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ozia (天龙人)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南韩股市一年暴涨3倍!KOSPI冲破9000点大
时间Thu Jun 18 16:38:24 2026
原文标题: 请勿删减或自创标题,违者4-1处分,此行请删除
南韩股市一年暴涨3倍!KOSPI冲破9000点大关,中小企业与传产却无缘庆祝
原文连结: 网址超过一行,请用缩网址,连结不能点击者板规 1-2-2 处分。
https://www.storm.mg/article/11142689
发布时间: 请勿张贴超过3天新闻
6/18
记者署名:
原文内容:
南韩资本市场18日迎来历史性一刻,该国的韩国综合指数(KOSPI)首度突破9000点,写
下全新历史里程碑。这个飙涨速度相当惊人,距离上次突破8000点大关,仅只用了短短34
个交易日。而且回顾一年前的2025年6月18日,当时韩国综合指数还停留在2972.19点。
《中央日报》指出,尽管美国联准会(Fed)凌晨释出偏向鹰派的利率政策,但受到美国
与伊朗达成停战协议,以及人工智慧(AI)半导体类股狂飙的带动,让KOSPI指数持续上
涨,18日上涨199.60点(2.25%),收在9063.84点,不只刷新市场纪录,也缔造连续六个
交易日收红的佳绩。
外资狂扫半导体权值股
市场资金主要由外资推动,外资单日在KOSPI净买超1兆2710亿韩元(约新台币262.4亿元
),接手散户的获利了结卖压。相对在本土散户与机构法人,则分别净卖超3753亿韩元(
约新台币77.5亿元)与7779亿韩元(约新台币160.6亿元)。
与此同时,中小型股为主的KOSDAQ指数表现却大相径庭,终场重挫3.01%、收在1000.93点
。尽管散户积极进场护盘,但在外资与机构法人的联手抛售下,指数依然不支倒地,突显
出资金高度集中的失衡状态。韩国市场高度聚焦於半导体与IT权值股,整个KOSPI仅有100
档股票上涨,却有多达810档股票呈现下跌。
其中最开心的企业莫过於韩国半导体双雄,SK海力士(SK hynix)再度改写历史新高,单
日飙涨6.51%、收在每股268万5000韩元(约新台币5.54万元)。而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也表现不俗,大涨4.62%、以36万2500韩元(约新台币7484元)作收。
与科技股的狂欢形成鲜明对比,南韩本土其他传统产业,几乎都面临边缘化。防卫工业类
股首当其冲,韩华系统(Hanwha Systems)惨跌8.74%、LIG Nex1重挫 6.95%。造船类股
也未能幸免,货柜航运巨头HMM下跌7.47%、韩华海洋(Hanwha Ocean)重摔6.01%。
目前华尔街与南韩本土券商,都对KOSPI指数抱持极度乐观态度,预期值不断上调,如今
更喊出12000点。就以高盛(Goldman Sachs)为例,他们从6月初就不断调高目标价,一
路从9000点喊到12000点,只因认定半导体超级周期将维持更长的时间。
但有乐观必然伴随担忧,在不断调高指数上限之际,市场过热隐忧也同时浮现,被称为「
韩国版恐慌指数」的VKOSPI,单日上涨至80.25,反应出不安情绪逐步升温。而南韩央行
(BOK)也示警,即便美伊宣告停战,但荷莫兹海峡的物流与能源供应,要想完全恢复至
战前水准仍需一段时间,央行未来将严密监控通膨走向,提防对韩国本土经济造成伤害。
心得/评论:
本地散户和法人出货
外资进去大买
然後在中小型类股板块 情况颠倒XDD
韩国这个走势
真的都是少数特定企业在开心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24.115.13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771906.A.D6A.html
1F:推 tomdavis : 不然呢 生意没起色的也要一起涨股市才健康吗? 06/18 16:39
2F:→ gelegelego : 买股票啊 06/18 16:39
3F:推 qweertyui891: 台湾传产都跑来炒股了 06/18 16:39
4F:推 qwas65166516: 扣掉仔不出来喊声吗 06/18 16:39
5F:推 kidd085 : 反观亚洲纳斯达克 06/18 16:39
6F:推 david3033 : :韩国扣掉三星跟海力士还剩下什麽 06/18 16:39
7F:推 a2080259 : 台湾蛮多鸡犬升天的 韩股没有吗 06/18 16:40
8F:推 s555666 : 大盘跟个股一样狂飙,扯 06/18 16:42
9F:推 catboost : 韩国可以从台湾请人去扶持100家捷安特啊不会 06/18 16:42
