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90011 (只要有爭議,大聲就搞定)
看板Stock
標題Re: [新聞] 3000億美元重建伊朗傳過半已承諾 川普:美國不出錢
時間Thu Jun 18 09:37:38 2026
※ 引述《windfeather (蒼)》之銘言:
: 川普強力否認:絕非政府直接撥款
: 對此報導,川普在社群媒體 Truth Social 上發表了語氣強烈的聲明,直指這類消息是「
: 民主黨人散佈的假新聞」。川普強調,美國政府並非直接向德黑蘭政權「支付」金錢,目
: 前的框架協議並不涉及任何政府撥款或賠償金。
: 據報導,這項名為「重建與發展基金」的機制,其初衷是為了解決美伊雙方在賠償問題上
: 的分歧。伊朗最初曾要求 4000 億美元作為戰爭損害補償,但遭到華府斷然拒絕。最終,
: 雙方妥協產生了這個完全由私人部門運作的投資平台,旨在透過經濟誘因推動最終和平協
: 議的簽署。
: 范斯列出條件:與核計畫拆除嚴格掛鉤
: 美國副總統范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明確界定了伊朗獲得這些投資的「前提條件」。范斯
: 指出,伊朗若想接觸到這筆 3000 億美元的重建資源,必須完全履行其承諾,包括:拆除
: 核計畫、清除所有濃縮鈾庫存,並接受高度嚴格的國際核查與執法機制。
: 范斯強調:「只要他們履行了義務,這 (重建基金) 就是他們可以接觸到的資源。」
: 此外,他特別澄清,此項交易「不會動用美國納稅人的一分錢」。資金將來自全球私人企
: 業與投資者,包括美國、海灣國家、亞洲 (如南韓、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 以及南美
: 和非洲的私人資本。
: 分階段解凍與私人投資機制
: 白宮官員進一步解釋,該基金本質上是一個私人投資工具 (Private investment
: vehicle),而非政府性的重建計畫。這筆資金預計將投入能源、物流、製造業與交通等伊
: 朗關鍵基礎建設。投資行為將根據伊朗的表現分階段進行,並與核協議的進展同步。
: 雖然目前已有超過 1500 億美元的承諾資金到位,但該基金在最終和平協議簽署前不會正
: 式運作。
: 在即將簽署備忘錄後的 60 天諮商期內,基金管理人將會同投資者與伊朗方面,針對具體
: 項目 (如煉油廠、機場與鋼鐵廠的重建) 進行詳細規畫。
: 經濟實力作為地緣政治籌碼
: 市場分析指出,這套「以投資換和平」的模式是川普政府典型的商業談判風格。儘管伊朗
: 保守派報紙將此視為「川普投降書」,但國際市場普遍認為,透過私人投資鎖定伊朗經濟
: 復甦,能比政府援助更有效地將德黑蘭納入全球經濟體系。
: 心得/評論:
: 照這篇的說法合理多了。
: 畢竟要美國自己出3000億,簡直是承認自己戰敗賠償
: 各種角度來說都太奇怪。
: 如果是照這篇,除了嚴格限制伊朗的分階段履約取得
: 實際上出錢的都不是美國政府
: 而是民間或是其他國家(無論是否樂意或半被迫)
: 這3000億更接近投資的定位
其實歐巴馬在十幾年前就跟伊朗達成協議了
只是川普自以為無所不能一上任就直接撕毀協議
然後第二任還對伊朗發起軍事行動
搞到最後灰頭土臉,現在的協議還比歐巴馬那時的爛不知道幾倍
然後川普還能拿來吹牛,真的笑死人
這場戰爭,其實對美國傷害最大的,不是通膨、賠款更不是濃縮鈾
而是大家對美國的信心整個崩潰
我讓石油美元計價,你承諾對我軍事保護
到頭來你不但不能保護我,反而害我被打爛
那我過去這五十幾年對美國的投資不都是打水飄?
美元體系之所以能撐到現在,靠的是美元環流
美國印鈔買全世界的貨→其他國家拿到美元回過頭來買美債美股
而讓大家參與美元環流的根本原動力
就是強大的美軍啊!
但現在美軍被看破手腳,連區區伊朗都擺平不了
以後誰要照你的規則走?
說真的,美國你只要不打仗沒有人不知道你不能打
這件事情之後,全球絕對會加速去美元化
除了瘋狂囤黃金外,大宗商品交易也會繞開美元用其他外匯計價
誰叫人家把美國當兄弟當大哥,美國卻把人家當冤大頭呢?
