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 引述《rhymelover (rhymelover)》之銘言: : 小妹步入職場滿兩年多,深知本小利大利不大 : 努力靠著自己學生時期的打工、實習、接案收入當作起步資金開始投資,剛工作的第一 : 也很拼命兼兩份工賺錢 : 年底了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的 2025 年報 : 已實現損益約8萬,除了做一些零星的個股外,今年把之前存的10張878出掉了,轉而把 : 金投入市值型ETF,現在看來真是正確的決定 : https://i.mopix.cc/M6L6mJ.jpg
: 未實現損益的部分,買美債真的是個錯誤...... : 此外會繼續定期定額全球AI這檔ETF : https://i.mopix.cc/9eujoV.jpg
: 還有一些閒錢在做期貨,但績效沒什麼亮點,就不附上了,希望2026年報的時候可以跟 : 家分享 : 以上是真小資族一步一腳印的紀錄 : 祝福看到這篇文的各位都能賺大錢 站在風口上是豬也會飛之小資半年報 2026也過了半年,想來回顧一下自己的投資成果,想分為股票、期貨兩塊來檢視。 一、股票 先附持股清單,跟2025年報的時候比起來成長了非常多,現值翻了快兩倍,也有兌現自己 去年年報所說的,持續定期定額元大全球AI這件事情。 https://i.mopix.cc/96PfMG.jpg
個人比較少持有個股,一來是本金有限,希望自己持股更乾淨,二來是覺得自己不是很會 判斷何時該停利,上半年買賣過的個股只有廣達、華通,都只小賺一點就跑了,真的是抱 不住啊! 股票的策略上就是定期定額+逢低彎腰撿鑽石,碰上2026大多頭年,讓小妹真真嚐到了「 站在風口上,是豬也會飛」的滋味。 二、期貨 國泰期貨只能查詢當月的平倉損益,請恕我用如此陽春的方式呈現從2025/11以來操作期 貨的損益結果,小賺13萬左右。 https://i.mopix.cc/zbJKWI.jpg
本業收入跟版上神人比起來不足掛齒,就是個領死薪水的普通白領,接觸了期貨商品秉持 以下2個守則持續操作。 1. 只做微台,最多只能持有四口,絕對不碰超出自己風險承受能力以外的商品 2. 只做短波段行情 關於第2點,想補充戰爭開打以來,七八百點跳動是常態,千點以上波動更是司空見慣( 最大漲幅、跌幅刷新的速度好快啊),個人覺得在波動這麼大的情況下,操作槓桿商品的 風險會更高,所以停利、停損都抓得比較死。 期貨這方面還有很多要精進的,很常因為FOMO而做了錯誤的操作,導致過度頻繁交易、凹 單的狀況,只賺13萬覺得有點少了...沒有到非常滿意。 以上是真小資族一步一腳印的紀錄 祝福看到這篇文的各位都能賺大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84.8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865139.A.9B2.html
1F:→ HiuAnOP : 恭喜賺錢 06/19 18:33
2F:推 jason168 : 推薦轉正二...簡單但暴力的投資! 06/19 18:38
3F:推 storyb181 : 完蛋了,半年報一出要回檔了,謝謝加碼 06/19 18:41
4F:→ rhymelover : J大說的轉正二是指00631L嗎?之前有買過,但考慮長 06/19 18:42
5F:→ rhymelover : 期持有會有摩擦成本,所以也是很快就賣掉了XD 06/19 18:42
6F:推 HardyJJ : 小卡啦米也要發文? 當個版? 06/19 18:42
7F:推 jkkert : 有紀律就推! 06/19 18:44
8F:推 s9436t11 : 發一下啊 出清美債至少智商沒問題 06/19 18:44
9F:→ CAFEHu : https://i.meee.com.tw/sHrqKox.png 06/19 18:44
10F:推 JohnLackey : 美國不會倒 套著配也舒服 嗚嗚... 06/19 18:45
11F:推 jason168 : 摩擦成本相對於長期持有的績效真的可以忽略,建議可 06/19 18:46
12F:→ jason168 : 以去看大仁哥的網站跟書。 06/19 18:46
13F:推 onekoni : 賺賺賺 06/19 18:46
14F:→ jason168 : 看完網站的文章後如果還是覺得不適合自己也沒關係 06/19 18:47
15F:推 Luwan : 推 06/19 18:49
16F:推 f204137 : CF也把長債出清了 推 06/19 18:53
17F:推 bbb80295 : 都會用期指操作了還去買0050正2就是笨了,自己控制 06/19 18:54
18F:→ bbb80295 : 兩倍槓桿就好了 06/19 18:54
19F:→ bbb80295 : 自己去拿過去的短時間盤整跟一路向上的兩種狀態去 06/19 18:56
20F:→ bbb80295 : 看0050正2跟期指兩倍槓桿,就知道摩擦成本多大了 06/19 18:56
