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iduc (小火柴)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纺织资优生怎麽了?股价400元跌回200元..
时间Sat Jun 20 14:05:58 2026
纺织资优生怎麽了?股价400元跌回200元...甜甜价到了?达人:等1讯号再出手
2026.06.19 14:02 工商时报 徐于珺
https://pse.is/98fppm
聚阳(1477)5月营收年增率已回升至8.84%。图/本报资料照片
纺织龙头聚阳(1477)近期股价走势疲软,两年前曾一路冲上400元,如今又回到200元出
头,不少投资人开始怀疑,究竟是公司竞争力出问题,还是市场过度反应?理财观察家股
人阿勳表示,聚阳的基本面并未明显恶化,股价修正更多反映的是景气循环与市场筹码变
化,而非企业体质转弱。
股人阿勳在脸书粉丝团分析,目前聚阳股价约226元,已回到合理价值区间,历史安全边
际约6.32%。不过,股价仍跌破60周均线(300MA),且均线维持下弯。同时,大户持股已
连续七周减码,筹码面仍有压力。虽然公司5月营收年增率已回升至8.84%,但第一季营收
确实受到终端需求疲弱影响而衰退。
不过,从获利能力来看,聚阳依旧展现稳健体质。第一季ROE达25.61%,营业利益率
13.41%,代表公司在景气逆风下仍保有优异的获利能力,基本面并未恶化。
至於股价为何大幅修正?股人阿勳认为,主因并非公司竞争力下滑,而是整体产业环境转
弱。受到关税变数与通膨疑虑影响,欧美品牌客户普遍采取保守策略,从过往的大量下单
转为「短单、急单」,使聚阳第一季接单动能受到压抑;再加上股价先前涨幅可观、评价
偏高,外资趁势获利了结,也进一步加剧股价修正。
展望後市,股人阿勳认为,聚阳仍具备成长潜力。公司持续透过「挑单生产」策略,优先
承接高毛利订单、降低低毛利及高关税风险产品比重,因此毛利率得以维持稳健。此外,
以Uniqlo为首的日系客户订单需求依旧强劲,全年有望维持双位数成长,加上美洲大型体
育赛事带动服饰需求,後续库存回补效应仍值得期待。
最後股人阿勳提醒,聚阳目前评价虽已回到合理区间,但中长期趋势尚未翻多,短线仍建
议保持耐心,待外资卖压减轻、股价重新站回60周均线後,再采取分批布局策略,风险相
对较低。
※免责声明:文中所提之个股、基金内容仅供参考,并非投资建议,投资人应独立判断,
审慎评估风险,自负盈亏。
https://www.ctee.com.tw/news/20260619700528-430201
心得/评论:
台湾纺织业的成衣的机能型衣服在世界上蛮有口碑的,销路也不错。
台湾纺织业曾经为台湾带来巨额的外汇,现在纺织业是没有那麽风光了,
但是现在纺织产业在台湾外销产业的名单上还是有第四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0.30.8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935563.A.B60.html
1F:推 sunnyhung : 先研发AI智能衣再说 06/20 14:08
2F:推 ptttpt : 会去买这个的 笑死 06/20 14:09
3F:推 bobokeke : Alo和Lululemon现在不行了吧 06/20 14:10
4F:推 s555666 : 当初股价往上是因为EPS一直升,这两年就一直跌啊 06/20 14:12
5F:→ s555666 : 本来预期的高成长没有持续,期待就回归正常了 06/20 14:13
6F:推 Nordhavn : 儒鸿也在300多盘很久了 好惨 06/20 14:14
7F:推 siki588 : BI 06/20 14:15
8F:嘘 shinewind : 近期没什麽新品牌吧,钱也都去AI了 06/20 14:17
9F:推 amig0123 : 台股不赚+赚少才能喷喷喷 06/20 14:17
10F:推 kpa788691 : 那个记者一定有被套 06/20 14:18
11F:推 omanorboyo : 因为资金抽出来买会涨的股票啊 06/20 14:19
12F:推 maimss : AI运动裤 06/20 14:20
13F:→ omanorboyo : 蹭到AI话题 EPS是负的 一堆喷好几倍 买纺织股干啥 06/20 14:20
