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liu (假蝦)
看板Stock
標題[請益] 請問口袋證券交割銀行問題
時間Fri Jun 19 11:06:24 2026
剛開好口袋,但對交割銀行有很大的疑問?雖然它可以設定自己的銀行作為交割,但最終還
是要轉入上海銀行的虛擬帳號。
問題1:
這樣我還要去我的銀行設定「非約定轉帳」?因為虛擬帳號不是本人。而且要設大額的非約
轉超麻煩,還要臨櫃,連純網銀都還要視訊驗證,上限也只有100萬。
問題2:
口袋可以綁定自己的銀行自動扣款,但每筆手續費14元!別鬧了,是有寫到9/30前免手續費
,但過了還是會收?所以如果設定自動扣款就不用去我的銀行設定「非約轉」嗎?
因為我的網銀轉帳免手續費,所以想手動轉帳,實在看不太懂,如果有開啟口袋的再麻煩解
答一下。
我目前用新光證券2.8很久了,但最近想用複委託才發現新光證券沒複委託??為什麼啊…?
開口袋主要想用複委託。
還是唯一解是存一大筆錢到上海銀行?但一樣問題還是非約定轉帳問題,以及到時候我要大
筆領出來不知會不會有問題。
----
Sent from
BePT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189.1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838386.A.C5C.html
1F:推 kenny0317 : 不用特別去銀行設定,如果上海銀行餘額不足會自動06/19 11:08
2F:→ kenny0317 : 到設定的帳戶扣款,不會佔非約定轉帳額度06/19 11:08
3F:→ kakalin : 結論就是 你證券戶開口袋幹嘛....06/19 11:09
4F:→ kakalin : 網路券商問題一堆 樓下幫忙勸退06/19 11:10
5F:推 Remix0324 : 換劵商比較快06/19 11:10
6F:→ pwseki206 : 為何口袋跟犇亞類似但一堆人用?除了便宜跟CMoney外06/19 11:11
7F:→ pwseki206 : 就麻煩度來看兩家其實某些程度類似06/19 11:12
8F:推 xubank : 問客服啊06/19 11:12
9F:→ xliu : @Kenny 那個要綁定自動入金對吧?就是不想被扣14元06/19 11:15
10F:→ xliu : 手續費。06/19 11:15
11F:推 kenny0317 : 口袋可設定三個扣款帳號,出入金的帳戶也可以不同06/19 11:16
12F:→ kenny0317 : ,當中轉站的意思06/19 11:16
13F:→ kenny0317 : 如果你AB銀行要互轉但非約定額度不足,可以在口袋06/19 11:16
14F:→ kenny0317 : 內從A帳戶扣款進口袋,再從口袋出金到B帳戶06/19 11:16
15F:→ xliu : @all 會開口袋通常就是看手續費便宜,複委託也是,06/19 11:17
16F:→ xliu : 我有其他券商備援不用怕口袋出問題06/19 11:17
17F:推 kenny0317 : 對,要綁自動,但是9/30前不用手續費06/19 11:20
18F:→ kenny0317 : 先說我不是業代哈哈,現在也沒在用口袋,當初會用06/19 11:20
19F:→ kenny0317 : 因為介面簡單,後來發現他無法質押就轉走了06/19 11:20
※ 編輯: xliu (61.227.189.152 臺灣), 06/19/2026 11:20:38
20F:→ xliu : 設定自動入金收14元真的搞笑 看到這點我大概要放棄06/19 11:23
21F:→ xliu : 了,我又不想存一大筆錢到上海銀行。06/19 11:23
※ 編輯: xliu (61.227.189.152 臺灣), 06/19/2026 11:25:15
※ 編輯: xliu (61.227.189.152 臺灣), 06/19/2026 11:28:40
※ 編輯: xliu (61.227.189.152 臺灣), 06/19/2026 11:30:48
22F:推 aster111598 : 1. 設定好他會自動扣,只要是列表內銀行不用擔心額 06/19 11:36
23F:→ aster111598 : 度問題無法交割(第3類數位戶我不確定) 06/19 11:36
24F:推 aster111598 : 2. 他的免手續費近期是一直延續下去的,例如到9/14 06/19 11:38
25F:→ aster111598 : 之後又延到明年1月,至少我當初辦的時候顯示只到3 06/19 11:38
26F:→ aster111598 : 月附近,現在這篇又到9月 06/19 11:38
27F:→ aster111598 : 但是客服很爛很難找到人,最後還是乖乖回去元大 06/19 11:40
28F:→ edith01 : 複委託很便宜嗎?我問網路都說開富邦或國泰 06/19 11:45
29F:推 wekaytw : 如果沒開美股帳號 想用複委托買確實選擇性多 06/19 11:55
30F:推 supertsy : 自討苦吃,現在一般基礎都2.8折,證券有綁自家銀行又 06/19 12:00
31F:→ supertsy : 是2.8折以下再考慮,到時候妳要關戶苦頭更麻煩 06/19 12:00
32F:推 Ignatius : 台股2.8折,美股0.1%,無低消,看你可不可以接受囉 06/19 12:15
33F:→ xliu : 樓上,我就是看在複委託0.1才開的,證券我已經在新 06/19 12:40
34F:→ xliu : 光下單很久了。富邦我也有開,牌告利率好像是2.5% 06/19 12:40
35F:推 ookkkkoo : 你確定要用這家...?你要不要看看多少災情 06/19 13:03
36F:推 germ611 : 就直接從設定的帳戶自動扣款,他只是會先扣上海那個 06/19 13:14
37F:→ germ611 : ,扣不到再來扣你設定的,不用自行轉進去,手續費折 06/19 13:14
