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rdate (にんきもの)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美伊14點協議全文曝光!重啟荷姆茲海峽
時間Thu Jun 18 10:00:12 2026
原文標題:
美伊14點協議全文曝光!重啟荷姆茲海峽 德黑蘭承諾不發展核武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5475834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18 06:09
記者署名: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原文內容:
路透報導,美國政府17日首度向媒體公開旨在中止戰事、重新開放荷姆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的美伊暫定協議全文。這份由美方高層官員向記者宣讀的文件,共包含14項
要點,正式定名為「美利堅合眾國與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間伊斯蘭馬巴德諒解備忘錄」(
Islamabad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除勾勒雙方的高層共識外,也將最棘手的
核心爭議,包括如何縮減伊朗核計畫,延至最終協議解決,同時為19日即將展開的60天談
判期奠定基礎。
以下便是14點協議全文的內容:
1. 美國、伊朗及其在當前戰爭中的盟友,透過簽署本備忘錄,宣布立即且永久終止所有
戰線的軍事行動,包括黎巴嫩在內,承諾自此不對彼此發動任何戰爭或軍事行動,克制不
對彼此使用武力或威脅,並確保黎巴嫩的領土完整與主權。最終協議將對本條款予以確認
。
2. 美國與伊朗承諾尊重彼此的主權與領土完整,並避免干涉彼此的內政。
3. 美國與伊朗承諾在最多60天內(經雙方同意可延長)進行談判,並達成最終協議。
4. 本備忘錄簽署後,美國將立即著手解除對伊朗的海上封鎖及任何干擾阻礙,並於30天
內全面結束海上封鎖。在此期間,船舶通行流量將由伊朗逐步恢復至戰前水平。美國進一
步承諾,將在最終協議達成後30天內,自伊朗周邊地區撤離美軍部隊。
5. 備忘錄簽署後,伊朗將盡最大努力做出妥善安排,
保障商業船隻在僅限60天內免費安
全通行波斯灣至阿曼海(Sea of Oman)之雙向水域。
商船航行將立即啟動,並在伊朗清
除技術、軍事障礙及完成查證與除雷工作後,於30天內全面完成。伊朗將與阿曼蘇丹國展
開對話,並依據適用之國際法與沿岸國主權,與其他波斯灣沿岸國家共同討論,以定義荷
姆茲海峽未來的管理與海事服務架構。
6. 美國承諾與區域夥伴共同制定一項
雙方同意的明確計畫,提供至少
3000億美元(約新
台幣9兆7500億元)用於伊朗的戰後重建與經濟發展。該計畫的執行機制將在60天內作為
最終協議的一部分予以確立。美國將發放相關金融交易所需的一切執照、豁免令與許可。
7.
美國承諾依據最終協議所延伸的時程表,終止對伊朗的所有類型制裁,包括聯合國安
理會決議、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理事會決議,以及美國所有片面的主要與次要制裁。
雙方認同終止制裁的極端重要性,並表達立即投入談判以達成共識的意願。
8. 伊朗
重申絕不尋求或發展核武器。雙方同意依據第7條之時程表與雙方合意機制,解決
濃縮燃料庫存的處置問題,其最低標準方法必須是在IAEA監督下進行就地稀釋(down-
blending on site)。雙方亦同意在最終協議確立的框架下,就濃縮鈾議題及其他攸關伊
朗核能需求的合意事項展開討論。
9. 在最終協議尚未底定期間,美伊雙方同意維持現狀。伊朗將維持其核計畫之現狀,美
國不會實施任何新制裁,亦不向該地區增派額外部隊。
10. 美國承諾,在本備忘錄簽署後且在制裁正式終止前,
美國財政部將立即針對伊朗原油
、石油產品及其衍生產品之出口,以及包含銀行交易、保險、運輸等所有相關服務發放豁
免令。
11. 美國承諾
將使伊朗被凍結或受限的資金與資產,完全恢復可用狀態。本備忘錄執行後
,美伊將在談判期間就釋放這筆資金的程序達成共識。該筆資金不論保留在原帳戶或轉移
,皆必須完全可用於支付由伊朗央行所指定的任何最終受益人,美國承諾據此核發所有必
要的執照與授權。
12. 美伊雙方同意建立一套執行機制,以監督本備忘錄的成功落實,以及未來對最終協議
的合規狀況。
13. 本備忘錄簽署後,在開始執行且持續落實第1、4、5、10及11條措施的前提下,美伊
雙方將就最終協議之其餘條款,排他性地展開談判。
14. 最終協議將由具備法律約束力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予以背書認可。
心得/評論:
早上有新聞說伊朗總統也簽署了備忘錄,
應該是這個新聞把昨天華許講話後變跌的股市拉回來。
看內容伊朗近期會打破協議的機會應該是很低,連假大家可以放心了。
--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748015.A.D3D.html
※ 編輯: chordate (194.114.136.222 日本), 06/18/2026 10:00:50
1F:→ pttstock : 美國戰敗國 06/18 10:01
2F:推 as3366700 : 那三千億伊朗也不一定拿得到就是了 看美國小弟願不 06/18 10:01
3F:噓 esso78124 : 好了啦! 06/18 10:01
4F:→ as3366700 : 願意吞 就算表面願意吞私底下大概也是能拖就拖 06/18 10:01
5F:推 MoneyDay5566: 美國戰敗條款 06/18 10:02
6F:推 crazydj : 美國真的跪了 06/18 10:03
7F:推 csgowen : 給3000億xD 06/18 10:03
8F:推 omanorboyo : 怎麼可能不吞 戰爭卡關造成的損失遠比大家集資重建 06/18 10:03
9F:→ omanorboyo : 多 06/18 10:03
10F:→ omanorboyo : 全世界都馬想用錢來擺平這件事 06/18 10:04
11F:→ crazydj : 美國的戰略目標 濃縮鈾 推倒伊朗政權 都失敗 06/18 10:04
12F:推 a069275235 : 不給以色列看 但可以直接公開 06/18 10:04
13F:→ crazydj : 還要放寬對伊朗管制,「投資」三千億戰後重建 06/18 10:04
14F:→ crazydj : 美吹:美又贏 而且是雙贏XDDDD 06/18 10:05
15F:推 yftsai : 這3000億算是戰爭賠款嗎? 06/18 10:05
16F:推 flycarb : 海灣一定會吞啦,剩下看伊朗怎麼談投資。 06/18 10:05
17F:→ flycarb : 投資要有收益,伊朗只有油值錢惹 06/18 10:05
18F:推 s555666 : 美國以色列最大的目標達成了,其他就是次要的 06/18 10:05
19F:推 trigunlin : 3000億中東王爺會出,增產石油就好 06/18 10:05
20F:→ ssarc : 我承諾不發展核武,但你別想搶走我的濃縮鈾 06/18 10:05
21F:推 omanorboyo : 而且美國主導重建又是全球資金 也是另類保護傘 06/18 10:06
22F:推 JieCheng1202: 以色列會幫忙打破協議的 06/18 10:06
23F:推 ct78645 : 以:我有批准嗎? 06/18 10:06
24F:推 bird1st : 最重要的是解除伊朗全部的經濟制裁 06/18 10:06
25F:→ bird1st : 市場多了伊朗的原油 油價要崩了 06/18 10:06
26F:推 as3366700 : 美以最大的目標是什麼XD 美以知道嗎 06/18 10:06
27F:推 qwe78971 : 不看新聞以為美國打輸了 06/18 10:06
28F:→ omanorboyo : 意思叫隔壁以色列那個蠢貨不准再碰伊朗 06/18 10:06
29F:→ s555666 : 3000億是找企業幫伊朗重建,企業獲得成長,伊朗獲 06/18 10:07
30F:→ s555666 : 得重建資金,是雙贏的投資,根本不是網路謠傳的賠 06/18 10:07
31F:→ s555666 : 款 06/18 10:07
32F:→ as3366700 : 以色列現在氣得要命 到你這邊他就完成目標了 06/18 10:07
33F:推 yftsai : 戰後重建,比如說學校、軍事基地的,哪來的收益? 06/18 10:07
34F:→ s555666 : 最大的目標不就是要伊朗停止發展核武嗎? 06/18 10:07
35F:推 viorc : 把伊朗收為小弟 06/18 10:07
36F:→ omanorboyo : 最主要是美國解封 比重建更重要 06/18 10:07
37F:→ as3366700 : 欸欸欸 伊朗從來都說他們不發展核武喔 是你們不信 06/18 10:07
38F:推 rabbit61677 : 就委內瑞拉模式吧,沒核武外部資金進去大家一起賺 06/18 10:07
39F:推 flycarb : 現在就大家一起入局,穆斯林兄弟 亞洲國家一起分贓 06/18 10:08
40F:→ cerwvk : 備忘錄的位階很低. 06/18 10:08
41F:→ omanorboyo : 經濟制裁全部拿掉 油也可以開始賣了 06/18 10:08
42F:→ s555666 : 這3000億是伊朗開放美國資金進入伊朗,跟賠款是兩 06/18 10:09
43F:推 hosen : 看起來是緩兵之計 06/18 10:09
44F:→ s555666 : 碼子事情 06/18 10:09
45F:推 ueewen : 美國大失敗 06/18 10:09
46F:推 fourkg : 把伊朗變成小弟 噴噴 06/18 10:09
47F:推 Hina : 就戰敗賠償款 換個好聽點的說法啦 06/18 10:09
48F:→ flycarb : 談不成就再轟,問題一直都是怎麼拉上伊朗鄰國入局 06/18 10:09
49F:推 ronga : 美國跪了 原本制裁伊朗全部解除 06/18 10:09
50F:→ s555666 : 開羅宣言也是類似備忘錄,還被統派當成條約在宣傳 06/18 10:09
51F:→ Hina : 開放美國資金進入 你當伊朗傻了阿 = = 06/18 10:10
52F:→ hosen : 雙方其實依然各懷鬼胎,這只是mou而已 06/18 10:10
53F:推 yisky : 不是賠錢是戰後投資xdddd 06/18 10:10
54F:→ s555666 : 日本當年戰敗後,也是靠著美國資金重建的 06/18 10:10
55F:推 yftsai : 伊朗要賣油自己賣就好,還需要啥資金? 06/18 10:10
56F:推 PPTmilktea : 看來川還是很在意選舉的 簽得跟戰敗國一樣 呵呵 06/18 10:10
57F:→ cityport : 你叫遜尼派送錢給伊朗..遜尼派送去的可能是炸彈客 06/18 10:10
58F:→ crazydj : 不是賠款,是投資啦ㄒㄒ崩潰 06/18 10:11
59F:推 Xration : 美國輸慘 我看台灣慘了 美國這麼爛 不打台灣對不起 06/18 10:11
