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tsuzuki18 (需要记忆体的金鱼脑)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期货风险真的大吗?
时间Fri Jun 19 21:44:55 2026
不知道有没有资格分享,毕竟是第一年把期货加入杠杆的操作,策略就是建立台积电2倍杠杆
,曝险/权益数约两倍这样,本来想是这样想,但经历过3月份的中东战争(3月初去日本看经
典赛,看完比赛发现整年赚的都亏光光了,心情真郁闷哈哈),我发现自己的忍受度没有很
高,目前大概1.5-1.8倍曝险。
今年已实现约400万,初始投入700万左右。
https://i.verb.tw/mXIkId4q.jpg
请忽略我大量的平仓口数,上班没事做常常会当冲小台微台,是错误示范又浪费时间,不如
紧紧抱着台积电期货无限转仓。
未实现目前如下,这几个月有尝试加入一点点空单来减少杠杆,但还在尝试是否适合自己,
目前也没有结论。
https://i.verb.tw/gLkxL3Yn.jpg
(现货部分以台积电为主,目前大概曝险5000-6000万,质押长期放两年以上了,期货大概是
我的1/5部位,毕竟第一年尝试不敢放太多)
到年底或者短期而言,可能还是维持台积电80%比例,其他会配一点点动能的成分。
但大方向都是 期货曝险/权益数 低於1.9倍左右。
毕竟要养小孩跟老婆,不能赌太大。
最後分享给原Po, 学理上你都可以算多少loss你会断头,我也每次都会问AI多少是安全,你
回测都会有答案,但是自己心里这一关的忍受度,每个人都不一样,很多都是下海尝试了才
知道自己的耐受度。
最後还是要说,期货是一个好工具,尤其质押现在借不到,信贷又要还本金的条件下,但风
险控制是一个大家都需要思考的问题,以上。
祝福大家端午节快乐。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7 Pro Ma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9.68.5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876697.A.847.html
1F:推 zigq : 水喔 06/19 21:47
2F:嘘 Brown1010 : 羡慕嘘 06/19 21:47
3F:推 NTUT56 : 我才两百,没开杠杆真的loser 06/19 21:53
4F:推 kakalin : 这是什麽新的炫富系列文吗 06/19 21:57
5F:→ luvahajlp : 杠杆个股真的零风险 只可惜是台积电期货不是国巨 06/19 21:59
6F:→ matsuzuki18 : 认知不够啦 只能赚认知内的钱。 06/19 22:00
7F:推 shibao : 推 两倍台积期稳稳的赚 06/19 22:15
8F:推 calqlus : 养窝 06/19 22:40
9F:→ Shepherd1987: 你好强, 每月转仓低消20不眨眼 06/19 23:54
10F:推 sasarcc : 推 谢谢你解开了我的思路 06/20 03:20
11F:推 dragfeng : 期货本就好工具 尤其本金不多的人更适合 06/20 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