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anese (我寫故我在)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期貨風險真的大嗎?
時間Fri Jun 19 21:25:25 2026
槓桿是中性的。
只是加速放大作對邊或作錯邊時的錢罷了。
資金控管看人怎麼做。
玩股票的,什麼四貸之類的,槓桿也未必小到哪裡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199.2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875527.A.CBD.html
1F:推 ChikanDesu : 跟期貨比很小了 就算四貸同堂 銀行端把控注定你上限 06/19 21:29
2F:→ ChikanDesu : 難超過總資產三四倍 06/19 21:29
3F:→ h0103661 : 樓上貸款是負債欸 06/19 21:56
4F:推 s555666 : 融資是2.5倍,你加上信貸倍數還會再往上,不見得小 06/19 22:20
5F:→ s555666 : 要是再買像正2這種槓桿型股票,倍數也可以開到很大 06/19 22:20
6F:推 s555666 : 期貨高槓桿倍數碰到波動大會被抬出去,貸款融資有 06/19 22:23
7F:→ s555666 : 利息成本 06/19 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