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1a1 (一問一答)
看板Stock
標題[情報] 2545 皇翔 買台積電,賣旺宏賺18,690仟元
時間Thu Jun 18 19:25:09 2026
1. 標題:2545 皇翔 買台積電,賣旺宏賺18,690仟元
2. 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
3. 網址:
https://mops.twse.com.tw/mops/#/web/home
4. 內文:
---公告取得有價證券---
1.證券名稱:
台灣
積體
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2.
交易日期:115/6/10~115/6/18
3.董事會通過日期: 不適用
4.其他核決日期:
核決層級:董事長核決
民國115年6月18日
5.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交易數量:130,000股
每股平均價格:新台幣2,354.02元
交易總金額:新台幣306,022仟元
6.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
不適用
7.與交易標的公司之關係:
無
8.迄目前為止,
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
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
數量:122,000股
金額:287,475仟元
持股比例:0.000%
9.迄目前為止,依「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第三條所列之有價證券投
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及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之比例
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
占總資產比例:0.553%
占母公司業主之權益比例:2.049%
營運資金:新台幣14,739,777仟元
10.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
為提高本公司之資金運用效益
11.本次交易表示異議董事之意見:
不適用
12.本次交易為關係人交易:
否
13.交易相對人及其與公司之關係:
不適用
14.監察人承認或審計委員會同意日期:
不適用
15.前已就同一件事件發布重大訊息日期: 不適用
16.其他敘明事項:
無
---公告處分有價證券---
1.證券名稱:
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2.
交易日期:115/4/28~115/6/18
3.董事會通過日期: 不適用
4.其他核決日期:
核決層級:董事長核決
民國115年6月18日
5.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交易數量:2,050,000股
每股平均價格:新台幣168.38元
交易總金額:新台幣345,179仟元
6.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
處分利益18,690仟元
7.與交易標的公司之關係:
無
8.迄目前為止,
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
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
數量:627,000股
金額:100,448仟元
持股比例:0.032%
9.迄目前為止,依「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第三條所列之有價證券投
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及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之比例
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
占總資產比例:0.624%
占業主權益比例:2.279%
營運資金數額:14,739,777仟元
10.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
提高本公司之資金運用效益
11.本次交易表示異議董事之意見:
不適用
12.本次交易為關係人交易:
否
13.交易相對人及其與公司之關係:
不適用
14.監察人承認或審計委員會同意日期:
不適用
15.前已就同一件事件發布重大訊息日期: 不適用
16.其他敘明事項:
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172.1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781911.A.D13.html
1F:推 abyss5566 : 翔哥這次買在這麼高價位喔 06/18 19:27
2F:推 a58805082 : 台積電這次會贏嗎? 06/18 19:30
3F:推 newstar13579: 翔哥炒股高手 06/18 19:30
4F:→ esso78124 : 翔哥情報員 06/18 19:37
5F:推 slluu2 : 到底為什麼不讓我跟單 06/18 19:37
6F:推 cage820518 : 跟翔哥走 06/18 19:45
7F:推 RSian : 皇投顧有輸過GG嗎? 06/18 19:47
8F:推 Centurio : 跟中環比,翔哥的操盤手好像沒那麼急躁,出手次數 06/18 19:48
9F:→ Centurio : 少勝率也滿高的 06/18 19:48
10F:推 goodman5566 : GG怎會輸勒 頂多套一陣子 06/18 19:49
11F:推 a11011788 : 皇翔投顧炒股一直爽 06/18 19:51
12F:推 johnwu : 皇投顧有收會員的話 一定加入 XDD 06/18 19:54
13F:推 iamaq18c : 翔哥太神啦~~~完勝中環 06/18 19:54
14F:推 cblade : AI營建 06/18 19:55
15F:推 payneblue : 短期進出2330勝率不低吧 06/18 19:59
16F:推 PTTMAXQQ : 皇翔投顧太強了 還知道禮拜一要創新高肯定要拉台積 06/18 19:59
17F:→ PTTMAXQQ : 電的 06/18 19:59
18F:→ Catdatfat : 賺到連立委都想課稅 06/18 20:01
19F:推 JingPingKing: 蒿吐鷺鷥 06/18 20:03
20F:推 ZackRyo : 連建商都在炒股 06/18 20:04
21F:推 hkcdc : 皇翔大哥進出2330目前全勝 表示這還是低點 06/18 20:06
22F:推 cruisewu2003: 2350是大GG肛底了嗎 06/18 20:07
23F:推 yjjia : 建商:炒股比蓋房賣房好賺多了 06/18 20:08
24F:推 tsujishiori : 中環你學學人家皇翔好嗎? 06/18 20:17
25F:推 QQMMWA : 進進出出 韭菜建商 06/18 20:19
26F:推 jason00650 : 皇翔別蓋房了啦 06/18 20:21
27F:推 joe61715 : 有會員嗎 印象中沒輸過 06/18 20:23
28F:→ wiki67la : 炒股比賣房好賺!其他建商真的也要加入 06/18 20:36
29F:→ sonatafm2 : 想當初皇翔買GG還被笑 現在已經變成皇翔投顧了 06/18 20:42
30F:→ finix000 : 乾脆買房可加LINE群送call訊 兩邊都能賺 06/18 20:56
31F:推 rickcoo : 皇翔投顧 06/18 21:04
32F:推 benting : 為啥那麼厲害 06/18 21:27
33F:推 rulDD : 皇翔今年勝率超高 本多終勝大賺小賺都有 印象沒輸過 06/18 21:37
34F:推 yeadean : 跟著買 06/18 21:44
35F:推 bear753951 : 學中環開始炒股了嗎 06/18 21:46
36F:推 EddieWuRJJ : 皇翔投顧 06/18 21:54
37F:推 Pansmallpan : 翔哥嗅到台GG要大漲了 06/18 22:13
38F:推 dbdudsorj : 乾脆收一收轉型投資公司了啦 06/18 22:28
39F:推 lsgsl : 建商的內線是不是比較粗啊,績效屌打波克筆XD 06/18 22:42
40F:推 paul2chiu : 炒股公司? 06/18 22:59
41F:→ offstage : 看來台積電還會繼續漲 06/18 23:01
42F:推 ZenEmpty : 早說了,反打房那個圈子的手無遠弗屆,只差位某些獨 06/18 23:35
43F:→ ZenEmpty : 立機構人士(及其親屬均受監控的範圍)碰不到而已了 06/18 23:35
44F:→ ZenEmpty : ,(我絕對不會告訴大家這句話反過來看是什麼意思) 06/18 23:35
45F:→ ZenEmpty : ,但在此聲明我只是延伸閒聊,與皇翔投顧無關 06/18 23:35
46F:推 taunggyi : 皇翔投顧台達電還套著 06/18 23:48
47F:推 iammax : 昨補台達今補GG,是看好78月吧,雖然今天台達冷冷 06/19 00:13
48F:推 JacqueJones : 週一台積電要暴衝了,準備收錢。 06/19 00:55
49F:推 RSian : 我就記得皇投顧GG沒輸過 06/19 01:08
50F:推 ZenEmpty : 某樓麥鬧....原來一兩個禮拜叫做被套....難道獲利 06/19 01:21
51F:→ ZenEmpty : 的標準是一週見效?阿,不好意思,我忘了有些人是要 06/19 01:21
52F:→ ZenEmpty : 速效,買完隔天沒漲=被套.... 06/19 01:21
53F:→ luche : 皇翔龍閃 06/19 04:55
54F:→ luche : 前陣子gg碰ma20還有投顧新聞賣台積=.= 06/19 04:57
55F:推 CCben : 央行指路 06/19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