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liu (假虾)
看板Stock
标题[请益] 请问口袋证券交割银行问题
时间Fri Jun 19 11:06:24 2026
刚开好口袋,但对交割银行有很大的疑问?虽然它可以设定自己的银行作为交割,但最终还
是要转入上海银行的虚拟帐号。
问题1:
这样我还要去我的银行设定「非约定转帐」?因为虚拟帐号不是本人。而且要设大额的非约
转超麻烦,还要临柜,连纯网银都还要视讯验证,上限也只有100万。
问题2:
口袋可以绑定自己的银行自动扣款,但每笔手续费14元!别闹了,是有写到9/30前免手续费
,但过了还是会收?所以如果设定自动扣款就不用去我的银行设定「非约转」吗?
因为我的网银转帐免手续费,所以想手动转帐,实在看不太懂,如果有开启口袋的再麻烦解
答一下。
我目前用新光证券2.8很久了,但最近想用复委托才发现新光证券没复委托??为什麽啊…?
开口袋主要想用复委托。
还是唯一解是存一大笔钱到上海银行?但一样问题还是非约定转帐问题,以及到时候我要大
笔领出来不知会不会有问题。
----
Sent from
BePT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7.189.15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838386.A.C5C.html
1F:推 kenny0317 : 不用特别去银行设定,如果上海银行余额不足会自动06/19 11:08
2F:→ kenny0317 : 到设定的帐户扣款,不会占非约定转帐额度06/19 11:08
3F:→ kakalin : 结论就是 你证券户开口袋干嘛....06/19 11:09
4F:→ kakalin : 网路券商问题一堆 楼下帮忙劝退06/19 11:10
5F:推 Remix0324 : 换劵商比较快06/19 11:10
6F:→ pwseki206 : 为何口袋跟犇亚类似但一堆人用?除了便宜跟CMoney外06/19 11:11
7F:→ pwseki206 : 就麻烦度来看两家其实某些程度类似06/19 11:12
8F:推 xubank : 问客服啊06/19 11:12
9F:→ xliu : @Kenny 那个要绑定自动入金对吧?就是不想被扣14元06/19 11:15
10F:→ xliu : 手续费。06/19 11:15
11F:推 kenny0317 : 口袋可设定三个扣款帐号,出入金的帐户也可以不同06/19 11:16
12F:→ kenny0317 : ,当中转站的意思06/19 11:16
13F:→ kenny0317 : 如果你AB银行要互转但非约定额度不足,可以在口袋06/19 11:16
14F:→ kenny0317 : 内从A帐户扣款进口袋,再从口袋出金到B帐户06/19 11:16
15F:→ xliu : @all 会开口袋通常就是看手续费便宜,复委托也是,06/19 11:17
16F:→ xliu : 我有其他券商备援不用怕口袋出问题06/19 11:17
17F:推 kenny0317 : 对,要绑自动,但是9/30前不用手续费06/19 11:20
18F:→ kenny0317 : 先说我不是业代哈哈,现在也没在用口袋,当初会用06/19 11:20
19F:→ kenny0317 : 因为介面简单,後来发现他无法质押就转走了06/19 11:20
※ 编辑: xliu (61.227.189.152 台湾), 06/19/2026 11:20:38
20F:→ xliu : 设定自动入金收14元真的搞笑 看到这点我大概要放弃06/19 11:23
21F:→ xliu : 了,我又不想存一大笔钱到上海银行。06/19 11:23
※ 编辑: xliu (61.227.189.152 台湾), 06/19/2026 11:25:15
※ 编辑: xliu (61.227.189.152 台湾), 06/19/2026 11:28:40
※ 编辑: xliu (61.227.189.152 台湾), 06/19/2026 11:30:48
22F:推 aster111598 : 1. 设定好他会自动扣,只要是列表内银行不用担心额 06/19 11:36
23F:→ aster111598 : 度问题无法交割(第3类数位户我不确定) 06/19 11:36
24F:推 aster111598 : 2. 他的免手续费近期是一直延续下去的,例如到9/14 06/19 11:38
25F:→ aster111598 : 之後又延到明年1月,至少我当初办的时候显示只到3 06/19 11:38
26F:→ aster111598 : 月附近,现在这篇又到9月 06/19 11:38
27F:→ aster111598 : 但是客服很烂很难找到人,最後还是乖乖回去元大 06/19 11:40
28F:→ edith01 : 复委托很便宜吗?我问网路都说开富邦或国泰 06/19 11:45
29F:推 wekaytw : 如果没开美股帐号 想用复委托买确实选择性多 06/19 11:55
30F:推 supertsy : 自讨苦吃,现在一般基础都2.8折,证券有绑自家银行又 06/19 12:00
31F:→ supertsy : 是2.8折以下再考虑,到时候你要关户苦头更麻烦 06/19 12:00
32F:推 Ignatius : 台股2.8折,美股0.1%,无低消,看你可不可以接受罗 06/19 12:15
33F:→ xliu : 楼上,我就是看在复委托0.1才开的,证券我已经在新 06/19 12:40
34F:→ xliu : 光下单很久了。富邦我也有开,牌告利率好像是2.5% 06/19 12:40
35F:推 ookkkkoo : 你确定要用这家...?你要不要看看多少灾情 06/19 13:03
36F:推 germ611 : 就直接从设定的帐户自动扣款,他只是会先扣上海那个 06/19 13:14
37F:→ germ611 : ,扣不到再来扣你设定的,不用自行转进去,手续费折 06/19 13:14