21F:推 zxcvbnm6102 : 恭喜賺錢 現在出社會3年就這麼強 06/19 18:57
22F:推 kwanles : 恭喜賺錢 推個 06/19 18:58
23F:→ bbb80295 : 以現在位階,放20萬權益金買一口微台約略2.3倍槓桿 06/19 18:59
24F:→ bbb80295 : ,跌17000點左右才會爆倉,比拿20萬去買正2好多了 06/19 18:59
25F:推 cblade : 賀,賺錢都是好事 06/19 19:00
26F:推 bigear88 : 你的錢是我的兩倍,你好厲害,我以後就叫蝦米族, 06/19 19:02
27F:→ bigear88 : 恭喜賺錢! 06/19 19:02
28F:→ blacklight27: 99債蛙,債蛙好痛苦,想把投等債全賣了 06/19 19:05
29F:推 zizc06719 : 真小資 06/19 19:07
30F:推 wiesley1029 : 有賺就是讚 感謝分享 06/19 19:09
31F:推 gtaped05550 : 好的 你最聰明了 06/19 19:09
32F:推 s91156 : 恭喜有賺! 06/19 19:09
33F:推 c2578910 : 有紀律給推 06/19 19:09
34F:→ Muilie : fj還有抱esg那幾隻債嗎? 06/19 19:09
35F:推 boydoop : 真小資族給推,板上一堆八位數說自己小資族真噁心 06/19 19:10
36F:推 highwo : 終於找到跟我一樣的QQ 06/19 19:18
37F:推 CashHunter : 賺爛了賺爛了 06/19 19:19
38F:推 fallinlove15: 還行 06/19 19:24
39F:推 Orenjifurai : 期貨操作熟練的話真的沒必要轉正2就是 06/19 19:28
40F:→ aa429 : 推 06/19 19:39
41F:推 loopdiuretic: 還有債蛙在那邊放著配也舒服的嗎 06/19 19:51
42F:推 source0209 : 厲害 06/19 20:01
43F:推 hsx1002 : 推薦做期貨的人買正二在想什麼 06/19 20:21
44F:→ budaixi : https://i.imgur.com/f4qvRNz.jpeg 06/19 20:25
45F:推 hihi29 : 高手 賺爛啦 06/19 20:31
46F:推 lolicat : 正二是買來放著不用動 期貨要頻繁操作 而且兩種商品 06/19 20:32
47F:→ lolicat : 本質差頗多 06/19 20:32
48F:推 kmshy : 有人當初連公司債也吹 結果自己也出清 chill西郎 06/19 20:33
49F:推 zeus7668 : 賺13萬不錯啦 我年初到現在期貨還在賠錢XD 06/19 20:33
50F:推 lovingbase : 還沒6月底 出半年報幹嘛? 有這麼急嗎? 06/19 20:37
51F:推 bookway : 可能剛好週五噴 半年報比較好看? 我上半年+6000 06/19 20:42
52F:→ bookway : 年底有1E 再來po 06/19 20:42
53F:推 a926 : 感謝分享 借吸一下運氣 06/19 20:48
54F:推 kgppra : 推 不要管說你金額低也敢發文的莫名其妙的人 你走 06/19 20:54
55F:→ kgppra : 在正確的路上 堅持繼續下去 06/19 20:54
56F:→ game951359 : 這才是小資族 06/19 21:16
57F:推 mvpdirk712 : 被你激勵到了!!! 06/19 21:26
58F:推 starwillow : 恭喜賺錢 06/19 21:30
59F:推 hellomo : 你好厲害 06/19 21:44
60F:→ wake7078 : 套著配 都舒服 套不配 舒服 06/19 22:12
61F:→ wake7078 : 全出清 給推 06/19 22:14
62F:推 eknbz : 恭喜賺爛 06/19 22:56
63F:推 bio5chris : 清流啊 06/19 22:57
64F:推 ws643908 : 有玩期貨也可買正二啊==又不衝突 06/19 23:26
65F:推 bbb80295 : 先去看看正2操作的商品是什麼,再來說兩者本質一樣 06/20 00:32
66F:→ bbb80295 : 不一樣 06/20 00:32
67F:→ bigDDDDDDDD : 恭喜賺錢 06/20 02:45
68F:推 UrFather : 來看看可悲的六樓☺ 06/20 04:32
69F:推 asing1001 : 真小資族 06/20 05:47
70F:推 a154789ar : 恭喜賺錢 06/20 08:38
71F:推 Haruna1998 : 恭喜賺錢 06/20 09:56
72F:推 ispy03532003: 恭喜,加油! 06/20 16:22
73F:推 tskier : 恭喜賺錢 06/21 12:1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