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 引述《Ensidia (要宅的這麼神是有難度的)》之銘言: : 要講風險 : 你只要放得夠多錢自然風險係數就低 : 但期貨不推散戶去玩 : 為什麼? : 因為期貨跟股票是似是而非的兩回事 : 股票長期是正和遊戲 : 每個人都能從中分到錢 : 分多分少的問題 : 而期貨是零和遊戲 : 期貨是媒合制 : 你所賺取的每一元都來自於他人的虧損 : 因此算上手續費跟稅實際上是負和遊戲 剛剛看到這邊突然想到一個點 不是很關鍵但自己以前好像沒有特別想過 和大家請教看看 一直以來學的確實都是股票正和、期貨零和 但這兩者並不一定完全分開來看 例如外資多會使用現股搭配期貨做空來避險 那麼這部分期貨持續roll的空單 不就是負和的部位 反過來說如果從這個角度 做long only的期貨多單部位 仍然跟股票一樣也是”正和”的結果 或從另一個角度 市場長期向上是股票之所以為正和的基本假設 那麼期貨對標股票來結算 本身跨期來看也有方向存在 零和僅是作為單一期的結算而言 拉回來說 單期而言確實正負加總會是零(不含稅與手續費) 但當跨期且有資金持續流入(如外資避險帳戶)時 期貨似乎與股票並沒有什麼差異 只是槓桿倍數較高 當然投資人也可以用準備的保證金來調整槓桿 不過單純用零和的論述來套到期貨不適合新手 就是新手跟老手你死我活的肉搏戰 好像有點奇怪? 我自己也認同期貨不適合新手 但可能更偏向心態面、波動大小、反應速度 等等 進而放大散戶/新手本來就有的缺點 剛剛只是突然感覺用正和或零和來比較股市與期貨的差異好像怪怪的 散戶與大戶站反邊所以不利的這件事情 不論股市或期貨都有一樣的狀況 以上一點小思考 暫時沒有進一步的想法 打了太多現在只想得到正和下西洋。_。 : 這件事情是核心中的核心 : 為什麼這樣說? : 因為這表示你想在期貨中賺錢就勢必得想辦法造成你的對手虧損 : 而你手上只有一百萬 : 你的對手有一百億 : 是不是對你很不公平? : 這造成期貨會比股票面臨更多的惡意攻擊跟洗盤 : 台指很多資訊都是公開的 : 手上有幾十億上百億的大戶 : 可以藉由數據故意攻擊大量散戶的關鍵點位 : 所以你會看到期貨跟現貨時常有巨大價差 : 尤其夜盤時因為交易量少 : 大戶就更簡單可以控價 : 洗盤還時常會刻意跟主流氣氛相反方向 : 而散戶除了要面臨資金上的不對等 : 還有資訊上的不對等 : 因此你時常就要面臨兩難抉擇 : 1.按照紀律停損 被洗掉 : 2.不停損 堅信自己的選擇 看錯 然後爆一波大的 : 勝率不錯 可能有個60% : 每次都賺個幾千幾萬的 然後一噴就是幾十萬 上百萬 : 還有很多細節其實你都在損失 : 比如 : 滑價 價差 : 轉倉損失 : 不要小看每次可能都只是一點點 : 但長期累積起來的無形成本很高 : 市場順向時你看不上那點成本跟價差 : 但當市場逆向時 : 你還要額外負擔這些你就會很痛苦讓你撐不下去 : 據長期的統計資料 : | 類別 | 長期結果 | : | ------- | -------- | : | 長期賺錢 | 約 5% 左右 | : | 打平附近 | 約 10~15% | : | 長期虧損 | 約 80~85% | : 能贏的比直覺上你想得更低 : 不是要妖魔化期貨跟選擇權 : 但其實這兩個工具 : 以散戶來說 : 只適合玩極端事件而已 : 我通常都會放一筆錢在期貨帳戶 : 等著比如上次夜盤跌停板的極端事件做操作 : 或者半夜突然發生什麼大事可以做避險 : 但長期玩期貨為主力工具要贏是真的很難的 : 成本跟細節太多每一個都在扣你的勝率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2.171.6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888420.A.E41.html
1F:推 HiuAnOP : 你做期貨多單 代表有人做期貨空單 所以是負和 06/20 01:05
2F:推 zelda312 : 說得不錯 06/20 01:12
3F:推 wwzziipp : 股票作短沖其實也是零和啦 所以說新手盡量做長一點 06/20 01:16
4F:推 telnet0512 : 股票長期正和,但期貨長期就算不開槓仍有轉倉成本 06/20 01:18
5F:→ youga : 期貨零和在於對賭 意思是沒有新的價值產生 06/20 01:45
6F:推 devilsabre : 期貨的優點 對新手來說反而是缺點 06/20 01:48
7F:→ gy55662008 : 股票正和背景是通膨環境 通縮環境還是嗎? 06/20 02:28
8F:→ CAFEHu : https://i.meee.com.tw/sHrqKox.png 06/20 05:27
9F:推 toto123 : 股票長期正和因為很多熬久都有股利 06/20 05:58
10F:→ toto123 : 還有最主要是可以跟著通膨市值成長的 06/20 05:58
11F:→ toto123 : 聯電現在都可能過歷史新高了 06/20 05:59
12F:推 WESTONE : 韭散戶會期股避險都作就不叫韭散戶了。XD所以想清 06/20 06:43
13F:→ WESTONE : 楚遊戲規則的本質然後願賭服輸,至少用真金白銀了 06/20 06:43
14F:→ WESTONE : 解自己也蠻好的。 06/20 06:43
15F:推 afflic : 硬要講的話,股票二級市場也是零和(或負和) 06/20 10:24
16F:→ afflic : 因為也是有人賣才有人買 06/20 10:24
17F:→ afflic : 但一級市場公司發行股票沒有這個問題 06/20 10:24
18F:→ afflic : 所以整體還是正和 06/20 10:2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