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azed (XOXO)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期货风险真的大吗?
时间Fri Jun 19 20:58:39 2026
分享一下今年1月开始拨10万本金一口小台开始
在判断自身财务状况後,抱着赔光也没差的心情陆续投入200万本金
在6/6那周开到杠杆7倍而已期货最高赚了400多万,然後就遇到6/6夜盘大屠杀
那天不知哪根经不对凌晨4点多醒来看到APP风险指标降到25%整个慌了
台积期、小台能砍得几乎砍光,剩其他没办法交易的个股期跟一口小台而已
这时候期货帐户剩约200万等於是把半年来的获益一个晚上吐光
那个周末还安慰自己至少礼拜一不怕遇到25年4月那种卖不掉的情况
结果礼拜一情况比想像中轻微,甚至我根本不用砍那麽多
後来就每天懊悔不该砍单并维持大概3-5倍杠杆到今天期货赚了200多万
只能说今年这种情况即使赚钱,想到别人赚上千万翻好几倍还是很难受
就算有风险意识,不知不觉杠杆还是叠上去了
哀投资好难,人生好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2.88.11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873921.A.386.html
1F:推 munichuihsin: 6/5那周末我也是一整个脸绿,从其他现货帐户转钱给 06/19 21:01
2F:推 spurscinco : 推分享 06/19 21:02
3F:→ munichuihsin: 期货帐户补保证金,心脏都停止了. 06/19 21:02
4F:推 cue : 要设停损,而且天天设 06/19 21:02
5F:推 jenhaoliao : 赚回来了,恭喜 06/19 21:03
6F:推 GX90160SS : 杠杆打满就是这样 大跌时别人加码好时机 杠满的只能 06/19 21:03
7F:→ GX90160SS : 先降杠杆 06/19 21:03
8F:推 Sonas : FOMO蛙 06/19 21:03
9F:嘘 jason751231 : 你这不叫风险意识好吗 获利吐光简直低能 06/19 21:03
10F:推 Ensidia : 遇到跌停还没赔钱算不错了啊 06/19 21:04
11F:→ Ensidia : 杠再开大一点就赔了 06/19 21:04
12F:→ richmond1223: 玩期货一个帐户内多空都要有 06/19 21:05
13F:推 lavendersea : 你这算幸运的吧 起码本金还在 06/19 21:07
14F:推 maimss : 一根就可以慌成这样,遇到真的连续的那还得了 06/19 21:10
15F:推 HiuAnOP : 一根就这样…风控要多加油… 06/19 21:12
16F:→ HiuAnOP : 去年四月那种事以後会更多 06/19 21:13
17F:推 s555666 : 碰到大跌时,买股的和玩期货承受的心理压力差很多 06/19 21:13
18F:推 Arens5566 : 这就是在赌而已,确实不适合期货 06/19 21:13
19F:→ Arens5566 : 重点是你做多少曝险,开几倍杠杆而已 看不懂有什麽 06/19 21:14
20F:→ Arens5566 : 压力来压力去的 06/19 21:14
21F:推 herculus6502: 一句话 资金控管 06/19 21:15
22F:推 canofdream : 真的要亲身持有才知道自己的屁股是怎样 06/19 21:29
23F:推 rhymelover : 完全能体会你的心情...当天也是心情很糟,一直调资 06/19 21:31
24F:推 rick6304 : 干 真的会被闲聊影响 那天开盘我也砍 06/19 21:32
25F:推 vcooter : 我也砍了320的南亚科。。。 06/19 21:45
26F:推 iceyeman : 6/6/前一天应该是我在喊正二会砍到我的部位ㄌㄩㄝˋ 06/19 21:49
27F:→ iceyeman : 我正二都懒羊羊了 期货还得了 06/19 21:50
28F:推 Shepherd1987: 可以对久留美有更深的体会 06/19 21:51
29F:推 fjtc12 : 也才没几天 简单换算10口大台1000点就有200万 连假 06/19 21:53
30F:→ fjtc12 : 前夜盘涨800多点 还真的很快 当然如果赔的话 也会很 06/19 21:53
31F:→ fjtc12 : 快 反正都是看本身资金状况 06/19 21:53
32F:推 a210510 : 贪狗 06/19 21:55
33F:推 kakalin : 我四月赚了一百多 拿来买国巨又赚了一百多...ㄜ 06/19 21:55
34F:推 alladult : 开7倍,乾脆去澳门开70倍 06/19 21:56
35F:→ alladult : 一下就上亿 06/19 21:56
36F:推 v58264579 : 大家身边都有这种人啦,就是赌博还骗自己是在投资, 06/19 21:57
37F:→ v58264579 : 如果悟性不够不懂修正,迟早还是被扛出去 06/19 21:57
38F:推 happytiger : 如果礼拜一大跌又是另外一种说法 06/19 22:07
39F:推 troilus : 怎麽会 还想买正三十咧 06/19 22:12
40F:→ blargelp : 那天是真的杀期货的 一个夜盘跌停,理性知道会弹回 06/19 22:29
41F:→ blargelp : 来也无法加仓 因为真的日盘也也跌停就爆仓 06/19 22:29
42F:→ BILLYBOY : 认清自己是在赌 反而会去做风控 (蛤? 06/19 22:45
43F:推 stocktonty : 赌场就是这样 没赔光幸存下来的继续赌 06/19 22:49
44F:嘘 jay60202 : 笑死 06/20 00:43
45F:推 chisheng74 : 那天我也降杠 06/20 01:34
46F:嘘 mntonmylife : 期货要配选择权啦 06/20 05:06
47F:→ faultless : 没那个屁股开杠杆,遇到这种恶意杀盘,真的很容易 06/20 10:20
48F:→ faultless : 被吓出去 06/20 10:20
49F:嘘 rul4ji3gp6 : 所以後来一个礼拜又赚回200万?? 说好的劝世文呢 06/20 14:33
50F:推 GGinindering: 真的心有戚戚焉,当天挂芭乐价月线也能接到,抱着 06/20 21:43
51F:→ GGinindering: 有本事就跌倒季线的心态去面对,也好险礼拜ㄧ没有 06/20 21:43
52F:→ GGinindering: 往下跌!真的期货跟现货心态完全不一样 06/20 21:43
53F:推 jameswang278: 随时都要有明天就跌停的风控操作 06/21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