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很多人都說00631太浪費了,一堆拖油瓶 台股怎麼會沒有台積電正二 聽說期貨也能槓桿,那為什麼不去期貨買正二台積電? 另外期貨的槓桿還沒有利率問題,融資質押都有利率問題 為什麼不選擇去低成本的期貨市場? 最近了解了一下期貨感覺是槓桿好地方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37.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687842.A.521.html
1F:推 xephon : 期貨一直都是槓桿好地方 06/17 17:18
2F:→ appledick : 不是沒人po就代表沒有 06/17 17:18
3F:→ sunbox : 我1.5倍杠套了一口GG 2450滿意沒 06/17 17:19
4F:推 fu77330 : 被你發現了 經理人應該給你當才對 06/17 17:19
5F:推 Pheromone : 臺灣人賭性不夠 看看海力士正二 06/17 17:20
6F:噓 BlueBird5566: 明明就有人推台積期 06/17 17:20
7F:噓 ClannadGood : 你可以問ai 06/17 17:20
8F:→ b9513227 : 懶啊 06/17 17:21
9F:推 s2846 : 台積期四倍槓穩到不行 06/17 17:23
10F:推 a210510 : 期貨攤平很麻煩 還是股票比較直觀 06/17 17:23
11F:推 WisestCat : 因為多數人只會賠更多 06/17 17:23
12F:→ s2846 : 期貨特性之一就是給你開槓 06/17 17:24
13F:推 NoMomoNoLife: 可以啊 槓太大回檔撐不住而已 自己控制 06/17 17:25
14F:→ LipaCat5566 : 期貨需要風控不能無腦操作 除非無限資金 06/17 17:25
15F:推 daisy77117 : 台積期就讓人不爽啊 買的時候正價差 結算逆價差 06/17 17:26
16F:推 rk0026 : 最近轉倉正價差真的吃不消 06/17 17:26
17F:推 pkh1234 : 自己做台積期5倍 融資正二真的太虧了 06/17 17:27
18F:推 lucky466 : 有吧 06/17 17:29
19F:推 s8911124 : 買小GG 06/17 17:29
20F:推 kobe9527 : 期貨要無限轉倉啊 很麻煩 06/17 17:29
21F:推 ChikanDesu : 你要知道最近轉倉成本大概超過6%/月 06/17 17:29
22F:→ ChikanDesu : 6%/年啦說錯 06/17 17:30
23F:→ coolrock : 明明很多 06/17 17:30
24F:→ ChikanDesu : 所以能質押就質押 能場外槓就場外槓 期貨融資比較貴 06/17 17:30
25F:→ Jaspercool : 期貨你能控制好風控當然是最好槓桿的工具 06/17 17:31
26F:噓 theta4719 : 轉倉會吃一些價差 不過好買好賣很不錯 06/17 17:31
27F:→ ChikanDesu : 你連轉倉有成本都不知道 是有多菜 06/17 17:31
28F:→ Jaspercool : 質押很好凹 期貨凹一凹會出事 你要轉倉也是要成本 06/17 17:31
29F:推 ctstak47 : tsmx美股有正二啊 06/17 17:32
30F:→ kobe9527 : 而且期貨會斷頭 06/17 17:32
31F:→ ChikanDesu : 低成本前提是你當月就平倉 你那麼會預測不用搞什麼 06/17 17:33
32F:→ ChikanDesu : 正五 直接拉滿就好 正10 反正你覺得不用轉倉 06/17 17:33
33F:推 abc0922001 : 今年報酬 00631L:2330 = 127.43%:54.78% 06/17 17:34
34F:→ abc0922001 : 2330*2都沒00631L多 06/17 17:34
35F:→ ChikanDesu : 你還是了解多一點再說 不然也感覺是試單賺錢愈壓愈 06/17 17:35
36F:→ ChikanDesu : 大 一根下去 爆了直接不敢再玩 06/17 17:35
37F:推 MoneyDay5566: 哪裡沒有????? 06/17 17:35
38F:→ macair : 你行你上啊 06/17 17:37
39F:→ benptt : 現在GG 才是正二的拖油瓶... 06/17 17:38
40F:噓 oecgoat : 低調 06/17 17:40
41F:推 s11qs4 : 賺麻了☺ ☺ ☺ 現在才知道? 06/17 17:40
42F:推 cho121696 : 正價差真的是一個影響績效關鍵 06/17 17:41
43F:推 pru5566 : 以前期貨都逆價差,現在都正價差好幾檔,先虧一堆 06/17 17:42
