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el90135 (尼可)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BMW獲利預警震撼市場 股價跌至逾5年新低
時間Thu Jun 18 13:31:58 2026
原文標題:
BMW獲利預警震撼市場 股價跌至逾5年新低
原文連結:
https://m.cnyes.com/news/id/6503704
發布時間:
2026-06-17
記者署名:
段智恆
原文內容:
德國豪華車大廠寶馬 (BMW) 日前下調 2026 年獲利展望,理由包括中國市場需求持續疲
弱,以及伊朗戰爭推升能源成本並衝擊全球消費信心。消息公布後,寶馬股價周三 (17
日) 重挫逾 6%,跌至五年多來最低水準,也拖累歐洲汽車類股同步走低。
寶馬表示,儘管歐洲與美國市場銷量維持成長,但仍不足以彌補中國及亞太地區銷售下滑
帶來的衝擊。公司指出,中國市場需求放緩已成為影響業績的主要因素,而伊朗戰爭導致
能源價格居高不下,也進一步推升生產與營運成本。
寶馬在聲明中表示,高能源價格不僅增加企業負擔,也正在削弱全球消費者的購車意願,
對各地市場需求造成負面影響。基於上述因素,公司預估今年稅前獲利將出現「顯著下滑
」。
市場對寶馬最新展望反應冷淡。德意志銀行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寶馬管理層的法說會「
留下的問題比答案還多」,尤其公司未能就成本結構與改革措施提供更完整的說明,引發
投資人疑慮。
花旗 (C-US) 分析師則在獲利預警後進一步下修寶馬中國市場銷售預測,調降幅度超過
5 萬輛,並預估 BMW 今年在中國市場總銷量可能跌破 50 萬輛大關。
花旗指出,目前寶馬缺乏足以支撐股價反彈的正面敘事,全年獲利預估仍面臨下修風險,
加上歐洲汽車產業正面臨結構性挑戰、歐盟監管壓力以及投資人對歐洲價值股興趣有限等
因素,寶馬股價被低估的情況恐怕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寶馬的獲利預警也讓市場重新聚焦歐洲汽車產業面臨的壓力。德國汽車巨頭福斯
(Volkswagen) 今年 4 月公布第一季財報時,也因美國關稅提高及中國品牌競爭加劇而出
現獲利不如預期的情況。
福斯執行長布魯姆 (Oliver Blume) 當時指出,戰爭、地緣政治緊張局勢、貿易壁壘、日
益嚴格的法規以及激烈競爭,都是產業當前面臨的重要挑戰。
與此同時,中國車廠近年來持續擴大在歐洲、英國、亞洲及澳洲市場布局,透過價格競爭
力、在地設廠及供應鏈擴張等策略快速提升市占率,進一步擠壓歐洲車廠的成長空間。面
對產業環境變化,部分歐洲車企也開始將目光轉向國防產業,希望搭上歐洲軍費支出增加
的趨勢,尋找新的成長機會。
心得/評論:
現在人不開雙B了嗎?
