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 引述《rhymelover (rhymelover)》之铭言: : 小妹步入职场满两年多,深知本小利大利不大 : 努力靠着自己学生时期的打工、实习、接案收入当作起步资金开始投资,刚工作的第一 : 也很拼命兼两份工赚钱 : 年底了回过头来看看自己的 2025 年报 : 已实现损益约8万,除了做一些零星的个股外,今年把之前存的10张878出掉了,转而把 : 金投入市值型ETF,现在看来真是正确的决定 : https://i.mopix.cc/M6L6mJ.jpg
: 未实现损益的部分,买美债真的是个错误...... : 此外会继续定期定额全球AI这档ETF : https://i.mopix.cc/9eujoV.jpg
: 还有一些闲钱在做期货,但绩效没什麽亮点,就不附上了,希望2026年报的时候可以跟 : 家分享 : 以上是真小资族一步一脚印的纪录 : 祝福看到这篇文的各位都能赚大钱 站在风口上是猪也会飞之小资半年报 2026也过了半年,想来回顾一下自己的投资成果,想分为股票、期货两块来检视。 一、股票 先附持股清单,跟2025年报的时候比起来成长了非常多,现值翻了快两倍,也有兑现自己 去年年报所说的,持续定期定额元大全球AI这件事情。 https://i.mopix.cc/96PfMG.jpg
个人比较少持有个股,一来是本金有限,希望自己持股更乾净,二来是觉得自己不是很会 判断何时该停利,上半年买卖过的个股只有广达、华通,都只小赚一点就跑了,真的是抱 不住啊! 股票的策略上就是定期定额+逢低弯腰捡钻石,碰上2026大多头年,让小妹真真嚐到了「 站在风口上,是猪也会飞」的滋味。 二、期货 国泰期货只能查询当月的平仓损益,请恕我用如此阳春的方式呈现从2025/11以来操作期 货的损益结果,小赚13万左右。 https://i.mopix.cc/zbJKWI.jpg
本业收入跟版上神人比起来不足挂齿,就是个领死薪水的普通白领,接触了期货商品秉持 以下2个守则持续操作。 1. 只做微台,最多只能持有四口,绝对不碰超出自己风险承受能力以外的商品 2. 只做短波段行情 关於第2点,想补充战争开打以来,七八百点跳动是常态,千点以上波动更是司空见惯( 最大涨幅、跌幅刷新的速度好快啊),个人觉得在波动这麽大的情况下,操作杠杆商品的 风险会更高,所以停利、停损都抓得比较死。 期货这方面还有很多要精进的,很常因为FOMO而做了错误的操作,导致过度频繁交易、凹 单的状况,只赚13万觉得有点少了...没有到非常满意。 以上是真小资族一步一脚印的纪录 祝福看到这篇文的各位都能赚大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176.84.8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865139.A.9B2.html
1F:→ HiuAnOP : 恭喜赚钱 06/19 18:33
2F:推 jason168 : 推荐转正二...简单但暴力的投资! 06/19 18:38
3F:推 storyb181 : 完蛋了,半年报一出要回档了,谢谢加码 06/19 18:41
4F:→ rhymelover : J大说的转正二是指00631L吗?之前有买过,但考虑长 06/19 18:42
5F:→ rhymelover : 期持有会有摩擦成本,所以也是很快就卖掉了XD 06/19 18:42
6F:推 HardyJJ : 小卡啦米也要发文? 当个版? 06/19 18:42
7F:推 jkkert : 有纪律就推! 06/19 18:44
8F:推 s9436t11 : 发一下啊 出清美债至少智商没问题 06/19 18:44
9F:→ CAFEHu : https://i.meee.com.tw/sHrqKox.png 06/19 18:44
10F:推 JohnLackey : 美国不会倒 套着配也舒服 呜呜... 06/19 18:45
11F:推 jason168 : 摩擦成本相对於长期持有的绩效真的可以忽略,建议可 06/19 18:46
12F:→ jason168 : 以去看大仁哥的网站跟书。 06/19 18:46
13F:推 onekoni : 赚赚赚 06/19 18:46
14F:→ jason168 : 看完网站的文章後如果还是觉得不适合自己也没关系 06/19 18:47
15F:推 Luwan : 推 06/19 18:49
16F:推 f204137 : CF也把长债出清了 推 06/19 18:53
17F:推 bbb80295 : 都会用期指操作了还去买0050正2就是笨了,自己控制 06/19 18:54
18F:→ bbb80295 : 两倍杠杆就好了 06/19 18:54
19F:→ bbb80295 : 自己去拿过去的短时间盘整跟一路向上的两种状态去 06/19 18:56
20F:→ bbb80295 : 看0050正2跟期指两倍杠杆,就知道摩擦成本多大了 06/19 18:56
21F:推 zxcvbnm6102 : 恭喜赚钱 现在出社会3年就这麽强 06/19 18:57
