin : 两点一线这样。我光运动就时间觉得不够用了,而且他 06/20 18:23
104F:→ saintlin : 没家人要陪吗?有妻有子应该可以更多时间好好陪吧。 06/20 18:23
105F:→ saintlin : 一堆有钱的也没听过无聊到回去上班 06/20 18:23
106F:嘘 siki588 : 弱智 06/20 18:23
107F:推 MIshad : 这种就暴发户了 自己本身没工作以外的重心也不会培 06/20 18:23
108F:→ MIshad : 养兴趣 空虚就自己找的 06/20 18:23
109F:推 opop1133 : 3000够不够看个人物慾 06/20 18:23
110F:嘘 NoteEdge : 那麽无聊去解婚姻生子DLC,有三亿你都觉得不够 06/20 18:23
111F:推 bond30422 : 有兴趣+目标就很好,如果没有还是上班吧 06/20 18:24
112F:推 eddie04 : 的确公司2-3个财富自由退了没错.... 06/20 18:24
113F:推 jeffofpower1: 羡慕赚烂 06/20 18:24
114F:→ excercang : 玩乐是会越花越大的 06/20 18:24
115F:→ kainolife : 3000万真的是退休啥小 06/20 18:25
116F:→ b9513227 : 幻想文也能发新闻 有够低能 06/20 18:27
117F:嘘 xcompaqx : 30岁能买车买房 现金5000万,一开始本金怎麽来的? 06/20 18:27
118F:→ xcompaqx : 不是靠家里给本金去玩再来大声 06/20 18:27
119F:嘘 Lhmstu : 看到dcard就可以当垃圾看了,一群幻想仔聚落 06/20 18:27
120F:推 supersd : 我也是存了三千万,但是是三千万的股票,有个孩子 06/20 18:29
121F:→ supersd : 要独立照顾,预计一年半後退休。因为每天都忙死了 06/20 18:29
122F:→ supersd : ,很多家务没法做,完全不会觉得退休後会空虚没事 06/20 18:29
123F:→ supersd : ,我还堆着一大堆模型与游戏在等我,搞不好还是没 06/20 18:29
124F:→ supersd : 空玩 06/20 18:29
125F:→ z7956234 : 1千万配ETF月月领息,确实可以退休,反正就开销少一 06/20 18:31
126F:→ z7956234 : 点 06/20 18:31
127F:→ cl3bp6 : 某楼讲到重点 空虚是自找的 06/20 18:33
128F:推 johnson44 : 登山、骑车、环岛、学习泡咖啡、做菜一堆事可以耗 06/20 18:33
129F:→ lesnaree2 : 还不是在等死 06/20 18:34
130F:推 NowQmmmmmmmm: 人生还有很多事可以作上班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分 06/20 18:35
131F:→ z7956234 : 0056+00919+00878,月月配,躺在家还能每月领薪水 06/20 18:35
132F:嘘 billy791122 : 幻想文 06/20 18:35
133F:→ NowQmmmmmmmm: 会空虚就自己的问题就算没钱上下班也是很空虚 06/20 18:35
134F:推 TaiwanNeko : 股板好严格喔,有车有房+3000万存款还要被看不起 06/20 18:36
135F:→ silentence : 无感 06/20 18:36
136F:推 maximper79 : 糕 06/20 18:39
137F:推 zx0158 : 3000万我不敢退休... 06/20 18:39
138F:推 vux : 三千万在股版可能说不上话…. 06/20 18:39
139F:推 fishead1116 : 3000万退休不够出国玩啊 06/20 18:40
140F:推 johnny5411 : 幻想文 06/20 18:42
141F:推 raepopo : 健身 旅游 园艺 料理 语言一大堆事情可做 不然就学 06/20 18:42
142F:→ raepopo : 水电修车养房车 没有目标才会无趣 06/20 18:42
143F:→ smallca : 真的有人3000万敢退休喔 怎麽算的 06/20 18:42
144F:推 guk : 一堆没3000的开始发表3000很少 06/20 18:43
145F:→ guk : 只会赔钱的。当然3000不够用 06/20 18:43
146F:→ smallca : 而且一堆事情可以做 没工作会觉得空虚是多好笑 从 06/20 18:44
147F:→ smallca : 没听过有钱人觉得空虚的 06/20 18:44
148F:推 mainsa : 我只有两千万 最近上班越上越不爽 但又怕怒离职会 06/20 18:44
149F:→ mainsa : 遇到这种情况 然後我个人物慾不高 是真的够退休 到 06/20 18:44
150F:→ mainsa : 底要不要退啊 06/20 18:44
151F:→ guk : 去做个3万的舒服的。不需要内耗自己 06/20 18:45
152F:→ realmd : 2000不够 5%单利打3%复利的通膨 撑不了几年 06/20 18:46
153F:推 repast : 3000怎麽不敢退休 丢个债券领6%爽爽过阿 06/20 18:46