跌到5年新低 比疫情時還慘
歐美銷量還可以
但亞洲銷量大跌
整個歐洲車都跌爛
股票賺錢不是遲早要開歐洲車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58.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760720.A.1DD.html
1F:推 ptttpt : 爛車 06/18 13:32
2F:→ ptttpt : 根本不耐用 很正常 06/18 13:32
3F:→ ds1999h : 我都買toyota 錢省下來買股票 06/18 13:32
4F:推 yillusionwei: 越出越爛 06/18 13:33
5F:→ ds1999h : 開雙b沒感覺 提早離開職場才是人生 06/18 13:33
6F:→ poz93 : 中國人國產電動車就世界第一了 當然不開這些南蠻的 06/18 13:33
7F:→ poz93 : 品牌 06/18 13:33
8F:→ pimday : 現在沒有甚麼一定要開雙B的理由了吧 06/18 13:33
9F:推 eno03 : 好想買一台便宜的寶馬 06/18 13:33
10F:→ eknbz : 台灣滿街雙B 我還以為他們業績很好 06/18 13:35
11F:推 madeinheaven: 鼻孔太醜沒人買 06/18 13:35
12F:推 lesnaree2 : 太貴了 半價我就買 06/18 13:35
13F:推 Dirgo : BMW把不到妹談不到生意,誰還要開啊. 06/18 13:36
14F:推 HaHaPoint : 台灣還是滿街跑啊 06/18 13:37
15F:推 Like5566Like: 阿弟仔再開的 誰開誰辣雖 06/18 13:37
16F:噓 SkTSMaR1n : 把近五年請來的設計師都開除吧 06/18 13:37
17F:→ summer08818 : 台灣BMW售價那個鳥樣 在中國則是被捲爛 06/18 13:37
18F:→ iisitty : 有沒有可能是現在真的太醜了,大家都買不下去 06/18 13:37
19F:推 sugaryeh000 : 現在汽車已經變成電子用品,跟以前追求8缸,12缸奢 06/18 13:37
20F:→ sugaryeh000 : 侈品的概念差很多 06/18 13:37
21F:→ pimday : 我在神山的停車場 7成還是國產跟日本車阿 06/18 13:38
22F:→ pimday : 以前覺得雙B很屌 真的持有發現沒比較好開保養又貴 06/18 13:39
23F:→ jack55777100: 現在多缸法規問題,聲浪是BMW的靈魂被砍了一刀 06/18 13:39
24F:推 jack529 : 雙b 台灣89幫稱 06/18 13:39
25F:→ SkTSMaR1n : 大家喜歡買樂高版的車沒錯 06/18 13:39
26F:→ SkTSMaR1n : 但沒有人叫你把車直接做成樂高樣子 06/18 13:39
27F:推 chronicle26 : 鼻孔越來越大,把kia設計師挖來實在 06/18 13:39
28F:推 ds1999h : 雙B是買面子的 但現在要面子買雙B是不夠的 06/18 13:40
29F:推 glasseater : 台灣再怎麼買市場還是小 06/18 13:41
30F:→ tctv2002 : 保養太貴了 有錢人的玩具 06/18 13:42
31F:推 siki588 : 過氣 06/18 13:43
32F:→ summer08818 : 台積裡面我看比較多的是凱彥跟Rav4 XD 06/18 13:44
33F:推 Terry157 : 99汎德詠業 06/18 13:45
34F:→ kivan00 : 除非你是本質的操控車迷 不然BMW開第一槍搞訂閱制把 06/18 13:45
35F:→ kivan00 : 自己玩死了 06/18 13:46
36F:推 s555666 : 87德國仔把希望壓在中國市場 06/18 13:46
37F:→ Jaspercool : 台灣的雙B真的是盤子 06/18 13:46
38F:→ s555666 : 開名車有炒股來得快樂嗎? 06/18 13:47
39F:→ poz93 : 台股4萬6 為了面子開雙B已經不夠格有面子了 06/18 13:47
40F:推 rahim : 德國早就不行了 06/18 13:47
41F:→ poz93 : 現在要有面子要開保時捷藍寶堅尼的休旅車 06/18 13:47
42F:推 keineAhnung : BMW中國課不動智商稅了 06/18 13:48
43F:推 taylor951 : 買台積口袋有錢比較重要 06/18 13:48
44F:推 highca0709 : 德國引擎科技是上個世紀的高科技,現在的科技是自 06/18 13:49