38F:→ germ611 : 扣理论上会一直延续,口袋介面不错,只是汇拨要跑台 06/19 13:14
39F:→ germ611 : 北,我住屏东为了汇拨还要跑一趟,现在都只用来看盘 06/19 13:14
40F:推 hypoge : 问题二的答案是,扣款手续费虽然有期限,但是时间 06/19 14:17
41F:→ hypoge : 到了会继续延後的 06/19 14:17
42F:→ slchao : 换券商+1 06/19 14:18
43F:推 lifeterry : 系统好用压,手续费1.6,我用蛮开心 06/19 14:42
44F:→ lifeterry : 直接回答,你只要设定自动扣款,他都会自动由你的 06/19 14:43
45F:→ lifeterry : 银行扣款 06/19 14:43
46F:推 lifeterry : 复委托的部分,你可以用台币帐号,台币帐号可以要 06/19 14:49
47F:→ lifeterry : 买的时候,去口袋钱包,银行帐号主动入金,自己 ke 06/19 14:49
48F:→ lifeterry : y 金额,按入金,他会帮你由银行扣款,用自己银行 06/19 14:49
49F:→ lifeterry : 约定转帐 06/19 14:49
50F:→ lifeterry : 用外币帐号,目前好像只能开中信外币帐号,这个也 06/19 14:53
51F:→ lifeterry : 是没有转帐的问题,是属於你自己的外币帐号,口袋 06/19 14:53
52F:→ lifeterry : 会在复委托下单的时候,自动圈存金额 06/19 14:53
53F:→ lifeterry : 目前口袋对我来说,唯一的问题是没有期货,不能线 06/19 14:54
54F:→ lifeterry : 上汇拨股票,要质押,你一定要跑一趟板桥 06/19 14:54
55F:推 lifeterry : 你说的那个扣款免费期限,目前都是无限延长 06/19 14:56
56F:推 lifeterry : 你说的问题二是错的,所有交易由口袋扣款,不收手 06/19 15:00
57F:→ lifeterry : 续费,所以你一笔单都没成交过 06/19 15:00
58F:→ lifeterry : 你网银不用去设定约定转帐,在口袋设定成自己的银 06/19 15:03
59F:→ lifeterry : 行帐号,可以在口袋的系统点主动入金,由口袋发起 06/19 15:03
60F:→ lifeterry : 扣款,不用手续费,金额上限,就跟约定交割帐号一 06/19 15:03
61F:→ lifeterry : 样 06/19 15:03
62F:→ lifeterry : 我的好像是4000万 06/19 15:03
63F:嘘 KLOJ : 新闻搜一下就知道你可以有其他选择 06/19 15:13
64F:推 smilefox : 定期定额正二有其他好的选择吗? 06/19 15:28
65F:推 Jintsu : 现在好几家大券商复委托活动都0.1%以下了 06/19 15:59
66F:→ excercang : 台新是各家手续费最硬的,也没什麽可谈空间 06/19 16:29
67F:→ farrmm : 券商分户帐? 06/19 16:36
68F:推 n74042300 : 请大大推荐好用的实体券商 06/19 17:01
69F:推 jamesanna : 这家等你要汇拨出去时,非住台北的话,就知道这家 06/19 18:08
70F:→ jamesanna : 有多烂了 06/19 18:08
71F:→ jamesanna : 汇拨要临柜也就算了,全台据点只有台北,还要上班 06/19 18:10
72F:→ jamesanna : 时间办理,非住台北的外县市,千万不要用这家。 06/19 18:10
73F:→ xliu : @Jintsu 有哪几家大券商复委托手续费0.1%以下的啊 06/19 18:53
74F:→ xliu : ?可以推荐一下吗? 06/19 18:53
75F:推 n725 : 手续费居然有1.6 06/19 21:53
76F:推 CCben : 汇拨需要临柜去新北市板桥,路途遥远,非常不便 06/19 22:06
77F:推 israelii : 设定好扣款银行,他会自己扣款的 06/19 22:51
78F:→ israelii : 不用特别转钱进去,交割户有钱就好 06/19 22:52
79F:→ israelii : 让他自己再交割户扣款也不用转帐费用 06/19 22:53
80F:推 israelii : 我开了三四家证券户,最後就只用口袋证券,我已经 06/19 22:55
81F:→ israelii : 用好几年了,我觉得蛮好用的 06/19 22:55
82F:推 lifeterry : 没错,线上券商,真的要可以线上汇拨,不然他就是 06/20 06:51
83F:→ lifeterry : 玩假的 06/20 06:51
84F:→ lifeterry : 我目前是 etf 买到一个整数,就跑一趟板桥,捷运到 06/20 06:53
85F:→ lifeterry : 江子翠,换骑 ubike 去临柜汇拨永丰,永丰可以线上 06/20 06:53
86F:→ lifeterry : 汇拨 06/20 06:53
87F:推 Jintsu : 国泰(ETF3元小额不划算)、富邦(新户5万内)、永 06/20 08:34
88F:→ Jintsu : 丰(5万内)都0.1%以下,专买高价股去兆丰比较划算 06/20 08:34
89F:→ xliu : 感谢@Jintsu,我也有开富邦复委托,但看不出来是几 06/20 10:22
90F:→ xliu : %,完全找不到,牌告是2.5%样子。 06/20 10:22
91F:→ xliu : 0.25% 06/20 10:24
92F:推 Jintsu : 0.06% 你直接去搜寻新户首航看条件比较快 06/20 12:42
93F:→ ChanteYUYU : 口袋可以绑将来银行 同时赚利息 06/22 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