10F:→ brain9453 : 看台股传产 不也是吗 06/18 16:43
11F:推 Zyth : X国X:有一家市值非常大的公司曾经找过我 06/18 16:44
12F:推 southpeace : 反观…一样XD 06/18 16:45
13F:推 s555666 : 台股GG不举,反而是靠其他中小在拉最近到台股大盘 06/18 16:45
14F:推 poeoe : 实在是太爽 恭喜韩国散户 06/18 16:46
15F:推 omanorboyo : GG都那死样子 无解 06/18 16:46
16F:推 wheat1130 : 韩国散户根本超爽,不用选股 06/18 16:46
17F:推 schrei : 真的好爽 韩国还一堆杠杆 06/18 16:47
18F:→ schrei : 韩国就买大公司跟大盘杠杆就好 06/18 16:47
19F:推 s555666 : 要选股吧,要选SK原型还是SK正2 06/18 16:47
20F:推 w60904max : 台股飙股一堆 GG反而是慢的那个 06/18 16:47
21F:推 k6416337 : 八卦扣仔出来喊一下话 06/18 16:49
22F:推 kjm1104 : koru 06/18 16:49
23F:推 garyman516 : 不是说今年三星赚赢gg,现在三星市值还远小於gg, 06/18 16:50
24F:→ garyman516 : 有啥好怕的 06/18 16:50
25F:推 roccqqck : 买ewy 06/18 16:53
26F:→ LipaCat5566 : 韩国会去炒美股 顺便带动呆股 06/18 16:53
27F:推 poeoe : 还好有买DRAM和00735 加减赚 06/18 16:54
28F:→ kklighter : 买什麽什麽就不涨 06/18 16:54
30F:推 tigervirus : 欧巴加油啊 koru和一半的dram都要靠你们了 06/18 16:54
31F:推 bbignose : 韩国都赌狗 06/18 16:54
32F:推 eknbz : 没有韩国波克夏吗? 打不赢科技股就买科技股啊 06/18 16:55
33F:→ eknbz : 学学台湾传产好吗 06/18 16:56
34F:→ DonDonFans : 韩国做股票=无脑三星和海力士 06/18 16:56
35F:推 Haruna1998 : :除了三星海力士(ty 06/18 16:56
36F:推 simba1222 : 反观 06/18 16:56
37F:推 DoraPtt : Koru一年翻了12倍 狂 06/18 16:57
38F:推 csgowen : 台股阿狗阿猫都有涨 06/18 16:57
39F:嘘 k6416337 : 贬台仔怎麽不说韩国只剩记忆体? 06/18 16:57
40F:推 youga : 韩国散户割外资韭菜 厉害了 06/18 16:57
41F:推 Muilie : 拿掉三星跟海力士,韩股根本没涨 06/18 16:57
42F:→ LipaCat5566 : 韩国贪蛙被制裁的那天呆股贪蛙也跑不掉 06/18 16:58
43F:推 f1731025 : 一个鬼故事 欧爸就融化了 06/18 16:59
44F:推 Takanohana : 市场机制,有涨总比没有好 06/18 17:00
45F:推 ggbi4zzz : 日本更惨,日币跌烂根本虚涨 06/18 17:00
46F:→ Beantownfan : 反观台GG 06/18 17:01
47F:推 badgreen : 扣掉台积电,还有台达电台光电,面板三喵XD 族繁不 06/18 17:02
48F:→ badgreen : 及备载 06/18 17:02
49F:推 house911 : 三星跟海力士的形状 ??? 06/18 17:03
50F:推 f1731025 : 台湾请扣掉股市 一定民不聊生 06/18 17:04
51F:推 xxb669 : 中小跟传产付的出薪水跟劳健保就该偷笑了,一群没 06/18 17:06
52F:→ xxb669 : 读书的管理层跟科技产业比 06/18 17:06
53F:→ qweertyui891: 日币真的很惨 06/18 17:07
54F:推 sos501201 : 韩股主要是三星和海力士 06/18 17:08
55F:推 gininder : 台股一堆翻10几20倍的 06/18 17:08
56F:嘘 chien703 : +200%是涨两倍啦 文组标题喔 06/18 17:08
57F:推 SRXtw : 还有人买传产? 06/18 17:09
58F:推 goodapple807: 记忆体之国 06/18 17:09