14F:推 dbdudsorj : 忠孝东路总部不知道是租的还是自有 自有的话处分应 06/20 14:21
15F:→ dbdudsorj : 该很大笔 06/20 14:21
16F:→ s555666 : 如果是-10变成-5,那就是可以买的AI 06/20 14:22
17F:推 Tohkachan : 喊一下切入AI 200变2000 06/20 14:24
18F:推 GoGoD : 天气热到想裸奔,谁还穿衣服? 06/20 14:26
19F:推 Kouson : 高点跌成腰斩本来就很常见 原来这样就可以当新闻写 06/20 14:28
20F:推 andy79323 : 油价就爆了 06/20 14:28
21F:推 xboxandone : 到时候什麽材料打入AI就又飞天了 纺织封装 纺织散 06/20 14:29
22F:→ xboxandone : 热 低轨纺织 06/20 14:29
23F:推 kilmo : 以後机器人 AI当道,短期会跟人类竞争资源,人口会 06/20 14:30
24F:→ kilmo : 越来越少 06/20 14:30
25F:→ s555666 : 真人皮肤质感的纤维,可以吹成机器人AI股吗? 06/20 14:33
26F:推 luvahajlp : 没AI就BI概念股 06/20 14:34
27F:推 rwhung : 钱都到AI了 自然就弱势了 06/20 14:38
28F:推 id44kimo : 我以为说德宏 06/20 14:39
29F:推 jenchieh5 : 等钱逃离ai自然就涨了 06/20 14:42
30F:推 soulout : 传惨只能看AI股飙 06/20 14:43
31F:→ Jaspercool : 先去研究AI运动服 06/20 14:43
32F:嘘 a210510 : 学其他ai赔钱烂货 说自己的布可以当玻璃布就会喷了 06/20 14:44
33F:推 stocktonty : 这又是哪个达人 06/20 14:47
34F:推 Jing520713 : 德宏还比较有机会 06/20 14:48
35F:推 tony15899 : 工程师在穿=打入AI供应链 懂? 06/20 14:48
36F:推 yyyyabigbear: 本来想说世界盃足球会喷一波,买了马上套… 06/20 14:54
37F:→ pili0830 : 主力高档倒货,低档慢慢吃货,再扯个AI又能再涨一波 06/20 14:59
38F:推 y1c6 : 等色色图 上次有人发色色图就从200去400了 06/20 15:01
39F:推 gn02620938 : 垃圾公司 早就被中国公司干掉了 06/20 15:03
40F:推 tiffanycute : 谁现在还在买纺织… 06/20 15:08
41F:推 apolloapollo: 我就问有AI吗 06/20 15:10
42F:推 fu77330 : 你有AI吗 06/20 15:11
43F:推 dayuer : 这麽简单的问题都不知道,也敢跟人做股票? 06/20 15:12
44F:推 PttWaHaha : 必须想办法跟ai扯上关系 06/20 15:15
45F:→ onekoni : AI纺织 06/20 15:20
46F:推 wekaytw : 看130 06/20 15:23
47F:→ wekaytw : 要抄也是力鹏 力丽 台南 南纺先抄底 06/20 15:24
48F:推 Savior09 : 巨阳 06/20 15:27
49F:嘘 gto37513 : 股王不是儒鸿吗 06/20 15:33
50F:嘘 exile4sih : 骨人阿勳自己喜欢不会自己掏钱先买哦,市场资金有 06/20 15:36
51F:→ exile4sih : 限现在就不青睐,这种特地拿出来讲的不外乎抬轿或 06/20 15:36
52F:→ exile4sih : 出货 06/20 15:36
53F:→ shine32025 : 我传产纺织都清空了 不买AI科技股是棒槌吧 06/20 15:39
54F:推 bigair888 : Ai纺织就可以了 06/20 15:43
55F:推 uxy82 : 儒鸿才是最强的纺织股吧 06/20 15:47
56F:推 Hall : 研发AI智能散热保暖纤维 科幻小说有写过 06/20 15:49