38F:→ germ611 : 扣理論上會一直延續,口袋介面不錯,只是匯撥要跑台 06/19 13:14
39F:→ germ611 : 北,我住屏東為了匯撥還要跑一趟,現在都只用來看盤 06/19 13:14
40F:推 hypoge : 問題二的答案是,扣款手續費雖然有期限,但是時間 06/19 14:17
41F:→ hypoge : 到了會繼續延後的 06/19 14:17
42F:→ slchao : 換券商+1 06/19 14:18
43F:推 lifeterry : 系統好用壓,手續費1.6,我用蠻開心 06/19 14:42
44F:→ lifeterry : 直接回答,你只要設定自動扣款,他都會自動由你的 06/19 14:43
45F:→ lifeterry : 銀行扣款 06/19 14:43
46F:推 lifeterry : 複委託的部分,你可以用台幣帳號,台幣帳號可以要 06/19 14:49
47F:→ lifeterry : 買的時候,去口袋錢包,銀行帳號主動入金,自己 ke 06/19 14:49
48F:→ lifeterry : y 金額,按入金,他會幫你由銀行扣款,用自己銀行 06/19 14:49
49F:→ lifeterry : 約定轉帳 06/19 14:49
50F:→ lifeterry : 用外幣帳號,目前好像只能開中信外幣帳號,這個也 06/19 14:53
51F:→ lifeterry : 是沒有轉帳的問題,是屬於你自己的外幣帳號,口袋 06/19 14:53
52F:→ lifeterry : 會在複委託下單的時候,自動圈存金額 06/19 14:53
53F:→ lifeterry : 目前口袋對我來說,唯一的問題是沒有期貨,不能線 06/19 14:54
54F:→ lifeterry : 上匯撥股票,要質押,你一定要跑一趟板橋 06/19 14:54
55F:推 lifeterry : 你說的那個扣款免費期限,目前都是無限延長 06/19 14:56
56F:推 lifeterry : 你說的問題二是錯的,所有交易由口袋扣款,不收手 06/19 15:00
57F:→ lifeterry : 續費,所以你一筆單都沒成交過 06/19 15:00
58F:→ lifeterry : 你網銀不用去設定約定轉帳,在口袋設定成自己的銀 06/19 15:03
59F:→ lifeterry : 行帳號,可以在口袋的系統點主動入金,由口袋發起 06/19 15:03
60F:→ lifeterry : 扣款,不用手續費,金額上限,就跟約定交割帳號一 06/19 15:03
61F:→ lifeterry : 樣 06/19 15:03
62F:→ lifeterry : 我的好像是4000萬 06/19 15:03
63F:噓 KLOJ : 新聞搜一下就知道你可以有其他選擇 06/19 15:13
64F:推 smilefox : 定期定額正二有其他好的選擇嗎? 06/19 15:28
65F:推 Jintsu : 現在好幾家大券商複委託活動都0.1%以下了 06/19 15:59
66F:→ excercang : 台新是各家手續費最硬的,也沒什麼可談空間 06/19 16:29
67F:→ farrmm : 券商分戶帳? 06/19 16:36
68F:推 n74042300 : 請大大推薦好用的實體券商 06/19 17:01
69F:推 jamesanna : 這家等你要匯撥出去時,非住台北的話,就知道這家 06/19 18:08
70F:→ jamesanna : 有多爛了 06/19 18:08
71F:→ jamesanna : 匯撥要臨櫃也就算了,全台據點只有台北,還要上班 06/19 18:10
72F:→ jamesanna : 時間辦理,非住台北的外縣市,千萬不要用這家。 06/19 18:10
73F:→ xliu : @Jintsu 有哪幾家大券商複委託手續費0.1%以下的啊 06/19 18:53
74F:→ xliu : ?可以推薦一下嗎? 06/19 18:53
75F:推 n725 : 手續費居然有1.6 06/19 21:53
76F:推 CCben : 匯撥需要臨櫃去新北市板橋,路途遙遠,非常不便 06/19 22:06
77F:推 israelii : 設定好扣款銀行,他會自己扣款的 06/19 22:51
78F:→ israelii : 不用特別轉錢進去,交割戶有錢就好 06/19 22:52
79F:→ israelii : 讓他自己再交割戶扣款也不用轉帳費用 06/19 22:53
80F:推 israelii : 我開了三四家證券戶,最後就只用口袋證券,我已經 06/19 22:55
81F:→ israelii : 用好幾年了,我覺得蠻好用的 06/19 22:55
82F:推 lifeterry : 沒錯,線上券商,真的要可以線上匯撥,不然他就是 06/20 06:51
83F:→ lifeterry : 玩假的 06/20 06:51
84F:→ lifeterry : 我目前是 etf 買到一個整數,就跑一趟板橋,捷運到 06/20 06:53
85F:→ lifeterry : 江子翠,換騎 ubike 去臨櫃匯撥永豐,永豐可以線上 06/20 06:53
86F:→ lifeterry : 匯撥 06/20 06:53
87F:推 Jintsu : 國泰(ETF3元小額不划算)、富邦(新戶5萬內)、永 06/20 08:34
88F:→ Jintsu : 豐(5萬內)都0.1%以下,專買高價股去兆豐比較划算 06/20 08:34
89F:→ xliu : 感謝@Jintsu,我也有開富邦複委託,但看不出來是幾 06/20 10:22
90F:→ xliu : %,完全找不到,牌告是2.5%樣子。 06/20 10:22
91F:→ xliu : 0.25% 06/20 10:24
92F:推 Jintsu : 0.06% 你直接去搜尋新戶首航看條件比較快 06/20 12:42
93F:→ ChanteYUYU : 口袋可以綁將來銀行 同時賺利息 06/22 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