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wzziipp (奶茶)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期货风险真的大吗?
时间Fri Jun 19 20:08:07 2026
※ 引述《ALEX492 (ALEX)》之铭言:
: 我现在本金70万,如果去期货开四倍杠杆相当於我用280万在玩
: 如果真的-25% 本金70万亏完,那跟280万亏掉70万有什麽差别@@ 其实也不会在数学上多亏
: 什麽
: 我不应该感谢杠杆给我的这个机会让我在年轻的时候就能够体验本金280万的成长这样才对
: 吗?
: 本金70万亏完了也是在赚就好,甚至我去了解一下,一堆哭天喊地的金融危机其实不都没有
: 25%吗
: 而关於个股,我运气不错有跟到几个飙股的波段,但也有在某些股票亏10%-20%
: 算下来我也没有赢大盘多少,就因为运气好赢一点点
: 更不要说杠杆的大盘了
: 而融资跟信贷利率也不是很好,那我自认最好的投资方法应该就是去台指期开四倍杠杆
: 这样有错吗@@?
: 都有人敢用正二融资了,我四倍台指期难道会太多吗?
: 因为我的生活圈比较乡下,家人朋友比较保守
: 网路上也常常有人提到期货根杠杆是很危险的事
: 但我想一想觉得这是一个我能把握的机会,想来问一下我有没有什麽误区
: 目前考虑的是台指期 台积期 联电期
:
来上个数学课吧
台指期一点200块 现在的位置算46000就好
也就是说一口大台相当於920万的部位
四倍杠杆就是230万做一口大台
以你70万的本金 你该做的是小台
小台一点50块 46000点=230万
四倍杠杆大约56万
你70万做一口小台相对安全一点
70万要输光 台股要回档14000点
也不是说不可能 但就是小概率事件
反正愿赌服输问题也不大
真正的问题是一口小台只要十几万就能做
自己想想看你能放70万只做一口小台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71.150.16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870889.A.E6C.html
1F:推 kakalin : 人都是贪的 看到价格一直上去只会想加码 06/19 20:10
2F:→ ChikanDesu : 克制自己只做刚好四倍确实难输 但也不是不可能输 一 06/19 20:13
3F:→ ChikanDesu : 两年涨到的位阶 一两个月吐回去历史也是有很多次的 06/19 20:13
4F:推 permanent27 : 小台15.9万,大概回档10800点会被催 06/19 20:16
5F:推 joewucool : 70万只玩一口 不够贪 06/19 20:17
6F:推 ALEX492 : 我的目标买一小口删app长期投资,总有人说删app反 06/19 20:18
7F:→ ALEX492 : 而赚更多 不过如果真的下跌个10%我一定会想加几口 06/19 20:18
8F:→ ALEX492 : ,我怕克制不住 06/19 20:18
9F:推 ChikanDesu : 每个月要结算啊大哥 除非你买超远月 06/19 20:19
10F:→ wwzziipp : 删APP是不可能的 你要长期持有每个月要手动换仓 06/19 20:20
11F:→ Riesz : 超远月 也要有别人 跟你买相反的 06/19 20:20
12F:→ ChikanDesu : 超远月你也不一定买得到你要的价位 先去了解实际操 06/19 20:20
13F:→ ChikanDesu : 作再来吧 06/19 20:20
14F:→ ChikanDesu : 太糕了吧 还没看懂规则就急着入场 06/19 20:21
15F:推 lavendersea : 做微台吧 06/19 20:21
16F:推 lolicat : 期货有期限 你删app干嘛?下个月还不是要自己买回来 06/19 20:22
17F:→ lolicat : 06/19 20:22
18F:推 yousking : 哇操!期货删APP都出乃惹 06/19 20:22
19F:推 lolicat : 安全值是玩小台一口 至少低机率被断头 但想赌的应该 06/19 20:24
20F:→ lolicat : 不会只买一口 06/19 20:24
21F:推 ChikanDesu : 你过度溢价乱买超远月搞不好小涨两个月你都亏钱 06/19 20:25
22F:→ lolicat : 那啥 原po你好歹先Google了解一下期货规则吧 06/19 20:25
23F:→ Jaspercool : 买期货删APP你很勇哦 06/19 20:29
24F:推 Zending : 期货果然对我来说很遥远,不过有这资讯很有概念 06/19 20:32
25F:→ silentence : 笑死 上篇说你根本不懂没冤枉你啊 还删App 06/19 20:39
26F:推 Ensidia : 超远月价差很大 没有流动性 你真的有看过吗 06/19 20:42
27F:推 Riesz : 流动性 的意思是 你买多 N月後 有另一人买空才成交 06/19 20:44
28F:推 coveted : 说买期货可以删app,在搞笑吧xd 06/19 20:44
29F:→ coveted : 我这辈子没看过买期货可以删app放长期的 06/19 20:45
