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282172002 (張文青)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期貨風險真的大嗎?
時間Fri Jun 19 20:33:12 2026
※ 引述《ALEX492 (ALEX)》之銘言
: 我現在本金70萬,如果去期貨開四倍槓桿相當於我用280萬在玩
: 如果真的-25% 本金70萬虧完,那跟280萬虧掉70萬有什麼差別@@ 其實也不會在數學上多
虧
: 什麼
: 我不應該感謝槓桿給我的這個機會讓我在年輕的時候就能夠體驗本金280萬的成長這樣才
對
: 嗎?
: 本金70萬虧完了也是在賺就好,甚至我去瞭解一下,一堆哭天喊地的金融危機其實不都沒
有
: 25%嗎
: 而關於個股,我運氣不錯有跟到幾個飆股的波段,但也有在某些股票虧10%-20%
: 算下來我也沒有贏大盤多少,就因為運氣好贏一點點
: 更不要說槓桿的大盤了
: 而融資跟信貸利率也不是很好,那我自認最好的投資方法應該就是去台指期開四倍槓桿
: 這樣有錯嗎@@?
: 都有人敢用正二融資了,我四倍台指期難道會太多嗎?
: 因為我的生活圈比較鄉下,家人朋友比較保守
: 網路上也常常有人提到期貨根槓桿是很危險的事
: 但我想一想覺得這是一個我能把握的機會,想來問一下我有沒有什麼誤區
: 目前考慮的是台指期 台積期 聯電期
如果真的想以小搏大
不如學學悟空吧
https://i.verb.tw/248F49Ww.jpg
開玩笑的
最低保證金也只有大概16倍
期貨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它的槓桿由操作者決定
相比股票只能2.5倍的融資而且卡交割(不考慮質押信貸等),期貨無時無刻都可以調槓桿
台指期現在合約價值大概935萬
四倍槓桿那總權益要有233萬
那既然總權益只有70萬,就小台四倍吧,一口
比較特別的是槓桿倍數在未實現損益增加的時候會先指數型遞減
不是你以為的常駐四倍,所以起點風險最大
進場時機就很重要
例如不久前月線拉下引線隔天站回去就是好機會,可以先用兩倍試單
期貨長期會輸大部分都是心態炸裂一直槓桿再平衡,甚至放更大又沒魄力停利停損
期貨跟界王拳一樣,對我們這些小人物來說這麼好用
不來一點嗎
https://i.verb.tw/6KGi9U7e.jpg
https://i.verb.tw/d6kKHXsK.jpg
但講真的後來才發現原來有一堆正5教派,和疑似開滿槓的yamaloser,甚至還有開機器人的
四倍好像有點太保守
https://i.verb.tw/9EEILyYf.jpg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11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114.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872396.A.C55.html
1F:推 QQMMWA : 但說真的 選擇權槓桿可以開更大 然後風險比期貨小06/19 20:39
2F:→ QQMMWA : 期貨是對稱損益06/19 20:39
3F:→ Sonas : 新大台哥最近賺爽爽06/19 20:39
4F:→ QQMMWA : 方向錯了 損失也是一樣倍數06/19 20:40
5F:→ QQMMWA : 但期權 可以靠損益不對稱性 最大化獲利06/19 20:40
6F:→ QQMMWA : 06/19 20:45
7F:→ QQMMWA : 美股期權比期貨規模還大 06/19 20:45
8F:→ QQMMWA : 個股期權也非常發達 06/19 20:45
9F:→ QQMMWA : 但這也導致美股波動很大 06/19 20:45
10F:→ QQMMWA : 06/19 20:45
11F:→ QQMMWA : 你看裴洛西 就算看好某家公司 06/19 20:45
12F:→ QQMMWA : 也是直接上期權 06/19 20:45
※ 編輯: a282172002 (111.248.114.35 臺灣), 06/19/2026 20:45:40
13F:→ QQMMWA : 而不是買正股 06/19 20:45
14F:推 wiki67la : 最大的風險,抱不住 06/19 20:54
15F:→ surferblue : 選擇權更吃時間價值 你要怎麼叫一般人一直盯盤或做 06/19 23:10
16F:→ surferblue : 程式單? 06/19 23:10
17F:推 marsman160 : 最近的選擇權買方非常不好做 06/20 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