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8917936 (OKAS)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蘋果執行長庫克:記憶晶片缺貨嚴重 產品
時間Thu Jun 18 09:12:40 2026
蘋果執行長庫克:記憶晶片缺貨嚴重 產品漲價無可避免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9573644?from=edn_newestlist_rank
2026/06/18 08:11:00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蘋果執行長庫克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說,
記憶體和儲存晶片價格暴漲,使蘋果不得不調
漲價格。蘋果雖一直設法吸收成本、避免轉嫁消費者,但目前情況已難以維持。
庫克接受專訪的報導發布後,蘋果周三盤後股價小漲0.5%。
「漲價不可避免,」庫克受訪說:「我們盡力吸收轉嫁給我們的龐大成本增幅,設法讓客
戶免受漲價衝擊,但情況已難以為繼。」
庫克未透露漲價時間、幅度或受影響產品。外界預料,Mac和iPad可能率先調漲,9月推出
的iPhone 18系列也可能受到影響。TechInsights估計,蘋果若要維持利潤率,新款
iPhone Pro售價可能增加約270美元。
Google、微軟、Meta和亞馬遜大舉擴建AI資料中心,推升DRAM和NAND需求,兩者價格自去
年以來已漲至四倍。庫克說,過去六個月原物料價格波動之劇烈,是他40多年職涯從未見
過的「百年洪水」。
蘋果準備動用現金,協助擴充記憶體供應,但不會自行興建晶片廠。庫克告訴華爾街日報
:「我們不可能什麼都做,也知道自己擅長什麼。」
記憶體需求端狂熱 加上記憶體大廠產能排擠效益造成價格暴漲
蘋果也撐不住要轉嫁給消費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6.120.1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745162.A.43A.html
1F:→ neoa01 : 都快20年了 一支還沒10萬嗎 06/18 09:16
2F:→ zxcvvcxz : 還好有買股票 可以抵銷這漲價 06/18 09:17
3F:推 hsuanYue : 信仰無價 06/18 09:18
4F:→ sushi11 : Call訊 06/18 09:19
5F:推 apolloapollo: 大家一起漲 以後一個便當500 06/18 09:19
6F:推 Shepherd1987: 反觀 06/18 09:20
7F:推 johnwu : 反正果粉一樣買單 06/18 09:21
8F:推 AndyMAX : 便宜的Mac mini沒了 接下來是 rtx spark的時代 AIP 06/18 09:21
9F:→ AndyMAX : C利多 06/18 09:21
10F:推 wu73 : 記憶卡蛙 團結 06/18 09:21
11F:推 luke0407123 : 還好股票有賺錢 不會被通膨追殺 空手蛙等著吧! 06/18 09:22
12F:推 ptttpt : 翻譯:以後一支iPhone 10萬 06/18 09:23
13F:推 cct1121 : 記憶體要繼續噴了 06/18 09:23
14F:推 sunsinbios : 只好買記憶體來買iphone了 正循環 06/18 09:24
15F:推 Waitaha : 群聯委屈了 06/18 09:24
16F:推 syk1104 : 閃迪要衝一萬了嗎 06/18 09:25
17F:推 KURO1214 : 一隻iphone十萬 06/18 09:28
18F:噓 photoless : 群聯低價庫存賣50年 06/18 09:28
19F:推 piece1 : 元件材料一直漲就拍拍手,石化要漲就被靠北真難做 06/18 09:29
20F:推 bcismylove : 哪有差 漲個兩三倍果粉照買 06/18 09:32
21F:推 arnbition : 那就買舊的 17又不會漲 06/18 09:34
22F:推 poeoe : 不意外 記憶體賺翻 06/18 09:34
23F:推 edwinrw : 翻譯:我要漲價 06/18 09:34
24F:推 snsdakb48 : 記憶卡蛙的浮木 06/18 09:35
25F:噓 xk1a4u : 供貨充足時候你有降價嗎 06/18 09:42
26F:→ luche : 只要q3漲價群聯的低價庫存可以弄到1.2k億 06/18 09:43
