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南韓股市一年暴漲3倍!KOSPI衝破9000點大關,中小企業與傳產卻無緣慶祝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https://www.storm.mg/article/11142689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6/18 記者署名: 原文內容: 南韓資本市場18日迎來歷史性一刻,該國的韓國綜合指數(KOSPI)首度突破9000點,寫 下全新歷史里程碑。這個飆漲速度相當驚人,距離上次突破8000點大關,僅只用了短短34 個交易日。而且回顧一年前的2025年6月18日,當時韓國綜合指數還停留在2972.19點。 《中央日報》指出,儘管美國聯準會(Fed)凌晨釋出偏向鷹派的利率政策,但受到美國 與伊朗達成停戰協議,以及人工智慧(AI)半導體類股狂飆的帶動,讓KOSPI指數持續上 漲,18日上漲199.60點(2.25%),收在9063.84點,不只刷新市場紀錄,也締造連續六個 交易日收紅的佳績。 外資狂掃半導體權值股 市場資金主要由外資推動,外資單日在KOSPI淨買超1兆2710億韓元(約新台幣262.4億元 ),接手散戶的獲利了結賣壓。相對在本土散戶與機構法人,則分別淨賣超3753億韓元( 約新台幣77.5億元)與7779億韓元(約新台幣160.6億元)。 與此同時,中小型股為主的KOSDAQ指數表現卻大相徑庭,終場重挫3.01%、收在1000.93點 。儘管散戶積極進場護盤,但在外資與機構法人的聯手拋售下,指數依然不支倒地,突顯 出資金高度集中的失衡狀態。韓國市場高度聚焦於半導體與IT權值股,整個KOSPI僅有100 檔股票上漲,卻有多達810檔股票呈現下跌。 其中最開心的企業莫過於韓國半導體雙雄,SK海力士(SK hynix)再度改寫歷史新高,單 日飆漲6.51%、收在每股268萬5000韓元(約新台幣5.54萬元)。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也表現不俗,大漲4.62%、以36萬2500韓元(約新台幣7484元)作收。 與科技股的狂歡形成鮮明對比,南韓本土其他傳統產業,幾乎都面臨邊緣化。防衛工業類 股首當其衝,韓華系統(Hanwha Systems)慘跌8.74%、LIG Nex1重挫 6.95%。造船類股 也未能倖免,貨櫃航運巨頭HMM下跌7.47%、韓華海洋(Hanwha Ocean)重摔6.01%。 目前華爾街與南韓本土券商,都對KOSPI指數抱持極度樂觀態度,預期值不斷上調,如今 更喊出12000點。就以高盛(Goldman Sachs)為例,他們從6月初就不斷調高目標價,一 路從9000點喊到12000點,只因認定半導體超級週期將維持更長的時間。 但有樂觀必然伴隨擔憂,在不斷調高指數上限之際,市場過熱隱憂也同時浮現,被稱為「 韓國版恐慌指數」的VKOSPI,單日上漲至80.25,反應出不安情緒逐步升溫。而南韓央行 (BOK)也示警,即便美伊宣告停戰,但荷莫茲海峽的物流與能源供應,要想完全恢復至 戰前水準仍需一段時間,央行未來將嚴密監控通膨走向,提防對韓國本土經濟造成傷害。 心得/評論: 本地散戶和法人出貨 外資進去大買 然後在中小型類股板塊 情況顛倒XDD 韓國這個走勢 真的都是少數特定企業在開心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115.1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771906.A.D6A.html
1F:推 tomdavis : 不然呢 生意沒起色的也要一起漲股市才健康嗎? 06/18 16:39
2F:→ gelegelego : 買股票啊 06/18 16:39
3F:推 qweertyui891: 台灣傳產都跑來炒股了 06/18 16:39
4F:推 qwas65166516: 扣掉仔不出來喊聲嗎 06/18 16:39
5F:推 kidd085 : 反觀亞洲納斯達克 06/18 16:39
6F:推 david3033 : :韓國扣掉三星跟海力士還剩下什麼 06/18 16:39
7F:推 a2080259 : 台灣蠻多雞犬升天的 韓股沒有嗎 06/18 16:40
8F:推 s555666 : 大盤跟個股一樣狂飆,扯 06/18 16:42
9F:推 catboost : 韓國可以從台灣請人去扶持100家捷安特啊不會 06/18 16:42
10F:→ brain9453 : 看台股傳產 不也是嗎 06/18 16:43
11F:推 Zyth : X國X:有一家市值非常大的公司曾經找過我 06/18 16:44