60F:→ Xration : 自己 06/18 10:11
61F:→ hosen : 還要看後續怎麼簽來決定 06/18 10:11
62F:推 necrophagist: 幾乎都是伊朗先前聲明的條件 06/18 10:11
63F:→ ethan0419 : 美國輸了 想不到吧? 06/18 10:11
64F:→ crazydj : 拜托信我一次好不好 不要講賠款 講投資ㄒㄒ 06/18 10:11
65F:→ cityport : 一堆傻子是沒搞清楚遜尼派跟什葉派的關係嗎 06/18 10:11
66F:→ yftsai : 日本戰敗那是無條件投降耶 06/18 10:11
67F:推 rebel : 才60天免費通行?過了就要開始收費嗎 更別說伊朗從 06/18 10:11
68F:→ rebel : 以前就一直說沒有發展核武 背地卻一直濃縮鈾 現在 06/18 10:11
69F:→ rebel : 說不發展核武 川普就買單了? 06/18 10:11
70F:推 gowang19 : 戰敗者賠錢 自古不變的道理 06/18 10:12
71F:推 omanorboyo : 不錯阿 各取所需 只是這段時間被帶賽的盟友有點慘 06/18 10:12
72F:推 piece1 : 繼續吹這不是戰敗國條款,是贏了! 06/18 10:12
73F:→ cityport : 你叫遜尼派給什葉派下跪..不如把麥加給炸了 06/18 10:12
74F:推 Hina : 看范斯那說明不就很明白了嗎 06/18 10:12
75F:→ omanorboyo : 被伊朗打的 後續要找誰賠 06/18 10:12
76F:推 PPTmilktea : 再不買單拖到選舉準備輸到脫褲啊 通膨也快炸了 06/18 10:12
77F:→ Hina : 這3000億 就是賠償款 06/18 10:12
78F:→ Hina : 不是美國出而已 06/18 10:13
79F:→ omanorboyo : 周邊國家跟美國混比較好的 都有被伊朗炸 06/18 10:13
80F:推 yisky : 美國協助日本重建是為了防蘇聯, 06/18 10:13
81F:→ yisky : 請問伊朗是要防以色列嗎?找的藉口真爛 06/18 10:13
82F:→ piece1 : 雅虎跟王爺都沒上桌,要怎麼遵守? 06/18 10:13
83F:推 titay333 : 以色列晚上就開轟了 根本不慌 06/18 10:13
84F:→ s555666 : 你們就當個傻空吧,我繼續買美股 06/18 10:13
85F:→ cerwvk : 海峽收費化,3000億賠款. 06/18 10:13
86F:推 a26893997 : 笑死 問過以色列了嗎 06/18 10:13
87F:→ PPTmilktea : 反正也是MOU而已 拖到選舉過後再翻臉不認人也很我川 06/18 10:13
88F:推 hkcdc : 美國要賠償9兆 可能嗎 06/18 10:13
89F:→ cerwvk : 看起來實質戰敗. 06/18 10:14
90F:→ yisky : 沒事啦 找盟友出錢就不算自己的 06/18 10:14
91F:推 tony15899 : 贏麻了 06/18 10:14
92F:推 yftsai : 這簽下去中東小弟的忠誠度可能會動搖吧 06/18 10:14
93F:推 Hina : 再說一次 這是重建基金 不是"戰敗賠償款" 06/18 10:15
94F:→ Hina : 小心三普惱羞 翻桌 06/18 10:15
95F:推 omanorboyo : 翻臉就通膨再爆開啊 哪敢 升息美債還要多發利息 06/18 10:15
96F:推 hkcdc : 換個體面說法而已 誰都知道是賠償 06/18 10:15
97F:推 doom3 : 自嗨協議 都同意了嗎? 06/18 10:15
98F:→ Hina : 確實 重點還是 "以色列" 06/18 10:16
99F:→ Hina : 不然這些 都是喊爽的 06/18 10:16
100F:推 ronga : 其實美國輸慘了 沒轟前還有制裁伊朗 現在整個解除 06/18 10:16
101F:→ ronga : 所以美國去轟到底得到了啥? 06/18 10:16
102F:→ Hina : 伊朗石油也解禁了 不單可以賣中國了 06/18 10:16
103F:推 Galm : 伊朗可以吹自己是中東老大了,笑死 06/18 10:17
104F:推 bcismylove : 美國戰敗賠錢 但是叫其他國家賠 06/18 10:17
105F:噓 sorrow0206 : 沒事去捅馬蜂窩然後讓小弟們出錢擦屁股 06/18 10:17
106F:推 yftsai : 會不會中東小弟改找伊朗結盟,圍攻以色列? 06/18 10:17
107F:→ Hina : 單比軍力 伊朗一直是中東老大 06/18 10:17
108F:→ Hina : 這有什疑問 06/18 10:18
109F:推 hkcdc : 美國跟伊朗簽,叫其他盟友給錢,可能嗎 06/18 10:18
110F:推 PPTmilktea : 依川普的個性很有可能 別忘了他之前不是各種噴盟國 06/18 10:18
111F:→ cerwvk : 開戰, 叫小弟賠. 小弟不會不爽? 覺得會. 06/18 10:18
112F:→ PPTmilktea : 不幫忙打伊朗 而且在他剛用關稅搞完別人之後 ㄏㄏ 06/18 10:18
113F:推 yilin11 : 兩邊都簽了備忘錄,但是以爹會不會從中作梗難說 06/18 10:18
114F:→ cerwvk : 搞不好叫小弟也要出, 美國開戰的成本. 06/18 10:19
115F:→ wuklean : 真的要給3000億 我真的笑死 06/18 10:19
116F:推 special108 : 要讓伊朗變美國代理人 幹死中東了吧 06/18 10:19
117F:→ cerwvk : 更好笑的是, 伊朗也變成老大, 小弟要給兩份保護費. 06/18 10:20
118F:推 omanorboyo : 有沒有想過就是小弟主動喊要出的 06/18 10:20
119F:→ omanorboyo : 錢能解決的事就不是問題 06/18 10:21
120F:→ cerwvk : 過海峽要繳錢給老大. 老大不爽就會要更多. 06/18 10:21
121F:→ aurse : 是投資,不是賠款。美國也懂文字遊戲 06/18 10:21
122F:推 eddy13 : 關鍵還是能不能用重建名義讓美國勢力進入伊朗 06/18 10:22
123F:→ cerwvk : 這次戰爭, 哪個國家得罪伊朗, 過路費10倍有可能 06/18 10:22
124F:推 moon128 : 這樣海峽以後要收費了欸 06/18 10:22
125F:→ zephyr105 : 超鳥美國 06/18 10:22
126F:→ cerwvk : 實質戰敗. 文字美化而以. 06/18 10:23
127F:推 EZTW0000 : 共和黨最爛總統確定 06/18 10:23
128F:→ moon128 : 看起來就是只要伊朗不發展核武 美國什麼都給 06/18 10:24
129F:推 Hina : 美國勢力進入伊朗 你覺得有可能嗎 = = 06/18 10:24
130F:→ moon128 : 以色列要出來翻桌沒 06/18 10:24
131F:推 piece1 : 荷姆資只能有一個扛壩子,就是朗哥了! 06/18 10:25
132F:推 EZTW0000 : 搞到要收費這一條就是爛 06/18 10:25
133F:推 omanorboyo : 如果台灣也在出錢一份子 我也會雙手贊成的 06/18 10:25
134F:→ wuklean : 就交出部分濃縮鈾稀釋給你看 其他藏起來明年再濃縮 06/18 10:26
135F:推 ssarc : 我在伊朗投資興建,被以色列炸掉算誰的? 06/18 10:26
136F:→ EZTW0000 : MOU來看看能撐多久 06/18 10:26
137F:推 rebel : 伊朗官方口頭上都沒承認發展核武阿 這次不過只是再 06/18 10:28
138F:→ rebel : 次重申 但背地有沒有大家都清楚 這次會不一樣嗎 06/18 10:28
139F:推 aa00788 : 伊吹再吠啊 06/18 10:29
140F:推 as3366700 : 每個川吹碰到伊朗最後就是扣人空蛙帽子XD 搞得好像 06/18 10:29
141F:→ as3366700 : AI是川普在打伊朗的時候發明出來的 06/18 10:30
142F:推 s800525 : 爭取時間擴產,到時再指謫伊朗沒遵守撕毀協議 06/18 10:30
143F:→ s800525 : 已經可以預告結果了 06/18 10:30
145F:推 zxc1020305 : 細節要再談60天,還不好說 06/18 10:31
146F:→ s800525 : 爭取補上海峽石油的產能就可以放心打了 06/18 10:31
148F:推 all035 : 60天後 誰要過誰付錢 伊朗發大財 06/18 10:32
149F:推 diamondX : 雙方都給台階下,覺得兩邊都沒想要遵守。 06/18 10:32
150F:→ diamondX : 不過看到條文伊朗真的贏麻了 06/18 10:32
152F:→ s213092921 : 影 06/18 10:32
153F:→ hylio7754 : 只限60天嗎 06/18 10:33
154F:推 chanollili : 問過以色列了嗎 06/18 10:34
155F:→ Eriri : 核協議相關的東西大概率60天談不完 就是一直拖 反 06/18 10:35
156F:→ Eriri : 正mou已經說了談不完可以延 06/18 10:35
157F:推 yftsai : 當初就是不信伊朗不發展核武才打的 06/18 10:36
158F:→ Eriri : 剩下海峽 3000億 伊朗賣油 以色列黎巴嫩停戰 那些 06/18 10:36
159F:→ Eriri : 都跟最終核協議無關 那才是這次MOU真正的重點 06/18 10:36
160F:推 Jaspercool : 這條款算是米國人跪了 06/18 10:36
161F:推 blackbox : 問以色列幹嘛,他一定說要打到伊朗滅國 06/18 10:37
162F:→ Jaspercool : 那這場仗到底在幹嘛...比當初協議還差很多 06/18 10:37
163F:→ CYL009 : www美國大輸 06/18 10:37
164F:→ blackbox : 這看來伊朗贏麻了 06/18 10:38
165F:→ Eriri : 除了路透 紐時今天也公布同樣的協議內容 也說是美 06/18 10:38
166F:→ Eriri : 國官方給他們的(美國官方目前也沒人否認) 大概率 06/18 10:38
167F:→ Eriri : 這就是MOU完整內容了 06/18 10:38
168F:推 WANGSH : 美國丸子 06/18 10:38
169F:→ CYL009 : 軍武版好像還質疑給伊朗獨裁的錢會被污走 關你啥事X 06/18 10:38
170F:→ CYL009 : DDDDDDDD 06/18 10:38
171F:推 PeaceFul0804: 美國輸麻了 06/18 10:39
172F:推 asq176 : 重建概念股 06/18 10:39
173F:→ isu0911 : 結果還是繞回原點 06/18 10:39
174F:→ gowang19 : 可以吹至少沒有割地 不過軍事基地怎麼辦呢 06/18 10:41
