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tsuzuki18 (需要記憶體的金魚腦)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期貨風險真的大嗎?
時間Fri Jun 19 21:44:55 2026
不知道有沒有資格分享,畢竟是第一年把期貨加入槓桿的操作,策略就是建立台積電2倍槓桿
,曝險/權益數約兩倍這樣,本來想是這樣想,但經歷過3月份的中東戰爭(3月初去日本看經
典賽,看完比賽發現整年賺的都虧光光了,心情真鬱悶哈哈),我發現自己的忍受度沒有很
高,目前大概1.5-1.8倍曝險。
今年已實現約400萬,初始投入700萬左右。
https://i.verb.tw/mXIkId4q.jpg
請忽略我大量的平倉口數,上班沒事做常常會當沖小台微台,是錯誤示範又浪費時間,不如
緊緊抱著台積電期貨無限轉倉。
未實現目前如下,這幾個月有嘗試加入一點點空單來減少槓桿,但還在嘗試是否適合自己,
目前也沒有結論。
https://i.verb.tw/gLkxL3Yn.jpg
(現貨部分以台積電為主,目前大概曝險5000-6000萬,質押長期放兩年以上了,期貨大概是
我的1/5部位,畢竟第一年嘗試不敢放太多)
到年底或者短期而言,可能還是維持台積電80%比例,其他會配一點點動能的成分。
但大方向都是 期貨曝險/權益數 低於1.9倍左右。
畢竟要養小孩跟老婆,不能賭太大。
最後分享給原Po, 學理上你都可以算多少loss你會斷頭,我也每次都會問AI多少是安全,你
回測都會有答案,但是自己心裡這一關的忍受度,每個人都不一樣,很多都是下海嘗試了才
知道自己的耐受度。
最後還是要說,期貨是一個好工具,尤其質押現在借不到,信貸又要還本金的條件下,但風
險控制是一個大家都需要思考的問題,以上。
祝福大家端午節快樂。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7 Pro Ma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68.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876697.A.847.html
1F:推 zigq : 水喔 06/19 21:47
2F:噓 Brown1010 : 羨慕噓 06/19 21:47
3F:推 NTUT56 : 我才兩百,沒開槓桿真的loser 06/19 21:53
4F:推 kakalin : 這是什麼新的炫富系列文嗎 06/19 21:57
5F:→ luvahajlp : 槓桿個股真的零風險 只可惜是台積電期貨不是國巨 06/19 21:59
6F:→ matsuzuki18 : 認知不夠啦 只能賺認知內的錢。 06/19 22:00
7F:推 shibao : 推 兩倍台積期穩穩的賺 06/19 22:15
8F:推 calqlus : 養窩 06/19 22:40
9F:→ Shepherd1987: 你好強, 每月轉倉低消20不眨眼 06/19 23:54
10F:推 sasarcc : 推 謝謝你解開了我的思路 06/20 03:20
11F:推 dragfeng : 期貨本就好工具 尤其本金不多的人更適合 06/20 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