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 引述《OnceAFreak (一時癡狂)》之銘言: : 標的:南亞科 : 分類:多/空/討論/心得 多*[m : 分析/正文: : 前篇蘇媽篇已經預告蘇媽法說會後解釋為何推薦南亞科 : 簡單來說就是 : 1) 現在股價已經反映DRAM缺貨潮可怕的YOY+700%,但我不認為有充分反映 : Agentic AI CPU下所需要的DRAM數量也只會增不會減 : 而目前趨勢很明顯 CPU TAM在往上 : 蘇媽的字字珠璣原文,懶得翻譯了 : At our Financial Analyst Day in November, we outlined the server CPU market : growing at approximately 18% annually over the next 3 to 5 years. Based on : the demand signals we are seeing today and the structural increase in CPU : compute requirements driven by agentic AI, we now expect the server CPU TAM : to grow at greater than 35% annually, reaching over $120 billion by 2030 : 馬的CAGR 35%是三小,依稀記得這個扯度跟信驊的BMC上調預估趨勢一樣 : 2) 市場上傳聞的打入老黃Vera Rubin : 我認為已經是版上定釘 : 如果老黃財報開獎說Vera CPU已有營收 : 老黃本身的追漲暴力程度將不若於蘇媽 : 那屆時牙科的暴漲程度也是 : 3) 回顧各大記憶體廠的私募入股 : 我恍然大悟 : 你覺得記憶體廠不知道DRAM還是commodity 景氣循環嗎? : 但願意用那個價格入股鼓動牙科見廠開產能 : 其實就是風險趨避啦 我賺還沒商品化的HBM DRAM再度變成米飯的風險移轉給你 : 但這段時間你該賺的機會財不會少~ : 反轉何時我還沒看清楚 但目前幾個做多指標很明確 : 其他像SDNK糕點買回股票不覺得有點像當初老黃上1000拆股那次的操作嗎? : 後來老黃股價多少了呢? : 進退場機制:今日台北股市開盤進場 : 退場:目前股價一是靠HBM排擠產能預期,另一是靠Agentic AI CPU成長預期 : 兩者滾動看市場狀況發現開始下行退場 : : (喊多喊空者,必須有停損機制。 長期投資、討論、心得類免填) : 另外也勸版上空軍,回頭是岸阿... 來檢討惹 以結果論來看,當天推標的文時的漲停價282到最新收盤價459.5買進來看 漲幅+60%多 跟其他飆股比不算多但也可以換去出國十幾天惹 但仔細看買股原因的話 打入Vera Rubin的題材基本上可以無視 後來研究是發現VR用的LPDDR5的頻寬根本和牙科能研發的是不同等級 這波漲就是整體記憶體還在缺,所以台廠跟著喝湯 價格上也許有訂價打入DDR 5通用伺服器 Dram的預期 接下來觀察點是6/24美光法說會和高通的投資人簡報日 美光關注是否提高資本支出和產能 預料設備股和廠務股會受惠 以及市場會定價多少供給變多的預期 高通關注的是在Computex將南亞科納入台廠供應背板後 是否有打入Dragonfly伺服器系列晶片 但我自己判斷Dragonfly還是比較可能用三大廠的記憶體 但真的打入就是估值猛爆重估 目前還齁著 但不排除陸續賣掉換成其他預期報酬更高的標的 本來想當好人講點廢話 但今天沒FU 大概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6.179.1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937500.A.727.html
1F:推 ok020402 : 更想知道報酬更高的標的是啥 06/20 14:39
2F:推 roseritter : 推 06/20 14:41
3F:推 PTTMAXQQ : 我也想知道更高報酬的是什麼? 06/20 14:48
4F:→ PTTMAXQQ : 記憶體他們未來能漲的比美光三星海力士高嗎? 06/20 14:48
5F:推 lordwill : 換成啥要講啊 06/20 14:54
6F:推 qweaaazzz : 不用在意打不打入 只要PB變PE 這個爆發就吃爽爽了 06/20 14:54
7F:推 Zending : 轉折可以猜2027年的建廠產能開出新聞, 06/20 14:55
8F:→ qweaaazzz : 甚至不需要用電子股看 只要用傳產PE 8~11倍 EPS70.. 06/20 14:55
9F:推 vcooter : 其實就跟三大廠走就對了 06/20 14:55
10F:推 KTjie : 南亞科跟華邦電選了南亞科有點後悔 06/20 14:55
11F:→ Zending : 跟股民也來敲碗更高報酬標的,XDD 06/20 14:55
12F:推 ssmmll : 牙科的技術… 06/20 14:57
13F:推 ntuegg : 沒選力積電就好 06/20 14:58
14F:推 hellomo : 推 06/20 15:03
15F:推 gtaped05550 : 選到力積電不就哭死 還嫌 06/20 15:05