175F:推 ChikanDesu : 比JCPOA爛 吹的跟什麼一樣 06/18 10:41
176F:推 ReiFan : 美國是高歌離席啊 中東地區他不攪和了 06/18 10:41
177F:推 panda816 : 笑死 妥妥的美國戰敗賠償條款 06/18 10:41
178F:推 Jameshunter : 黑人馬:到底!? 06/18 10:41
179F:推 piece1 : 光解除制裁,美國滾回家,伊朗變有錢,現在中東一 06/18 10:42
180F:→ piece1 : 哥是誰! 06/18 10:42
181F:→ ChikanDesu : 軍武版就是一群低能而已 可憐 06/18 10:42
182F:→ panda816 : 輸最多的是海外國 06/18 10:42
183F:推 Xenogamer : 人類歷史已經N次證明承諾沒屁用了 06/18 10:42
184F:推 yftsai : 很簡單啦,打仗打輸的才要賠錢,沒聽過打贏的賠錢 06/18 10:42
185F:推 chillybreeze: Yahoo:我沒有簽和約喔 06/18 10:42
186F:→ yftsai : 的事 06/18 10:42
187F:→ ChikanDesu : 早說了美國要嘛地面進去死傷慘重 不然就賠償和解 06/18 10:42
188F:推 schrei : 美國不會出錢吧 王爺們會處理好 06/18 10:43
189F:推 s213092921 : 乾笑死,美吹還在護航,看看歐巴馬的核協議吧 06/18 10:43
190F:→ panda816 : 第五點還沒有讓伊朗放棄海峽掌控權 60天後又可以封 06/18 10:44
191F:推 piece1 : 之前一直講沒賠錢不會結束,現在只能凹美國沒賠, 06/18 10:44
192F:→ piece1 : 賠的是傲嬌王爺們 06/18 10:44
193F:→ panda816 : 鎖收過路費了 06/18 10:44
194F:→ Jameshunter : 以色列癲狗:不是喔不是這樣子喔 06/18 10:44
195F:推 ChikanDesu : 不過滿佩服川普的 至少他停損果斷 不像越戰 兩伊那 06/18 10:45
196F:→ ChikanDesu : 樣低能 06/18 10:45
197F:推 nt880245 : 不是賠款是0獲利的投資(X 06/18 10:45
198F:→ ChikanDesu : 但一開始不要打就好了 還是很白癡 06/18 10:46
199F:推 EZTW0000 : 中國也可以考慮在台灣海峽收服務費了,謝了川普 06/18 10:47
200F:推 hihi29 : taco輸慘了 以後將是世界秩序將是中美共同說的算 06/18 10:47
201F:推 panda816 : 一開始不打 大家還不用忍受高通膨 海峽自由通行 06/18 10:47
202F:推 yftsai : 拿9兆出來停損,佩服佩服 06/18 10:48
203F:→ panda816 : 現在通膨吃了 海峽被實質掌控收錢 濃縮鈾還是在伊 06/18 10:49
204F:→ panda816 : 朗國內隨時等待時機作核彈 川普贏麻了 06/18 10:49
205F:推 leo125160909: 美國投降了 06/18 10:49
206F:推 kenndy : 川普果斷的話,發現斬首老哈+轟炸無效就要撤啦~還 06/18 10:49
207F:→ kenndy : 拉幾千陸戰隊空降兵去那裡燒錢?一天1E鎂拖拖拉拉 06/18 10:49
208F:→ kenndy : 又不敢地面戰 06/18 10:49
209F:推 afjpwoejfgpe: TACO成功在美國史留名了嘻嘻 06/18 10:49
210F:→ Eriri : 川普畢竟有川粉幫他洗地 所以比較沒有停損的壓力 06/18 10:50
211F:推 fourkg : 伊朗軟了簽了 噴噴 06/18 10:50
212F:推 yftsai : 伊朗政府一年總預算1千億美金,川普相當於賠了三年 06/18 10:50
213F:→ yftsai : 總預算 06/18 10:50
214F:推 hook99 : 普天同慶創新高 06/18 10:50
215F:推 jwaid : 三千億TAIWAN CAN HELP ?? 06/18 10:51
216F:→ cerwvk : 天然海峽, 都可以收費了. 06/18 10:52
217F:推 afjpwoejfgpe: 這次美國等於白打啊,現代戰爭看的是戰略目標有沒有 06/18 10:52
218F:→ afjpwoejfgpe: 達成,又不是誰炸比較多誰就贏 06/18 10:52
219F:推 epephanylo : 3000億?Taiwan can help 06/18 10:52
220F:→ hensel : 7/4美利堅250週年國慶,誰要搞鬼? 06/18 10:53
221F:→ afjpwoejfgpe: 伊朗這次等於坐實了他有對海峽的話語權 06/18 10:53
222F:推 Yamamy : 美帝喪權辱國 06/18 10:53
223F:推 dick929 : 川普為了拿諾貝爾和平獎真的卯足全力,先開打後和 06/18 10:53
224F:→ dick929 : 談,和平永動機,狂刷和平值XD 06/18 10:53
225F:→ epephanylo : 政府還在等啥?快呀,舔屁眼的時候你不衝? 06/18 10:54
226F:推 s505015 : 伊朗沒有經濟制裁 又有賠款 那打這仗是幹嘛 06/18 10:55
227F:推 KylianMbappe: 逼和美帝,還有錢(賠款)拿,伊朗這仗算挺有尊嚴 06/18 10:55
228F:→ KylianMbappe: 的吧 06/18 10:55
229F:推 dick929 : 伊朗那個領導人全家被炸死,就這麼算了 06/18 10:55
230F:→ EZTW0000 : 伊朗人民哪裡尊嚴,這些錢還不是進革命衛隊那 06/18 10:56
231F:→ KylianMbappe: 我有寫「人民」嗎? 06/18 10:56
232F:推 gn7722 : 美國全面投降書 06/18 10:56
233F:→ dick929 : 所以活下來才是贏家 06/18 10:56
234F:→ gn7722 : 太可悲了,美國就這樣 06/18 10:56
235F:推 piece1 : 那個國家會因為領導人死就一蹶不振而滅國的? 06/18 10:57
236F:→ pingo0423 : 美國投資下去,跟在伊朗駐軍沒什麼兩樣了XD 06/18 10:57
237F:→ gn7722 : 伊朗從來都沒有說要發展核武器 06/18 10:57
238F:推 ReiFan : 換到美國承諾解除一切制裁 伊朗真的經濟要起飛了 06/18 10:57
239F:→ gn7722 : 這點根本市廢話,好可悲 06/18 10:57
240F:→ RozenMaidenI: 到時一定是企業進去而不是讓伊朗隨意運用 06/18 10:57
241F:推 HiuAnOP : 核武銷毀對美國就是贏了 3000億投資 美國商人再贏 06/18 10:57
242F:→ dick929 : 伊朗高層死了一批,老百姓死了一批,看起來像打勝仗 06/18 10:57
243F:→ dick929 : 一樣, 06/18 10:57
244F:→ EZTW0000 : 所以你國家是革命衛隊早說啊,幹嘛凹嘻嘻 06/18 10:57
245F:推 fifa186 : 笑 這個備忘錄只是簽爽的,根本沒有拘束力,川普和 06/18 10:57
246F:→ fifa186 : 伊朗之後還是可以繼續打。要伊朗完全放棄核武是不 06/18 10:57
247F:→ fifa186 : 可能的事,而伊朗不放棄,川普就永遠有藉口打 06/18 10:57
248F:→ HiuAnOP : 伊朗準備經濟起飛嘍~! 06/18 10:57
249F:→ RozenMaidenI: 除非伊朗能像中國發展自己的生活模式不然就會被同化 06/18 10:58
250F:→ z2wen : 所以川普這場到底拿到什麼? 06/18 10:58
251F:推 epephanylo : 川寶大概收到某種感召,在實行全球均富吧? 06/18 10:58
252F:推 Jaspercool : 伊朗拿到3000億美金賠款 解鎖經濟制裁 解凍資金 還 06/18 10:58
253F:→ Jaspercool : 有海峽收費 核協議那個根本沒差 伊朗本來就沒承認自 06/18 10:58
254F:→ Jaspercool : 己有造核武了 06/18 10:58
255F:→ z2wen : 濃縮鈾沒徹底摧毀,還讓伊朗拿到海峽控制權 06/18 10:58
256F:→ gn7722 : 賠款3000億、解除經濟制裁、伊朗整個發大財了 06/18 10:58
257F:→ Jaspercool : 美國還讓自己的中東盟軍被炸 06/18 10:59
258F:→ gn7722 : 核武銷毀?你哪隻眼睛看到? 06/18 10:59
259F:推 dick929 : 川普把那些伊朗高層反美派炸死,ptt要說伊朗是最後 06/18 10:59
260F:→ dick929 : 贏家,也沒有說錯XD 06/18 10:59
261F:推 yftsai : 川寶不會想在期中選舉搞事了啦 06/18 10:59
262F:→ gn7722 : 伊朗有准許你去完全搜索看有沒有原料嗎 06/18 10:59
263F:推 piece1 : 川普拿到打贏榮耀!沒看到一堆人還在吹嗎 06/18 10:59
264F:→ tenka92417 : 第一點把以色列包進去了哦,以色列再動手動腳就違 06/18 10:59
265F:→ tenka92417 : 反川寶的協議了 06/18 10:59
266F:推 panda816 : 一個會射殺抗議民眾的國家 外國企業進去是掌控個屁 06/18 10:59
267F:→ panda816 : 啊XD 官方沒派代表進去監督就不錯了 06/18 10:59
268F:→ dick929 : 伊朗以後可以跟著美國吃香喝辣,贏麻了 06/18 10:59
269F:→ gn7722 : 這種政權炸死一個頭目換下一個頭目,有差嗎 06/18 11:00
270F:噓 azxswqa : 荷姆茲海峽戰敗條約 06/18 11:00
271F:推 KylianMbappe: 難道這場仗就革命衛隊在打,現在大家在講打完議和 06/18 11:00
272F:→ KylianMbappe: ,有人主詞自己跳針到平民去XD 06/18 11:00
273F:推 ice0101001 : 重建還可以刺激經濟 06/18 11:00
274F:→ gn7722 : 美國從以前到現在制裁伊朗的作為全部打水漂 06/18 11:00
275F:→ dick929 : 炸死反美派頭目,不重要嗎? 06/18 11:01
276F:→ panda816 : 親歐美企業進去還讓你有好果子吃?帶去吃會員制餐 06/18 11:01
277F:→ panda816 : 廳還差不多 06/18 11:01
278F:推 epephanylo : 美吹現在神智不清胡言亂語了 06/18 11:01
279F:推 jesiuty : 美國川普簽 伊朗沒權利總統簽 就是一張廢紙換到錢跟 06/18 11:01
280F:→ jesiuty : 時間 之後有好戲看 06/18 11:01
281F:→ gn7722 : 革命衛隊拿到金山銀山,又可以搞一堆武器 06/18 11:01
282F:推 SRXtw : 跟投降沒兩樣 06/18 11:01