154F:推 s91156 : 3000万还行吧,可是就算不工作还是要自己找兴趣啊 06/20 18:48
155F:嘘 Luwan : 3000万复利下去屌打月薪为什麽不敢退? 06/20 18:51
156F:→ b9513227 : 一堆说3000不够的高能儿先看看自己户头好吗 06/20 18:51
157F:推 nekomo : 羡慕.. 06/20 18:51
158F:→ Kenhon : 稳 cc 06/20 18:52
159F:推 Pheromone : 说3000万很少的 你工作不吃不喝要赚多久才有? 06/20 18:52
160F:→ b9513227 : 幻想文就算了 还跟着幻想3000不够退休 蠢死 06/20 18:52
161F:嘘 sonyvaio : 低能卡 06/20 18:52
162F:推 qaz6777 : 我800万就退休了 3000万为何不能退 06/20 18:53
163F:→ goodman5566 : 没工作会多出很多时间 多出的时间 很常要花钱 06/20 18:53
164F:→ goodman5566 : 没工作会一直花钱 很不方便 06/20 18:53
165F:推 suntw : 可以打零工打发时间 06/20 18:54
166F:→ yoluyolu : 不买车买房 兴趣打电动 单身 是要多少?足够且超过 06/20 18:54
167F:→ yoluyolu : 不少了 06/20 18:54
168F:推 a3795869 : 我还以为板上很多股神 结果给你3000万就知道想着怎 06/20 18:55
169F:→ a3795869 : 麽花到死 笑哭了 06/20 18:55
170F:推 oneeyewolf : 给我一千万我就能退休了 家里有房有车0.0 06/20 18:55
171F:→ motozey : 有一个小孩, 40岁, 股市累积4500万, 有一间自住房没 06/20 18:56
172F:→ motozey : 贷款, 退休只敢嘴炮不敢执行。 06/20 18:56
173F:推 nofear2101 : 只有三千万我是不敢退的 家有嫩婴要顾@@ 06/20 18:59
174F:嘘 ll000000 : 3000万一年5%也有150万 06/20 18:59
175F:→ ll000000 : 上面一堆不到150万的在那边喊不能退休 06/20 18:59
176F:→ rxsmalllove : 窝也是@@ 06/20 18:59
177F:→ poco0960 : 我公司就好几个赚烂的每天上班都在鬼混 06/20 18:59
178F:推 Pinky555 : 上班鬼混多爽 06/20 19:00
179F:→ poco0960 : 反正躺着一年也是130,直接跟主管说他的分数给别人 06/20 19:00
180F:→ poco0960 : 就好 06/20 19:00
181F:推 xkso : 感谢您的心得,但抱歉是低卡文( 丢垃圾桶 06/20 19:00
182F:→ poco0960 : 上班内容就是当总机 06/20 19:01
183F:→ duriel3313 : 一年工作收入150跟被动提领150是两种不同等级的生活 06/20 19:02
184F:→ poco0960 : 比较老的叫他提早退休他还不要 06/20 19:02
185F:→ poco0960 : 都说退休没事干一下就挂了 06/20 19:03
186F:推 waeting : 3000就退? 06/20 19:03
187F:推 kissung : https://i.imgur.com/GlP7A1H.jpeg 06/20 19:04
188F:嘘 rc0504 : 有三千万不是不能退,但我就不相信这种低能文是真的 06/20 19:04
189F:推 bj45566 : 3000 万够不够也要看年龄,65 岁以上有房有车没贷 06/20 19:05
190F:→ bj45566 : 款没小孩的话,3000 万蛮够了 06/20 19:05
191F:嘘 angeltear15 : 06/20 19:05
192F:推 hihi29 : 8000万才有资格考虑退休好吗 06/20 19:05
193F:推 chin78909 : 才3000就退休...只能过一般人生活 甘愿吗? 06/20 19:05
194F:推 smonkey0316 : 3000万找个殖利率5%的 一年150万正常用根本花不完 06/20 19:05
195F:→ tctv2002 : 有压力的工作跟无压力的工作环境差很多 06/20 19:06
196F:嘘 GX90160SS : 3000退休 继续投资明年就变4000 5000了 有什麽好不 06/20 19:06
197F:→ GX90160SS : 能退 06/20 19:06
198F:嘘 GX90160SS : 再不够後年就变6000 7000 8000了 06/20 19:08
199F:→ talentsu : 3000万要看几岁,每个月的固定开支,如果60岁应该是 06/20 19:08
200F:→ talentsu : 没问题,50岁要看房贷还完了没。 06/20 19:08
201F:→ guk : 一堆赚不到3000在那说3000没办法活。 06/20 19:10
202F:推 Pickmon : 我也3000 虽然觉得是花不完了 但还是不敢提离职:( 06/20 19:10
203F:→ b9513227 : 看留言就知道智商了 这个幻想文有说停利了? 06/20 19:11