57F:嘘 MOMONGANAITO: 快笑死 今天标题改儒鸿 底下推文就变聚阳你信不信 06/20 15:53
58F:推 kenro : 有AI纺织的话就比较快了 06/20 15:54
59F:推 Ensidia : 没AI点没JOE 06/20 15:55
60F:推 fajita : 机器人不用穿衣服,谢谢 06/20 16:03
61F:推 jackey0117 : 现在没跟AI沾上边的都是垃圾 06/20 16:41
62F:→ loking : 古人看错一堆 河流图真的没啥用 06/20 16:47
63F:嘘 tteeccddyy : 没夫糗 除非有AI相关不然就是下去 06/20 16:48
64F:→ bcismylove : 等他加入ai 06/20 16:51
65F:推 chibmw : 这次 00713 有加入新成分股 儒鸿 和 聚阳 哈 06/20 17:00
66F:→ sakurak0 : 现在只要擦不上AI的边的那就是下去 06/20 17:06
67F:→ Feting : 就戴维斯双杀 06/20 17:06
68F:嘘 kexi8088 : 台湾政府现在只想要纺织业死 06/20 17:08
69F:嘘 AUwalker : 连飞行服都做不出来说纺织大国 去屎ㄅ 06/20 17:21
70F:→ omanorboyo : 等AI股被杀烂 资金才会跑去传产啦... 06/20 17:44
71F:推 etop : 传产没fu糗 06/20 17:51
72F:嘘 minshen02 : 当初买在400多的就是一群...... 06/20 18:16
73F:推 oil7 : 纺织现在没人气 06/20 18:19
74F:推 simba1222 : AI纺织有搞头? 06/20 18:54
75F:推 Pinky555 : AI也要穿衣服? 06/20 18:56
76F:推 mdkn35 : 软掉 06/20 19:15
77F:推 Heedictator : 要喷了 06/20 19:24
78F:推 pc0501 : 200可能还有点高... 06/20 19:28
79F:→ cytw : 考虑打入太空衣产业链? 06/20 19:46
80F:→ weilawda : 资金都去AI了。资优股放一点等爆击,没毛病 06/20 19:59
81F:→ BroDians : 纺织怎麽连结到AI 06/20 20:09
82F:→ BroDians : 不过我觉得有些传产已经连到AI了,纺织不是没有机会 06/20 20:09
83F:→ BroDians : 但问题是怎麽连 06/20 20:10
84F:→ ssh713 : 伺服器太热 可以穿凉感衣阿 比不穿还凉 笑死 06/20 20:16
85F:推 ginwer : 股人阿勳是谁 06/20 20:30
86F:→ sate : 但是他的EPS比一堆科技业好耶! 06/20 20:38
87F:推 getx105 : 这个时间买纺织是钱太多喔 06/20 20:55
88F:推 oil7 : 很多传产还是默默赚 但资金不在传产 股价跟本不会 06/20 20:57
89F:→ oil7 : 动 可以蹲 只是不知道要多久 06/20 20:57
90F:→ oil7 : 另外就是这年头对各产业的本益比都要重估了 06/20 20:58
92F:推 hbk4ever : 倒着念概念股 06/20 21:50
93F:推 orzzroGC : 啊现在这个就没fu糗,买来摆着就是钱太多 06/20 21:53
94F:→ lewdster : 传惨 趴死 06/20 22:10
95F:→ sunkissfu : 现在不是除了AI,其他都没有买的必要 06/20 22:13
96F:推 zzooazsx : 不如买新纤 甜甜价 06/20 22:32
97F:推 cczx123123 : 就大家都要ai 不想穿衣服 06/20 22:33
98F:推 jay3u7218 : 中国厂商技术比台厂强还还亏钱强单 06/20 22:38
99F:→ susanna026 : 觉得 这个可能不行 新纤便宜又大碗 06/21 00:05
100F:嘘 ch410773 : 就这家对员工的样子下去刚好,跟儒鸿比个屁 06/21 06:48
101F:→ yunf : 就只因爲他叫这名 06/22 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