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90011 (只要有争议,大声就搞定)
看板Stock
标题Re: [新闻] 3000亿美元重建伊朗传过半已承诺 川普:美国不出钱
时间Thu Jun 18 09:37:38 2026
※ 引述《windfeather (苍)》之铭言:
: 川普强力否认:绝非政府直接拨款
: 对此报导,川普在社群媒体 Truth Social 上发表了语气强烈的声明,直指这类消息是「
: 民主党人散布的假新闻」。川普强调,美国政府并非直接向德黑兰政权「支付」金钱,目
: 前的框架协议并不涉及任何政府拨款或赔偿金。
: 据报导,这项名为「重建与发展基金」的机制,其初衷是为了解决美伊双方在赔偿问题上
: 的分歧。伊朗最初曾要求 4000 亿美元作为战争损害补偿,但遭到华府断然拒绝。最终,
: 双方妥协产生了这个完全由私人部门运作的投资平台,旨在透过经济诱因推动最终和平协
: 议的签署。
: 范斯列出条件:与核计画拆除严格挂钩
: 美国副总统范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界定了伊朗获得这些投资的「前提条件」。范斯
: 指出,伊朗若想接触到这笔 3000 亿美元的重建资源,必须完全履行其承诺,包括:拆除
: 核计画、清除所有浓缩铀库存,并接受高度严格的国际核查与执法机制。
: 范斯强调:「只要他们履行了义务,这 (重建基金) 就是他们可以接触到的资源。」
: 此外,他特别澄清,此项交易「不会动用美国纳税人的一分钱」。资金将来自全球私人企
: 业与投资者,包括美国、海湾国家、亚洲 (如南韩、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 以及南美
: 和非洲的私人资本。
: 分阶段解冻与私人投资机制
: 白宫官员进一步解释,该基金本质上是一个私人投资工具 (Private investment
: vehicle),而非政府性的重建计画。这笔资金预计将投入能源、物流、制造业与交通等伊
: 朗关键基础建设。投资行为将根据伊朗的表现分阶段进行,并与核协议的进展同步。
: 虽然目前已有超过 1500 亿美元的承诺资金到位,但该基金在最终和平协议签署前不会正
: 式运作。
: 在即将签署备忘录後的 60 天谘商期内,基金管理人将会同投资者与伊朗方面,针对具体
: 项目 (如炼油厂、机场与钢铁厂的重建) 进行详细规画。
: 经济实力作为地缘政治筹码
: 市场分析指出,这套「以投资换和平」的模式是川普政府典型的商业谈判风格。尽管伊朗
: 保守派报纸将此视为「川普投降书」,但国际市场普遍认为,透过私人投资锁定伊朗经济
: 复苏,能比政府援助更有效地将德黑兰纳入全球经济体系。
: 心得/评论:
: 照这篇的说法合理多了。
: 毕竟要美国自己出3000亿,简直是承认自己战败赔偿
: 各种角度来说都太奇怪。
: 如果是照这篇,除了严格限制伊朗的分阶段履约取得
: 实际上出钱的都不是美国政府
: 而是民间或是其他国家(无论是否乐意或半被迫)
: 这3000亿更接近投资的定位
其实欧巴马在十几年前就跟伊朗达成协议了
只是川普自以为无所不能一上任就直接撕毁协议
然後第二任还对伊朗发起军事行动
搞到最後灰头土脸,现在的协议还比欧巴马那时的烂不知道几倍
然後川普还能拿来吹牛,真的笑死人
这场战争,其实对美国伤害最大的,不是通膨、赔款更不是浓缩铀
而是大家对美国的信心整个崩溃
我让石油美元计价,你承诺对我军事保护
到头来你不但不能保护我,反而害我被打烂
那我过去这五十几年对美国的投资不都是打水飘?
美元体系之所以能撑到现在,靠的是美元环流
美国印钞买全世界的货→其他国家拿到美元回过头来买美债美股
而让大家参与美元环流的根本原动力
就是强大的美军啊!
但现在美军被看破手脚,连区区伊朗都摆平不了
以後谁要照你的规则走?
说真的,美国你只要不打仗没有人不知道你不能打
这件事情之後,全球绝对会加速去美元化
除了疯狂囤黄金外,大宗商品交易也会绕开美元用其他外汇计价
谁叫人家把美国当兄弟当大哥,美国却把人家当冤大头呢?