204F:推 rayisgreat : 2026年敢3000万就退休??? 06/20 19:13
205F:推 yjg129 : 都说股市长期向上 那3000万未来只会变更多 哪会花完 06/20 19:13
206F:推 eierom : 高点到了,先是期货简单文 再来提早退休文 06/20 19:14
207F:推 Delerium : 现在买赚3% 两年前买赚300% 06/20 19:14
208F:推 ljuber : 30岁敢3000万退休? 06/20 19:15
209F:推 fpfun3688 : 说3000不够的是个人问题 无聊 06/20 19:16
210F:推 smonkey0316 : 先看看自己口袋有没有3000再来帮别人担心吧 06/20 19:17
211F:推 Garbolin : 3000退休得了吗?一定还没结婚QQ 06/20 19:17
212F:推 MTfavor : 说3000万没办法退休的可能物慾过高,至少这个数字 06/20 19:20
213F:→ MTfavor : 一年可以无痛搞出300万,一堆人大概也赚不到,省着 06/20 19:20
214F:→ MTfavor : 花没毛病。 06/20 19:20
215F:→ haver : 这波真的这麽多人赚3000万起喔?!我真的太废了 06/20 19:20
216F:推 amig0123 : 这种文章出来 我看又要杀了 06/20 19:20
217F:推 republic : 求3000万一年搞出300万稳定的方式 06/20 19:21
218F:推 JohnLackey : 看报告平均一年花30万 4% 750万就能退休了 06/20 19:22
219F:推 BellCranell : 我光五月到现在就3000+了老哥不要再怨天怨地了!! 06/20 19:22
220F:→ BellCranell : !!!!! 06/20 19:22
221F:嘘 Kimheeche : 老子1亿还是乖乖上班 06/20 19:22
222F:→ JohnLackey : 觉得不够是你的问题 06/20 19:22
223F:→ choasX : 多的是赚不到只会酸的废物 06/20 19:22
224F:推 cphe : 提早退休又单身的作息很容易就乱掉,有家庭的话起 06/20 19:23
225F:→ cphe : 码还有人一起互动生活 06/20 19:23
226F:推 Idiopathic : 去澳门赌博 06/20 19:23
227F:推 MTfavor : 破三千万还在上班+1,在职证明可以借钱,比薪水好 06/20 19:23
228F:→ MTfavor : 用。 06/20 19:23
229F:→ choasX : 有能力把资产一直滚下当然可以退 06/20 19:24
230F:推 sanwan : 以前上班要7点起床,现在退休也是7点起床,有小孩 06/20 19:24
231F:→ sanwan : 很难睡到自然醒 06/20 19:24
232F:→ choasX : 废物才觉得3000不能退 06/20 19:24
233F:嘘 GX90160SS : 一亿还要上班是你家的事 要不要继续上班是个人选择 06/20 19:24
234F:→ GX90160SS : 马斯克都还在工作 所以全人类都别想退休了 06/20 19:24
235F:→ choasX : 3000不是不够多,是你不够强,废物 06/20 19:24
236F:推 qpqp1 : 好奇说3000万不能退的自己有多少钱 06/20 19:25
237F:→ biostrike : 3000万全部丢etf,一年差不多有150~200万,很够花了 06/20 19:27
238F:→ biostrike : ,说不能退休的要不要捏一下自己lp年收有没有这麽多 06/20 19:27
239F:推 lycer : 幻想文。 30岁要多少本金才达得到。有脑子的都知道 06/20 19:28
240F:→ lycer : 这篇是虚构的 06/20 19:28
241F:推 icewell : 不能一直出国玩 想买啥就买啥 能算是财富自由??? 06/20 19:28
242F:推 nofear2101 : 有啊 怎麽了吗 ? = = 年收150万很高吗? 06/20 19:28
243F:嘘 bearkitten : 3000万是不是太少了?股版晒单最少要6000万 06/20 19:29
244F:推 pubmetal : 假设能活到70岁,生活费一个月算三万,加上健保 汽 06/20 19:29
245F:→ pubmetal : 车燃料牌照税 房屋土地税 保险,其实这样算算好像 06/20 19:29
246F:→ pubmetal : 够了。游山玩水了是在担心什麽? 06/20 19:29
247F:→ nofear2101 : 这是股版 不是低能卡 要贴这种废文就有被嘘的准备 06/20 19:30
248F:→ offstage : 单身汉又有继承家里房子的话3000万还勉强可以 06/20 19:31
249F:推 cphe : 年收150在台湾所得数据上算多了不用怀疑,就是受薪 06/20 19:31
250F:→ cphe : PR90以上了,如果你觉得150对你来说很少代表你的被 06/20 19:31
251F:→ cphe : 动投资要能取代原本的年薪啊 标准本来就不一样 06/20 19:31
252F:→ offstage : 想结婚生子就不用了( ︶︿︶) 06/20 19:31
