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wzziipp (奶茶)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期貨風險真的大嗎?
時間Fri Jun 19 20:08:07 2026
※ 引述《ALEX492 (ALEX)》之銘言:
: 我現在本金70萬,如果去期貨開四倍槓桿相當於我用280萬在玩
: 如果真的-25% 本金70萬虧完,那跟280萬虧掉70萬有什麼差別@@ 其實也不會在數學上多虧
: 什麼
: 我不應該感謝槓桿給我的這個機會讓我在年輕的時候就能夠體驗本金280萬的成長這樣才對
: 嗎?
: 本金70萬虧完了也是在賺就好,甚至我去瞭解一下,一堆哭天喊地的金融危機其實不都沒有
: 25%嗎
: 而關於個股,我運氣不錯有跟到幾個飆股的波段,但也有在某些股票虧10%-20%
: 算下來我也沒有贏大盤多少,就因為運氣好贏一點點
: 更不要說槓桿的大盤了
: 而融資跟信貸利率也不是很好,那我自認最好的投資方法應該就是去台指期開四倍槓桿
: 這樣有錯嗎@@?
: 都有人敢用正二融資了,我四倍台指期難道會太多嗎?
: 因為我的生活圈比較鄉下,家人朋友比較保守
: 網路上也常常有人提到期貨根槓桿是很危險的事
: 但我想一想覺得這是一個我能把握的機會,想來問一下我有沒有什麼誤區
: 目前考慮的是台指期 台積期 聯電期
:
來上個數學課吧
台指期一點200塊 現在的位置算46000就好
也就是說一口大台相當於920萬的部位
四倍槓桿就是230萬做一口大台
以你70萬的本金 你該做的是小台
小台一點50塊 46000點=230萬
四倍槓桿大約56萬
你70萬做一口小台相對安全一點
70萬要輸光 台股要回檔14000點
也不是說不可能 但就是小概率事件
反正願賭服輸問題也不大
真正的問題是一口小台只要十幾萬就能做
自己想想看你能放70萬只做一口小台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71.150.16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870889.A.E6C.html
1F:推 kakalin : 人都是貪的 看到價格一直上去只會想加碼 06/19 20:10
2F:→ ChikanDesu : 克制自己只做剛好四倍確實難輸 但也不是不可能輸 一 06/19 20:13
3F:→ ChikanDesu : 兩年漲到的位階 一兩個月吐回去歷史也是有很多次的 06/19 20:13
4F:推 permanent27 : 小台15.9萬,大概回檔10800點會被催 06/19 20:16
5F:推 joewucool : 70萬只玩一口 不夠貪 06/19 20:17
6F:推 ALEX492 : 我的目標買一小口刪app長期投資,總有人說刪app反 06/19 20:18
7F:→ ALEX492 : 而賺更多 不過如果真的下跌個10%我一定會想加幾口 06/19 20:18
8F:→ ALEX492 : ,我怕克制不住 06/19 20:18
9F:推 ChikanDesu : 每個月要結算啊大哥 除非你買超遠月 06/19 20:19
10F:→ wwzziipp : 刪APP是不可能的 你要長期持有每個月要手動換倉 06/19 20:20
11F:→ Riesz : 超遠月 也要有別人 跟妳買相反的 06/19 20:20
12F:→ ChikanDesu : 超遠月你也不一定買得到你要的價位 先去了解實際操 06/19 20:20
13F:→ ChikanDesu : 作再來吧 06/19 20:20
14F:→ ChikanDesu : 太糕了吧 還沒看懂規則就急著入場 06/19 20:21
15F:推 lavendersea : 做微台吧 06/19 20:21
16F:推 lolicat : 期貨有期限 你刪app幹嘛?下個月還不是要自己買回來 06/19 20:22
17F:→ lolicat : 06/19 20:22
18F:推 yousking : 哇操!期貨刪APP都出乃惹 06/19 20:22
19F:推 lolicat : 安全值是玩小台一口 至少低機率被斷頭 但想賭的應該 06/19 20:24
20F:→ lolicat : 不會只買一口 06/19 20:24
21F:推 ChikanDesu : 你過度溢價亂買超遠月搞不好小漲兩個月你都虧錢 06/19 20:25
22F:→ lolicat : 那啥 原po你好歹先Google了解一下期貨規則吧 06/19 20:25
23F:→ Jaspercool : 買期貨刪APP你很勇哦 06/19 20:29
24F:推 Zending : 期貨果然對我來說很遙遠,不過有這資訊很有概念 06/19 20:32
25F:→ silentence : 笑死 上篇說你根本不懂沒冤枉你啊 還刪App 06/19 20:39
26F:推 Ensidia : 超遠月價差很大 沒有流動性 你真的有看過嗎 06/19 20:42
27F:推 Riesz : 流動性 的意思是 妳買多 N月後 有另一人買空才成交 06/19 20:44
28F:推 coveted : 說買期貨可以刪app,在搞笑吧xd 06/19 20:44
29F:→ coveted : 我這輩子沒看過買期貨可以刪app放長期的 06/19 20:45