16F:推 gelegelego : 多多多 06/20 15:08
17F:推 lightshade : Kua!我就是選到6770力積電的那個 06/20 15:11
18F:噓 lightshade : 力積電就題材屌屌的,漲幅小小的 06/20 15:13
19F:推 jerry1460 : 同留言好奇更好的標的 哈哈哈 06/20 15:13
20F:→ fdkevin : 牙科華邦已經是近期卡娃最強的了 選其他不就哭死 06/20 15:18
21F:推 bala045 : 不會都買嗎 只選一個幹嗎 06/20 15:22
22F:推 jjoonnyy : 就跟著美光漲跌 06/20 15:24
23F:推 Waitaha : 牙科跟華邦不就輪流漲 走勢都差不多 06/20 15:24
24F:→ peterors : 998299 06/20 15:35
25F:→ bigair888 : 就買三星海力士跟美光啊,買牙科幹嘛? 06/20 15:44
26F:推 Smallpiggy : 記憶體現在就只有南亞科 華邦電能買 長遠看還是看 06/20 15:48
27F:→ Smallpiggy : 好華邦電 題材更多 公司基本面也扎實 06/20 15:48
28F:推 fnwiyili : 要換成什麼? 06/20 15:49
29F:推 lingbei : 牙科可以吸引到國外投資,肯定有戲 06/20 16:00
30F:推 theta4719 : 99群聯 06/20 16:01
31F:推 all035 : 牙科華邦力積 缺貨不漲不行 06/20 16:01
32F:→ zigq : 好全部漲爛 06/20 16:04
33F:推 likekaito : https://i.meee.com.tw/mMd7K7A.jpg 06/20 16:04
34F:推 kncc31 : 都沒有 只有買美光 06/20 16:04
35F:→ likekaito : 都買不就解了? 06/20 16:04
36F:→ fly0204 : 告訴我多少該跑就好 QQ 06/20 16:10
37F:→ OnceAFreak : 米股的話都跟你們說高通Dragonfly開獎了 偉大賭徒 06/20 16:23
38F:→ OnceAFreak : 就直接買QCML 06/20 16:24
39F:推 accock : 華邦150被洗掉超嘔 禮拜一追回 06/20 16:25
40F:→ SDFSDF : 選群聯的… 06/20 16:44
41F:推 m9103232 : 多少要跑700嗎 06/20 17:23
42F:推 comesome : 前陣子選到晶豪科 補個X 只有華邦南亞科值得信賴 06/20 17:27
43F:推 cajole145 : 兩家 還是南亞科EPS高。自己拿捏 06/20 17:31
44F:推 rick6304 : X 我也買到晶豪科 06/20 17:33
45F:推 surferblue : 賣飛還好嗎 賠錢賣的比較幹吧 例如我 06/20 17:35
46F:推 FanofSC4life: 牙科明年eps會100塊 06/20 17:36
47F:→ z7956234 : https://i.mopix.cc/ftHT25.jpg 做多這種股幹嘛 06/20 17:40
48F:推 StevenTang : 8月海力士上美股後 各位會想把美光換過去嗎 06/20 17:45
49F:推 f860506 : 其實LPDDR5已經過一些CSP廠認證了 06/20 17:57
50F:推 explora26 : 牙科會被對岸擴廠騙下車 06/20 18:02
51F:推 AlbertAlmora: 牙科的LPDDR5產量如何呀?驗證進度有人知道嗎 06/20 18:12
52F:推 benting : 空軍準備 06/20 19:11
53F:推 riceton : 大家都看股價說話啊 之前沉寂的時都噴到他們到不行 06/20 20:21
54F:→ highken : 記憶體就是結構性缺,卻一直有人在酸,如今現在創高 06/20 20:45
55F:→ highken : 了,看還有無人在那邊嘴 06/20 20:45
56F:→ highken : 記憶體就是買南亞科華邦電 其他顆粒廠只是配角 06/20 20:46
57F:→ OnceAFreak : 同意樓上 記憶體最上游最賺 模組廠就... 06/20 21:26
58F:推 lingbei : 嘴記憶體挺奇怪,其他缺料不怕擴廠,記憶體特別怕 06/20 21:41
59F:推 highken : 會嘴記憶體就是整個不了解狀況和產業趨勢,還停留在 06/20 22:43
60F:→ highken : 過去對記憶體的印象 06/20 22:43
61F:推 highken : 還有人用航運2.0在講,結果南亞科華邦電,現在比長 06/20 22:45
62F:→ highken : 榮陽明還強 06/20 22:45
63F:推 akira911 : 請問南亞科的 LPDDR5 是不是通過認證 但還沒量產呢 06/20 23:52
64F:噓 vgl : 幹他媽的之前還很多人看衰DDR4,結果現在噴爛 06/22 10:29
65F:推 aadsl : 牙科今天先出,之後再來接 06/22 13:4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