253F:推 kcg123 : 糕点文,又出现了. 蒸丸子!! 06/20 19:32
254F:推 homerunball : 公道价81000就能退休 06/20 19:32
255F:推 troilus : 建议娶个老婆当负资产 06/20 19:33
256F:→ biostrike : 150万一个月可以花12万以上,如果还不够,该在意的 06/20 19:35
257F:→ biostrike : 是自己的消费习惯与规划是不是有问题,就算花10万, 06/20 19:35
258F:→ biostrike : 每个月2万再丢回去复利根本用不完 06/20 19:35
259F:推 julian42 : 他是买完房还有3000 确实够了 06/20 19:35
260F:推 soldier2283 : 去结婚把钱花光 06/20 19:36
261F:推 SRXtw : 当然不能退 等钱都借出来再退 06/20 19:36
262F:推 tnnua : 去交女友 包你没几个月就回去上班了 06/20 19:36
263F:→ alex00089 : 八九年级真的一堆这种 06/20 19:38
264F:推 DPP48 : 退之前先把能借的借出来,有个正职金流还是不错的 06/20 19:38
265F:推 wangsuck : 3千万就早早退休,不是没体会过好玩的,不然就是没 06/20 19:39
266F:→ wangsuck : 花过啥大条的开销 06/20 19:39
267F:嘘 GX90160SS : 说不定他3000万退休过几年又滚到破亿了啊 在帮别人 06/20 19:41
268F:→ GX90160SS : 担心什麽 不过是暂时少一份打工仔薪水 06/20 19:41
269F:推 TaiwanNeko : 不用说存3000万,板上不知道有没有10%的人从小到大 06/20 19:41
270F:→ TaiwanNeko : 「总收入」超过3000万 06/20 19:41
271F:推 talentsu : 能否退休另一个考量是通货膨胀,最近几年通膨较有感 06/20 19:41
272F:→ budaixi : https://i.verb.tw/DLXMmebi.jpg 06/20 19:42
273F:嘘 blue500 : 三十岁三千万够用? 06/20 19:42
274F:推 fix78 : 做梦大家都能喊,有梦最美 06/20 19:43
275F:→ talentsu : 小时候炸肉圆1颗8元,2颗15元,40年後的现在1颗30元 06/20 19:44
276F:→ cytw : 一直有新剧都刷完太强了吧 06/20 19:44
277F:→ talentsu : 所以如果想很早退休,安全系数要拉大一些..... 06/20 19:44
278F:推 CRonaldo07 : 3000万全买0056,一年股利200万。屌打90%上班族的薪 06/20 19:44
279F:→ CRonaldo07 : 水 06/20 19:44
280F:嘘 jo4 : 低卡文 06/20 19:45
281F:→ talentsu : 另外就是看有没有小孩,自己应该是花不完,不过有人 06/20 19:45
282F:→ talentsu : 帮忙花就很难讲... 06/20 19:46
283F:推 sq23123 : 一堆没3000万的在嘲笑人家笑死多努力点吧 06/20 19:46
284F:→ f204137 : 多天真才以为人家裸退阿 06/20 19:48
285F:推 Lindbergh : 退休干嘛,跟主管呛声争取提升劳权帮忙积人品 06/20 19:49
286F:推 yayan1010 : 我只有二手车,跟继承的破公寓QQ 06/20 19:54
287F:推 blueguardian: 这种喇叭文出现就知道股市 06/20 19:57
288F:推 Kobe5210 : 财政部还不赶快提高薪资所得特别扣除额? 06/20 19:58
289F:→ Kobe5210 : 台股市值每增加10%,特别扣除额就+10% 06/20 19:58
290F:推 CandyJuice : 我也想要生活失去重心^^ 06/20 19:59
291F:推 DPP48 : 还敢退啊,不怕政府继续加徵二代健保,课税课到你 06/20 19:59
292F:→ DPP48 : 叫不敢 06/20 19:59
293F:推 YuSeaFood : 把钱给我 让你重新奋斗 06/20 20:00
294F:推 linoo315 : 有人一百张0056就能退休,自己爽就可以了 06/20 20:00
295F:→ domo9999 : 会空虚是自己的问题 明明就有很多上班以外的事可以 06/20 20:01
296F:→ domo9999 : 做 06/20 20:01
297F:推 northsoft : 酒店啊 06/20 20:02
298F:推 wangsuck : 被台女搞晕船,被乾洗个一次,就会乖乖回去上班,嘻 06/20 20:03
299F:→ wangsuck : 嘻 06/20 20:03
300F:推 leotompp : 车子买齐XDDDDDD~~~谁写的破脑想法 笑死 = = 06/20 20:04
301F:→ gay4540 : 才三千万要退休,别闹了 06/20 20:05
302F:推 wsx26997785 : 好羡慕 好羡慕 好羡慕 好羡慕 好羡慕 好羡慕 好羡慕 06/20 20:06