另外,各位也不要太乐观以为有协议就不会再打
以色列纳坦雅胡政权就是以战争为食的
今天如果没战争他就没有办法搞极权
没办法搞极权他就准备因为他的弊案被抓进去关
纳坦雅胡为了自救一定会无所不用其极继续搞事的
--
曾经有一碗热腾腾的炸虾饭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直到凉掉才後悔莫及。如果上天愿意
给我一个机会再来一碗,我会把它拿到竹轩去。如果非要我选一个女生送的话,我会选榕
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3.113.2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746661.A.B3B.html
1F:→ smalmal : 最後如果拿扣押俄罗斯的三千亿美元来给 就搞笑了 06/18 09:43
2F:推 ef8637562 : 所以结论要空美股? 06/18 09:43
3F:→ x111222333 : 不是喔,不要乱讲,大家都说这个协议是小弟出钱, 06/18 09:44
4F:→ x111222333 : 让美国去重建伊朗,美国又赚大钱,还能渗透伊朗, 06/18 09:44
5F:→ x111222333 : 一举两得呢~ 06/18 09:44
6F:推 ssarc : 我比较相信美国物价 06/18 09:45
7F:嘘 strlen : 崩你老木 美元指数还涨 美股还创高 崩在哪里? 06/18 09:46
8F:推 mecca : 别想太多 毒吸久了已经上瘾惹QQ 06/18 09:47
9F:推 cerwvk : 世界黄金协会:45%全球央行将增持黄金创新高 06/18 09:48
10F:→ cerwvk : 央行增持黄金规模超过美债 06/18 09:48
11F:推 DWR : 去美元化的前提是 你要先找到一个跟美元一样的货币 06/18 09:48
12F:→ cerwvk : 黄金全球央行官方储备资产总额的比重已升至 27%,超 06/18 09:49
13F:→ DWR : 现实就是目前找不到 当然也许以後会有但不是现在 06/18 09:49
14F:→ cerwvk : 越美国公债的 22% 06/18 09:49
15F:→ DWR : 十年二十年都还看不到 就不要去烦恼了 06/18 09:49
16F:→ strlen : 还在黄金 黄金都崩了 你慢慢买 路边随便捡一只记忆 06/18 09:50
17F:推 virginmary : 好喔.建议世界各国使用人民币结算 06/18 09:51
18F:→ strlen : 卡蛙都是赚两三倍以上 看错情势投错标的一辈子捡角 06/18 09:51
19F:嘘 apple840622 : 所以要空了吗 06/18 09:51
20F:推 cerwvk : 蠢成这样? 央行 两个字没看到? 06/18 09:51
21F:→ cityport : 又是个在吹软妹币的 06/18 09:51
22F:→ cerwvk : 叫央行 买记忆体... 真的蠢. 06/18 09:53
23F:→ gn7722 : 确实 06/18 09:53
24F:推 gdd9659173 : 习近平又不给力不是说要取代美国,加油好吗 06/18 09:53
25F:推 ssarc : 央行增加黄金储备,但民间交易媒介还是美金,美金 06/18 09:54
26F:→ ssarc : 只是没那麽强但不是弱 06/18 09:54
27F:推 B7405 : 战争对股市是帮助的无一例外 06/18 09:54
28F:→ ssarc : 美债才是被各国看没有 06/18 09:54
29F:推 clecer : 不是美军没战力,是川普怕股市大跌 06/18 09:54
30F:嘘 edison106 : 恩 信心全崩 美股创新高 美元指数战前高 真的超崩 06/18 09:55
31F:→ edison106 : 的 06/18 09:55
32F:嘘 xanthippe : 欧巴马的协议是有成果吗?拜登怎不恢复? 06/18 09:56
33F:推 kikoro482 : 每个都在吹去美元化 哪个成功了? 06/18 09:58
34F:嘘 bifox : 怎麽那麽中共叙事啊 06/18 09:59
35F:推 as3366700 : 其实我觉得最屌的是川吹直接把股市算成伊美战果 06/18 09:59
36F:嘘 cp17 : 中国最後又赢麻了 06/18 09:59
37F:推 broodworld : 太棒了,美国都崩了,你做空了吗 06/18 10:00
38F:嘘 dannywhat : 胡说八道啊 06/18 10:00
39F:推 monkeydpp : 你讲的去美元化一直没发生呀 06/18 10:04
40F:嘘 Noren : 绕开美元是要改用什麽? 06/18 10:05
41F:→ cerwvk : 石油结算货币,允许其他货币结算?如果成了,美元难说 06/18 10:05
