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8917936 (OKAS)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苹果执行长库克:记忆晶片缺货严重 产品
时间Thu Jun 18 09:12:40 2026
苹果执行长库克:记忆晶片缺货严重 产品涨价无可避免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9573644?from=edn_newestlist_rank
2026/06/18 08:11:00
经济日报 编译刘忠勇/综合外电
苹果执行长库克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说,
记忆体和储存晶片价格暴涨,使苹果不得不调
涨价格。苹果虽一直设法吸收成本、避免转嫁消费者,但目前情况已难以维持。
库克接受专访的报导发布後,苹果周三盘後股价小涨0.5%。
「涨价不可避免,」库克受访说:「我们尽力吸收转嫁给我们的庞大成本增幅,设法让客
户免受涨价冲击,但情况已难以为继。」
库克未透露涨价时间、幅度或受影响产品。外界预料,Mac和iPad可能率先调涨,9月推出
的iPhone 18系列也可能受到影响。TechInsights估计,苹果若要维持利润率,新款
iPhone Pro售价可能增加约270美元。
Google、微软、Meta和亚马逊大举扩建AI资料中心,推升DRAM和NAND需求,两者价格自去
年以来已涨至四倍。库克说,过去六个月原物料价格波动之剧烈,是他40多年职涯从未见
过的「百年洪水」。
苹果准备动用现金,协助扩充记忆体供应,但不会自行兴建晶片厂。库克告诉华尔街日报
:「我们不可能什麽都做,也知道自己擅长什麽。」
记忆体需求端狂热 加上记忆体大厂产能排挤效益造成价格暴涨
苹果也撑不住要转嫁给消费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16.120.15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745162.A.43A.html
1F:→ neoa01 : 都快20年了 一支还没10万吗 06/18 09:16
2F:→ zxcvvcxz : 还好有买股票 可以抵销这涨价 06/18 09:17
3F:推 hsuanYue : 信仰无价 06/18 09:18
4F:→ sushi11 : Call讯 06/18 09:19
5F:推 apolloapollo: 大家一起涨 以後一个便当500 06/18 09:19
6F:推 Shepherd1987: 反观 06/18 09:20
7F:推 johnwu : 反正果粉一样买单 06/18 09:21
8F:推 AndyMAX : 便宜的Mac mini没了 接下来是 rtx spark的时代 AIP 06/18 09:21
9F:→ AndyMAX : C利多 06/18 09:21
10F:推 wu73 : 记忆卡蛙 团结 06/18 09:21
11F:推 luke0407123 : 还好股票有赚钱 不会被通膨追杀 空手蛙等着吧! 06/18 09:22
12F:推 ptttpt : 翻译:以後一支iPhone 10万 06/18 09:23
13F:推 cct1121 : 记忆体要继续喷了 06/18 09:23
14F:推 sunsinbios : 只好买记忆体来买iphone了 正循环 06/18 09:24
15F:推 Waitaha : 群联委屈了 06/18 09:24
16F:推 syk1104 : 闪迪要冲一万了吗 06/18 09:25
17F:推 KURO1214 : 一只iphone十万 06/18 09:28
18F:嘘 photoless : 群联低价库存卖50年 06/18 09:28
19F:推 piece1 : 元件材料一直涨就拍拍手,石化要涨就被靠北真难做 06/18 09:29
20F:推 bcismylove : 哪有差 涨个两三倍果粉照买 06/18 09:32
21F:推 arnbition : 那就买旧的 17又不会涨 06/18 09:34
22F:推 poeoe : 不意外 记忆体赚翻 06/18 09:34
23F:推 edwinrw : 翻译:我要涨价 06/18 09:34
24F:推 snsdakb48 : 记忆卡蛙的浮木 06/18 09:35
25F:嘘 xk1a4u : 供货充足时候你有降价吗 06/18 09:42
26F:→ luche : 只要q3涨价群联的低价库存可以弄到1.2k亿 06/18 09:43
27F:嘘 bairn : 看来I17 不会降价 06/18 09:44
