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282172002 (张文青)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期货风险真的大吗?
时间Fri Jun 19 20:33:12 2026
※ 引述《ALEX492 (ALEX)》之铭言
: 我现在本金70万,如果去期货开四倍杠杆相当於我用280万在玩
: 如果真的-25% 本金70万亏完,那跟280万亏掉70万有什麽差别@@ 其实也不会在数学上多
亏
: 什麽
: 我不应该感谢杠杆给我的这个机会让我在年轻的时候就能够体验本金280万的成长这样才
对
: 吗?
: 本金70万亏完了也是在赚就好,甚至我去了解一下,一堆哭天喊地的金融危机其实不都没
有
: 25%吗
: 而关於个股,我运气不错有跟到几个飙股的波段,但也有在某些股票亏10%-20%
: 算下来我也没有赢大盘多少,就因为运气好赢一点点
: 更不要说杠杆的大盘了
: 而融资跟信贷利率也不是很好,那我自认最好的投资方法应该就是去台指期开四倍杠杆
: 这样有错吗@@?
: 都有人敢用正二融资了,我四倍台指期难道会太多吗?
: 因为我的生活圈比较乡下,家人朋友比较保守
: 网路上也常常有人提到期货根杠杆是很危险的事
: 但我想一想觉得这是一个我能把握的机会,想来问一下我有没有什麽误区
: 目前考虑的是台指期 台积期 联电期
如果真的想以小搏大
不如学学悟空吧
https://i.verb.tw/248F49Ww.jpg
开玩笑的
最低保证金也只有大概16倍
期货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它的杠杆由操作者决定
相比股票只能2.5倍的融资而且卡交割(不考虑质押信贷等),期货无时无刻都可以调杠杆
台指期现在合约价值大概935万
四倍杠杆那总权益要有233万
那既然总权益只有70万,就小台四倍吧,一口
比较特别的是杠杆倍数在未实现损益增加的时候会先指数型递减
不是你以为的常驻四倍,所以起点风险最大
进场时机就很重要
例如不久前月线拉下引线隔天站回去就是好机会,可以先用两倍试单
期货长期会输大部分都是心态炸裂一直杠杆再平衡,甚至放更大又没魄力停利停损
期货跟界王拳一样,对我们这些小人物来说这麽好用
不来一点吗
https://i.verb.tw/6KGi9U7e.jpg
https://i.verb.tw/d6kKHXsK.jpg
但讲真的後来才发现原来有一堆正5教派,和疑似开满杠的yamaloser,甚至还有开机器人的
四倍好像有点太保守
https://i.verb.tw/9EEILyYf.jpg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11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8.114.3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872396.A.C55.html
1F:推 QQMMWA : 但说真的 选择权杠杆可以开更大 然後风险比期货小06/19 20:39
2F:→ QQMMWA : 期货是对称损益06/19 20:39
3F:→ Sonas : 新大台哥最近赚爽爽06/19 20:39
4F:→ QQMMWA : 方向错了 损失也是一样倍数06/19 20:40
5F:→ QQMMWA : 但期权 可以靠损益不对称性 最大化获利06/19 20:40
6F:→ QQMMWA : 06/19 20:45
7F:→ QQMMWA : 美股期权比期货规模还大 06/19 20:45
8F:→ QQMMWA : 个股期权也非常发达 06/19 20:45
9F:→ QQMMWA : 但这也导致美股波动很大 06/19 20:45
10F:→ QQMMWA : 06/19 20:45
11F:→ QQMMWA : 你看裴洛西 就算看好某家公司 06/19 20:45
12F:→ QQMMWA : 也是直接上期权 06/19 20:45
※ 编辑: a282172002 (111.248.114.35 台湾), 06/19/2026 20:45:40
13F:→ QQMMWA : 而不是买正股 06/19 20:45
14F:推 wiki67la : 最大的风险,抱不住 06/19 20:54
15F:→ surferblue : 选择权更吃时间价值 你要怎麽叫一般人一直盯盘或做 06/19 23:10
16F:→ surferblue : 程式单? 06/19 23:10
17F:推 marsman160 : 最近的选择权买方非常不好做 06/20 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