45F:→ highca0709 : 動駕駛、AI、局身智能,德國沒一樣拿得出來比,下 06/18 13:49
46F:→ highca0709 : 去很正常。 06/18 13:49
47F:推 qweertyui891: 傳產 不勝唏噓 06/18 13:50
48F:推 slayptter : BMW車是真的不好 06/18 13:51
49F:→ omanorboyo : 又貴又爛 06/18 13:51
50F:推 OJJCK : B48不漏油漏水的話 我考慮 06/18 13:51
51F:→ realmd : 油車愈來愈過氣 自動停車都快變標配了 06/18 13:52
52F:推 asahi98 : 死命重壓中國,自己的選擇 06/18 13:52
53F:→ qweertyui891: 記得以前還會檢討台灣怎麼做不出引擎,現在應該沒人 06/18 13:52
54F:→ qweertyui891: 在乎了 06/18 13:52
55F:推 evilpoa : 變成傳產股了 06/18 13:53
56F:推 fluffyradish: 醜 06/18 13:53
57F:→ kgppra : 單純是歐洲車快不行了吧 保時捷在台灣也不潮了 06/18 13:53
58F:→ omanorboyo : 中國市場賣不動了 一堆便宜又大碗 配備完全輾壓 06/18 13:54
59F:推 pt993526 : 重壓中國的下場 06/18 13:54
60F:推 tttt0204 : 賣來台灣啊,賣不動兩倍賣 06/18 13:55
61F:推 bb819597 : 加價賣不就好了 06/18 13:55
62F:推 Warnerting : 大陸車強多了 06/18 13:55
63F:→ ds1999h : 被祖國捲死了 06/18 13:56
64F:→ omanorboyo : 對車標有感的越來越少 好開好保養才是真的 06/18 13:57
65F:→ cafein : 內裝有夠塑膠,毛病又一堆 06/18 13:59
66F:→ cafein : 歐洲人就是過太爽,被捲死剛好 06/18 14:00
67F:推 heavensun : 豐田 現代 在歐洲市場 越賣越好 06/18 14:00
68F:推 topaaron12 : 買股票不好嗎 06/18 14:00
69F:推 howban : 低端89受害股 06/18 14:01
70F:→ heavensun : 歐洲車 海外市場萎縮 自家市場又被日韓攻略 06/18 14:01
71F:→ jt13 : 買台二手體驗一下開bmw的感覺就好 06/18 14:01
72F:推 winston01 : 89毒駕害慘這個品牌 06/18 14:03
73F:推 crazyspeaker: 雙B新車都醜翻 06/18 14:05
74F:→ xseul4315 : 都被89跟毒蟲弄臭了 06/18 14:05
75F:推 highca0709 : 油車又臭又吵,根本一點都不性感 06/18 14:06
76F:推 SuGK : 窮人變多惹嗎 06/18 14:06
77F:推 drkkimo : 但電車可能起火是否還有疑慮? 06/18 14:07
78F:推 ymx3xc : 二手車被阿撕開臭了 每個都改直通當派 路上噴來噴去 06/18 14:07
79F:→ drkkimo : 電車的安全目前是否改善了? 06/18 14:08
80F:推 KobeNi : 錢省下來可以叫幾十年特斯拉等級的Uber 06/18 14:08
81F:→ ymx3xc : 不過300萬等級的E or 5 新車還是很帥,89也開不起 06/18 14:08
82F:噓 gomow : 爛車,誰買誰倒楣 06/18 14:09
83F:推 MTBF : 社會M型化的犧牲品啊 BBA的主力客群一直都是高階中 06/18 14:09
84F:→ MTBF : 產 但現在這族群消失了 左側買不起右側看不上 反而B 06/18 14:09
85F:→ MTBF : BR市佔一直在直線上升 Bentley BYD RR 06/18 14:09
86F:→ gomow : 電車起火根本假議題,自己去查數據就知道油車失火 06/18 14:10
87F:→ gomow : 率跟死亡率更高 06/18 14:10
88F:推 windblood : 5折收 06/18 14:13
89F:推 iamok329 : 內裝跟外觀退步太多了 加上油車萬年引擎 銷售下滑 06/18 14:14
90F:→ iamok329 : 剛剛好而已 06/18 14:14
91F:推 truelove356 : 來台灣加價賣救業績啊 06/18 14:14
92F:推 wuko : 亞洲降價賣救救股市呀 06/18 14:14
93F:→ realmd : 電車要是這麼會燒 台灣滿街的公車早就該汰除了 06/18 14:15