12F:推 southpeace : 反觀…一樣XD 06/18 16:45
13F:推 s555666 : 台股GG不舉,反而是靠其他中小在拉最近到台股大盤 06/18 16:45
14F:推 poeoe : 實在是太爽 恭喜韓國散戶 06/18 16:46
15F:推 omanorboyo : GG都那死樣子 無解 06/18 16:46
16F:推 wheat1130 : 韓國散戶根本超爽,不用選股 06/18 16:46
17F:推 schrei : 真的好爽 韓國還一堆槓桿 06/18 16:47
18F:→ schrei : 韓國就買大公司跟大盤槓桿就好 06/18 16:47
19F:推 s555666 : 要選股吧,要選SK原型還是SK正2 06/18 16:47
20F:推 w60904max : 台股飆股一堆 GG反而是慢的那個 06/18 16:47
21F:推 k6416337 : 八卦扣仔出來喊一下話 06/18 16:49
22F:推 kjm1104 : koru 06/18 16:49
23F:推 garyman516 : 不是說今年三星賺贏gg,現在三星市值還遠小於gg, 06/18 16:50
24F:→ garyman516 : 有啥好怕的 06/18 16:50
25F:推 roccqqck : 買ewy 06/18 16:53
26F:→ LipaCat5566 : 韓國會去炒美股 順便帶動呆股 06/18 16:53
27F:推 poeoe : 還好有買DRAM和00735 加減賺 06/18 16:54
28F:→ kklighter : 買什麼什麼就不漲 06/18 16:54
29F:→ idernest : https://i.imgur.com/HNe2n1P.jpeg 06/18 16:54
30F:推 tigervirus : 歐巴加油啊 koru和一半的dram都要靠你們了 06/18 16:54
31F:推 bbignose : 韓國都賭狗 06/18 16:54
32F:推 eknbz : 沒有韓國波克夏嗎? 打不贏科技股就買科技股啊 06/18 16:55
33F:→ eknbz : 學學台灣傳產好嗎 06/18 16:56
34F:→ DonDonFans : 韓國做股票=無腦三星和海力士 06/18 16:56
35F:推 Haruna1998 : :除了三星海力士(ty 06/18 16:56
36F:推 simba1222 : 反觀 06/18 16:56
37F:推 DoraPtt : Koru一年翻了12倍 狂 06/18 16:57
38F:推 csgowen : 台股阿狗阿貓都有漲 06/18 16:57
39F:噓 k6416337 : 貶台仔怎麼不說韓國只剩記憶體? 06/18 16:57
40F:推 youga : 韓國散戶割外資韭菜 厲害了 06/18 16:57
41F:推 Muilie : 拿掉三星跟海力士,韓股根本沒漲 06/18 16:57
42F:→ LipaCat5566 : 韓國貪蛙被制裁的那天呆股貪蛙也跑不掉 06/18 16:58
43F:推 f1731025 : 一個鬼故事 歐爸就融化了 06/18 16:59
44F:推 Takanohana : 市場機制,有漲總比沒有好 06/18 17:00
45F:推 ggbi4zzz : 日本更慘,日幣跌爛根本虛漲 06/18 17:00
46F:→ Beantownfan : 反觀台GG 06/18 17:01
47F:推 badgreen : 扣掉台積電,還有台達電台光電,面板三喵XD 族繁不 06/18 17:02
48F:→ badgreen : 及備載 06/18 17:02
49F:推 house911 : 三星跟海力士的形狀 ??? 06/18 17:03
50F:推 f1731025 : 台灣請扣掉股市 一定民不聊生 06/18 17:04
51F:推 xxb669 : 中小跟傳產付的出薪水跟勞健保就該偷笑了,一群沒 06/18 17:06
52F:→ xxb669 : 讀書的管理層跟科技產業比 06/18 17:06
53F:→ qweertyui891: 日幣真的很慘 06/18 17:07
54F:推 sos501201 : 韓股主要是三星和海力士 06/18 17:08
55F:推 gininder : 台股一堆翻10幾20倍的 06/18 17:08
56F:噓 chien703 : +200%是漲兩倍啦 文組標題喔 06/18 17:08
57F:推 SRXtw : 還有人買傳產? 06/18 17:09
58F:推 goodapple807: 記憶體之國 06/18 17:09
59F:推 roccqqck : 美股有韓國大盤可以買 也有DRAM可以買 什麼韓國人超 06/18 17:11