44F:→ pru5566 : 錢 06/17 17:42
45F:推 tony15899 : https://imgpoi.com/i/3UWCPE.png 06/17 17:42
46F:推 EddieWuRJJ : 轉倉麻煩 06/17 17:42
47F:推 happylinadog: 阿不就台積電期貨...? 06/17 17:43
48F:推 karta018 : 不然台積期的交易量是鬼做的喔 06/17 17:45
49F:推 ChikanDesu : 像現在粗估成本 7月台積期 2420 12月台積現成交2515 06/17 17:45
50F:→ ChikanDesu : 95/2420=3.9% 這是半年的轉倉成本 一年相當於7.8% 06/17 17:45
51F:→ ChikanDesu : 你直接買遠月也是一樣意思 不漲不跌的情況 2515會慢 06/17 17:45
52F:→ ChikanDesu : 慢收斂回現價 你買了漲當然可以稍微無視成本 但盤或 06/17 17:45
53F:→ ChikanDesu : 跌這成本實實在在存在 除息怎麼算我不清楚 請高手補 06/17 17:45
54F:→ ChikanDesu : 充 06/17 17:45
55F:推 ChikanDesu : 每個工具都有不同時效 成本 不算一點數學就直接在那 06/17 17:48
56F:→ ChikanDesu : 邊用自己粗淺認知了解 出事的時候會很慘 06/17 17:48
57F:推 natukage : 有人知道轉倉問題怎麼克服嗎 比如今天現貨2385 , 06/17 17:50
58F:→ natukage : 結果近月結算2360(逆價差) 然後轉倉到次月是2415 06/17 17:50
59F:→ natukage : (正價差) ... 然後每個月買進賣出各一次也是成本. 06/17 17:50
60F:→ natukage : .. 06/17 17:50
61F:→ a71085 : 正二不就適合不想弄這些操作的 就像零股也能吃點不 06/17 17:51
62F:→ a71085 : 過有時候根本懶得弄 06/17 17:51
63F:推 EX37 : 6/8 夜盤台積電期跌停就掛了一堆人,不要不信邪 06/17 17:53
64F:→ Arabice : 期貨是零和,有人低賣一堆在排隊搶 06/17 17:53
65F:推 ChikanDesu : 本來就沒得克服 你買的瞬間就決定了成本 後面價格變 06/17 17:54
66F:→ ChikanDesu : 化那就是正常市場波動 06/17 17:54
67F:推 kobe9527 : 懶得一直轉就買遠月啊 06/17 17:55
68F:推 bing6715 : Tsm 有2倍 06/17 17:55
69F:→ tinybunny : TSMX 06/17 17:55
70F:→ kobe9527 : 但價差有可能更大 06/17 17:55
71F:推 Sianan : 有啊 沒人會特別拿出來說而已 我覺得是很不錯的做 06/17 17:56
72F:→ Sianan : 法 06/17 17:56
73F:推 brucestyle : 問個菜的 為什麼不直接買超遠月?直接到今年12月那 06/17 17:56
74F:→ brucestyle : 種,就算比較貴,就當作是每個月轉倉價差費手續費 06/17 17:56
75F:→ brucestyle : ,中間真的大事件,就加碼呀,有什麼盲點嗎 06/17 17:56
76F:推 s555666 : 期貨開槓桿可以開到10幾20倍,正5教根本不算什麼, 06/17 17:56
77F:→ s555666 : 還不用利息的。賭狗可以來開10倍界王拳,只要你心 06/17 17:56
78F:→ s555666 : 臟夠大 06/17 17:56
79F:推 MVP2006 : 轉倉很煩又扣血 06/17 17:59
80F:噓 speed364 : 今年大跌買台積期,漲回就賣出,穩贏 06/17 17:59
81F:→ kobe9527 : 沒什麼盲點 也是有人這樣做 但算一算不一定比無限 06/17 17:59
82F:→ kobe9527 : 轉倉還划算 而且中間遇到大事件你能保證不會斷頭嗎 06/17 17:59
83F:→ Gipmydanger : 長期持有沒有必要在意那麼一點點成本 06/17 18:00
84F:推 s555666 : 買正2的優點大概就是碰到股災可以一直硬凹,同樣開 06/17 18:00
85F:→ s555666 : 2倍槓桿的期貨碰到股災會被抬出去 06/17 18:00
86F:推 natukage : to brucestyle, 買超遠月感覺也可以,只是掛單極少 06/17 18:01
87F:→ natukage : 總不能市價買吧 又怎麼去估算我應該掛多少價合理.. 06/17 18:01
88F:→ natukage : . 06/17 18:01
89F:推 ChikanDesu : 超遠月成本一樣在 流動性極低 你可能買特別貴也不一 06/17 18:01