303F:推 david850914 : 有些退休作息乱掉又跑回去上班 06/20 20:08
304F:推 wei3350730 : 连假早点洗洗睡吧做梦仔XD没工作的人生不进则退 06/20 20:10
305F:推 NEWSUP : 我爸妈给我差不多六千万的资产 我还是继续当公务员 06/20 20:14
306F:→ NEWSUP : 没工作 有点不知道每天要干嘛 06/20 20:14
307F:→ tatacoco : 单身的话,其实就是要有人生目标,如果只是活着, 06/20 20:14
308F:→ tatacoco : 确实是没意思,如果是有家室,这样的资产还不能让 06/20 20:14
309F:→ tatacoco : 你安心退休 06/20 20:14
310F:推 jackie0414 : 如果房车都有了,3000万确实可以退休啊,一千万买10 06/20 20:15
311F:→ jackie0414 : 0张0050 06/20 20:15
312F:嘘 NoteEdge : 永远可以买更好的房跟车 去过更爽的生活 缺乏体验 06/20 20:16
313F:→ NoteEdge : 跟想像力才会觉得3000万够从30岁退休 06/20 20:16
314F:嘘 GX90160SS : 想像力不够才会觉得退休後永远维持3000万 06/20 20:17
315F:推 wsx26997785 : 退休干嘛还要汽车啊? 都待在家里了 出门就骑机车 06/20 20:19
316F:→ wsx26997785 : 我认为退休要500万美金 100万放在美债 100万放定存 06/20 20:20
317F:→ klayjohnson : 6000万资产很尴尬啊现金没多少,跟一般人活的差不 06/20 20:20
318F:→ klayjohnson : 多 06/20 20:20
319F:→ klayjohnson : 没工作真的很可怕 06/20 20:21
320F:→ wsx26997785 : 100万放美股 100万放英股 100万放台股 才能安心退休 06/20 20:21
321F:推 GX90160SS : 看推文就知道台湾人多有竞争力 都不想退休的xd 06/20 20:22
322F:→ GX90160SS : 放台股躺着赚大家的努力财 06/20 20:22
323F:→ wsx26997785 : 500万美金(1.5E)申请退休 才能被股版大家认可 06/20 20:23
324F:推 stocktonty : 没工作就不知道要干嘛..难怪一堆老人退休後快速痴呆 06/20 20:23
325F:推 delaluna : 才3000万就退休 当然甚麽事都不能做 06/20 20:23
326F:推 fantasyscure: 住南部3千万过得去啦 住北部3千万是要吃土喔? 06/20 20:25
327F:嘘 WadeElly : 券商赚烂又可以买新闻继续养新的韭菜 06/20 20:26
328F:嘘 GODLP : 3000万不能退的 理财规划是多差? 还是财商幼幼等级? 06/20 20:29
329F:→ bojan0701 : 钱多寡不是重点,而是怎麽规划生活。目前工时长假 06/20 20:30
330F:→ bojan0701 : 日也常绑死,先裸退微退休,找有趣课程学习,也为 06/20 20:30
331F:→ bojan0701 : 将来退休准备,几个月後再回职场,但要保有自己时 06/20 20:30
332F:→ bojan0701 : 间,预计再6年与老婆正式退休。 06/20 20:30
333F:推 huk40199 : 一堆八年级今年直接退休 06/20 20:30
334F:推 leotompp : 日本穷游 7天7万~~3000万一定不够 = = 06/20 20:32
335F:→ leotompp : 每天都在换温泉旅馆+晚餐吃到饱....3000万够个屁 06/20 20:33
336F:嘘 dbdudsorj : 低能卡的文章这里讨论这麽热烈??? 06/20 20:34
337F:推 lauxc : 3000万又不是不会增值,怎会不够用 06/20 20:37
338F:推 mqhung : 有房有车、现金3000万还不能退休? 06/20 20:37
339F:→ payneblue : 这里一堆没3000万 然後靠背3000万不能退休 06/20 20:44
340F:推 Usmall857 : 物价通膨很快 3000万应该不太够 多个0如何 06/20 20:47
341F:嘘 lbjameschen : 一个人退休是在哭腰什麽 06/20 20:50
342F:→ motozey : 推文太认真了 06/20 20:50
343F:→ insense : 没有40倍 6000万还可以上新闻? 06/20 20:51
344F:推 sky959929 : 很多人赚一辈子也没3000万,怎不能退休,何况他还 06/20 20:53
345F:→ sky959929 : 有车有房 06/20 20:53
346F:嘘 sg1987 : 整天拿低卡唬烂文当新闻 06/20 20:53
347F:推 littlesss : 很多事情可以做啦 总比整天跟同事关在一起好多了 06/20 20:54
348F:→ albertk1kil : 找事情做啊?会这样讲不代表是想回去上班好吗?有 06/20 20:58
349F:→ albertk1kil : 大把的事情可以做,如果我现在房车都没贷款还有五 06/20 20:58