283F:→ gn7722 : 炸死的是,,,溫和派 06/18 11:01
284F:→ z2wen : 納坦雅胡要選舉了,以色列絕對不會甘心 06/18 11:01
285F:→ gn7722 : 現在掌權的,,才是強硬派 06/18 11:01
286F:→ jesiuty : 伊朗要的就是時間 美國親手奉上 還加碼給了錢 難怪 06/18 11:02
287F:→ gn7722 : 有人搞不清楚,糗西 06/18 11:02
288F:→ jesiuty : 以色列超不爽 06/18 11:02
289F:推 EZTW0000 : 選舉不是重點,是結束戰爭很可能要進監獄 06/18 11:02
290F:→ gn7722 : 沒內衣還是比較可以談的,,, 06/18 11:02
291F:推 dick929 : 以前美國無論怎麼經濟制裁伊朗,伊朗都油鹽不進,川 06/18 11:02
292F:→ dick929 : 普直接把伊朗反美大頭目炸死,簡單又粗暴 06/18 11:02
293F:推 SunRoy : 美國贏麻了 3000億美金 06/18 11:02
294F:→ gn7722 : 炸死他們,換上一群小頭目混混,根本拿命跟你玩 06/18 11:03
295F:推 Jugan : 3000之前范斯就透漏了 是中東國家出 06/18 11:03
296F:推 misthide : 3000億肯定是找盟友跟小弟幫忙買單 美國哪有錢賠 06/18 11:03
297F:→ iddoraemon : 濃縮鈾沒拿走 還補貼3000億 ... 06/18 11:03
298F:→ gn7722 : 還有美吹喪事喜辦喔,你炸死是伊朗溫和派理性派的 06/18 11:03
299F:推 Hina : 炸死反美頭目 我看到快笑死啦 06/18 11:04
300F:→ gn7722 : 不管誰出錢,總之就是賠錢給伊朗 06/18 11:04
301F:→ Hina : 哈米尼 就是最大的鴿派 他反對發展核武 06/18 11:04
303F:→ gn7722 : 有差嗎?不要搞笑了好不好 06/18 11:04
304F:推 piece1 : 自己講伊朗是神權國家,又說外國企業會進去掌控伊 06/18 11:04
305F:→ piece1 : 朗。嗯!這麼厲害 06/18 11:04
306F:→ Hina : 伊朗之前就是靠他一直在壓制革命衛隊的鷹派這群人 06/18 11:05
307F:→ gn7722 : 伊朗拿到3000億美金+解除制裁,根本賺到瘋了 06/18 11:05
308F:推 yftsai : 對耶,美國贏了還輸了,只要看以色列的態度就知道 06/18 11:05
310F:→ poz93 : 這條約內容 我還以為是伊朗去攻打美國打贏了 06/18 11:05
311F:→ gn7722 : 革命衛隊拿到這些錢不知道又能搞出多大軍武了 06/18 11:05
312F:→ q34355997 : 中東小弟們一定不爽出啦 所以最後還是台灣要付3000 06/18 11:05
313F:推 panda816 : 不只給3000億鎂 連制裁都全解除了 這不是比撕毀協 06/18 11:05
314F:推 zochu : 川慘敗… 06/18 11:05
315F:→ panda816 : 定之前更差嗎 06/18 11:05
316F:→ Hina : 你把最大隻的鴿子炸死 換 鷹派掌權 你是贏在哪 06/18 11:05
318F:推 fifa186 : 這種協議內容一看就知道,川普只想急著脫身,一開 06/18 11:06
319F:→ fifa186 : 始想說可以速戰速決,當成拉抬民調的宣傳品,沒想 06/18 11:06
320F:→ fifa186 : 到拖這麼久,也沒贏的很漂亮,,通膨上升,民調還 06/18 11:06
321F:→ fifa186 : 越來越低。又不能直接說撤軍不打。只能弄個像模像 06/18 11:06
322F:→ fifa186 : 樣的文件,宣傳說可以抽身了,但之後應該還是一樣 06/18 11:06
323F:→ fifa186 : ,一個不爽就又開嗆或開炸了 06/18 11:06
324F:→ gn7722 : 名義是重建伊朗,人民根本沒錢,都變成革命衛隊的 06/18 11:06
325F:→ gn7722 : 錢了 06/18 11:06
326F:→ misthide : 而且美國自己還浪費一大堆軍武 這筆帳可找不到人討 06/18 11:06
327F:→ poz93 : 讓美國簽下這種戰敗國條款 06/18 11:06
328F:推 KylianMbappe: 中、俄、伊朗美國都動不了的新世界格局,以後的發 06/18 11:06
329F:→ KylianMbappe: 展感覺有點微妙。雖然目前我還是主力美股啦 06/18 11:06
330F:→ Hina : 哈米尼兒子 現在掌權人 跟革命衛隊關係非常好 06/18 11:06
331F:→ berserk : 稱三天沒翻臉再說 06/18 11:06
332F:推 Jameshunter : 現在不是穢土轉生的小哈掌權嗎 06/18 11:06
333F:推 kncc31 : 3000億海灣國家還有其他去吃伊朗市場吧 06/18 11:07
334F:→ gn7722 : 川普真的輸到連內褲都沒了,只求伊朗給片葉子(聲 06/18 11:07
335F:→ gn7722 : 稱不發展核武)遮屁股 06/18 11:07
336F:→ iddoraemon : 這次戰爭只是證明伊朗有海峽控制權、美國斬首行動無 06/18 11:07
337F:→ iddoraemon : 用&不可能地面戰 怎麼看都是為了川普面子輸了美國 06/18 11:07
338F:→ iddoraemon : 未來 06/18 11:07
339F:推 necrophagist: 看到ptt還有川吹 就知道川寶還沒輸! 06/18 11:07
340F:→ Hina : 小哈 和 老哈 路線可是不同的 06/18 11:07
341F:推 xmorrisx : 美國輸了耶,快快快!叫近平趕快打啊,美國弱爆了中 06/18 11:07
342F:→ xmorrisx : 國一定贏 06/18 11:07
343F:→ q34355997 : 川普:戰敗賠款找台灣要就好 台灣一定付 06/18 11:07
344F:推 omanorboyo : 不認輸不然能怎樣 總不能送幾十萬美軍打陸地殲滅戰 06/18 11:08
345F:→ gn7722 : 川普就是智障,美國十幾年來沒人敢出兵伊朗 06/18 11:08
346F:→ fifa186 : 至於3000億美元之類 看看就好 簽在紙上 跟 有沒有 06/18 11:08
347F:→ fifa186 : 真進伊朗口袋 是兩碼事 06/18 11:08
348F:→ gn7722 : 就是知道後果會是這樣 06/18 11:08
349F:→ gn7722 : 川普自己他媽的以為自己天縱英明,跟智障一樣 06/18 11:08
350F:→ omanorboyo : 現實就是斬首行動 伊朗也不投降那刻 就註定結局了 06/18 11:08
351F:→ xmorrisx : 這只是備忘錄一堆中吹就高潮了,好好笑 06/18 11:08
352F:推 jesiuty : 就沒權 前幾天還自嘲被說叛徒 管他什麼立場他在伊朗 06/18 11:09
353F:→ jesiuty : 就是親美派 硬個懶覺 06/18 11:09
354F:→ gn7722 : 錢沒有進來,就是撕毀條約,恢復封鎖啊 06/18 11:09
355F:→ gn7722 : 你也不想看看主動權在誰身上 06/18 11:09
356F:推 ohrring : 6就戰爭賠款 06/18 11:09
357F:→ xmorrisx : 死了幾十個首領將軍換來3000億,值了 06/18 11:09
358F:→ crazydj : 美吹還在吹口哨壯膽XDDD 06/18 11:09
359F:推 misthide : 為了瞎挺以色列賠上美國的國運 川普根本歷史罪人 06/18 11:10
360F:推 Hina : 忘了說一件事 伊朗神權政治 是極度反對 父傳子 06/18 11:10
361F:推 piece1 : 不給錢就繼續收過路費啊!反正美國大兵都要走了 06/18 11:10
362F:推 cerwvk : 原油: 伊朗說了算. 區域局勢是翻轉了. 強國崛起. 06/18 11:10
363F:→ Hina : 結果你美國把人家老爸炸死 讓這父傳子 完全合理化 06/18 11:10
364F:推 omanorboyo : 伊朗這次多賺到的是經濟解封 06/18 11:11
365F:推 SunRoy : 一堆戰敗國條款 只換到口頭承諾不發展核武 笑死我 06/18 11:11
366F:推 iddoraemon : 川普打委內瑞拉讓他飄了 以為可以斬首行動 結果脫不 06/18 11:11
367F:→ iddoraemon : 了身浪費一堆資源 06/18 11:11
368F:推 DPP48 : 美國跪了,制裁全部解除,三普Kiss somebody 's as 06/18 11:11
369F:→ DPP48 : s 06/18 11:11
370F:→ Eriri : 也沒什麼換不換到的 伊朗本來一直就是說自己沒在發 06/18 11:12
371F:→ Eriri : 展核武 濃縮鈾不是用來造核武 06/18 11:12
372F:→ omanorboyo : 原本戰前都還在封鎖伊朗經濟 這邊算是比較誇張 06/18 11:12
373F:推 KarlTowns : 承諾 = 嘴砲,呵呵 06/18 11:12
374F:→ omanorboyo : 打完伊朗後 反而要解除經濟制裁了 06/18 11:12
375F:→ Eriri : 制裁沒有全部解除 只有賣油解除 其他制裁還是綁在 06/18 11:12
376F:→ Eriri : 之後的核協議的 06/18 11:12
377F:→ as3366700 : 冷知識 歐巴馬時期伊朗就承諾不發展核武了 06/18 11:13
378F:→ SunRoy : 我是很好看好川寶毀約的 這簽下去歷史留名的 06/18 11:13
379F:推 yftsai : 其實伊朗的牌也就是一個海峽,美軍難道拿不下這個 06/18 11:13
380F:→ yftsai : 海峽嗎? 06/18 11:13
381F:噓 lionel20002 : 就美國戰敗 不過不重要 海峽開放就好 06/18 11:13
382F:→ DPP48 : 花大筆軍費把伊朗炸爛,還沒得到什麼利益,真正的 06/18 11:13
383F:→ DPP48 : 損人不利己 06/18 11:13
384F:→ omanorboyo : 伊朗也不怕毀約 那就再封起來就好 主動權不在美國 06/18 11:13
385F:→ Eriri : 這已經是簽好的了 06/18 11:13
386F:推 piece1 : 反正簽下去就已經要被笑一輩子了!就算毀約也都發 06/18 11:14
387F:→ piece1 : 生過了 06/18 11:14
388F:→ as3366700 : 拿得下守不住啊 伊朗跟你打游擊騷掃油船 你每年要花 06/18 11:14
389F:推 KarlTowns : 美軍 = 承認滅不了伊朗 06/18 11:14
390F:→ as3366700 : 多少軍費保護海峽 油船敢過嗎 06/18 11:14
391F:→ libraghost : 美國拿錢錢給伊朗花?真的假的 06/18 11:14
