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QMMWA ()
看板Stock
標題Re: [新聞] 再嗆台灣偷晶片!川普放狠話:不回美國就
時間Wed Jun 17 22:11:01 2026
最新一家外資 說台積電2028年eps上211
也就是說 明年市場敘事樂觀一點 2027年年底 就可以上4000了
換算現在 還要漲70%
我怎麼覺得到2030年 台積電會上1萬
因為2030年 capex會上到2萬億美元
到2030年資產翻五倍 基本上是保守估計
只能相信半導體 all in sox了
※ 引述《Gavatzky (My Prince)》之銘言:
: 再嗆台灣偷晶片!川普放狠話:不回美國就課200%稅
: 東森財經
: 2026年6月17日週三 下午12:39
: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時,再次高喊台灣偷走美國的「晶片霸
: 主」地位,並發下豪語若順利連任,預計2029年美國將掌握全球50%的半導體供應鏈,將
: 對不把生產線遷回美國的公司,祭出高達200%重稅。
: 根據《雅虎財經》報導,川普16日與卡達國王塔米姆場邊會談時,再度批評拜登政府的「
: 晶片法案」(CHIPS Act),認為規定過於寬鬆。他說,「如果他們(半導體廠商)不在
: 美國建廠,就要繳超過200%的關稅;但現在完全不用付。」
: 川普提到,拜登政府砸下數十億美元補助企業,部分承諾興建的新廠迄今未見落實。而美
: 國在AI領域領先全球,正推動多座大型晶片廠返美,亞利桑那州與德州的新廠預計一年至
: 一年半內陸續投產,並將矛頭轉向台灣「竊取」了美國半導體霸主的地位,「我們原本是
: 晶片王國,後來卻被偷走了技術,從全球領導地位淪為幾乎沒有產業。」
: 目前多家半導體大廠包括英特爾、台積電、美光等,正大舉投資美國市場,英特爾規劃逾
: 1000億美元擴建產能,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投資額已提升至1650億美元,美光則預計砸下
: 2000億美元,讓美國半導體產業格局加速變化。
: https://reurl.cc/r0ynVN
: 川普出席G7高峰會再次高喊台灣偷走美國的晶片產業
: 並發下豪語若可以連任的話會將掌握全世界50%半導體的供應鏈
: 對於不在美國生產的晶片將祭出200%關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65.2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705465.A.E90.html
1F:→ FireStarman : 哪家外資這麼愛唬爛 06/17 22:15
2F:推 bluenan : space x都還沒看到有東西,做出來獲利的 06/17 22:15
3F:→ b9513227 : 本魯也是預估明年底GG4000 然後就退休去泰國了 06/17 22:17
4F:噓 DonDonFans : 怎麼不喊10000 06/17 22:20
5F:推 kill2400 : 不如喊到底上1億好了 06/17 22:28
6F:→ kill2400 : 台積電個股直接超過道瓊指數好了 06/17 22:29
7F:推 silvertime : 台股一億點指日可待 06/17 22:31
8F:→ ThreekRoger : 明年隨便你填數字 06/17 22:34
9F:推 eastereaster: 絕對有可能,未來高階晶片需求都是GG的生意 06/17 22:37
10F:→ eastereaster: 更狠一點,學HBM漲3倍,股價直接7000元 06/17 22:38
11F:→ ChungLi5566 : 以往經驗會盤一陣子盤到散戶握不住才噴 06/17 22:38
12F:→ eastereaster: 這2年內,GG一定5000元以上,可能就是明年上半年 06/17 22:39
13F:推 homerunball : 唯一限制鬼指的是想像力 06/17 22:42
14F:推 sumiray : 我說三千都被人笑 06/17 22:43
15F:噓 Shepherd1987: 這不是軟體業 06/17 22:46
16F:推 TCSSH : 2027 eps ~155 就差不多了 那間外資那麼唬爛 06/17 22:56
17F:→ yeadean : 大家都好樂觀,GG還有七成貨在小兒手上 06/17 22:58
18F:→ excercang : 聯發科和聯電未來性可能還比台積好 06/17 23:01
19F:推 gtaped05550 : 2030 五千有可能啊 06/17 23:12
20F:推 hcwang1126 : 3000 台指就不知道噴去那邊了 06/17 23:12
21F:→ gtaped05550 : 所以貸款正二性貸正二 06/17 23:12
22F:噓 vicklin : 露餡了 06/17 23:37
23F:推 htjnt : 聽的我好性奮 06/18 00:11
24F:→ bill0129 : EPS=211,只有4000?至少5000-6000 06/18 00:36
25F:→ fay001 : 一堆人在唱衰說不可能,都忘記2022年GG還跌到370, 06/18 01:02
26F:→ fay001 : 四年漲了五六倍;四年後2030年破萬也才四倍,G在手 06/18 01:02
27F:→ fay001 : ,跟我走,2030見! 06/18 01:02
28F:推 Ashand : 莫忘川大打壓 06/18 01:11
29F:推 wishmax : 拜託你快克啦,賭你不敢 06/18 07:13
30F:→ wishmax : 課 06/18 07:13
31F:噓 dobedobedo : 2兆啦, 2萬億是啥鬼 06/18 07:28
32F:推 FULLHD1080 : 2030 破萬,很不真實的感覺 06/18 08:10
33F:噓 Fujima : 噓兩萬億 國小沒畢業嗎? 06/18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