22F:推 kwanles : 恭喜赚钱 推个 06/19 18:58
23F:→ bbb80295 : 以现在位阶,放20万权益金买一口微台约略2.3倍杠杆 06/19 18:59
24F:→ bbb80295 : ,跌17000点左右才会爆仓,比拿20万去买正2好多了 06/19 18:59
25F:推 cblade : 贺,赚钱都是好事 06/19 19:00
26F:推 bigear88 : 你的钱是我的两倍,你好厉害,我以後就叫虾米族, 06/19 19:02
27F:→ bigear88 : 恭喜赚钱! 06/19 19:02
28F:→ blacklight27: 99债蛙,债蛙好痛苦,想把投等债全卖了 06/19 19:05
29F:推 zizc06719 : 真小资 06/19 19:07
30F:推 wiesley1029 : 有赚就是赞 感谢分享 06/19 19:09
31F:推 gtaped05550 : 好的 你最聪明了 06/19 19:09
32F:推 s91156 : 恭喜有赚! 06/19 19:09
33F:推 c2578910 : 有纪律给推 06/19 19:09
34F:→ Muilie : fj还有抱esg那几只债吗? 06/19 19:09
35F:推 boydoop : 真小资族给推,板上一堆八位数说自己小资族真恶心 06/19 19:10
36F:推 highwo : 终於找到跟我一样的QQ 06/19 19:18
37F:推 CashHunter : 赚烂了赚烂了 06/19 19:19
38F:推 fallinlove15: 还行 06/19 19:24
39F:推 Orenjifurai : 期货操作熟练的话真的没必要转正2就是 06/19 19:28
40F:→ aa429 : 推 06/19 19:39
41F:推 loopdiuretic: 还有债蛙在那边放着配也舒服的吗 06/19 19:51
42F:推 source0209 : 厉害 06/19 20:01
43F:推 hsx1002 : 推荐做期货的人买正二在想什麽 06/19 20:21
44F:→ budaixi : https://i.imgur.com/f4qvRNz.jpeg 06/19 20:25
45F:推 hihi29 : 高手 赚烂啦 06/19 20:31
46F:推 lolicat : 正二是买来放着不用动 期货要频繁操作 而且两种商品 06/19 20:32
47F:→ lolicat : 本质差颇多 06/19 20:32
48F:推 kmshy : 有人当初连公司债也吹 结果自己也出清 chill西郎 06/19 20:33
49F:推 zeus7668 : 赚13万不错啦 我年初到现在期货还在赔钱XD 06/19 20:33
50F:推 lovingbase : 还没6月底 出半年报干嘛? 有这麽急吗? 06/19 20:37
51F:推 bookway : 可能刚好周五喷 半年报比较好看? 我上半年+6000 06/19 20:42
52F:→ bookway : 年底有1E 再来po 06/19 20:42
53F:推 a926 : 感谢分享 借吸一下运气 06/19 20:48
54F:推 kgppra : 推 不要管说你金额低也敢发文的莫名其妙的人 你走 06/19 20:54
55F:→ kgppra : 在正确的路上 坚持继续下去 06/19 20:54
56F:→ game951359 : 这才是小资族 06/19 21:16
57F:推 mvpdirk712 : 被你激励到了!!! 06/19 21:26
58F:推 starwillow : 恭喜赚钱 06/19 21:30
59F:推 hellomo : 你好厉害 06/19 21:44
60F:→ wake7078 : 套着配 都舒服 套不配 舒服 06/19 22:12
61F:→ wake7078 : 全出清 给推 06/19 22:14
62F:推 eknbz : 恭喜赚烂 06/19 22:56
63F:推 bio5chris : 清流啊 06/19 22:57
64F:推 ws643908 : 有玩期货也可买正二啊==又不冲突 06/19 23:26
65F:推 bbb80295 : 先去看看正2操作的商品是什麽,再来说两者本质一样 06/20 00:32
66F:→ bbb80295 : 不一样 06/20 00:32
67F:→ bigDDDDDDDD : 恭喜赚钱 06/20 02:45
68F:推 UrFather : 来看看可悲的六楼☺ 06/20 04:32
69F:推 asing1001 : 真小资族 06/20 05:47
70F:推 a154789ar : 恭喜赚钱 06/20 08:38
71F:推 Haruna1998 : 恭喜赚钱 06/20 09:56
72F:推 ispy03532003: 恭喜,加油! 06/20 16:22
73F:推 tskier : 恭喜赚钱 06/21 12:1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