60F:→ roccqqck : 爽 自己不會去買嗎? 06/18 17:11
61F:推 dshs : 韓國人加油 吉伊卡哇全靠你們了 06/18 17:12
62F:推 tamama000 : 跟某島一樣 06/18 17:12
63F:推 Happysam99 : 台灣記憶體真的很不會炒股........... 06/18 17:12
64F:→ fallinlove15: 台股反而奇怪吧 一堆垃圾拼命漲 台積像要死了一樣 06/18 17:12
65F:→ fallinlove15: 幾個有賺錢的都躺在地上 06/18 17:12
66F:→ fallinlove15: 三星海力士好歹也是有賺錢炒就算了 台股千金股一個 06/18 17:14
67F:→ fallinlove15: 比一個爛 06/18 17:14
68F:推 KylianMbappe: 好想贏韓國 06/18 17:16
69F:→ maple76226 : 看了下,韓元怎麼也貶成這樣,1500以上 06/18 17:16
70F:推 aa00788 : https://i.mopix.cc/nPr3aY.jpg 小買了一些KOSPI 06/18 17:16
71F:→ aa00788 : 舒服 06/18 17:16
72F:→ LipaCat5566 : 外資賣 內資瘋狂槓桿接盤 韓國真的可怕 06/18 17:17
73F:→ misthide : 三倍是+200%沒錯啊 兩倍是+100%好嗎 06/18 17:18
74F:推 rahim03 : 也可以去買傳統的韓股基金啊 我買利安韓國基金 一個 06/18 17:18
75F:→ rahim03 : 多月報酬率超過41% 06/18 17:18
76F:推 ezreal1315 : 0050 125% KOSPI200% 扯爆 06/18 17:19
77F:→ rahim03 : 四月底才買 06/18 17:19
78F:推 WANGSH : 反觀 06/18 17:19
79F:→ ezreal1315 : 而且0050是比加權還強了 06/18 17:19
80F:推 AN94 : 老酥:台韓一堆貪狗 06/18 17:22
81F:推 KEDEN : 傳產應該給員工操作股票的時間 企業責任 06/18 17:23
82F:推 eknbz : 台韓成分股組成不同 去年五月的基期也不同啊 06/18 17:24
83F:推 backpacker18: 好想贏韓國 06/18 17:25
84F:→ TaiwanNeko : 台灣股市至少一大串相關供應鏈 06/18 17:26
85F:推 BMW740Li : 韓國人不跟無法翻身 06/18 17:26
86F:推 s555666 : 隔壁一堆說什麼台股只靠台積電,都只看新聞亂喊的 06/18 17:28
87F:推 jay0117 : 反觀中國 06/18 17:29
88F:推 e44444 : 台灣至少有100家捷安特 06/18 17:37
89F:噓 cityhunter04: 不同行業、不同景氣要一起漲?那才叫炒股….. 06/18 17:38
90F:推 ringil : 好想贏韓國 06/18 17:39
91F:推 MajingaZ : 反觀支那國 06/18 17:44
92F:推 madeinheaven: 我早就說韓股被低估 06/18 17:46
93F:→ Gipmydanger : 扣掉 06/18 17:50
94F:推 poeoe : 韓國人很爽 有三星海力士能買 06/18 17:55
95F:推 eknbz : 台灣這波翻十倍的很多檔,接近二十倍的也有 06/18 18:02
96F:推 roccqqck : 韓國中位數薪資比台灣高多了 什麼無法翻身 06/18 18:02
97F:→ painvano : 2025年GDP成長率 台灣8.6% 韓國1.0% 06/18 18:04
98F:→ painvano : 2026年成長率預測 台灣約 9.64% 韓國約2.0% 反觀?? 06/18 18:04
99F:推 poeoe : 台灣生育率慘成這樣 要怎麼贏韓國 06/18 18:04
100F:→ painvano : 你要像韓國那樣有4成打工族嗎 06/18 18:05
101F:→ poeoe : 韓國生育率還能反彈起來 台灣不知道在幹嘛 06/18 18:05
102F:推 twic : 韓股去年前年那幾年沒漲贏台股吧 06/18 18:10
103F:→ twic : 然後最近台積電還在躺 06/18 18:11
104F:推 tello : 搞不了明年世界銀行又要來救場了 06/18 18:14
105F:推 win8719 : 韓國中位數薪資實拿大約每個月比台灣多一萬~這樣可 06/18 18:15
106F:→ win8719 : 翻身? 06/18 18:15
