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zda6680 (SEALs)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想把金融股轉換標的,順便獲利了結出場
時間Thu Jun 18 13:03:37 2026
※ 引述《Mazda6680 (SEALs)》之銘言:
: 最近玉山妹子不知道在漲什麼的從五月初28.6多一路漲到快要31了...
: 幫女兒存了43張,發現這兩年玉山分股愈來越沒力想要轉換其他金融標的股利更多
: 目前是考慮第一金(各位怎麼看)
: 43張均價23.68玉山目前投報率也破30%了,帳面+了31萬
: 出場133萬全部換成第一銀行歐印,大概能到48張300多股....
: 理由是獲利了結投報30%、然後換成股票分紅更多的金融股繼續存到女兒成年...
: 各位有沒有什麼想法或是建議?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永豐都快衝上漲停了,上次說要把玉山妹子全部出清
後來阿叔就是全押永豐金了133萬 均價24.94 目前已經快要54張了
當初只覺得想找一支會分股票股利的就好..挑的很隨便結果投報率今天一看58.85%
怎麼感覺我家小公主的福報這麼好 兩波玉山跟永豐大起飛都跟上了帳面又賺了80萬
接下來有什麼想法!? 委屈金現在不委屈了吧XDDD
--
有酒的地方就有江湖,有咩的地方就有阿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9.84.1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759023.A.BB1.html
1F:推 johnwu : 恭喜 06/18 13:05
2F:推 MorikonHase : 有人送你茶具嗎 06/18 13:05
這是什麼梗?
3F:→ stocktonty : 圖呢 06/18 13:08
我沒有奶附什麼圖,不用這麼累阿叔一路幫女兒存股文a一下就有了
4F:→ cir78918 : 下檔換啥== 06/18 13:08
5F:推 wait0315 : 其實買個凱基金也超強喔 06/18 13:12
※ 編輯: Mazda6680 (219.69.84.121 臺灣), 06/18/2026 13:14:27
6F:推 abears : 大叔 我女兒七歲 能在報一下 下一隻標的嗎? 06/18 13:14
7F:推 ljh109 : 存股買到飆股,大展鴻圖了阿叔 06/18 13:20
8F:推 a210510 : 還在委屈 兆豐頂在上面真的很白痴 06/18 13:24
9F:推 escobarwang : 委屈金 06/18 13:30
10F:→ Huskyyy : 當初找也是想找會長期配股的,玉山又因為配了10年多 06/18 13:30
11F:→ Huskyyy : 有了,感覺有點獲利追不上,剛好永豐只配了一兩年, 06/18 13:30
12F:→ Huskyyy : 就開始存永豐 06/18 13:30
13F:推 tony81456200: 我以為存股 結果買到飆股.JPG 06/18 13:41
14F:推 fp737 : 一年你只要換到其他大金控應該都不錯 06/18 13:51
15F:推 nidhogg : 回去買玉山啊,有併購分,又併壽險,長期會起飛吧 06/18 13:52
16F:→ nidhogg : 股價現在上不去,反而是長期買點 06/18 13:53
17F:→ fp737 : 感覺永豐賺完又可以回去玉山了 06/18 13:56
股票沒分的我不會進場,玉山已經沒有當初金融資優生的初衷了
18F:推 cfesun : 你都說幫女兒存股了,換來換去是哪招 06/18 14:38
存股也要用點腦啊,而且我設定的就是要有股票股息的 清清楚楚這一招
※ 編輯: Mazda6680 (219.69.84.121 臺灣), 06/18/2026 15:06:38
19F:推 stuangus : 就主攻配股 06/18 15:06
20F:推 nofear2101 : 爽喔 十年份配息一次到手 06/18 15:10
21F:推 LeMirage2000: 噴到宇宙去,這樣算不算一種太空股? 06/18 15:30
22F:→ noar : 剩下台企銀委屈了嗎 06/18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