27F:噓 bairn : 看來I17 不會降價 06/18 09:44
28F:→ kido183 : 這傢伙任內做了什麼成功的計畫? 06/18 09:48
29F:→ jovi8401 : 記憶體公司不缺錢吧 06/18 09:50
30F:推 neomaster : 佛心安卓是不是都不漲價??? 06/18 09:54
31F:→ neomaster : 三星是不是要趁機降價打壓對手??? 06/18 09:55
32F:推 missin : 退休還要扮黑臉喔@@ 06/18 09:58
33F:推 Fezico : android 今年老早就漲翻天惹 06/18 09:58
34F:→ Fezico : 水果店還真的沒啥漲 06/18 09:59
35F:推 brendon7831 : 毛利那麼高還在騙? 06/18 09:59
36F:推 luche : 蘋果的毛利率太高 應該比照英業達 06/18 10:01
37F:噓 Qoo20811 : 庫克任期內最屌的就是Apple silicon啊 M系列晶片幹 06/18 10:03
38F:→ Qoo20811 : 死一堆筆記型電腦 06/18 10:03
39F:推 Waitaha : 蘋果沒搞AI 未來AI泡沫唯一贏家 06/18 10:04
40F:推 leo255112 : 根據我對廚師的了解,不管缺不缺貨都會漲價 06/18 10:09
41F:推 neomaster : 手機ai現在能幹嘛? 06/18 10:09
42F:推 lost0816 : 閃迪美光就是越買越多死抱不賣 06/18 10:11
43F:推 cevs : 賣給 想賺錢就說 06/18 10:12
44F:推 comboday : 代替卡哇謝謝你 06/18 10:16
45F:→ Lionvjm95 : 記憶體都快比整台手機貴了 06/18 10:17
46F:推 fay001 : cpu台積電也要漲啦,別跟記憶體一樣瘋漲好幾倍不長 06/18 10:22
47F:→ fay001 : 久,漲個100%就好 06/18 10:22
48F:推 ronga : 壓不住了 06/18 10:39
49F:→ bleeza : 東西變貴用的人就少,這樣能回本嗎?ai泡沫? 06/18 10:51
50F:→ s56565566123: 噴 06/18 11:16
51F:噓 foolwind : 笑死 吹蘋果不會漲價的那群呢 06/18 11:21
52F:推 imba789 : 一支10萬要來了嗎 06/18 11:26
53F:→ iamaq18c : 好~買舊的~! 06/18 11:32
54F:推 neomaster : cook: 安卓都漲了 有錢我不賺嗎 06/18 11:35
55F:推 siki588 : 效能都過剩了 然後買spark用憨AI不如訂閱 06/18 11:42
56F:推 ggirls : 不是啊,庫克轉董事還能接 訪問喔? 06/18 11:45
57F:推 ncuephysics : 鑲金的記憶體 06/18 12:05
58F:推 yeeNeko : 維持啥利潤 共體時間啊(x 06/18 12:17
59F:噓 sing60905 : 蘋果明明一堆庫存在那裝買新貨笑死 06/18 12:21
60F:→ sing60905 : 而且你應該都簽長約的吧 假仙 06/18 12:22
61F:推 w78en : 記憶體榮耀 06/18 12:30
62F:推 n3688 : 果粉之前還吹阿婆控貨很強,只有卓卓會漲價XD 06/18 12:31
63F:推 sarsman : 是真的很強阿,不然早就漲了,哪來這篇新聞 06/18 12:38
64F:推 funguy0202 : 漲價最痛的是低毛利安卓啊 06/18 12:42
65F:推 neomaster : 安卓是已經開賣了 然後再往上調價格 06/18 12:58
66F:→ neomaster : 用便宜的記憶體生產出來上市 然後用記憶體漲價之名 06/18 12:59
67F:→ neomaster : 這有沒有比蘋果可惡 06/18 12:59
68F:推 Maverick0302: 17沒漲容量還升級算佛了吧 06/18 13:52
69F:噓 salamender : 當年也說不付配件可以省成本 然後呢? 06/18 13:52
70F:推 greg7575 : M1 到現在都很好用。 06/18 14:49
71F:→ Evonn : 記憶體沒漲蘋果也會漲,蘋果不貴才是新聞 06/18 15:05
72F:→ tinybunny : 上班族蝦米時候要轉嫁老闆免費利用員工的私人手機? 06/18 15:05
73F:噓 willieqoo : 蘋果設法吸收成本?? 06/18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