30F:推 Sonas : 說要刪app 倒不如玩正2 06/19 20:46
31F:→ Ensidia : 台指12月現在是48622喔 價差830點 06/19 20:46
32F:→ Ensidia : 你買一口直接現虧16萬多你是認真的嗎 06/19 20:47
33F:→ FatTanuki : 才發現說買期貨刪app的是系列文的原po… 06/19 20:47
34F:→ Sonas : 自己再性貸借一筆錢出乃 自己搞成正4 勝率至少有87% 06/19 20:47
35F:推 a210510 : 人就是貪心 一定會壓到10倍以上 06/19 20:50
36F:→ a210510 : 然後爆掉在那邊哭 06/19 20:50
37F:→ redbeanbread: 刪app怎麼每個月換倉 06/19 20:55
38F:推 yayaya9487 : 看到期貨刪APP我直接笑出來 06/19 21:02
39F:推 ji3g4zo6 : 期貨刪app 我看妳完全是不懂喔 06/19 21:05
40F:推 s555666 : 玩期貨要天天盯盤的,刪APP是找死吧 06/19 21:06
41F:→ billy56 : 買期貨刪app? 看來高點到了... 06/19 21:11
42F:推 Shepherd1987: 微台才有操作空間, 小台all-in all-out 是玩什麼 06/19 21:42
43F:推 hypoge : 如果真的70做一口小台是可以啦,但是後面會不會變 06/19 21:52
44F:→ hypoge : 成4口就不好說了 06/19 21:52
45F:推 bigair888 : 主要是貪念,你看人家大台指賺成這樣,你本來是下小 06/19 21:52
46F:→ bigair888 : 台指或是微台指的,但你看別人不甘心就下了一口大台 06/19 21:52
47F:→ bigair888 : ,然後就GG 06/19 21:52
48F:推 sm3bp078 : 買期貨刪APP 開眼界了 神人 06/19 22:15
49F:推 h760108 : 期貨刪app,滑天下之大稽 06/19 22:16
50F:推 somanyee : 微台才能倉位微調 06/19 22:37
52F:推 tienhun : 買期貨刪app 我看了啥 06/19 22:42
53F:噓 xnivek216 : 玩期貨刪app是什麼神操作… 06/19 22:46
54F:推 starfishfish: 看到刪app笑出來XXXXDDDD 06/19 23:27
55F:推 mengchehchs : 雖然有些失禮,但看到玩期貨刪app我是真的把口中的 06/19 23:33
56F:→ mengchehchs : 水噴出來XD 06/19 23:33
57F:噓 crazy81709 : 菜G期貨是什麼都不知道還刪app 06/19 23:48
58F:推 xxgogg : 保證金放夠多的話刪app確實也沒錯啊0.0 06/19 23:50
59F:推 Ensidia : 然後過一陣子想起來回來看 我的艙位呢 06/19 23:54
60F:→ Ensidia : 期貨不可能不管啦 一般人沒人在那邊買遠月的 06/19 23:55
61F:→ Ensidia : 12月現在價差830點 你買了先虧16萬有人這樣玩的嗎 06/19 23:55
62F:推 s555666 : 如果想要完全不管的話,與其放一堆保證金,還不如 06/20 00:02
63F:→ s555666 : 歐印0050 06/20 00:02
64F:推 zzz50126 : 無限轉倉有可能刪阿 完全不槓桿 06/20 00:22
65F:噓 ezreal1315 : 買期貨刪app是殺小 這次真的高點到了 06/20 00:22
66F:→ zzz50126 : 要轉再處理就好了 哆啦王好像幾個月轉一次 06/20 00:22
67F:→ zzz50126 : 當然最近很貴 不知道他有沒有繼續就是了 06/20 00:23
68F:推 BC0710 : 那個人不是釣魚仔就是白痴 去看他過去的文就知道了 06/20 00:25
69F:→ BC0710 : 不用那麼認真 06/20 00:25
70F:推 zizc06719 : 刪app== 你還是買正二吧 06/20 00:40
71F:→ mqhung : 玩期貨刪APP!!這真的絕了! 06/20 01:18
72F:推 angelo98 : 好 06/20 02:41
73F:推 ganbee : 買期貨刪APP也不行,就是幾年後打開一看,多了一些活 06/20 02:57
74F:→ ganbee : 存利息,剛好可以去吃一頓大餐. 06/20 02:57
75F:→ ganbee : 也不是不行 06/20 02:57
76F:推 mntonmylife : 為啥不能刪app?你可以買做遠月,槓桿一倍或兩倍啊,台 06/20 05:03
77F:→ mntonmylife : 股怎麼輸? 06/20 05:03
78F:推 popoprig : 每個月要換倉,刪app是三小 06/20 08:21
79F:→ a85201207 : 現在都正價差 市場無限看多 轉倉都白虧 06/20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