59F:推 roccqqck : 美股有韩国大盘可以买 也有DRAM可以买 什麽韩国人超 06/18 17:11
60F:→ roccqqck : 爽 自己不会去买吗? 06/18 17:11
61F:推 dshs : 韩国人加油 吉伊卡哇全靠你们了 06/18 17:12
62F:推 tamama000 : 跟某岛一样 06/18 17:12
63F:推 Happysam99 : 台湾记忆体真的很不会炒股........... 06/18 17:12
64F:→ fallinlove15: 台股反而奇怪吧 一堆垃圾拼命涨 台积像要死了一样 06/18 17:12
65F:→ fallinlove15: 几个有赚钱的都躺在地上 06/18 17:12
66F:→ fallinlove15: 三星海力士好歹也是有赚钱炒就算了 台股千金股一个 06/18 17:14
67F:→ fallinlove15: 比一个烂 06/18 17:14
68F:推 KylianMbappe: 好想赢韩国 06/18 17:16
69F:→ maple76226 : 看了下,韩元怎麽也贬成这样,1500以上 06/18 17:16
71F:→ aa00788 : 舒服 06/18 17:16
72F:→ LipaCat5566 : 外资卖 内资疯狂杠杆接盘 韩国真的可怕 06/18 17:17
73F:→ misthide : 三倍是+200%没错啊 两倍是+100%好吗 06/18 17:18
74F:推 rahim03 : 也可以去买传统的韩股基金啊 我买利安韩国基金 一个 06/18 17:18
75F:→ rahim03 : 多月报酬率超过41% 06/18 17:18
76F:推 ezreal1315 : 0050 125% KOSPI200% 扯爆 06/18 17:19
77F:→ rahim03 : 四月底才买 06/18 17:19
78F:推 WANGSH : 反观 06/18 17:19
79F:→ ezreal1315 : 而且0050是比加权还强了 06/18 17:19
80F:推 AN94 : 老酥:台韩一堆贪狗 06/18 17:22
81F:推 KEDEN : 传产应该给员工操作股票的时间 企业责任 06/18 17:23
82F:推 eknbz : 台韩成分股组成不同 去年五月的基期也不同啊 06/18 17:24
83F:推 backpacker18: 好想赢韩国 06/18 17:25
84F:→ TaiwanNeko : 台湾股市至少一大串相关供应链 06/18 17:26
85F:推 BMW740Li : 韩国人不跟无法翻身 06/18 17:26
86F:推 s555666 : 隔壁一堆说什麽台股只靠台积电,都只看新闻乱喊的 06/18 17:28
87F:推 jay0117 : 反观中国 06/18 17:29
88F:推 e44444 : 台湾至少有100家捷安特 06/18 17:37
89F:嘘 cityhunter04: 不同行业、不同景气要一起涨?那才叫炒股….. 06/18 17:38
90F:推 ringil : 好想赢韩国 06/18 17:39
91F:推 MajingaZ : 反观支那国 06/18 17:44
92F:推 madeinheaven: 我早就说韩股被低估 06/18 17:46
93F:→ Gipmydanger : 扣掉 06/18 17:50
94F:推 poeoe : 韩国人很爽 有三星海力士能买 06/18 17:55
95F:推 eknbz : 台湾这波翻十倍的很多档,接近二十倍的也有 06/18 18:02
96F:推 roccqqck : 韩国中位数薪资比台湾高多了 什麽无法翻身 06/18 18:02
97F:→ painvano : 2025年GDP成长率 台湾8.6% 韩国1.0% 06/18 18:04
98F:→ painvano : 2026年成长率预测 台湾约 9.64% 韩国约2.0% 反观?? 06/18 18:04
99F:推 poeoe : 台湾生育率惨成这样 要怎麽赢韩国 06/18 18:04
100F:→ painvano : 你要像韩国那样有4成打工族吗 06/18 18:05
101F:→ poeoe : 韩国生育率还能反弹起来 台湾不知道在干嘛 06/18 18:05
102F:推 twic : 韩股去年前年那几年没涨赢台股吧 06/18 18:10
103F:→ twic : 然後最近台积电还在躺 06/18 18:11
104F:推 tello : 搞不了明年世界银行又要来救场了 06/18 18:14
105F:推 win8719 : 韩国中位数薪资实拿大约每个月比台湾多一万~这样可 06/18 18:15
106F:→ win8719 : 翻身? 06/18 18:15