350F:→ albertk1kil : 千万存款,就先去日本玩个三个月把想去的地方都逛 06/20 20:58
351F:→ albertk1kil : 一次再说 06/20 20:58
352F:→ albertk1kil : 回来以後就跟银行申请青年创业贷款一、两百万搞个 06/20 21:00
353F:→ albertk1kil : 小型创业,赚不赚钱不重要总之让自己有事忙 06/20 21:00
354F:→ albertk1kil : 能打平就好 06/20 21:00
355F:→ z7956234 : 换房跟换车=更爽的生活? 那还真的是缺乏想像力馁 06/20 21:04
356F:→ z7956234 : @@ 等等就要说天天性爱趴才是更爽的生活,是吧, 06/20 21:04
357F:→ z7956234 : 哈哈 06/20 21:04
358F:→ KY1998 : 少去看那些无脑推文,3000万正常花早就能退休了 06/20 21:04
359F:推 kncc31 : 同事身价破亿要做到退休为止...不然太无聊 06/20 21:04
360F:→ KY1998 : 杠精会跟你说有10亿也不够 06/20 21:04
361F:→ KY1998 : 公司有些大佬家里不缺钱还不是一样来上班 在家太闲 06/20 21:05
362F:嘘 yaomac : 写这种没有营养的人不可能三十岁可以达到三千万 06/20 21:06
363F:推 mind324 : 3000真的不够 还是要多少有工作 06/20 21:06
364F:→ mind324 : 现在要稳至少现金1亿 06/20 21:07
365F:→ mind324 : 工作当现金流 06/20 21:07
366F:推 RamirezX : 现实社会是70%一个月领不到5万 薪资中位数3.9万 06/20 21:08
367F:推 mind324 : 这里身价破亿的不少哦 不全都是杠精XDD 06/20 21:11
368F:→ mind324 : 工作是一种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兼打发时间 06/20 21:12
369F:推 iso903306 : 3000万依照现在的通膨成长速度 顶多10年 就会重新 06/20 21:14
370F:→ iso903306 : 感到有财务压力了 06/20 21:14
371F:推 jackie0414 : 现金一亿XDDD,那全台湾98%的人都完蛋了,有够不食 06/20 21:18
372F:→ jackie0414 : 人间烟火 06/20 21:18
373F:→ jackie0414 : 推文之前,要不要先动动脑子? 06/20 21:19
374F:→ icecubes : 3000万在台湾是pr96 所以说少的都是pr97菁英 06/20 21:19
375F:推 silentence : 一辈子用个3000万就很够了 说一亿 笑死WWWW 06/20 21:20
376F:→ silentence : 只能说克制不住消费 给十亿也不够 06/20 21:20
377F:→ silentence : 没人叫你去买一户一亿的 06/20 21:21
378F:→ icedog122 : 每次看到说一亿才能退休的 我看一辈子都退不了XD 06/20 21:26
379F:推 RaiGend0519 : 3000万30岁退休…? 好喔 06/20 21:29
380F:→ RaiGend0519 : 如果房子无贷款那可以了,3%提领一年90万活到85岁 06/20 21:31
381F:→ RaiGend0519 : 很有机会,只缴头期的话有机会炸 06/20 21:31
382F:推 budaixi : https://i.verb.tw/DLXMmebi.jpg 06/20 21:31
383F:推 yjg129 : 3000万放指数 若还赶不上通膨 可能会有一半人饿死 06/20 21:31
384F:→ pilot1982 : 结果是爸妈给三千万本金开局,这种不用赶上风头也不 06/20 21:33
385F:→ pilot1982 : 会坠地 06/20 21:33
386F:推 jay0117 : 3000万在股版算平均以下 真的敢 06/20 21:33
387F:嘘 shinewind : 3000万一年5%也有150,现实就是这已经超过中位数 06/20 21:35
388F:嘘 alan1375 : 觉得空虚 那就把钱给我 我能把这笔钱活得更充实 你 06/20 21:36
389F:→ alan1375 : 也能找到持续生活的目标 06/20 21:36
390F:→ shinewind : 当然想要买大房子,或者有家庭不够 06/20 21:36
391F:→ shinewind : 单身一个人基本上没什麽问题吧 06/20 21:36
392F:→ shinewind : 除非你物慾超高...要买名牌天天美食 06/20 21:36
393F:→ shinewind : 一个普通人退休足够了吧 06/20 21:37
394F:推 likekaito : 通膨那麽重 3000万我真的是不敢 06/20 21:38
395F:→ j32072 : 3千万退休当然空虚 有3亿才能不担心吧 06/20 21:40
396F:→ KY1998 : 3000万指数还敢不上通膨,代表地球出大事了 06/20 21:40
397F:→ KY1998 : 这时你该担心的不是财产问题 06/20 21:40