94F:→ pimday : 現在都在比內裝比自動化 雙B沒有優勢阿 06/18 14:15
95F:推 Heedictator : 左膠自己玩死自己 06/18 14:16
96F:→ pimday : 而且不要說電車 雙B連其他油車都打不贏了.... 06/18 14:16
97F:→ permanent27 : 買BMW不如買台積電 06/18 14:16
98F:→ MoneyDay5566: 盤子島 06/18 14:17
99F:推 nakayamayyt : 在中國被打垮了 電車油車搖擺不定 06/18 14:18
100F:推 Beantownfan : 被中國人教訓了 06/18 14:19
101F:推 DustToDust : 智商稅啊 想靠換車賺錢 06/18 14:20
102F:推 heveninferno: 示範很多次了 高度依賴中國市場的結局 06/18 14:20
103F:推 drkkimo : 其實雖然不少人說電車起火率更低之類 但總之我自 06/18 14:21
104F:推 JKjohnwick : 笑死,被中國卷死了 06/18 14:21
105F:→ dunjiin : 在中國賣得好的東西,一定有什麼問題 06/18 14:21
106F:推 kilo7 : 雙B過保週週進維修廠報到 怎麼受的了? 06/18 14:21
107F:→ JKjohnwick : 就說不要發展電車了,電車是中國的天下 06/18 14:21
108F:推 Boyzone : 現在89都開頭大阿法 誰跟你bmw 06/18 14:21
109F:推 yaomac : 路上真的一堆bmw被台客改爛,開這品牌很丟臉 06/18 14:21
110F:→ pimday : 要偏中國市場可以 只是中國車一直捲 雙B還在賣牌子 06/18 14:22
111F:→ drkkimo : 己是還有疑慮的 但我也覺得將來電池技術可能可以變 06/18 14:22
112F:→ JKjohnwick : 人家中國車價格是你的1/2或1/3,那品牌迷思也撐不 06/18 14:22
113F:→ JKjohnwick : 起來了 06/18 14:22
114F:推 fix78 : 開到5萬就開始換各種橡膠件,避震10萬就漏油,電子 06/18 14:22
115F:→ fix78 : 零件12萬就開始故障,買來學修車 06/18 14:22
116F:→ pimday : 70 80年代開雙B很屌有錢人 現在誰會這樣想... 06/18 14:23
117F:→ drkkimo : 得更安全 那時傳統油車可能會像精良的武士刀打不過 06/18 14:23
118F:→ crying0901 : 沒人買不會降價嗎 06/18 14:23
119F:→ drkkimo : 槍砲一樣 06/18 14:24
120F:→ pimday : 買一台300~400萬的 人家還會問你怎麼不買特斯拉XD 06/18 14:24
121F:推 ezorttc : 小米屌打 06/18 14:24
122F:→ nakayamayyt : 為了歐盟2035全電車蛋雕油車 結果兩頭空 06/18 14:24
123F:→ FatFatQQ : 只剩台灣盤子 可以靴 06/18 14:25
124F:→ ezorttc : 德國車妥善率笑死人,還講什麼VDA6.3,一群垃圾 06/18 14:25
125F:→ jay0117 : 說小米屌打是指燒死人那台? 06/18 14:25
126F:推 kenro : 車很漂亮但妥善率就很那個 06/18 14:26
127F:推 SEEDA : 又醜又爛啊,8+9拉低平均水準 06/18 14:26
128F:推 koyo017 : 德國車早被中國車廠整碗端走了 06/18 14:30
129F:推 jack2324 : 鼻孔真的是敗筆,一樣300萬換特斯拉潮到出水 06/18 14:30
130F:推 Cll7do9k : 都送來吧還能加價賣 太便宜的BMW台灣盤子可是不要的 06/18 14:31
131F:→ omanorboyo : 二手市場一堆連帶路上一堆 賓士車標也沒啥尊榮感了 06/18 14:31
132F:→ omanorboyo : BMW那大鼻孔更不用說 換做其他牌子早被噴死 06/18 14:32
133F:推 deadogy : 買豐田就好 06/18 14:33
134F:推 callmedance : 單純太貴 06/18 14:34
135F:推 cfesun : 德國努力維持歐盟,然後讓歐盟訂法規搞死德國車 06/18 14:35
136F:→ alongalone : 德國車廠快炸光了.... 06/18 14:35
137F:推 fantasyscure: 都在買法拉利 誰跟你還在雙B?+9低端車 06/18 14:36
138F:推 LIONDOGs : 又貴又爛,買妥善率高的車,價差拿來買股票還比較 06/18 14:37