90F:→ ChikanDesu : 定 06/17 18:01
91F:推 vux : 聰明人都用期貨 06/17 18:02
92F:→ vux : 想幾倍槓就幾倍 06/17 18:02
93F:推 chucky : 個股期槓桿最多七倍,要開更大就操作台指期跟etf期 06/17 18:03
94F:→ chucky : 。 06/17 18:03
95F:→ mntonmylife : 台積電還沒漲夠,大盤就是還沒漲完 06/17 18:04
96F:噓 lovemoon1011: 轉倉很貴 06/17 18:05
97F:推 brucestyle : 確實,所以超遠月要買流動性極大像是大盤或台積, 06/17 18:05
98F:→ brucestyle : 減少滑價,另外期貨都已經有槓了,不可能十成資金 06/17 18:05
99F:→ brucestyle : ,類似正二5050那樣,你可以自己取60%去開五倍槓等 06/17 18:05
100F:→ brucestyle : 同三倍,剩下四成就是預防大事件加碼不爆掉吧,我 06/17 18:05
101F:→ brucestyle : 的認知大概到這裡。 06/17 18:05
102F:推 empirica : 有買gg多單啊!gg不槓多浪費啊! 06/17 18:07
103F:→ brucestyle : 當然還要是90%保證長期向上的,台指跟台積我覺得都 06/17 18:07
104F:→ brucestyle : 是符合所有買超遠期條件的標的,甚至可以因為保證 06/17 18:07
105F:→ brucestyle : 金,強迫你secure大部位在你相信的標的,同時放大 06/17 18:07
106F:→ brucestyle : 槓桿。 06/17 18:07
107F:噓 vettelking : 從去年無限轉倉多單,每天睡好吃好吃幾根跌停沒問題 06/17 18:08
108F:→ vettelking : ,4/7當天報酬率還增加70%,別問為什麼 06/17 18:08
109F:→ vettelking : 還不怕下跌 就怕跌太少。 06/17 18:08
110F:→ yillusionwei: 我是這樣做 6-7月轉倉差40塊 06/17 18:09
111F:推 Eide : 一年下來轉倉費用大概6%起跳 06/17 18:09
112F:推 billy791122 : 超遠月流動性就很差啊,本來就吃正價差了,遇到大事 06/17 18:10
113F:→ billy791122 : 件你連想平倉都被吃超大滑價 06/17 18:10
114F:推 vettelking : 不過明年台積電正價差200點有點苦手 06/17 18:11
115F:推 TCPai : 人性跟理論的衝突 06/17 18:11
116F:推 bcismylove : 因為今天只有gg跌 06/17 18:12
117F:推 ForeverT : 正價差就是反應利率 不會比你借貸少 06/17 18:13
118F:推 thinktwice31: 我目前用不限用途槓桿台積,之後有大修正再去台積期 06/17 18:13
119F:→ thinktwice31: 。 06/17 18:13
120F:推 keineAhnung : TSMX績效輸正二 你自己查就知道了 06/17 18:16
121F:推 iversonya : 台積電崩盤到1600元,你就知道答案了 06/17 18:17
122F:→ ALEX492 : 原來還有正價差這個東西喔... 本來想無限轉倉,感 06/17 18:20
123F:→ ALEX492 : 覺比融資信貸便宜還以為發現新大陸 06/17 18:20
124F:推 dab2196 : 我持有台指放約3倍 持有快一個月左右 轉倉一次 怎 06/17 18:21
125F:→ dab2196 : 麼感覺還輸正2啊 06/17 18:21
126F:推 QQMMWA : 轉倉成本 期貨我都是在震盪盤才用 06/17 18:23
127F:→ QQMMWA : 在牛市用都是正價差 06/17 18:23
128F:推 pru5566 : 這種正價差除非本金超多的人 不然完全不推薦 06/17 18:24
129F:推 pru5566 : 本金超多的人可以拿銀行VVIP 現金流動更自由 06/17 18:25
130F:推 s555666 : 人性和理論的衝突,還講得蠻貼切的 06/17 18:26
131F:→ lifeterry : 你要看流動性吧,勿忘負油價事件,期貨是對賭 06/17 18:26
132F:→ QQMMWA : 要開槓桿 期權比期貨好 06/17 18:26
133F:→ QQMMWA : 期貨是對稱性 看錯方向也是倍數虧 06/17 18:26
134F:→ QQMMWA : 期權看錯頂多歸零 06/17 18:26
135F:→ QQMMWA : 期貨看錯 你很難在低點繼續抄 因為你要考慮本金 06/17 18:26
136F:→ QQMMWA : 期權抄錯底 下一個底你可以再抄 最後反敗為勝 06/17 18:26