107F:推 GOPAPA : gdp成長有什麼好高興的,薪資才是實際落袋 06/18 18:20
108F:推 saintlin : 生育率兩個倒數在那爭來爭去互比不是很好笑嗎?韓 06/18 18:22
109F:→ saintlin : 國生育率又不是回漲到已開發國家前段班了呢,能拿 06/18 18:22
110F:→ saintlin : 來Diss台灣就當問題解決喔? 06/18 18:22
111F:推 daydream50 : 00735 dram 怎麼輸 06/18 18:24
112F:推 zeus7668 : 00735 雙邊壓寶 低調賺 06/18 18:29
113F:推 k6416337 : 735真的超低調 06/18 18:34
114F:→ DonnyHuang : 735最高,報酬率居然跟我正2差不多,質押利率又低 06/18 18:44
115F:推 s555666 : 台股的股價委屈了 06/18 18:54
116F:→ yeadean : 好想贏韓國 06/18 18:57
117F:→ ma721 : 全世界哪國的傳產有漲 06/18 18:58
118F:推 Maverick0302: 我上上禮拜用港股買海力士跟三星,3天跌20幾%今天 06/18 19:08
119F:→ Maverick0302: 才變正的 06/18 19:08
120F:推 zebra0115 : 台積不知道要躺到啥時 06/18 19:09
121F:推 julian42 : 韓國比台灣好啊 買gg 又不賺 06/18 19:23
122F:推 eknbz : 美國傳產有漲吧 你看道瓊 雖然可能也有金融石油 06/18 19:26
123F:推 ivan761016 : 穩定成長比突然大爆發好吧 06/18 19:26
124F:推 htc10 : 735有不幸的G拖後腿還能衝那麼快@@ 06/18 19:27
125F:推 s555666 : 韓股真得高度集中在三星海力士,台灣GG外的還比較好 06/18 19:44
126F:推 lesnaree2 : 韓國只有三檔股票吧 06/18 19:51
127F:→ a606152004 : 笑死 人家講股票就扯生育率 見不得台灣的好就說不用 06/18 19:53
128F:→ a606152004 : 假中立 06/18 19:53
129F:推 wayne258675 : 台GG能不能硬一點? 被韓國看沒有的 06/18 19:53
130F:推 Shepherd1987: 反觀 某G很自豪不漲價 06/18 20:11
131F:→ Shepherd1987: 殊不知害慘股東跟員工 06/18 20:12
132F:噓 gameboy163 : 00735一個月前才被老謝狙擊到百元保衛戰 06/18 20:26
133F:推 ikachann : 南朝癬完了 06/18 20:27
134F:推 ayufly : 記憶體如果崩盤 韓國不就亡國了?? 06/18 20:34
135F:推 cms6384 : 人家產業觸角很廣的= = 06/18 21:12
136F:推 CRonaldo07 : 羨慕有記憶體、軍工國防、汽車、家電、KPop、Kdrama 06/18 21:16
137F:→ CRonaldo07 : ...... 06/18 21:16
138F:→ painvano : ......結果上面那堆產業加起來GDP成長還被台灣屌打 06/18 21:33
139F:→ kiddsw : 南韓天天大漲 台股天天扯G腿 06/18 21:46
140F:噓 iifz32 : 別說笑台灣GDP成長在老闆 你薪資被屌打 06/18 23:21
141F:→ iifz32 : 還好意思嘴? 06/18 23:21
142F:→ iifz32 : GDP分給勞工比例在先進國家最低 06/18 23:21
143F:→ iifz32 : 台勞就安靜只能玩股票 上班都傻子 06/18 23:21
144F:→ iifz32 : 希望台灣老闆可以多分一點勞工 06/18 23:22
145F:噓 kenslc199 : 韓股 簡單 呆股 笑話 可憐 cc 06/19 03:34
146F:→ dunjiin : 不會當老闆的,還不會當股東,廢人 06/19 08:34
147F:噓 chien703 : 漲3倍是+200%的話 漲1倍是+0%嗎?? 06/19 09:22
148F:→ Heedictator : 太神啦 06/19 10:36
149F:→ Heedictator : 明年 18000 點! 06/19 10:36
150F:推 mainsa : 未看先猜有反觀仔 06/19 11:56
151F:→ southes : 支股最慘 06/19 13:1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