139F:→ LIONDOGs : 有用 06/18 14:37
140F:推 julian42 : 股市這樣連十9都不開了 十9都升級保時捷了 06/18 14:38
141F:推 jjack11 : 能買的早買了,買不起的還是不會買 06/18 14:38
142F:推 MIshad : 歐洲車又貴又難修 沒有為了外觀還是選日系 06/18 14:38
143F:推 pippen456 : 傻傻的把希望壓在中國 06/18 14:40
144F:推 LAURANCE : 台灣滿街雙B 不等於滿街雙B新車 06/18 14:46
145F:推 antiSOC : 操控性還是很精準的 X系列除外 06/18 14:50
146F:推 gene51604 : 生活就夠多事了哪有時間跑保養廠 06/18 14:50
147F:推 dbdudsorj : 車子醜 06/18 14:54
148F:→ survivalteru: 這幾年路上x5x6體感變少蠻多 06/18 14:55
149F:→ summer08818 : 大鼻孔 現在都自駕自動跟車了 操駕不是重點了 06/18 14:56
150F:推 lusifa2007 : 中國電車太便宜了 06/18 14:57
151F:推 lulumii : 89只買二手老車 沒救了 06/18 14:58
152F:推 Davidgood : 跟中國走太近就是養套殺,例子一堆,怎麼都學不會 06/18 14:59
153F:推 zzzzzzzzzzzy: 89專用車,有錢人都不屑買了 06/18 14:59
154F:推 arron271051 : 親中的下場,反而被反傾銷 06/18 15:01
155F:推 activ : 89專用車 06/18 15:02
156F:推 asole : BMW太容易壞 買來給自己找麻煩的 06/18 15:03
157F:推 xboxandone : 下次新能源汽車就改氫能了 雖然現在一堆概念股早就 06/18 15:04
158F:→ xboxandone : 漲上去 06/18 15:04
159F:推 himan0114 : 要靠變色電子紙救車了 06/18 15:12
160F:→ Evonn : X5大改要不要賣300萬就好? 06/18 15:14
161F:推 gn02620938 : 垃圾車 整天進維修廠 整天環保材質 06/18 15:15
162F:→ gn02620938 : 低端最愛開2手雙b 06/18 15:16
163F:推 bpq302302 : 只能買M系列避開89 06/18 15:24
164F:→ joyeszhang : 89都開特斯拉了 06/18 15:25
165F:→ ghfjdksla : 車價有降嗎? 06/18 15:38
166F:推 Yoimiya : 在台灣臭掉了 06/18 15:39
167F:→ omanorboyo : 這麼老牌的車廠 為啥妥善率還是搞不定 06/18 15:43
168F:→ neal997 : 買Toyota,錢投股票,遲早換賓利 06/18 15:46
169F:推 es612 : 品牌價值生鏽了...開雙B有很屌嗎? 06/18 15:46
170F:→ ru04hj4 : 特休太多可以買 06/18 15:49
171F:推 ayai555 : 來台灣加價賣賺回來呀 06/18 15:58
172F:噓 esso78124 : 沒錢買股票當然沒錢買車啊。可憐那 06/18 16:00
173F:推 catmusic : 最近的鼻孔真的醜... 06/18 16:06
174F:推 esproject : 不是漏油就是在漏油的路上 06/18 16:06
175F:→ esproject : 沒有漏油的BMW可能要檢查一下是不是山寨的 06/18 16:07
176F:推 Xenogamer : 不耐用的豪車 就是給有錢盤子買 06/18 16:07
177F:推 leobook15941: 以後要坐火箭 誰還要開車 06/18 16:10
178F:→ mystage : BMW不是有個關係企業去做電腦,叫IBM 06/18 16:13
179F:噓 k6416337 : 89才開 06/18 16:19
180F:→ dragonrose : 設計退步 06/18 16:21
181F:推 AZ09 : 爛車誰要買 100~200買特斯拉 300以上保時捷 完全 06/18 16:22
182F:→ AZ09 : 沒你的份 06/18 16:22
183F:推 holdmyass : 好奇問一下 記者是不是會一陽指 06/18 16:28
184F:推 totoro7923 : who cares,沒有AI股價就下去 06/18 16:34
185F:噓 hsiehyu : 跌死好,2017年400萬的車用鹵素大燈 06/18 16:38