392F:→ as3366700 : 真要長期控制海峽 比阿富汗還可怕的軍費黑洞 06/18 11:14
393F:→ DPP48 : 最終協議一定不是最終,後面還有戲 06/18 11:14
394F:推 gwofeng : 絕不發展核武,但濃縮鈾濃度高到可以養哥吉拉,嘻嘻 06/18 11:15
395F:→ tcancer : 跟德蘇互不侵犯條約一樣穩固的東西 06/18 11:15
396F:推 mmnnoo : 之前就和伊談好要去核武了,有個白痴上台後全部推翻 06/18 11:15
397F:→ mmnnoo : 自已重新搞,然後就搞成目前這種屎境… 06/18 11:15
398F:推 zjkgsd365 : 哇 06/18 11:16
399F:推 omanorboyo : 除非美國能打破封鎖海峽的僵局 不然也沒本事毀約 06/18 11:16
400F:→ Hina : 美軍能拿下海峽 你是鴿子還沒飛到嗎 = = 06/18 11:16
401F:推 gn7722 : 哈米尼像是「有煞車的鷹派」,知道什麼時候該談判 06/18 11:16
402F:→ gn7722 : 。 06/18 11:16
403F:→ gn7722 : 革命衛隊部分強硬派則比較像「軍方鷹派」,更相信 06/18 11:16
404F:→ gn7722 : 武力威懾和對抗。 06/18 11:16
405F:→ Hina : 美軍拿控制海峽 需要搞快四個月阿 06/18 11:16
406F:→ Eriri : 這mou有很多部分跟最終核協議沒關 那才是這次mou真 06/18 11:16
407F:→ Eriri : 正的本體 我估計最終核協議大概是談不成的 mou也說 06/18 11:16
408F:推 knml : 笑死,沒事去參一咖,付出3000美金的代價,錢是很多 06/18 11:16
409F:→ Eriri : 了反正最終協議談判可以延期 06/18 11:16
410F:→ knml : 逆 06/18 11:16
411F:→ gn7722 : 川普一定是覺得被騙了 06/18 11:17
412F:→ Hina : 要控制海峽 就要登陸 就要死人 美國有這準備嗎 06/18 11:17
413F:→ tcancer : 油國乖乖吞三千億海峽贖金 06/18 11:17
414F:→ gn7722 : 伊朗是不可能真正交出核武的 06/18 11:17
415F:推 iddoraemon : 川普就是黑包 自己往屎坑開炸 加上整天講臺灣偷芯片 06/18 11:17
416F:→ iddoraemon : 用關稅勒索 內線炒股 這種人還有人吹也是服了 06/18 11:17
417F:→ gn7722 : 美國不是打不贏也不是不能打,而是為什麼要打 06/18 11:17
418F:→ omanorboyo : 反正最強流氓會找人來吞這筆費用 美國一樣偉大 06/18 11:17
419F:→ cerwvk : 沒有核武, 沒有國家安全. 06/18 11:18
420F:→ gn7722 : 為什麼要幫以色列打 06/18 11:18
421F:推 u9596g12 : 王爺付3000E 所以美國沒輸 贏麻了 06/18 11:18
422F:→ gn7722 : 美國真的要打,當然能打,珍珠港被打,就打 06/18 11:18
423F:→ gn7722 : 你要說服民眾讓美軍去中東送死,理由呢 06/18 11:19
424F:→ omanorboyo : 看海峽那些肉票的家長都是誰 應該是出資最多的 06/18 11:19
425F:→ gn7722 : 而且水母能選上,就是打著美國優先、不浪費錢戰爭 06/18 11:19
426F:→ gn7722 : 完全跟他當選政策相反 06/18 11:20
427F:→ john2355 : 美國出兵不用獲得民眾支持吧?哪次出兵有在過問的? 06/18 11:20
428F:→ john2355 : 突然就各種出發了 06/18 11:20
429F:推 LOGIC5566 : 殺雞用牛刀,導彈就夠了,笑死 06/18 11:20
430F:→ allmygod : 不愧是美國 有事 盟友扛盟友吃屎 06/18 11:20
431F:推 kobe222 : 這叫美國贏了??? 06/18 11:20
432F:→ omanorboyo : 要民眾支持吧 不然怎麼派陸軍送死 06/18 11:21
433F:→ omanorboyo : 之前敢派一堆陸軍 是因為打到美國本土去了 06/18 11:21
434F:→ omanorboyo : 為了支持以色列 然後送幾十萬陸軍打殲滅戰哪可能 06/18 11:22
435F:→ omanorboyo : 川普也只敢射射飛彈跟把航母放在外面當門面而已 06/18 11:22
436F:推 redbeanbread: 現代布爾戰爭 06/18 11:24
437F:推 joeboy : 3000億,還是台積電搬過去伊朗? 06/18 11:25
438F:噓 bexipu : 3000億會不會又找某個東南亞小島吞 06/18 11:25
439F:推 LucAngel : 美國:我們贏了 伊朗:我們贏了 06/18 11:25
440F:推 pili0830 : 不發展核武但我製造並輸出濃縮鈾XD 06/18 11:27
441F:推 Jap : 當年蘇聯跟中共要是沒有擴張 日本也不會馬上從戰敗 06/18 11:28
442F:→ Jap : 國變成盟友… 06/18 11:28
443F:推 jorden : 割地賠款 06/18 11:29
444F:噓 afacebook : 要沙特付錢給伊朗,哈哈 06/18 11:30
445F:→ wolver : 納坦亞胡表示:我要繼續打 06/18 11:31
446F:→ wolver : 放心出錢的不是台灣就是石油王 06/18 11:32
447F:推 vincentoh : 以色列怎麼這麼愛打 06/18 11:32
448F:推 kkkkkkkkkkkk: 3000E關東南亞屁事 要也是海灣國 腦補成這樣 06/18 11:32
449F:推 piece1 : 這協議很豐滿,但雅虎跟王爺們沒上桌就是很好笑! 06/18 11:32
450F:推 asahi98 : 最後海峽管轄權變成他們要管理費了 06/18 11:33
451F:推 CYL009 : 三航母一兩棲不敢上陸打代表美國輸了www 06/18 11:34
452F:推 xkso : 投資石油 變美國民主石油 傻傻 06/18 11:34
453F:推 alvinpom : 噴噴噴 06/18 11:34
454F:噓 afacebook : 海灣國會付錢的機率比彗星撞地球的機率還低 06/18 11:35
455F:→ Eriri : Mou有寫 投資的計劃也需要伊朗同意 不見得是想投資 06/18 11:35
456F:→ Eriri : 什麼就投資什麼 06/18 11:35
457F:→ CYL009 : 這次美伊戰爭分三階段 美國每個階段全都沒有達成目 06/18 11:35
458F:→ CYL009 : 標 輸慘囉 06/18 11:35
459F:推 omanorboyo : 油王不付錢難道要美國爸爸付嗎 06/18 11:36
460F:→ CYL009 : 第一階段 強攻期 想要藉由打擊威脅並煽動國內美吹仔 06/18 11:37
461F:→ CYL009 : 出來推翻 失敗 06/18 11:37
462F:→ omanorboyo : 美國小弟該擦屁股時也要挺身而出 不然川普會遷怒的 06/18 11:37
463F:推 matlab1106 : 紙老虎打被制裁幾十年的打成這樣 難怪現在都不敢在 06/18 11:37
464F:→ matlab1106 : 印太搞事了 06/18 11:37
465F:→ stkoso : 伊吹繼續吹 伊朗贏贏贏 06/18 11:37
466F:→ Eriri : 海灣國不付錢 連油都賣不出去 這mou能簽的成據說就 06/18 11:38
467F:→ Eriri : 是卡達最後同意會參與這三千億投資 06/18 11:38
468F:→ CYL009 : 第二階段 僵持期 伊朗持續發動百波飛彈攻勢把金主和 06/18 11:38
469F:→ CYL009 : 以色列打爆 連美軍基地全都遭受打擊 損失一堆高價值 06/18 11:38
470F:→ CYL009 : 目標 失敗 06/18 11:38
471F:推 sakurarein : 伊朗超爽的 撿到3000億 06/18 11:38
472F:推 gaexpa9920 : 好幾個禮拜沒看到伊吹了,別很久喔 06/18 11:38
473F:噓 afacebook : 結論就是3000億寫爽的,要叫海灣付,就像當年二戰 06/18 11:38
474F:→ afacebook : 叫中國付錢給日本重建一樣可笑 06/18 11:38
475F:推 Jaspercool : 只能說這波打了 把瘋子都打出籠了 哈米尼已經算是可 06/18 11:39
476F:→ Jaspercool : 以講和了 06/18 11:39
477F:推 ggirls : 中伊贏麻了,快點簽下去 06/18 11:39
478F:→ afacebook : 兩個都死敵,真當海灣國都白痴嗎 06/18 11:39
479F:推 kaikai0110 : 伊朗賺爛 06/18 11:39
480F:推 cms6384 : 不發展核武對美國就贏了吧 反正錢旁邊的小弟出= = 06/18 11:39
481F:推 cymtrex : 週日就翻臉了 06/18 11:39
482F:→ omanorboyo : 那些肉票的家屬都是海灣的 他們能不付嗎 06/18 11:39
483F:→ omanorboyo : 美國搞不好還從中間撈仲介費咧 06/18 11:40
484F:→ Eriri : Vance公開說會是海灣國家出啊 海灣國家不出 連油都 06/18 11:40
485F:→ Eriri : 賣不出去 06/18 11:40
486F:推 totomo168 : 光第一條就在玩假的,攻擊黎巴嫩的是以色列,又不是 06/18 11:41
487F:→ totomo168 : 美國 06/18 11:41
488F:推 yftsai : 美國只要能控制荷姆茲海峽,伊朗就垮了,還搞到賠 06/18 11:41
489F:→ yftsai : 錢 06/18 11:41
490F:→ CYL009 : 第三海峽封鎖期 派兩航母一兩棲輪流封鎖想要阻止伊 06/18 11:41
491F:→ CYL009 : 朗石油出入斷其金流 結果伊朗海上石油艦隊老早就在 06/18 11:41
492F:→ CYL009 : 中南海集結還有陸上運輸 美國連伊朗油庫爆倉都還沒 06/18 11:41
493F:→ CYL009 : 到就堅持不住 大失敗 笑死惹 06/18 11:41
494F:推 YJM1106 : 伊朗贏了 美國也贏了 一場戰爭雙贏 06/18 11:42
495F:推 db486250 : 我不想買台股了...... 06/18 11:42
496F:→ CYL009 : 更別說福特號廁所失火燒毀內部 嘻嘻 06/18 11:42
497F:推 GCnae : 3000億美元是美國掐住伊朗的海外資產吧? 06/18 11:43
498F:推 yao60301 : 給3000億 笑死 06/18 11:43
499F:推 Hina : 伊朗海外資產解禁 是另外的 06/18 11:43
500F:→ totomo168 : 美國傳伊朗油爆倉都叫2個月了,海這麼大為啥覺得伊 06/18 11:43