398F:→ BUKU : 150是前90%了吧 还中位数 自几算多少人扣完实领150 06/20 21:42
399F:→ wr : 重点不是钱够不够退 重点是你退了之後要干嘛 06/20 21:52
400F:→ wr : 很多人误把工作自由当成人生目标 完全大错特错 06/20 21:52
401F:→ wr : 三千万足以让你工作自由 但绝不会是你人生目标 06/20 21:53
402F:→ cutethau1 : 有更多时间,有机会花更多钱,在上班反而花不到钱 06/20 21:56
403F:推 justice0926 : 推文一堆见不得人好的酸民 好了啦 我也是打算存到30 06/20 21:58
404F:→ justice0926 : 00万退休(还有房贷要付) 4%法则 都等於现在年薪了 06/20 21:58
405F:→ justice0926 : 好吗 06/20 21:58
406F:推 mercedeces : 肉圆50圆起跳了 06/20 22:02
407F:推 duck329 : 一堆富豪榜的人财富都几十几百忆还在工作追求人生价 06/20 22:06
408F:→ duck329 : 值了,怎麽会有年轻人有钱就不想工作了。哪怕纯玩乐 06/20 22:06
409F:→ duck329 : 也很难找到同龄也不用工作的人一起玩吧?至少找个轻 06/20 22:06
410F:→ duck329 : 松的工作跟人群社交吧 06/20 22:06
411F:→ wr : 如果能找到一个玩乐项目能持续4 50年的话倒也可以啦 06/20 22:08
412F:推 RamirezX : 3000丢0050或VOO做GK动态提领5-6%(随通膨调整 ) 06/20 22:09
413F:→ RamirezX : 一年150-180可以养几个人? 06/20 22:09
414F:嘘 phoenixtwo : 巴菲特有这个困扰吗 06/20 22:11
415F:→ RamirezX : 有房无房贷状态下 很接近Fat FIRE 06/20 22:11
416F:→ wr : 反正若有三千万 请优先考虑人生目标 而不是退不退休 06/20 22:12
417F:推 bigair888 : 公司不好请人是在请奴隶,所以才一堆人宁愿炒股, 06/20 22:13
418F:→ bigair888 : 不是台湾人不吃苦好吗 06/20 22:13
419F:→ wr : 工不工作已经不是重点了 去当志工也是可选项之一 06/20 22:13
420F:→ DUFTON : 是真的 我才退休一周就超无聊 06/20 22:13
421F:→ jimlexus : 羡慕这种空虚!可以读自己喜欢的书 06/20 22:18
422F:→ RamirezX : 可以学巴菲特成立几个慈善基金会 这才是富豪终极目 06/20 22:19
423F:→ RamirezX : 标 又有事情做 06/20 22:19
424F:推 NoteEdge : 3000万退休的前提是低物慾 尤其30岁自以为财富自由 06/20 22:30
425F:→ NoteEdge : 的 你能体验的爽日子才刚开始 谁能保证到老死前不 06/20 22:30
426F:→ NoteEdge : 会爱上更花钱的兴趣? 06/20 22:30
427F:→ SakuraHana : 遇到这种烂政府,通胀算进去几年後3000万等於300万 06/20 22:37
428F:推 RaiGend0519 : 4%法则只设计给30年用的 06/20 22:40
429F:→ RaiGend0519 : 85岁挂掉那55岁的时候才能退 06/20 22:40
430F:→ RaiGend0519 : 30岁就要退,3%提领就满抖的只有90万一年 06/20 22:41
431F:→ RaiGend0519 : 等年纪大惹还得降股增债防序列风险 抖抖抖抖抖抖 06/20 22:43
432F:推 Xyla : 还没学会花钱当然觉得无聊,当学会花钱後就开始恐慌 06/20 22:44
433F:→ Xyla : 有在工作至少不会恐慌,FIRE的人基本上很难再回职场 06/20 22:45
434F:推 RaiGend0519 : 有继续工作用薪资抵生活费让资产继续滚 06/20 22:46
435F:→ RaiGend0519 : 再做个10~15年就很稳惹 06/20 22:46
436F:推 biglock : 自己控制不住消费的 到一亿都无法退休 06/20 22:48
437F:→ KY1998 : 兴趣都要靠花钱,那也满无聊的 06/20 22:52
438F:→ KY1998 : 教主最大兴趣上来发废文呛人,根本不用钱 06/20 22:52
439F:→ KY1998 : 如果有败家子女跟老婆,那有10亿也不够 06/20 22:53
440F:→ seastar1982 : 30岁3000万退? 笑死 06/20 22:58
441F:推 ganbee : 游戏和影集这麽多,十辈子也不够用,这个一看就知是还 06/20 23:01
442F:→ ganbee : 没退休的记者自己幻想的. 06/20 23:02
443F:→ ganbee : 退休後觉得每天都无聊,是因为自己没接受新事物的能 06/20 23:04
444F:→ ganbee : 力,更老一辈的会去碰3C的也不多,只会每天泡茶赌博. 06/20 23:05
445F:→ ganbee : 这一辈子就只活在以前的生活,未来演变跟他完全无关. 06/20 23:06