107F:推 GOPAPA : gdp成长有什麽好高兴的,薪资才是实际落袋 06/18 18:20
108F:推 saintlin : 生育率两个倒数在那争来争去互比不是很好笑吗?韩 06/18 18:22
109F:→ saintlin : 国生育率又不是回涨到已开发国家前段班了呢,能拿 06/18 18:22
110F:→ saintlin : 来Diss台湾就当问题解决喔? 06/18 18:22
111F:推 daydream50 : 00735 dram 怎麽输 06/18 18:24
112F:推 zeus7668 : 00735 双边压宝 低调赚 06/18 18:29
113F:推 k6416337 : 735真的超低调 06/18 18:34
114F:→ DonnyHuang : 735最高,报酬率居然跟我正2差不多,质押利率又低 06/18 18:44
115F:推 s555666 : 台股的股价委屈了 06/18 18:54
116F:→ yeadean : 好想赢韩国 06/18 18:57
117F:→ ma721 : 全世界哪国的传产有涨 06/18 18:58
118F:推 Maverick0302: 我上上礼拜用港股买海力士跟三星,3天跌20几%今天 06/18 19:08
119F:→ Maverick0302: 才变正的 06/18 19:08
120F:推 zebra0115 : 台积不知道要躺到啥时 06/18 19:09
121F:推 julian42 : 韩国比台湾好啊 买gg 又不赚 06/18 19:23
122F:推 eknbz : 美国传产有涨吧 你看道琼 虽然可能也有金融石油 06/18 19:26
123F:推 ivan761016 : 稳定成长比突然大爆发好吧 06/18 19:26
124F:推 htc10 : 735有不幸的G拖後腿还能冲那麽快@@ 06/18 19:27
125F:推 s555666 : 韩股真得高度集中在三星海力士,台湾GG外的还比较好 06/18 19:44
126F:推 lesnaree2 : 韩国只有三档股票吧 06/18 19:51
127F:→ a606152004 : 笑死 人家讲股票就扯生育率 见不得台湾的好就说不用 06/18 19:53
128F:→ a606152004 : 假中立 06/18 19:53
129F:推 wayne258675 : 台GG能不能硬一点? 被韩国看没有的 06/18 19:53
130F:推 Shepherd1987: 反观 某G很自豪不涨价 06/18 20:11
131F:→ Shepherd1987: 殊不知害惨股东跟员工 06/18 20:12
132F:嘘 gameboy163 : 00735一个月前才被老谢狙击到百元保卫战 06/18 20:26
133F:推 ikachann : 南朝癣完了 06/18 20:27
134F:推 ayufly : 记忆体如果崩盘 韩国不就亡国了?? 06/18 20:34
135F:推 cms6384 : 人家产业触角很广的= = 06/18 21:12
136F:推 CRonaldo07 : 羡慕有记忆体、军工国防、汽车、家电、KPop、Kdrama 06/18 21:16
137F:→ CRonaldo07 : ...... 06/18 21:16
138F:→ painvano : ......结果上面那堆产业加起来GDP成长还被台湾屌打 06/18 21:33
139F:→ kiddsw : 南韩天天大涨 台股天天扯G腿 06/18 21:46
140F:嘘 iifz32 : 别说笑台湾GDP成长在老板 你薪资被屌打 06/18 23:21
141F:→ iifz32 : 还好意思嘴? 06/18 23:21
142F:→ iifz32 : GDP分给劳工比例在先进国家最低 06/18 23:21
143F:→ iifz32 : 台劳就安静只能玩股票 上班都傻子 06/18 23:21
144F:→ iifz32 : 希望台湾老板可以多分一点劳工 06/18 23:22
145F:嘘 kenslc199 : 韩股 简单 呆股 笑话 可怜 cc 06/19 03:34
146F:→ dunjiin : 不会当老板的,还不会当股东,废人 06/19 08:34
147F:嘘 chien703 : 涨3倍是+200%的话 涨1倍是+0%吗?? 06/19 09:22
148F:→ Heedictator : 太神啦 06/19 10:36
149F:→ Heedictator : 明年 18000 点! 06/19 10:36
150F:推 mainsa : 未看先猜有反观仔 06/19 11:56
151F:→ southes : 支股最惨 06/19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