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QMMWA ()
看板Stock
标题Re: [新闻] 再呛台湾偷晶片!川普放狠话:不回美国就
时间Wed Jun 17 22:11:01 2026
最新一家外资 说台积电2028年eps上211
也就是说 明年市场叙事乐观一点 2027年年底 就可以上4000了
换算现在 还要涨70%
我怎麽觉得到2030年 台积电会上1万
因为2030年 capex会上到2万亿美元
到2030年资产翻五倍 基本上是保守估计
只能相信半导体 all in sox了
※ 引述《Gavatzky (My Prince)》之铭言:
: 再呛台湾偷晶片!川普放狠话:不回美国就课200%税
: 东森财经
: 2026年6月17日周三 下午12:39
: 美国总统川普近日出席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时,再次高喊台湾偷走美国的「晶片霸
: 主」地位,并发下豪语若顺利连任,预计2029年美国将掌握全球50%的半导体供应链,将
: 对不把生产线迁回美国的公司,祭出高达200%重税。
: 根据《雅虎财经》报导,川普16日与卡达国王塔米姆场边会谈时,再度批评拜登政府的「
: 晶片法案」(CHIPS Act),认为规定过於宽松。他说,「如果他们(半导体厂商)不在
: 美国建厂,就要缴超过200%的关税;但现在完全不用付。」
: 川普提到,拜登政府砸下数十亿美元补助企业,部分承诺兴建的新厂迄今未见落实。而美
: 国在AI领域领先全球,正推动多座大型晶片厂返美,亚利桑那州与德州的新厂预计一年至
: 一年半内陆续投产,并将矛头转向台湾「窃取」了美国半导体霸主的地位,「我们原本是
: 晶片王国,後来却被偷走了技术,从全球领导地位沦为几乎没有产业。」
: 目前多家半导体大厂包括英特尔、台积电、美光等,正大举投资美国市场,英特尔规划逾
: 1000亿美元扩建产能,台积电亚利桑那州投资额已提升至1650亿美元,美光则预计砸下
: 2000亿美元,让美国半导体产业格局加速变化。
: https://reurl.cc/r0ynVN
: 川普出席G7高峰会再次高喊台湾偷走美国的晶片产业
: 并发下豪语若可以连任的话会将掌握全世界50%半导体的供应链
: 对於不在美国生产的晶片将祭出200%关税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3.65.21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705465.A.E90.html
1F:→ FireStarman : 哪家外资这麽爱唬烂 06/17 22:15
2F:推 bluenan : space x都还没看到有东西,做出来获利的 06/17 22:15
3F:→ b9513227 : 本鲁也是预估明年底GG4000 然後就退休去泰国了 06/17 22:17
4F:嘘 DonDonFans : 怎麽不喊10000 06/17 22:20
5F:推 kill2400 : 不如喊到底上1亿好了 06/17 22:28
6F:→ kill2400 : 台积电个股直接超过道琼指数好了 06/17 22:29
7F:推 silvertime : 台股一亿点指日可待 06/17 22:31
8F:→ ThreekRoger : 明年随便你填数字 06/17 22:34
9F:推 eastereaster: 绝对有可能,未来高阶晶片需求都是GG的生意 06/17 22:37
10F:→ eastereaster: 更狠一点,学HBM涨3倍,股价直接7000元 06/17 22:38
11F:→ ChungLi5566 : 以往经验会盘一阵子盘到散户握不住才喷 06/17 22:38
12F:→ eastereaster: 这2年内,GG一定5000元以上,可能就是明年上半年 06/17 22:39
13F:推 homerunball : 唯一限制鬼指的是想像力 06/17 22:42
14F:推 sumiray : 我说三千都被人笑 06/17 22:43
15F:嘘 Shepherd1987: 这不是软体业 06/17 22:46
16F:推 TCSSH : 2027 eps ~155 就差不多了 那间外资那麽唬烂 06/17 22:56
17F:→ yeadean : 大家都好乐观,GG还有七成货在小儿手上 06/17 22:58
18F:→ excercang : 联发科和联电未来性可能还比台积好 06/17 23:01
19F:推 gtaped05550 : 2030 五千有可能啊 06/17 23:12
20F:推 hcwang1126 : 3000 台指就不知道喷去那边了 06/17 23:12
21F:→ gtaped05550 : 所以贷款正二性贷正二 06/17 23:12
22F:嘘 vicklin : 露馅了 06/17 23:37
23F:推 htjnt : 听的我好性奋 06/18 00:11
24F:→ bill0129 : EPS=211,只有4000?至少5000-6000 06/18 00:36
25F:→ fay001 : 一堆人在唱衰说不可能,都忘记2022年GG还跌到370, 06/18 01:02
26F:→ fay001 : 四年涨了五六倍;四年後2030年破万也才四倍,G在手 06/18 01:02
27F:→ fay001 : ,跟我走,2030见! 06/18 01:02
28F:推 Ashand : 莫忘川大打压 06/18 01:11
29F:推 wishmax : 拜托你快克啦,赌你不敢 06/18 07:13
30F:→ wishmax : 课 06/18 07:13
31F:嘘 dobedobedo : 2兆啦, 2万亿是啥鬼 06/18 07:28
32F:推 FULLHD1080 : 2030 破万,很不真实的感觉 06/18 08:10
33F:嘘 Fujima : 嘘两万亿 国小没毕业吗? 06/18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