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azed (XOXO)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期貨風險真的大嗎?
時間Fri Jun 19 20:58:39 2026
分享一下今年1月開始撥10萬本金一口小台開始
在判斷自身財務狀況後,抱著賠光也沒差的心情陸續投入200萬本金
在6/6那週開到槓桿7倍而已期貨最高賺了400多萬,然後就遇到6/6夜盤大屠殺
那天不知哪根經不對凌晨4點多醒來看到APP風險指標降到25%整個慌了
台積期、小台能砍得幾乎砍光,剩其他沒辦法交易的個股期跟一口小台而已
這時候期貨帳戶剩約200萬等於是把半年來的獲益一個晚上吐光
那個周末還安慰自己至少禮拜一不怕遇到25年4月那種賣不掉的情況
結果禮拜一情況比想像中輕微,甚至我根本不用砍那麼多
後來就每天懊悔不該砍單並維持大概3-5倍槓桿到今天期貨賺了200多萬
只能說今年這種情況即使賺錢,想到別人賺上千萬翻好幾倍還是很難受
就算有風險意識,不知不覺槓桿還是疊上去了
哀投資好難,人生好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88.1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873921.A.386.html
1F:推 munichuihsin: 6/5那周末我也是一整個臉綠,從其他現貨帳戶轉錢給 06/19 21:01
2F:推 spurscinco : 推分享 06/19 21:02
3F:→ munichuihsin: 期貨帳戶補保證金,心臟都停止了. 06/19 21:02
4F:推 cue : 要設停損,而且天天設 06/19 21:02
5F:推 jenhaoliao : 賺回來了,恭喜 06/19 21:03
6F:推 GX90160SS : 槓桿打滿就是這樣 大跌時別人加碼好時機 槓滿的只能 06/19 21:03
7F:→ GX90160SS : 先降槓桿 06/19 21:03
8F:推 Sonas : FOMO蛙 06/19 21:03
9F:噓 jason751231 : 你這不叫風險意識好嗎 獲利吐光簡直低能 06/19 21:03
10F:推 Ensidia : 遇到跌停還沒賠錢算不錯了啊 06/19 21:04
11F:→ Ensidia : 槓再開大一點就賠了 06/19 21:04
12F:→ richmond1223: 玩期貨一個帳戶內多空都要有 06/19 21:05
13F:推 lavendersea : 你這算幸運的吧 起碼本金還在 06/19 21:07
14F:推 maimss : 一根就可以慌成這樣,遇到真的連續的那還得了 06/19 21:10
15F:推 HiuAnOP : 一根就這樣…風控要多加油… 06/19 21:12
16F:→ HiuAnOP : 去年四月那種事以後會更多 06/19 21:13
17F:推 s555666 : 碰到大跌時,買股的和玩期貨承受的心理壓力差很多 06/19 21:13
18F:推 Arens5566 : 這就是在賭而已,確實不適合期貨 06/19 21:13
19F:→ Arens5566 : 重點是你做多少曝險,開幾倍槓桿而已 看不懂有什麼 06/19 21:14
20F:→ Arens5566 : 壓力來壓力去的 06/19 21:14
21F:推 herculus6502: 一句話 資金控管 06/19 21:15
22F:推 canofdream : 真的要親身持有才知道自己的屁股是怎樣 06/19 21:29
23F:推 rhymelover : 完全能體會你的心情...當天也是心情很糟,一直調資 06/19 21:31
24F:推 rick6304 : 幹 真的會被閒聊影響 那天開盤我也砍 06/19 21:32
25F:推 vcooter : 我也砍了320的南亞科。。。 06/19 21:45
26F:推 iceyeman : 6/6/前一天應該是我在喊正二會砍到我的部位ㄌㄩㄝˋ 06/19 21:49
27F:→ iceyeman : 我正二都懶羊羊了 期貨還得了 06/19 21:50
28F:推 Shepherd1987: 可以對久留美有更深的體會 06/19 21:51
29F:推 fjtc12 : 也才沒幾天 簡單換算10口大台1000點就有200萬 連假 06/19 21:53
30F:→ fjtc12 : 前夜盤漲800多點 還真的很快 當然如果賠的話 也會很 06/19 21:53
31F:→ fjtc12 : 快 反正都是看本身資金狀況 06/19 21:53
32F:推 a210510 : 貪狗 06/19 21:55
33F:推 kakalin : 我四月賺了一百多 拿來買國巨又賺了一百多...ㄜ 06/19 21:55
34F:推 alladult : 開7倍,乾脆去澳門開70倍 06/19 21:56
35F:→ alladult : 一下就上億 06/19 21:56
36F:推 v58264579 : 大家身邊都有這種人啦,就是賭博還騙自己是在投資, 06/19 21:57
37F:→ v58264579 : 如果悟性不夠不懂修正,遲早還是被扛出去 06/19 21:57
38F:推 happytiger : 如果禮拜一大跌又是另外一種說法 06/19 22:07
39F:推 troilus : 怎麼會 還想買正三十咧 06/19 22:12
40F:→ blargelp : 那天是真的殺期貨的 一個夜盤跌停,理性知道會彈回 06/19 22:29
41F:→ blargelp : 來也無法加倉 因為真的日盤也也跌停就爆倉 06/19 22:29
42F:→ BILLYBOY : 認清自己是在賭 反而會去做風控 (蛤? 06/19 22:45
43F:推 stocktonty : 賭場就是這樣 沒賠光倖存下來的繼續賭 06/19 22:49
44F:噓 jay60202 : 笑死 06/20 00:43
45F:推 chisheng74 : 那天我也降槓 06/20 01:34
46F:噓 mntonmylife : 期貨要配選擇權啦 06/20 05:06
47F:→ faultless : 沒那個屁股開槓桿,遇到這種惡意殺盤,真的很容易 06/20 10:20
48F:→ faultless : 被嚇出去 06/20 10:20
49F:噓 rul4ji3gp6 : 所以後來一個禮拜又賺回200萬?? 說好的勸世文呢 06/20 14:33
50F:推 GGinindering: 真的心有戚戚焉,當天掛芭樂價月線也能接到,抱著 06/20 21:43
51F:→ GGinindering: 有本事就跌倒季線的心態去面對,也好險禮拜ㄧ沒有 06/20 21:43
52F:→ GGinindering: 往下跌!真的期貨跟現貨心態完全不一樣 06/20 21:43
53F:推 jameswang278: 隨時都要有明天就跌停的風控操作 06/21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