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iduc (小火柴)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紡織資優生怎麼了?股價400元跌回200元..
時間Sat Jun 20 14:05:58 2026
紡織資優生怎麼了?股價400元跌回200元...甜甜價到了?達人:等1訊號再出手
2026.06.19 14:02 工商時報 徐于珺
https://pse.is/98fppm
聚陽(1477)5月營收年增率已回升至8.84%。圖/本報資料照片
紡織龍頭聚陽(1477)近期股價走勢疲軟,兩年前曾一路衝上400元,如今又回到200元出
頭,不少投資人開始懷疑,究竟是公司競爭力出問題,還是市場過度反應?理財觀察家股
人阿勳表示,聚陽的基本面並未明顯惡化,股價修正更多反映的是景氣循環與市場籌碼變
化,而非企業體質轉弱。
股人阿勳在臉書粉絲團分析,目前聚陽股價約226元,已回到合理價值區間,歷史安全邊
際約6.32%。不過,股價仍跌破60週均線(300MA),且均線維持下彎。同時,大戶持股已
連續七周減碼,籌碼面仍有壓力。雖然公司5月營收年增率已回升至8.84%,但第一季營收
確實受到終端需求疲弱影響而衰退。
不過,從獲利能力來看,聚陽依舊展現穩健體質。第一季ROE達25.61%,營業利益率
13.41%,代表公司在景氣逆風下仍保有優異的獲利能力,基本面並未惡化。
至於股價為何大幅修正?股人阿勳認為,主因並非公司競爭力下滑,而是整體產業環境轉
弱。受到關稅變數與通膨疑慮影響,歐美品牌客戶普遍採取保守策略,從過往的大量下單
轉為「短單、急單」,使聚陽第一季接單動能受到壓抑;再加上股價先前漲幅可觀、評價
偏高,外資趁勢獲利了結,也進一步加劇股價修正。
展望後市,股人阿勳認為,聚陽仍具備成長潛力。公司持續透過「挑單生產」策略,優先
承接高毛利訂單、降低低毛利及高關稅風險產品比重,因此毛利率得以維持穩健。此外,
以Uniqlo為首的日系客戶訂單需求依舊強勁,全年有望維持雙位數成長,加上美洲大型體
育賽事帶動服飾需求,後續庫存回補效應仍值得期待。
最後股人阿勳提醒,聚陽目前評價雖已回到合理區間,但中長期趨勢尚未翻多,短線仍建
議保持耐心,待外資賣壓減輕、股價重新站回60週均線後,再採取分批布局策略,風險相
對較低。
※免責聲明:文中所提之個股、基金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投資建議,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審慎評估風險,自負盈虧。
https://www.ctee.com.tw/news/20260619700528-430201
心得/評論:
台灣紡織業的成衣的機能型衣服在世界上蠻有口碑的,銷路也不錯。
台灣紡織業曾經為台灣帶來巨額的外匯,現在紡織業是沒有那麼風光了,
但是現在紡織產業在台灣外銷產業的名單上還是有第四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30.8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935563.A.B60.html
1F:推 sunnyhung : 先研發AI智能衣再說 06/20 14:08
2F:推 ptttpt : 會去買這個的 笑死 06/20 14:09
3F:推 bobokeke : Alo和Lululemon現在不行了吧 06/20 14:10
4F:推 s555666 : 當初股價往上是因為EPS一直升,這兩年就一直跌啊 06/20 14:12
5F:→ s555666 : 本來預期的高成長沒有持續,期待就回歸正常了 06/20 14:13
6F:推 Nordhavn : 儒鴻也在300多盤很久了 好慘 06/20 14:14
7F:推 siki588 : BI 06/20 14:15
8F:噓 shinewind : 近期沒什麼新品牌吧,錢也都去AI了 06/20 14:17
9F:推 amig0123 : 台股不賺+賺少才能噴噴噴 06/20 14:17
10F:推 kpa788691 : 那個記者一定有被套 06/20 14:18
11F:推 omanorboyo : 因為資金抽出來買會漲的股票啊 06/20 14:19
12F:推 maimss : AI運動褲 06/20 14:20