28F:→ kido183 : 这家伙任内做了什麽成功的计画? 06/18 09:48
29F:→ jovi8401 : 记忆体公司不缺钱吧 06/18 09:50
30F:推 neomaster : 佛心安卓是不是都不涨价??? 06/18 09:54
31F:→ neomaster : 三星是不是要趁机降价打压对手??? 06/18 09:55
32F:推 missin : 退休还要扮黑脸喔@@ 06/18 09:58
33F:推 Fezico : android 今年老早就涨翻天惹 06/18 09:58
34F:→ Fezico : 水果店还真的没啥涨 06/18 09:59
35F:推 brendon7831 : 毛利那麽高还在骗? 06/18 09:59
36F:推 luche : 苹果的毛利率太高 应该比照英业达 06/18 10:01
37F:嘘 Qoo20811 : 库克任期内最屌的就是Apple silicon啊 M系列晶片干 06/18 10:03
38F:→ Qoo20811 : 死一堆笔记型电脑 06/18 10:03
39F:推 Waitaha : 苹果没搞AI 未来AI泡沫唯一赢家 06/18 10:04
40F:推 leo255112 : 根据我对厨师的了解,不管缺不缺货都会涨价 06/18 10:09
41F:推 neomaster : 手机ai现在能干嘛? 06/18 10:09
42F:推 lost0816 : 闪迪美光就是越买越多死抱不卖 06/18 10:11
43F:推 cevs : 卖给 想赚钱就说 06/18 10:12
44F:推 comboday : 代替卡哇谢谢你 06/18 10:16
45F:→ Lionvjm95 : 记忆体都快比整台手机贵了 06/18 10:17
46F:推 fay001 : cpu台积电也要涨啦,别跟记忆体一样疯涨好几倍不长 06/18 10:22
47F:→ fay001 : 久,涨个100%就好 06/18 10:22
48F:推 ronga : 压不住了 06/18 10:39
49F:→ bleeza : 东西变贵用的人就少,这样能回本吗?ai泡沫? 06/18 10:51
50F:→ s56565566123: 喷 06/18 11:16
51F:嘘 foolwind : 笑死 吹苹果不会涨价的那群呢 06/18 11:21
52F:推 imba789 : 一支10万要来了吗 06/18 11:26
53F:→ iamaq18c : 好~买旧的~! 06/18 11:32
54F:推 neomaster : cook: 安卓都涨了 有钱我不赚吗 06/18 11:35
55F:推 siki588 : 效能都过剩了 然後买spark用憨AI不如订阅 06/18 11:42
56F:推 ggirls : 不是啊,库克转董事还能接 访问喔? 06/18 11:45
57F:推 ncuephysics : 镶金的记忆体 06/18 12:05
58F:推 yeeNeko : 维持啥利润 共体时间啊(x 06/18 12:17
59F:嘘 sing60905 : 苹果明明一堆库存在那装买新货笑死 06/18 12:21
60F:→ sing60905 : 而且你应该都签长约的吧 假仙 06/18 12:22
61F:推 w78en : 记忆体荣耀 06/18 12:30
62F:推 n3688 : 果粉之前还吹阿婆控货很强,只有卓卓会涨价XD 06/18 12:31
63F:推 sarsman : 是真的很强阿,不然早就涨了,哪来这篇新闻 06/18 12:38
64F:推 funguy0202 : 涨价最痛的是低毛利安卓啊 06/18 12:42
65F:推 neomaster : 安卓是已经开卖了 然後再往上调价格 06/18 12:58
66F:→ neomaster : 用便宜的记忆体生产出来上市 然後用记忆体涨价之名 06/18 12:59
67F:→ neomaster : 这有没有比苹果可恶 06/18 12:59
68F:推 Maverick0302: 17没涨容量还升级算佛了吧 06/18 13:52
69F:嘘 salamender : 当年也说不付配件可以省成本 然後呢? 06/18 13:52
70F:推 greg7575 : M1 到现在都很好用。 06/18 14:49
71F:→ Evonn : 记忆体没涨苹果也会涨,苹果不贵才是新闻 06/18 15:05
72F:→ tinybunny : 上班族虾米时候要转嫁老板免费利用员工的私人手机? 06/18 15:05
73F:嘘 willieqoo : 苹果设法吸收成本?? 06/18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