186F:推 inmee : 我看到這牌的汽車,馬上會連想到水準很低 06/18 16:53
187F:→ maxliu1006 : BMWG EPS 11 現在60 06/18 17:22
188F:推 ive711 : 這種就是在這種極度仇視大陸,然後又有一個極不爭 06/18 17:33
189F:→ ive711 : 氣的國產車廠的台灣才能有賣的很好,而且利潤頗高 06/18 17:33
190F:→ ive711 : 的現象.... 06/18 17:33
191F:→ k798976869 : 寶馬還是最好開 06/18 18:11
192F:推 Wilsly : 鼻孔大我不愛 06/18 18:33
193F:推 StNeverRush : 就繼續環保材質 06/18 18:37
194F:推 TDKnight : 48V令人堪憂 06/18 18:50
195F:推 OrangePlusXD: 德國工藝走下神壇啦 那個妥善率懶得跟什麼一樣 06/18 18:55
196F:→ OrangePlusXD: 近年雙B設計美感越來越醜了 設計師是吸太多嗎? 06/18 18:56
197F:推 crynipple : 標配漏油的車已經沒有愛了 06/18 19:33
198F:推 e1472584 : 車醜、價錢也醜 06/18 20:02
199F:推 dog41125 : 政治仔太多了吧,BMW就算特斯拉來也是能按在地上摩 06/18 20:03
200F:→ dog41125 : 擦啊 06/18 20:03
201F:→ dog41125 : 最新的車用科技BMW是一樣都拿不出來,衰退是正常的 06/18 20:04
202F:→ momomom : 改開特斯拉 06/18 20:16
203F:推 JohnLackey : 現在看到雙B直覺8+9 06/18 20:19
204F:推 cobrasgo : 8+9貸款十年車 06/18 20:24
205F:推 homerunball : 鼻子從經典變悲劇 06/18 21:02
206F:→ offstage : 不得不說,在路上被故意剪線超車,常常都是這牌子 06/18 21:38
207F:→ offstage : 開這種車,就是要大腳一踩超車插隊就是爽 06/18 21:39
208F:推 viorc : 89專用車連89都不買了 06/18 21:57
209F:推 bigair888 : 買賓士吧 06/18 22:04
210F:推 Crazyloveyou: 新車開起來很爽啦 車老了就是漏油的開始 06/18 22:09
211F:推 accock : 5年後大小問題一堆 維修又貴 日本車划算多了 06/18 23:12
212F:推 verdandy : 新的鼻子晚上發亮的樣子醜爆了,是跟台灣的檳榔攤 06/18 23:12
213F:→ verdandy : 學的嗎? 06/18 23:12
214F:推 abby841023 : 快去發展氫氣車吧 06/19 00:01
215F:推 arther610326: 特斯拉窮人救星呀 06/19 00:42
216F:推 PTTArmy : 呵呵 台灣一天不換總代理,拒買! 06/19 01:32
217F:推 SiFox : 又潘又醜,但……我給予最高的敬意!!佩服佩服 06/19 01:33
218F:推 traz04067 : 太盤了 06/19 02:08
219F:→ rmp4rmp4bear: 主因是中國現在都買國產 配備好 又有自動駕駛 06/19 05:53
220F:→ lay10521 : 垃圾價格 06/19 06:48
221F:→ wildwoof : 雙B毛病多,維修又貴,買的就是人S錢多 06/19 07:34
222F:噓 aasslleepp : 一堆人搞不清楚狀況 主要是BMW大力發展電動車 06/19 07:35
223F:→ aasslleepp : 然後電車在中國又被打趴 當然營收下滑 跟雙B 06/19 07:35
224F:→ aasslleepp : 無關 賓士本來電車就賣很爛 剛好避開這波下滑 06/19 07:35
225F:→ aasslleepp : porsche taycan一樣在中國下滑到爆炸 中國電車 06/19 07:35
226F:→ aasslleepp : 太強大了 便宜又好開 這種德系車廠 應該回歸V 06/19 07:35
227F:→ aasslleepp : 8引擎 解放卡死自己的環保法規 買氣才會回升 06/19 07:35
228F:→ aasslleepp : 傻傻的硬拼老拳 連中路都不會切 所以說歪國人 06/19 07:35
229F:→ aasslleepp : 都很笨 06/19 07:35
230F:噓 OneIsAll : 自找的 06/19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