42F:→ cerwvk : 看中东各国的未来表态才是真的. 06/18 10:06
43F:嘘 pnpncat : 是看太多中吹资讯才会有这种蠢想法吗?先看看这两 06/18 10:06
44F:→ pnpncat : 年美元强不强再来嘴吧 06/18 10:06
45F:→ cerwvk : 3000亿,甚至未来追加,中东各国的态度是个问题. 06/18 10:07
46F:推 lube1993 : 你美元资产都卖光了吗,还是你都没有? 06/18 10:07
47F:嘘 qwas65166516: 美国马也有人吹 哈哈真熟悉 是不是同一批阿 06/18 10:10
48F:推 pt993526 : 中吹吹了那麽久的去美元化 都加速几次了 什麽时候 06/18 10:16
49F:→ pt993526 : 人民币才能取代美元 06/18 10:16
50F:嘘 mimimaomao : 没股点的个人浅见文 06/18 10:38
51F:推 vdrenike : 去美元用新台币吗?总不可能是比台币更不流通的人 06/18 10:39
52F:→ vdrenike : 民币吧 06/18 10:39
53F:推 BILLBADY : 没有去美元啊,反而战事一起美元需求变大还抛售黄 06/18 10:44
54F:→ BILLBADY : 金 06/18 10:44
55F:推 kurenaiz : 好喔 我也相信去美元化 什麽代替美元呢 06/18 10:45
56F:→ kurenaiz : 人民币吗 比特币吗 噗 我还不如相信马克思的火星矿 06/18 10:45
57F:推 Jugan : 加萨战争哈玛斯要做这些动作 肯定也是伊朗大哥默许 06/18 11:06
58F:推 panda816 : 美元霸权有影响是真的 但长期来看会是小波动 因为 06/18 11:21
59F:→ panda816 : 下次选举选出一个正常人 政策跟外交关系都会调整 06/18 11:21
60F:嘘 bnnann : 废文 06/18 11:22
61F:→ panda816 : 川普是美国狂左潮流下的反抗产物 06/18 11:23
62F:→ panda816 : 算是用病毒去攻击另一个病毒 长期来说体质还是会越 06/18 11:23
63F:→ panda816 : 来越好的 06/18 11:23
64F:→ fallinlove15: 不要瞎掰好吗 伊朗问题解决 是超长多 跟一堆有资源 06/18 11:36
65F:→ fallinlove15: 的国家结盟 怎麽看对美国才是利多 06/18 11:36
66F:→ hihi29 : 这篇中肯 东升西降的趋势已不可逆 06/18 11:47
67F:→ gotozzz : 搞到中国买不到油,只好跟美买 06/18 12:02
68F:嘘 KauIPin : 那你空了吗?笑死 06/18 12:08
69F:推 s213092921 : 美吹愤怒狂嘘也改变不了美爹惨败的事实 06/18 12:13
70F:推 bij831 : 说的很有理,但现实只有美国有能力做大哥 06/18 12:13
71F:→ s213092921 : 还有美吹幻想中国大量跟美国买石油是吧? 06/18 12:13
73F:推 atpx : 去美元化早就进行中了、一堆跟对岸签人民币互换协 06/18 12:39
74F:→ atpx : 议。这些协议不是要取代美元、而是要多一条交易管 06/18 12:39
75F:→ atpx : 道,将来美国用swift 或各种封锁就没这麽有效了 06/18 12:39
76F:→ atpx : 甚至小弟国与国之间贸易也用人民币交易不收本币 06/18 12:40
77F:推 koyo017 : 让美国再次伟大真是搞笑 06/18 12:48
78F:→ maniaque : 中东国家已经陆续有在跟巴铁还有中国谈交易了 06/18 13:00
79F:推 ssarc : 输惨没差,赢中国就好 06/18 13:10
80F:嘘 AdamHuangNew: 你用哪个VPN翻墙到台湾 06/18 13:30
81F:→ yoyodio : 我看军5版还是充满信心啊 06/18 13:48
82F:嘘 yesmans : 好会吹 06/18 13:54
83F:推 salamender : 同感,就像一般人发现神开始流血了 06/18 14:34
84F:推 andytank : 美利坚又要来勒索中华民国台湾了 06/18 16:49
85F:→ smart007007 : 3000亿 买那些头儿的命 超划算 一堆呆子 06/18 17:41
86F:→ smart007007 : 左岸开始洗 美国败 真的笑死 06/18 17:42
87F:推 et310 : 要空美金了吗 06/18 18:06
88F:推 sasmwh561 : 伊朗要变亲美政权吗 06/19 01:19
89F:推 liocorno : 被斩首的伊朗领导表示: 06/19 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