另外,各位也不要太樂觀以為有協議就不會再打
以色列納坦雅胡政權就是以戰爭為食的
今天如果沒戰爭他就沒有辦法搞極權
沒辦法搞極權他就準備因為他的弊案被抓進去關
納坦雅胡為了自救一定會無所不用其極繼續搞事的
--
曾經有一碗熱騰騰的炸蝦飯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直到涼掉才後悔莫及。如果上天願意
給我一個機會再來一碗,我會把它拿到竹軒去。如果非要我選一個女生送的話,我會選榕
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113.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746661.A.B3B.html
1F:→ smalmal : 最後如果拿扣押俄羅斯的三千億美元來給 就搞笑了 06/18 09:43
2F:推 ef8637562 : 所以結論要空美股? 06/18 09:43
3F:→ x111222333 : 不是喔,不要亂講,大家都說這個協議是小弟出錢, 06/18 09:44
4F:→ x111222333 : 讓美國去重建伊朗,美國又賺大錢,還能滲透伊朗, 06/18 09:44
5F:→ x111222333 : 一舉兩得呢~ 06/18 09:44
6F:推 ssarc : 我比較相信美國物價 06/18 09:45
7F:噓 strlen : 崩你老木 美元指數還漲 美股還創高 崩在哪裡? 06/18 09:46
8F:推 mecca : 別想太多 毒吸久了已經上癮惹QQ 06/18 09:47
9F:推 cerwvk : 世界黃金協會:45%全球央行將增持黃金創新高 06/18 09:48
10F:→ cerwvk : 央行增持黃金規模超過美債 06/18 09:48
11F:推 DWR : 去美元化的前提是 你要先找到一個跟美元一樣的貨幣 06/18 09:48
12F:→ cerwvk : 黃金全球央行官方儲備資產總額的比重已升至 27%,超 06/18 09:49
13F:→ DWR : 現實就是目前找不到 當然也許以後會有但不是現在 06/18 09:49
14F:→ cerwvk : 越美國公債的 22% 06/18 09:49
15F:→ DWR : 十年二十年都還看不到 就不要去煩惱了 06/18 09:49
16F:→ strlen : 還在黃金 黃金都崩了 你慢慢買 路邊隨便撿一隻記憶 06/18 09:50
17F:推 virginmary : 好喔.建議世界各國使用人民幣結算 06/18 09:51
18F:→ strlen : 卡蛙都是賺兩三倍以上 看錯情勢投錯標的一輩子撿角 06/18 09:51
19F:噓 apple840622 : 所以要空了嗎 06/18 09:51
20F:推 cerwvk : 蠢成這樣? 央行 兩個字沒看到? 06/18 09:51
21F:→ cityport : 又是個在吹軟妹幣的 06/18 09:51
22F:→ cerwvk : 叫央行 買記憶體... 真的蠢. 06/18 09:53
23F:→ gn7722 : 確實 06/18 09:53
24F:推 gdd9659173 : 習近平又不給力不是說要取代美國,加油好嗎 06/18 09:53
25F:推 ssarc : 央行增加黃金儲備,但民間交易媒介還是美金,美金 06/18 09:54
26F:→ ssarc : 只是沒那麼強但不是弱 06/18 09:54
27F:推 B7405 : 戰爭對股市是幫助的無一例外 06/18 09:54
28F:→ ssarc : 美債才是被各國看沒有 06/18 09:54
29F:推 clecer : 不是美軍沒戰力,是川普怕股市大跌 06/18 09:54
30F:噓 edison106 : 恩 信心全崩 美股創新高 美元指數戰前高 真的超崩 06/18 09:55
31F:→ edison106 : 的 06/18 09:55
32F:噓 xanthippe : 歐巴馬的協議是有成果嗎?拜登怎不恢復? 06/18 09:56
33F:推 kikoro482 : 每個都在吹去美元化 哪個成功了? 06/18 09:58
34F:噓 bifox : 怎麼那麼中共敘事啊 06/18 09:59
35F:推 as3366700 : 其實我覺得最屌的是川吹直接把股市算成伊美戰果 06/18 09:59
36F:噓 cp17 : 中國最後又贏麻了 06/18 09:59
37F:推 broodworld : 太棒了,美國都崩了,你做空了嗎 06/18 10:00
38F:噓 dannywhat : 胡說八道啊 06/18 10:00
39F:推 monkeydpp : 你講的去美元化一直沒發生呀 06/18 10:04
40F:噓 Noren : 繞開美元是要改用什麼? 06/18 10:05
41F:→ cerwvk : 石油結算貨幣,允許其他貨幣結算?如果成了,美元難說 06/18 10:05