13F:→ omanorboyo : 蹭到AI話題 EPS是負的 一堆噴好幾倍 買紡織股幹啥 06/20 14:20
14F:推 dbdudsorj : 忠孝東路總部不知道是租的還是自有 自有的話處分應 06/20 14:21
15F:→ dbdudsorj : 該很大筆 06/20 14:21
16F:→ s555666 : 如果是-10變成-5,那就是可以買的AI 06/20 14:22
17F:推 Tohkachan : 喊一下切入AI 200變2000 06/20 14:24
18F:推 GoGoD : 天氣熱到想裸奔,誰還穿衣服? 06/20 14:26
19F:推 Kouson : 高點跌成腰斬本來就很常見 原來這樣就可以當新聞寫 06/20 14:28
20F:推 andy79323 : 油價就爆了 06/20 14:28
21F:推 xboxandone : 到時候什麼材料打入AI就又飛天了 紡織封裝 紡織散 06/20 14:29
22F:→ xboxandone : 熱 低軌紡織 06/20 14:29
23F:推 kilmo : 以後機器人 AI當道,短期會跟人類競爭資源,人口會 06/20 14:30
24F:→ kilmo : 越來越少 06/20 14:30
25F:→ s555666 : 真人皮膚質感的纖維,可以吹成機器人AI股嗎? 06/20 14:33
26F:推 luvahajlp : 沒AI就BI概念股 06/20 14:34
27F:推 rwhung : 錢都到AI了 自然就弱勢了 06/20 14:38
28F:推 id44kimo : 我以為說德宏 06/20 14:39
29F:推 jenchieh5 : 等錢逃離ai自然就漲了 06/20 14:42
30F:推 soulout : 傳慘只能看AI股飆 06/20 14:43
31F:→ Jaspercool : 先去研究AI運動服 06/20 14:43
32F:噓 a210510 : 學其他ai賠錢爛貨 說自己的布可以當玻璃布就會噴了 06/20 14:44
33F:推 stocktonty : 這又是哪個達人 06/20 14:47
34F:推 Jing520713 : 德宏還比較有機會 06/20 14:48
35F:推 tony15899 : 工程師在穿=打入AI供應鏈 懂? 06/20 14:48
36F:推 yyyyabigbear: 本來想說世界盃足球會噴一波,買了馬上套… 06/20 14:54
37F:→ pili0830 : 主力高檔倒貨,低檔慢慢吃貨,再扯個AI又能再漲一波 06/20 14:59
38F:推 y1c6 : 等色色圖 上次有人發色色圖就從200去400了 06/20 15:01
39F:推 gn02620938 : 垃圾公司 早就被中國公司幹掉了 06/20 15:03
40F:推 tiffanycute : 誰現在還在買紡織… 06/20 15:08
41F:推 apolloapollo: 我就問有AI嗎 06/20 15:10
42F:推 fu77330 : 你有AI嗎 06/20 15:11
43F:推 dayuer : 這麼簡單的問題都不知道,也敢跟人做股票? 06/20 15:12
44F:推 PttWaHaha : 必須想辦法跟ai扯上關係 06/20 15:15
45F:→ onekoni : AI紡織 06/20 15:20
46F:推 wekaytw : 看130 06/20 15:23
47F:→ wekaytw : 要抄也是力鵬 力麗 台南 南紡先抄底 06/20 15:24
48F:推 Savior09 : 巨陽 06/20 15:27
49F:噓 gto37513 : 股王不是儒鴻嗎 06/20 15:33
50F:噓 exile4sih : 骨人阿勳自己喜歡不會自己掏錢先買哦,市場資金有 06/20 15:36
51F:→ exile4sih : 限現在就不青睞,這種特地拿出來講的不外乎抬轎或 06/20 15:36
52F:→ exile4sih : 出貨 06/20 15:36
53F:→ shine32025 : 我傳產紡織都清空了 不買AI科技股是棒槌吧 06/20 15:39
54F:推 bigair888 : Ai紡織就可以了 06/20 15:43
55F:推 uxy82 : 儒鴻才是最強的紡織股吧 06/20 15:47
56F:推 Hall : 研發AI智能散熱保暖纖維 科幻小說有寫過 06/20 15:49