30F:推 Sonas : 说要删app 倒不如玩正2 06/19 20:46
31F:→ Ensidia : 台指12月现在是48622喔 价差830点 06/19 20:46
32F:→ Ensidia : 你买一口直接现亏16万多你是认真的吗 06/19 20:47
33F:→ FatTanuki : 才发现说买期货删app的是系列文的原po… 06/19 20:47
34F:→ Sonas : 自己再性贷借一笔钱出乃 自己搞成正4 胜率至少有87% 06/19 20:47
35F:推 a210510 : 人就是贪心 一定会压到10倍以上 06/19 20:50
36F:→ a210510 : 然後爆掉在那边哭 06/19 20:50
37F:→ redbeanbread: 删app怎麽每个月换仓 06/19 20:55
38F:推 yayaya9487 : 看到期货删APP我直接笑出来 06/19 21:02
39F:推 ji3g4zo6 : 期货删app 我看你完全是不懂喔 06/19 21:05
40F:推 s555666 : 玩期货要天天盯盘的,删APP是找死吧 06/19 21:06
41F:→ billy56 : 买期货删app? 看来高点到了... 06/19 21:11
42F:推 Shepherd1987: 微台才有操作空间, 小台all-in all-out 是玩什麽 06/19 21:42
43F:推 hypoge : 如果真的70做一口小台是可以啦,但是後面会不会变 06/19 21:52
44F:→ hypoge : 成4口就不好说了 06/19 21:52
45F:推 bigair888 : 主要是贪念,你看人家大台指赚成这样,你本来是下小 06/19 21:52
46F:→ bigair888 : 台指或是微台指的,但你看别人不甘心就下了一口大台 06/19 21:52
47F:→ bigair888 : ,然後就GG 06/19 21:52
48F:推 sm3bp078 : 买期货删APP 开眼界了 神人 06/19 22:15
49F:推 h760108 : 期货删app,滑天下之大稽 06/19 22:16
50F:推 somanyee : 微台才能仓位微调 06/19 22:37
52F:推 tienhun : 买期货删app 我看了啥 06/19 22:42
53F:嘘 xnivek216 : 玩期货删app是什麽神操作… 06/19 22:46
54F:推 starfishfish: 看到删app笑出来XXXXDDDD 06/19 23:27
55F:推 mengchehchs : 虽然有些失礼,但看到玩期货删app我是真的把口中的 06/19 23:33
56F:→ mengchehchs : 水喷出来XD 06/19 23:33
57F:嘘 crazy81709 : 菜G期货是什麽都不知道还删app 06/19 23:48
58F:推 xxgogg : 保证金放够多的话删app确实也没错啊0.0 06/19 23:50
59F:推 Ensidia : 然後过一阵子想起来回来看 我的舱位呢 06/19 23:54
60F:→ Ensidia : 期货不可能不管啦 一般人没人在那边买远月的 06/19 23:55
61F:→ Ensidia : 12月现在价差830点 你买了先亏16万有人这样玩的吗 06/19 23:55
62F:推 s555666 : 如果想要完全不管的话,与其放一堆保证金,还不如 06/20 00:02
63F:→ s555666 : 欧印0050 06/20 00:02
64F:推 zzz50126 : 无限转仓有可能删阿 完全不杠杆 06/20 00:22
65F:嘘 ezreal1315 : 买期货删app是杀小 这次真的高点到了 06/20 00:22
66F:→ zzz50126 : 要转再处理就好了 哆啦王好像几个月转一次 06/20 00:22
67F:→ zzz50126 : 当然最近很贵 不知道他有没有继续就是了 06/20 00:23
68F:推 BC0710 : 那个人不是钓鱼仔就是白痴 去看他过去的文就知道了 06/20 00:25
69F:→ BC0710 : 不用那麽认真 06/20 00:25
70F:推 zizc06719 : 删app== 你还是买正二吧 06/20 00:40
71F:→ mqhung : 玩期货删APP!!这真的绝了! 06/20 01:18
72F:推 angelo98 : 好 06/20 02:41
73F:推 ganbee : 买期货删APP也不行,就是几年後打开一看,多了一些活 06/20 02:57
74F:→ ganbee : 存利息,刚好可以去吃一顿大餐. 06/20 02:57
75F:→ ganbee : 也不是不行 06/20 02:57
76F:推 mntonmylife : 为啥不能删app?你可以买做远月,杠杆一倍或两倍啊,台 06/20 05:03
77F:→ mntonmylife : 股怎麽输? 06/20 05:03
78F:推 popoprig : 每个月要换仓,删app是三小 06/20 08:21
79F:→ a85201207 : 现在都正价差 市场无限看多 转仓都白亏 06/20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