446F:嘘 gy55662008 : 那个会领完 跟通膨剩300的 不会投资来这干嘛?? 06/20 23:13
447F:嘘 wdpone5541 : 3000.5000根本不够,幻想文应该当假消息抓起来 06/20 23:32
448F:嘘 Page122 : 连八卦都没讨论低卡文讨论的这麽爽... 06/20 23:38
449F:→ sl9800998 : 我有两亿 失忆回忆 06/20 23:42
450F:推 icecubes : 目前正常消费 06/20 23:45
451F:→ icecubes : 一个人30万一年算可以中上生活 06/20 23:46
452F:推 iamandy630 : 3k每年拿一年开支 剩下继续滚复利 怎麽就不够了 06/20 23:52
453F:推 RaiGend0519 : 中上生活一天吃掉1000,一年就36.5万了 06/20 23:55
454F:→ RaiGend0519 : 砍半也要18.25万,剩12万左右要负担住行乐跟保险 06/20 23:56
455F:→ RaiGend0519 : 是在参加黄金传说吗? 06/20 23:57
456F:→ icecubes : 中产家庭四口 一年100多万支出差不多算过得好的 差 06/21 00:00
457F:→ icecubes : 不多是那样 文中提到都没贷款负债 06/21 00:00
458F:→ icecubes : 真的富裕层都不是上班族 都是有开业的老板 那只占2 06/21 00:05
459F:→ icecubes : %左右 06/21 00:05
460F:→ cheny10 : 有一亿还在做年薪500的工作就是傻 06/21 00:06
461F:→ KGSox : 30岁三千万退休 要过得无欲无求吧 06/21 00:07
462F:→ icecubes : 另外结婚或交往对象也很重要 不要跟没有身家也没能 06/21 00:09
463F:→ icecubes : 力的在一起 多半会找跟自己差不多的 06/21 00:09
464F:推 avmm9898 : 也不用回职场 随便创业都能月入数十万 06/21 00:19
465F:推 polie : 是再说我吗?超过1亿再做500万工作真的是没啥感觉 06/21 00:21
466F:推 polie : 但很难放弃名片的title 06/21 00:25
467F:→ neowfish : 一堆30岁没3千万没房没车的在帮别人烦恼 06/21 00:43
468F:嘘 sexybox : 旅行这种东西没有在腻的吧 06/21 01:10
469F:→ DareJ : 好好笑 把3000万给我 帮你找回重心 06/21 01:14
470F:→ yunf : 井蛙没见过市面 有几百亿的人都还在炼财 06/21 02:40
471F:嘘 gialon12 : 87废文 06/21 05:27
472F:推 ckuser : 恭喜 06/21 06:21
473F:→ k798976869 : 可以赚几十亿退休学obov上来发废文 06/21 07:25
474F:推 qq260 : 好多没这资产的在帮人担心捏 06/21 08:47
475F:→ knight313 : 3000万是要退什麽屎休啦 06/21 08:49
476F:推 kanzakiken : 三千万 股版俯拾皆是 06/21 09:19
477F:推 TSMininder : 空虚个头 这种人大概当社畜惯了 不习惯自由 06/21 09:25
478F:→ TSMininder : 可做的事可多了 我看他还是回去当社畜好了 06/21 09:26
479F:→ KingTsia : 财富自由到底谁会想9点准时打卡… 06/21 11:27
480F:推 himynameis : 3千万要退休什麽 06/21 11:40
481F:→ himynameis : 3亿再来说好吗 06/21 11:40
482F:推 su72amd : 有车有房无贷款又有3000万现金,90%的人一阵子可能 06/21 11:43
483F:→ su72amd : 也赚不到 06/21 11:43
484F:推 what1026 : 没事做老很快喔 没有压力或跟人交际 蛮可怕的 06/21 11:57
485F:→ DSB520 : 三千万退啥休 haha 06/21 12:00
486F:→ owen13 : 不会去国外生活或者去开公司,如果每天待在家里当然 06/21 14:37
487F:→ owen13 : 觉得无聊 06/21 14:37
488F:→ lolicat : 不就过太爽在无病呻吟 不知道要干嘛可以把钱全部送 06/21 16:26
489F:→ lolicat : 人然後重新开始 06/21 16:26
490F:→ lolicat : 3千万 自己一个人 有房有车无负债 可以过得很舒服了 06/21 16:27
491F:→ lolicat : 只要别太挥霍 06/21 16:27
492F:推 ohlong : xxxxx 06/21 17:47
493F:推 f130097955 : 我个人是2000万就退休了 但我物慾很低 06/22 03:46
494F:嘘 l92873 : 父母给一亿当底? 06/22 05:47
495F:推 aadsl : 3000万拿来做低风险的操作,每年都赚的到钱吧... 06/22 13:46
496F:推 a0955219393 : 我们也还是继续上班 06/23 13:0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