501F:→ totomo168 : 朗不會倒海裡,老美真是超白癡的 06/18 11:43
502F:→ Hina : 3000億 是你要另外給伊朗的 06/18 11:43
503F:→ Eriri : 三千億是之後另外的投資 美國控制的伊朗海外資產沒 06/18 11:43
504F:→ Eriri : 那麼多 06/18 11:43
505F:→ CYL009 : 3000億是額外給的 記住 解凍封住的錢和這最低3000億 06/18 11:44
506F:→ CYL009 : 的重建 美名重建 實質不就是賠款 06/18 11:44
507F:推 carlos0857 : 中吹仔:美國輸了啦 06/18 11:44
508F:→ schumychen : 笑死,好像要從此沒伊朗這國家才叫美國贏 06/18 11:44
509F:推 omanorboyo : 感覺大家都贏 美國贏 伊朗贏 股民贏 06/18 11:44
510F:→ Hina : 那美國贏在哪 你說說吧 06/18 11:44
511F:→ omanorboyo : 好像只有那些中東美國小弟最倒楣... 06/18 11:44
512F:→ CYL009 : 不用笑死 川普都說要伊朗文明消失不就是要打到死 結 06/18 11:45
513F:→ CYL009 : 果沒有不就是目標失敗www 06/18 11:45
514F:噓 afacebook : 打了那麼久,海灣國把美軍基地移除了嗎?連最基本 06/18 11:45
515F:→ afacebook : 的基地都關不掉,還期待海灣國投資伊朗,笑死人 06/18 11:45
516F:→ Hina : 濃縮鈾 拿到了嗎 導彈不能發展了嗎 06/18 11:45
517F:→ omanorboyo : 吹成贏就是贏了啊 不然誰敢出來說美國輸 06/18 11:45
518F:→ Hina : 有啦 老哈被炸死了啦 06/18 11:45
519F:→ Hina : 換了一個更鷹派的小哈 贏在哪 06/18 11:46
520F:推 Paulsic : 有沒有感謝普老大習老大 06/18 11:46
521F:→ alex00089 : 大成功 06/18 11:46
522F:推 cczx123123 : 烏克蘭就是要不到這種 可憐 06/18 11:46
523F:推 n0bp6gjo3 : 噴 06/18 11:47
524F:推 omanorboyo : 擦屁股的事也是讓小弟去承擔 06/18 11:47
525F:→ afacebook : 基地就是來防伊朗的,就是有白痴連這最基本的都不 06/18 11:47
526F:→ afacebook : 懂,每天在那邊油王有錢,他們油出不去會賠3000億 06/18 11:47
527F:→ afacebook : ,油王表示:馬德一群白痴 06/18 11:47
528F:推 DPP48 : 什麼美吹,晚上看葵伊吹 06/18 11:47
529F:推 jasop : 錢能擺平都好說 06/18 11:48
530F:→ afacebook : 如果油王有任何意圖不打算防伊朗,第一件事情就是 06/18 11:48
531F:→ afacebook : 把美軍基地整個關掉 06/18 11:48
532F:→ afacebook : 連最基本的基地都沒關閉,你要叫油王贊助敵人?油 06/18 11:49
533F:→ afacebook : 王是有錢,不是白痴 06/18 11:49
534F:推 pantani : 會不會以後兩岸戰爭打個幾天 要台灣負責賠款給對岸 06/18 11:49
535F:→ pantani : 啊 06/18 11:49
536F:→ Eriri : 你去跟Vance說 他說三千億會是海灣國家出 06/18 11:49
537F:推 b162pnq5 : 以色列:我沒簽喔! 06/18 11:49
538F:→ Kobe5210 : 美國戰勝委內瑞拉,但戰敗於伊朗 06/18 11:50
539F:推 CYL009 : 川普現在心心念念要蓋完美國人民大會堂想要早點止損 06/18 11:50
540F:推 Paulsic : 3000億小弟買單這種老大沒用了 06/18 11:50
541F:→ CYL009 : 囉www 06/18 11:50
542F:推 JingPingKing: 笑死戰敗國 06/18 11:50
543F:推 piece1 : 誰說油王不是白癡的?請這種保鏢不就證明是白癡了.. 06/18 11:50
544F:→ piece1 : . 06/18 11:50
545F:→ alex00089 : 喪權辱國 06/18 11:50
546F:噓 RLH : 煩不煩 06/18 11:51
547F:推 piece1 : 現在保鏢不幹走人,旁邊流氓拿到錢,你說你不繳保護 06/18 11:52
548F:→ piece1 : 費? 06/18 11:52
549F:→ afacebook : 真的有一群智障每天在哪意淫油王。有錢就被一群井 06/18 11:52
550F:→ afacebook : 底之蛙當白痴,油王也很無奈 06/18 11:52
551F:→ mopigou : MAGA 06/18 11:53
552F:推 yesonline : 荷姆茲海峽收費制度(管理與海事服務)還沒談好 06/18 11:53
553F:→ afacebook : 油王:有錢錯了嗎?? 06/18 11:53
554F:→ Eriri : Vance大概就是你說的智障吧 06/18 11:53
555F:→ magamanzero : 延至最終協議解決,同時為19日即將展開的60天談 06/18 11:53
556F:推 MikiChen0819: 川仔不會遵守的 06/18 11:54
557F:→ m10112256 : 美國版馬關條約 只差沒割地 伊朗贏麻了 06/18 11:54
558F:推 xmorrisx : 你支支知道川普這波操作讓美股賺了多少嗎? 06/18 11:55
559F:推 omanorboyo : 不可能不遵守啦 一直卡著都不用選舉了 06/18 11:55
560F:→ xmorrisx : 傻孩子 06/18 11:55
561F:→ omanorboyo : 而且早點搞定 自己家族持股又要大爆噴 06/18 11:55
562F:推 cancelpc : 以為去那重建可以回收(賺)錢啊,連抗議的都被槍殺 06/18 11:56
563F:→ cancelpc : 。 06/18 11:56
564F:→ omanorboyo : 什麼美國丟臉是很重要的事嗎 反正都最後一屆了 06/18 11:56
565F:推 zzTwo : 老大戰敗 會叫小弟台日韓來賠的 06/18 11:56
566F:→ omanorboyo : 不要質疑K線達人 06/18 11:56
567F:→ cancelpc : 賺錢企業肯定要繳保護費給軍政府 06/18 11:56
568F:推 gaexpa9920 : 小哈太單純,放美國進來投資,沒學會教訓 06/18 11:56
569F:推 acln0816 : 美國花3000億買下中國小弟 賺了 06/18 11:57
570F:推 gaexpa9920 : 引狼入室,CIA蠢蠢欲動 06/18 11:59
571F:→ direct : 這跟打根本沒兩樣啊 06/18 12:00
572F:→ Eriri : 投資的項目也是要伊朗方同意的 06/18 12:00
573F:→ direct : 川普家族賺爛,倒楣的是伊朗人民跟美軍 06/18 12:00
574F:→ speedythief : 3000億就從台日盟友收回來了,美國根本贏麻了 06/18 12:03
575F:噓 kkk85755 : 跟歐巴馬一樣下跪了 06/18 12:03
576F:推 Hina : 一堆傻逼 一直在說是投資 = = 06/18 12:04
577F:→ Hina : 革命衛隊 會讓你投資 好好想清楚 06/18 12:05
578F:→ Hina : 說白一點啦 這3000億 就是不會有任何回報率啦 06/18 12:05
579F:→ Hina : 你要做什項目 都是問革命衛隊啦 06/18 12:05
580F:推 piece1 : 真的傻B才認為投資,穩賺的投資自己不下去讓給其他 06/18 12:06
581F:→ piece1 : 人爽? 06/18 12:06
582F:推 uni19ball : 怪難要抽台積200% 台灣QQ 06/18 12:06
583F:→ Hina : 革命衛隊的命脈石油會讓你投資嗎 摸摸你的XX可能嗎 06/18 12:07
584F:推 gn7722 : 投資只是好聽,就跟投資史瓦帝尼一樣 06/18 12:09
585F:推 finn138159 : 戰敗國賠款 嘻嘻 06/18 12:09
586F:推 typesirius : 美國表示: 06/18 12:10
588F:→ gn7722 : 台灣不也常常投資奇怪的邦交國嗎 06/18 12:10
589F:推 poeoe : 當初覺得什麼伊朗很快會投降的人咧 笑死 06/18 12:10
590F:→ poeoe : 以為伊朗跟委內瑞拉一樣好欺負嗎 06/18 12:11
591F:推 furret : 美國一直都是領土內被攻擊才會狠起來 06/18 12:11
592F:→ tcancer : 老川之前還狂噴歐黑資敵伊朗,結果自己五十步笑百 06/18 12:12
593F:→ tcancer : 步,人家頭上頂著一個炸藥和平獎投鼠忌器,你放手 06/18 12:12
594F:→ tcancer : 猛幹對方一番後結果合約上寫著要掏錢,可憐 06/18 12:12
595F:→ godzella : 就是保證60天之內正常運轉、沒了 06/18 12:12
596F:→ godzella : 只是備忘錄也能戰成這樣 06/18 12:13
597F:推 Aliensoul : 台灣會幫忙出錢給伊朗嗎? 06/18 12:14
598F:推 omanorboyo : 台灣出點錢買點好感也不是壞事啊 06/18 12:15
599F:推 Hina : 你應該要看這14條 哪些是跟核武問題綁在一起的 06/18 12:15
600F:→ omanorboyo : 比起丟到呼呼嘿嘿的國家有意義多了 06/18 12:15
601F:→ godzella : 談崩了也是什麼都沒有 06/18 12:15
602F:→ Hina : 核武問題 最後應該就是無解 06/18 12:15
603F:→ Hina : 談崩 你可以仔細看 核武談崩 伊朗還可以獲得的東西 06/18 12:16
604F:→ Hina : 才是重點 06/18 12:16
605F:→ chinhan1216 : 8. 伊朗重申絕不尋求或發展核武器。 這條根本寫假的 06/18 12:17
606F:→ chinhan1216 : 美國伊朗都不會相信 06/18 12:17
607F:推 cancelpc : 一堆覺得投資伊朗錢拿的出來,快去投資啊 06/18 12:17
608F:→ cancelpc : 不要連命都沒了 06/18 12:18
609F:→ cancelpc : 8. 到時就是被迫發展,不是主動的 06/18 12:18
610F:→ godzella : 協議不管幾條都沒差吧... 06/18 12:19
611F:→ chanel1259 : 哈哈美國打贏割地賠款 06/18 12:19
612F:→ chinhan1216 : 戰敗賠款 找了一堆無關的亞洲黃猴子幫忙付錢 06/18 12:19
613F:→ godzella : 伊朗沒有北韓化就是老美贏、反之亦然 06/18 12:19