42F:→ cerwvk : 看中東各國的未來表態才是真的. 06/18 10:06
43F:噓 pnpncat : 是看太多中吹資訊才會有這種蠢想法嗎?先看看這兩 06/18 10:06
44F:→ pnpncat : 年美元強不強再來嘴吧 06/18 10:06
45F:→ cerwvk : 3000億,甚至未來追加,中東各國的態度是個問題. 06/18 10:07
46F:推 lube1993 : 你美元資產都賣光了嗎,還是你都沒有? 06/18 10:07
47F:噓 qwas65166516: 美國馬也有人吹 哈哈真熟悉 是不是同一批阿 06/18 10:10
48F:推 pt993526 : 中吹吹了那麼久的去美元化 都加速幾次了 什麼時候 06/18 10:16
49F:→ pt993526 : 人民幣才能取代美元 06/18 10:16
50F:噓 mimimaomao : 沒股點的個人淺見文 06/18 10:38
51F:推 vdrenike : 去美元用新台幣嗎?總不可能是比台幣更不流通的人 06/18 10:39
52F:→ vdrenike : 民幣吧 06/18 10:39
53F:推 BILLBADY : 沒有去美元啊,反而戰事一起美元需求變大還拋售黃 06/18 10:44
54F:→ BILLBADY : 金 06/18 10:44
55F:推 kurenaiz : 好喔 我也相信去美元化 什麼代替美元呢 06/18 10:45
56F:→ kurenaiz : 人民幣嗎 比特幣嗎 噗 我還不如相信馬克思的火星礦 06/18 10:45
57F:推 Jugan : 加薩戰爭哈瑪斯要做這些動作 肯定也是伊朗大哥默許 06/18 11:06
58F:推 panda816 : 美元霸權有影響是真的 但長期來看會是小波動 因為 06/18 11:21
59F:→ panda816 : 下次選舉選出一個正常人 政策跟外交關係都會調整 06/18 11:21
60F:噓 bnnann : 廢文 06/18 11:22
61F:→ panda816 : 川普是美國狂左潮流下的反抗產物 06/18 11:23
62F:→ panda816 : 算是用病毒去攻擊另一個病毒 長期來說體質還是會越 06/18 11:23
63F:→ panda816 : 來越好的 06/18 11:23
64F:→ fallinlove15: 不要瞎掰好嗎 伊朗問題解決 是超長多 跟一堆有資源 06/18 11:36
65F:→ fallinlove15: 的國家結盟 怎麼看對美國才是利多 06/18 11:36
66F:→ hihi29 : 這篇中肯 東升西降的趨勢已不可逆 06/18 11:47
67F:→ gotozzz : 搞到中國買不到油,只好跟美買 06/18 12:02
68F:噓 KauIPin : 那你空了嗎?笑死 06/18 12:08
69F:推 s213092921 : 美吹憤怒狂噓也改變不了美爹慘敗的事實 06/18 12:13
70F:推 bij831 : 說的很有理,但現實只有美國有能力做大哥 06/18 12:13
71F:→ s213092921 : 還有美吹幻想中國大量跟美國買石油是吧? 06/18 12:13
73F:推 atpx : 去美元化早就進行中了、一堆跟對岸簽人民幣互換協 06/18 12:39
74F:→ atpx : 議。這些協議不是要取代美元、而是要多一條交易管 06/18 12:39
75F:→ atpx : 道,將來美國用swift 或各種封鎖就沒這麼有效了 06/18 12:39
76F:→ atpx : 甚至小弟國與國之間貿易也用人民幣交易不收本幣 06/18 12:40
77F:推 koyo017 : 讓美國再次偉大真是搞笑 06/18 12:48
78F:→ maniaque : 中東國家已經陸續有在跟巴鐵還有中國談交易了 06/18 13:00
79F:推 ssarc : 輸慘沒差,贏中國就好 06/18 13:10
80F:噓 AdamHuangNew: 你用哪個VPN翻牆到台灣 06/18 13:30
81F:→ yoyodio : 我看軍5版還是充滿信心啊 06/18 13:48
82F:噓 yesmans : 好會吹 06/18 13:54
83F:推 salamender : 同感,就像一般人發現神開始流血了 06/18 14:34
84F:推 andytank : 美利堅又要來勒索中華民國臺灣了 06/18 16:49
85F:→ smart007007 : 3000億 買那些頭兒的命 超划算 一堆呆子 06/18 17:41
86F:→ smart007007 : 左岸開始洗 美國敗 真的笑死 06/18 17:42
87F:推 et310 : 要空美金了嗎 06/18 18:06
88F:推 sasmwh561 : 伊朗要變親美政權嗎 06/19 01:19
89F:推 liocorno : 被斬首的伊朗領導表示: 06/19 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