57F:噓 MOMONGANAITO: 快笑死 今天標題改儒鴻 底下推文就變聚陽你信不信 06/20 15:53
58F:推 kenro : 有AI紡織的話就比較快了 06/20 15:54
59F:推 Ensidia : 沒AI點沒JOE 06/20 15:55
60F:推 fajita : 機器人不用穿衣服,謝謝 06/20 16:03
61F:推 jackey0117 : 現在沒跟AI沾上邊的都是垃圾 06/20 16:41
62F:→ loking : 古人看錯一堆 河流圖真的沒啥用 06/20 16:47
63F:噓 tteeccddyy : 沒夫糗 除非有AI相關不然就是下去 06/20 16:48
64F:→ bcismylove : 等他加入ai 06/20 16:51
65F:推 chibmw : 這次 00713 有加入新成分股 儒鴻 和 聚陽 哈 06/20 17:00
66F:→ sakurak0 : 現在只要擦不上AI的邊的那就是下去 06/20 17:06
67F:→ Feting : 就戴維斯雙殺 06/20 17:06
68F:噓 kexi8088 : 台灣政府現在只想要紡織業死 06/20 17:08
69F:噓 AUwalker : 連飛行服都做不出來說紡織大國 去屎ㄅ 06/20 17:21
70F:→ omanorboyo : 等AI股被殺爛 資金才會跑去傳產啦... 06/20 17:44
71F:推 etop : 傳產沒fu糗 06/20 17:51
72F:噓 minshen02 : 當初買在400多的就是一群...... 06/20 18:16
73F:推 oil7 : 紡織現在沒人氣 06/20 18:19
74F:推 simba1222 : AI紡織有搞頭? 06/20 18:54
75F:推 Pinky555 : AI也要穿衣服? 06/20 18:56
76F:推 mdkn35 : 軟掉 06/20 19:15
77F:推 Heedictator : 要噴了 06/20 19:24
78F:推 pc0501 : 200可能還有點高... 06/20 19:28
79F:→ cytw : 考慮打入太空衣產業鏈? 06/20 19:46
80F:→ weilawda : 資金都去AI了。資優股放一點等爆擊,沒毛病 06/20 19:59
81F:→ BroDians : 紡織怎麼連結到AI 06/20 20:09
82F:→ BroDians : 不過我覺得有些傳產已經連到AI了,紡織不是沒有機會 06/20 20:09
83F:→ BroDians : 但問題是怎麼連 06/20 20:10
84F:→ ssh713 : 伺服器太熱 可以穿涼感衣阿 比不穿還涼 笑死 06/20 20:16
85F:推 ginwer : 股人阿勳是誰 06/20 20:30
86F:→ sate : 但是他的EPS比一堆科技業好耶! 06/20 20:38
87F:推 getx105 : 這個時間買紡織是錢太多喔 06/20 20:55
88F:推 oil7 : 很多傳產還是默默賺 但資金不在傳產 股價跟本不會 06/20 20:57
89F:→ oil7 : 動 可以蹲 只是不知道要多久 06/20 20:57
90F:→ oil7 : 另外就是這年頭對各產業的本益比都要重估了 06/20 20:58
92F:推 hbk4ever : 倒著念概念股 06/20 21:50
93F:推 orzzroGC : 啊現在這個就沒fu糗,買來擺著就是錢太多 06/20 21:53
94F:→ lewdster : 傳慘 趴死 06/20 22:10
95F:→ sunkissfu : 現在不是除了AI,其他都沒有買的必要 06/20 22:13
96F:推 zzooazsx : 不如買新纖 甜甜價 06/20 22:32
97F:推 cczx123123 : 就大家都要ai 不想穿衣服 06/20 22:33
98F:推 jay3u7218 : 中國廠商技術比台廠強還還虧錢強單 06/20 22:38
99F:→ susanna026 : 覺得 這個可能不行 新纖便宜又大碗 06/21 00:05
100F:噓 ch410773 : 就這家對員工的樣子下去剛好,跟儒鴻比個屁 06/21 06:48
101F:→ yunf : 就只因爲他叫這名 06/22 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