614F:推 poeoe : 當初還一堆人以為什麼哈梅內伊被炸死 伊朗政權就會 06/18 12:20
615F:→ godzella : 付錢什麼的、談崩了也一樣什麼都沒有 06/18 12:20
616F:→ poeoe : 解體 笑死 06/18 12:20
617F:推 person0530 : 解除伊朗賣油剛好可以掐住阿拉伯人阿! 06/18 12:20
618F:→ mopigou : 川寶十年前也說北韓不發展核武 06/18 12:20
619F:→ MyPetTankDie: 伊朗在沒有輸的情況下回歸世界體系,大概很難有比這 06/18 12:21
620F:→ MyPetTankDie: 個更好的結果了吧。雖然以色列還是一樣在那暴走,但 06/18 12:21
621F:→ MyPetTankDie: 至少黎巴嫩暫時又躲過了,不過敘利亞邊界和巴勒斯坦 06/18 12:21
622F:→ MyPetTankDie: 殘存的土地還是照樣燃燒 06/18 12:21
623F:推 julia66 : 台股噴不動了? 06/18 12:21
624F:→ poeoe : 結果革命衛隊掌權掌的更穩了 06/18 12:21
625F:推 bjk3370 : 11月選完 川寶就會越想越不對勁了 06/18 12:21
626F:推 Ashand : 美國大獲全勝 美金印一印就解決 06/18 12:21
627F:推 kal8448 : 聽聽好 06/18 12:22
628F:→ poeoe : 打伊朗完全就是個戰略錯誤 毫無意義 06/18 12:22
629F:→ MyPetTankDie: 很明顯早就放棄他們的流亡政權了,扶植他們好處極低 06/18 12:22
630F:→ MyPetTankDie: ,就姑且還是留著的程度而已 06/18 12:22
631F:→ hiyawind : 類戰敗賠款 06/18 12:22
632F:推 julia66 : 濃縮鈾都不用管了,還有錢領 06/18 12:22
633F:推 cancelpc : 一堆換領導人,約就不認的~~我不是針對你喔~ 06/18 12:23
634F:推 superich : 伊朗贏麻了 06/18 12:23
635F:推 lovelolita : 發美債給世界各國吞? 06/18 12:23
636F:推 atliberty : 比歐巴馬談的還要爛耶 06/18 12:24
637F:→ MyPetTankDie: 。打伊朗對美國世界戰略好處太多了,說難聽只有他們 06/18 12:24
638F:→ MyPetTankDie: 賺而已。不過姑且伊朗回歸世界體系對世界長期來說是 06/18 12:24
639F:→ MyPetTankDie: 好處 06/18 12:24
640F:推 poeoe : 早點處理完也是好事啦 油價降一降期中選舉搞不好還 06/18 12:24
641F:→ poeoe : 有救 06/18 12:24
642F:→ godzella : 到你家炸一輪、然後說炸爛算我的 06/18 12:25
643F:→ ZO20 : 伊或贏 06/18 12:25
644F:→ godzella : 這樣有很開心嗎? 06/18 12:25
645F:→ poeoe : 戰略上什麼都沒賺到啊 只有吞了一堆通膨 伊朗還是被 06/18 12:26
646F:→ poeoe : 革命衛隊掌權 06/18 12:26
647F:推 dio0204 : 美國敗戰條約 06/18 12:26
648F:推 atpx : 根本戰敗國合約,美國徹底輸慘。柚還在伊朗手上、 06/18 12:26
649F:→ atpx : 制裁解除,海峽被控制未來長期收費賺到流油。美軍 06/18 12:26
650F:→ atpx : 波灣基地全被炸爛,各種尖端武器彈藥補充庫存至少 06/18 12:26
651F:→ atpx : 四年。還別說沒稀土那些炸爛的設備有沒有辦法補回 06/18 12:26
652F:→ atpx : 去 06/18 12:27
653F:推 peterwu4 : 但,通膨就是美債最好的解藥啊 06/18 12:27
654F:→ godzella : 被炸爛的怎麼算都是輸家 06/18 12:27
655F:推 bravery1117 : 沒打贏,談崩了,然後說台灣搶了晶片 @@ 06/18 12:27
656F:推 julia66 : 60天後海峽就又要收費嘍~ 各位 06/18 12:27
657F:→ MyPetTankDie: 三千億美元的投資案好處也是很大,伊朗因為制裁很多 06/18 12:28
658F:→ MyPetTankDie: 東西都停滯在數十年前的程度,先進去先贏 06/18 12:28
659F:推 goodboy98 : 美國大內宣 沒有投降不算輸 06/18 12:30
660F:推 poeoe : 3000億鎂就喊喊而已 風險這麼高的國家看哪些西方企 06/18 12:31
661F:推 xmorrisx : 為什麼支支這麼開心啊 06/18 12:31
662F:→ poeoe : 業敢去 06/18 12:31
663F:→ xmorrisx : 不就簽個備忘錄而已 06/18 12:31
664F:推 cancelpc : 贏啥,你以為賺錢,錢拿的出來啊 06/18 12:32
665F:推 omanorboyo : 海灣美軍基地應該也是叫海灣小弟出錢重建吧 06/18 12:32
666F:→ xmorrisx : 川神讓美股都翻幾番了 06/18 12:33
667F:→ omanorboyo : 大哥為了保護你們被炸 哪有美國自己出錢的道理 06/18 12:33
668F:→ cancelpc : MyPetTankDie 還不快賣掉股票去投資 06/18 12:33
669F:推 bird1st : 這協議讓伊朗有機會在經濟上擺脫中俄 06/18 12:33
670F:→ bird1st : 看伊朗後面決定怎麼做 06/18 12:33
671F:→ pinkg023 : 川這場吃癟不高興又要來找亞洲小弟們麻煩了 06/18 12:34
672F:→ bird1st : 至少中國買不到便宜的伊朗油了 06/18 12:34
673F:推 epephanylo : 做夢夢到?去看看德黑蘭的實況吧!誰跟你數十年前 06/18 12:34
674F:→ epephanylo : ! 少把自己蠢當成真實世界好嗎! 06/18 12:34
675F:→ MyPetTankDie: 關我屁事 06/18 12:34
676F:推 cerwvk : 美國實質性戰敗. 中東話事權, 變成強國伊郎了. 06/18 12:34
677F:推 willy4907 : 美國戰敗 06/18 12:35
678F:推 s213092921 : 現在去看本版228當天的文章真的會笑死,當時美吹群 06/18 12:36
679F:→ s213092921 : 魔亂舞,現在就像喪家之犬一樣 06/18 12:36
680F:→ MyPetTankDie: 只能說眼光差到覺得可以拿這個來自以為諷刺的大概玩 06/18 12:38
681F:→ MyPetTankDie: 這些風險極大吧 06/18 12:38
682F:推 poeoe : 美國是超強沒錯 可是這次戰場離美國本土主場太遠 伊 06/18 12:38
683F:→ poeoe : 朗也是領土不小的大國 這樣收場完全不意外 06/18 12:38
684F:推 meowchen : 美國賠3000? 06/18 12:39
685F:推 Heedictator : 我川威武,又收服一隻! 06/18 12:40
686F:推 soratora : 戰敗國賠款 可憐阿 被川普一搞美國神話破滅 06/18 12:42
687F:推 create8 : 神操作,厲害了川普 06/18 12:43
688F:推 DA3921999 : 沒事,這3000高機率是台灣付 06/18 12:43
689F:推 omanorboyo : 主要是有油輪肉票 幾乎就落在不敗之地了 06/18 12:44
690F:→ omanorboyo : 美國打之前都沒評估過伊朗會綁架全世界經濟嗎 06/18 12:45
691F:推 koyo017 : 川普真的讓全世界看到美國變成紙老虎 06/18 12:45
692F:推 k5a : 以色列怎麼說? 06/18 12:49
693F:推 oresta : 戰敗國應該是美國! 06/18 12:52
694F:→ MyPetTankDie: 以色列昨天是說只要有必要就不會走,而真主黨昨天還 06/18 12:53
695F:→ MyPetTankDie: 有發射火箭同意他們lol 06/18 12:53
696F:推 asdf70044 : 先說台灣要出多少 06/18 12:54
697F:推 realmd : 美國有沒有輸不知道 但伊朗肯定沒輸 只有被戰爭波及 06/18 12:54
698F:→ realmd : 到的老百姓倒楣 06/18 12:54
699F:→ yinaser : 美國哪會投資,一堆產業是革命衛隊所有,你是美商 06/18 12:56
700F:→ yinaser : 敢跟他們合作以後被美國清算嗎? 06/18 12:56
701F:→ MyPetTankDie: 西岸聯合國禁止區域殖民地大幅批准、加薩八成依然是 06/18 12:56
702F:→ MyPetTankDie: 格殺區域,葉門也還是葉門。然後阿富汗開始活動了, 06/18 12:56
703F:→ MyPetTankDie: 所以事情還多得很 06/18 12:56
704F:推 gy24cfj5 : 穿寶打了個寂寞 06/18 12:58
705F:推 maniaque : 不發展核武,但是幫忙其他國家發展核武,算不算??? 06/18 13:00
706F:推 k5a : 3000億是亞洲四國:日、韓、星、馬和美國 06/18 13:00
707F:→ k5a : 去"投資",台灣逃過一劫? 06/18 13:00
708F:推 kbpoop : 美國賠款3000億美刀 妥妥的戰敗國 06/18 13:01
709F:推 lolicat : 等於瓜分伊朗這塊餅 美國沒輸吧 06/18 13:03
710F:→ lolicat : 戰爭從來倒楣的都是一般人民 06/18 13:03
711F:推 epephanylo : 這3000誰付其實也沒那麼重要 主要讓全球知道美國輸 06/18 13:05
712F:→ MyPetTankDie: 對伊朗來說就是被黑船開國了 06/18 13:05
713F:→ epephanylo : 了就可以了 06/18 13:06
714F:推 magamanzero : 上面想太多了 基本上還是革命衛隊說話 06/18 13:06
715F:推 k5a : 革命衛隊還在耶!美國是贏在哪? 川普嘴巴上贏麻了 06/18 13:07
716F:→ magamanzero : 除非你能派部隊佔領 不然你的錢進去後就不是你的了 06/18 13:07
717F:→ k5a : 是嗎? 06/18 13:07
718F:→ epephanylo : 美吹就剩那張嘴了 算了啦 哈哈 06/18 13:07
719F:→ magamanzero : 黑船基本上就是武力壓服你 革命衛隊還好好的... 06/18 13:08
720F:推 jhenjhen : 我川輸爛笑死 06/18 13:08
721F:→ epephanylo : 沒有人比美吹更懂贏學 06/18 13:08
722F:→ magamanzero : 所以人家才說3000e是賠款 你可沒有自主權www 06/18 13:08
723F:推 runedcross : 幫你都更 一城市換一城市 06/18 13:08
724F:→ MyPetTankDie: 日本也是開了就被大額投資,一方面是軍事威脅依然存 06/18 13:09
725F:→ MyPetTankDie: 在,投資大到地方政治只能低頭,連天皇都要改穿西裝 06/18 13:09
726F:→ MyPetTankDie: ,這就是黑船開國,有沒有打都比不過影響力的翻盤 06/18 13:09
727F:→ MyPetTankDie: 。所以才說這是強迫他們回歸世界體系 06/18 13:11
728F:→ k5a : 伊朗百姓最後還是擁抱神棍政權,當初川普 06/18 13:12
729F:→ k5a : 打完委內瑞拉就該收手的,這樣還稍能震懾中 06/18 13:12
730F:→ k5a : 、俄,如今打成這副德性,盟友和敵手都看破 06/18 13:12
731F:→ k5a : 手腳了,以色列真的害死人。 06/18 13:12
732F:推 chinhan1216 : 革命衛隊才是贏麻了 政權更穩 美國也拿它沒轍 06/18 13:12
733F:推 asdf70044 : 那個航母開過去也是慘 06/18 13:12
734F:推 hemisofia : 我只知道最大輸家是美債跟債蛙QQ 06/18 13:13
735F:推 anyu0805 : 哈哈 戰敗國才要賠錢! 06/18 13:15
736F:推 piece1 : 美國還剩幾個忠誠盟友啊?養大中國,又要養大伊朗了 06/18 13:17
737F:推 TaiwanNeko : 二戰後,盟軍也有幫德國、日本重建 06/18 13:17
738F:推 ljh109 : 伊朗人民才是最倒楣的,命都沒了還管什麼國家尊嚴 06/18 13:18
739F:噓 max78429 : 看以色列了….美國吃大虧了 06/18 13:19
740F:→ MyPetTankDie: 日德兩次被開國都是這模式沒錯lol 06/18 13:19
741F:→ rammstein : Islam, a bad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06/18 13:21
742F:推 skuderic : 看誰負責付錢啊 06/18 13:23
743F:噓 lf2net4589 : 別忘記廢核武的國家現在都怎麼了,看看中國、日本 06/18 13:26
744F:→ puyo : 開羅宣言後面有波茲坦宣言跟降伏文書追認 06/18 13:32
745F:→ puyo : 台派沒知識又無腦 06/18 13:33
746F:推 jansan : 那3000億美金 應該實際上是借款要利息吧? 06/18 13:33
747F:推 magamanzero : 他們只要還是神權國家就不可能 民治維新表示:?? 06/18 13:33
748F:→ a9564208 : 3000億其實跟開放伊朗讓外資進入差不多意思 06/18 13:38
749F:→ a9564208 : 就跟剿匪一樣,三七分帳 06/18 13:40
750F:推 sugaryeh000 : 這條款,當天不要開戰還比較好 06/18 13:40
751F:推 willy1006 : 怎麽看都是美國輸慘了,有美吹可以幫我翻譯一下美 06/18 13:41
752F:→ willy1006 : 國贏在哪嗎?我看不見 06/18 13:41
753F:推 cityhunter04: 股票漲起來! 06/18 13:43
754F:推 k5a : 神棍政權就是你"投資"後,那些東西就是他們的, 06/18 13:43
755F:→ k5a : 就算他毀約 你是能怎樣?再次開戰嗎? 06/18 13:43
756F:推 as6633208 : 美國真的贏了...伊朗放棄核武了 06/18 13:45
757F:→ Eriri : 三千億就不是自由的投資 投資項目要伊朗同意 06/18 13:46
758F:推 henry455235 : 61天海峽收費站開張 也太爽 06/18 13:48
759F:→ a9564208 : 講這個就像性交要對方同意一樣意思,最終目的有沒 06/18 13:48
760F:→ a9564208 : 有達到才是重點 06/18 13:48
761F:推 zeumax : 川普要人去美國投資,就是覺得這個是算勒索別人,反 06/18 13:49
762F:→ zeumax : 過來說這確實是賠款。經濟學上來看當然是雙向收益, 06/18 13:49
763F:→ zeumax : 用川普的角度那不一樣了 06/18 13:49
764F:推 ggttoo : 美國會停止干涉內政嗎…… 06/18 13:58
765F:推 MinJun5566 : 川普跪了 06/18 13:59
766F:推 kyubimon : 我川威武 川黑崩潰XDDD 06/18 13:59
767F:推 ggttoo : 以色列炸學校,美國幫忙重建 06/18 14:00
768F:推 stradadelsol: 不敢發射核彈就是這樣 伊朗也賭你不敢射 那你就是要 06/18 14:01
769F:→ stradadelsol: 給我錢 一筆滿意的錢 伊朗又贏( 06/18 14:01
770F:推 pigmouth : 應該不會再毀約了吧 06/18 14:05
771F:推 josephpu : 恐慌蛙嚴厲斥責 06/18 14:06
772F:推 bagaga : 區域夥伴是誰? 06/18 14:10
773F:→ alex00089 : 要選舉了 06/18 14:10
774F:推 js52666 : 美國慘敗 06/18 14:14
775F:→ loom0et0bust: 伊朗太爽了吧,拿到重建資金承諾,還保有海峽收費 06/18 14:15
776F:→ loom0et0bust: 權 06/18 14:15
777F:推 crtzeng : 伊朗贏麻了,換來解除封印外加合法賣油 06/18 14:20
778F:推 hkcdc : 就是賠款的換一種說法 06/18 14:23
779F:→ hkcdc : 只是寫的什麼盟友出 很鬧喔 06/18 14:23
780F:推 aids893001 : 伊朗:賺 06/18 14:25
781F:→ sunrise2003 : 這要落實執行的難度太高了 06/18 14:27
782F:推 NXT0614 : 川普花一堆錢跟精力打 打了半天核武承諾跟原本歐巴 06/18 14:29
783F:→ NXT0614 : 馬的一樣 美國還要給伊朗重建資金 06/18 14:29
784F:→ NXT0614 : 海灣國家在美國簽的條約下給伊朗錢 當然算在美國頭 06/18 14:30
785F:→ NXT0614 : 上啊 06/18 14:30
786F:推 klyuch : 現金先匯來再說 06/18 14:47
787F:推 zzzzzzzzzzzy: 還開國咧笑死,美軍是有駐伊嗎? 06/18 14:49
788F:→ zzzzzzzzzzzy: 打輸了就是贏麻了,我懂 06/18 14:49
789F:推 qqstory : 不吞能怎樣 總不可能繼續耗下去 06/18 14:52
790F:→ qqstory : 整個打掉重建也不錯 06/18 14:53
791F:推 momowawa1981: 憨川又贏了 噢耶 06/18 15:07
792F:推 totomo168 : 美吹真妙 就算不提這3千億誰出,老美都解凍伊朗海外 06/18 15:13
793F:→ totomo168 : 資產了,還在嚶嚶(贏),不然美吹說說這14點哪一點是 06/18 15:13
794F:→ totomo168 : 利好美國的?? 06/18 15:13
795F:→ totomo168 : 以為美國沒損失嗎?中東基地被炸爛了那不是損失哦, 06/18 15:14
796F:→ totomo168 : 伊朗可沒有投資美國重建中東基地 06/18 15:14
797F:→ cage820518 : 美麗國果然認輸了 06/18 15:15
798F:推 starchiang : 美國沒有輸,美國贏惹 06/18 15:24
799F:推 johnny5411 : 美伊誰贏不重要 重要的是空恐蛙又輸了 06/18 15:28
800F:推 afjpwoejfgpe: 最白痴的是TACO整天嗆民主黨人,結果自己噴一屁股錢 06/18 15:30
801F:→ afjpwoejfgpe: 談了一個和歐巴馬時期差不多的協議,還把海峽話事權 06/18 15:30
802F:→ afjpwoejfgpe: 實質性讓出去 06/18 15:30
803F:→ afjpwoejfgpe: 在美國歷史上這是更勝阿富汗泥淖的大失敗,他毫無疑 06/18 15:31
804F:→ afjpwoejfgpe: 問可以爭美國開國以來最低能的總統前三名 06/18 15:31
805F:推 buddhawu : 這MOU若完全落實,以後中東老大就是伊朗了 06/18 15:33
806F:推 fanix21 : 錢是別人出的,taco 不會出 06/18 15:33
807F:推 q34355997 : 美國:欸日本你付錢 日本:欸台灣你付錢 台灣: 06/18 15:35
808F:→ q34355997 : 謝謝你叫我付錢 06/18 15:35
809F:噓 freakpoor : 目前還是MOU,未成定論,六十天才敲定 06/18 15:56
810F:→ freakpoor : 但是阿川等著國會兩黨修理,成了過街老鼠 06/18 15:56
811F:→ jackz : 戰敗國 06/18 15:57
812F:推 CYL009 : 福特號:不要救我 06/18 16:03
813F:推 CYL009 : 第一次看到船艦損管要好幾天才控制 你不說是洗衣房 06/18 16:04
814F:→ CYL009 : 起火還以為真的被飛彈打中呢www 06/18 16:04
815F:→ CYL009 : 鴉片500億台 甲午5兆台 美伊9.3兆台 懂得都懂美國贏 06/18 16:50
816F:→ CYL009 : 麻了 06/18 16:50
817F:推 k798976869 : 賠款 06/18 17:38
818F:→ smart007007 : 一堆頭兒被炸死 只剩乖乖牌 根本賺翻天 06/18 17:39
819F:推 source0209 : 以色列有簽? 06/18 19:15
820F:→ cchen : 慈禧轉世喔 06/18 20:02
821F:推 jtweng : 伊朗要錢補償被打。不好說是美國拿稅金幫伊朗修路, 06/18 23:14
822F:→ jtweng : 改成是承諾企業幫伊朗修路,不然太難看了。 06/18 23:14
823F:推 xmorrisx : 伊朗高官都死一輪了,高官都換一批了這還算伊朗贏 06/19 00:44
824F:→ xmorrisx : 喔 支支好好笑 06/19 00:44
825F:推 xmorrisx : 整個政府都不一樣了耶 06/19 00:46
826F:→ xmorrisx : 中國是也想這樣贏嗎?上面全死光 哈 06/19 00:47
827F:→ CYL009 : 台吹仔就這? 嘻嘻 06/19 07:43
828F:推 as6633208 : 美國真的贏了 太強 06/19 11:13
829F:→ as6633208 : 伊朗不發展核武 川普真的做到讓美國幹贏伊朗了 06/19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