137F:推 pru5566 : 吃一點正價差當作費用合理 普通人近遠月差兩三個正 06/17 18:26
138F:→ pru5566 : 價差tick很虧 06/17 18:26
139F:噓 pucca978 : 你知道期貨要結算嗎? 06/17 18:27
140F:→ QQMMWA : 但期權要考慮時間價值 gamma delta iv 等等 變數多 06/17 18:27
141F:推 pru5566 : 還有除權息的問題 期貨還要先扣 06/17 18:29
142F:→ ojh : 期貨的交易量太小 光是一個滑價就把賺來的吐光了 06/17 18:31
143F:推 ChikanDesu : 期貨你是跟妖魔鬼怪搶錢 有賺就要跑 正二性質不太像 06/17 18:33
144F:推 wmaple01 : 被你發現台股的大秘寶惹 06/17 18:33
145F:→ ChikanDesu : 期貨是因為他是機械式每日再平衡 賠錢的時候無情減 06/17 18:33
146F:→ ChikanDesu : 口數 大牛時也無情加碼 很適合期貨入門 硬凹是真的 06/17 18:33
147F:→ ChikanDesu : 會畢業 06/17 18:33
148F:推 pru5566 : 疫情後期貨常常逆價差 那時候都用台積期取代正股操 06/17 18:35
149F:→ pru5566 : 作 06/17 18:35
150F:→ pru5566 : 這兩年大牛市正價差越來越大 轉倉常吃滑價 就轉正 06/17 18:36
151F:→ pru5566 : 股或正二 06/17 18:36
152F:→ ChikanDesu : 期貨還有一個特性是跌的時候槓桿倍率會放大 你本來4 06/17 18:38
153F:→ ChikanDesu : 0000點開一口 總契約價值800萬 保證金放200萬 就是4 06/17 18:38
154F:→ ChikanDesu : 倍槓桿 跌4000點時 契約價值720萬 保證金200 剩120 06/17 18:38
155F:→ ChikanDesu : 變成6倍槓桿 06/17 18:38
156F:→ PTTMAXQQ : 台指期15倍槓桿 06/17 18:39
157F:→ PTTMAXQQ : 你自己配 06/17 18:39
158F:→ PTTMAXQQ : 台積期9倍 自己配 06/17 18:39
159F:→ ChikanDesu : 你這時候沒減口數或放保證金 再吃兩根 就爆倉 強平 06/17 18:39
160F:→ PTTMAXQQ : 7倍 06/17 18:39
161F:噓 twic : 因為正二就無腦買了不用管 06/17 18:40
162F:推 gtaped05550 : 買小台積 06/17 18:41
163F:→ ohyakmu : 你質押、信貸槓桿倍數低利率低,個股期槓桿高利率 06/17 18:45
164F:→ ohyakmu : 高點也合理啊 06/17 18:45
165F:推 hellophoenix: 版上很久以前已經有人分享過台積電期貨了 只是他分 06/17 18:46
166F:→ hellophoenix: 享的是利用期貨代替股票長期持有而不是開槓 06/17 18:46
167F:推 ysku : 我操作小台積這兩個月投報還不到10% 06/17 18:49
168F:推 kaigogo : 你去槓呀XD 06/17 18:51
169F:推 f204137 : 期貨不能長期持有 會結算的 06/17 18:53
170F:推 hsupaijay : 講得好像台指期不會結算一樣 06/17 19:02
171F:推 ezreal1315 : 因為兩倍做多有超額報酬 06/17 19:04
172F:推 Pickmon : 為了超額報酬,多繳一點沒關係啦 06/17 19:12
173F:推 mytropicfish: 期貨價差比質押貴多了 06/17 19:13
174F:推 LipaCat5566 : 股票可以歐in 期貨歐in逝世 06/17 19:14
175F:推 Shepherd1987: 轉倉成本6% 比質押還貴一倍 逐步減碼中 06/17 19:16
176F:→ Shepherd1987: 各位有閒錢可以進去當莊家期現套利 06/17 19:19
177F:→ Shepherd1987: 月月轉倉可以7-8%, 比定存好多了 06/17 19:19
178F:→ Shepherd1987: 台指期還有逆價差可以買, GG期隨時貴到爆 06/17 19:21
179F:→ Pickmon : 台積期可以提早轉倉或買遠月,反正看報酬率就好,在 06/17 19:22
180F:→ Pickmon : 3倍槓桿下那點價差根本不算什麼 06/17 19:22
181F:→ Shepherd1987: 三倍槓桿三倍轉倉成本, 7月/12月價差100 06/17 19:26
182F:→ Shepherd1987: 盤到年底吃筍300點 06/17 19:26
183F:→ Shepherd1987: 上面有人跟我一樣 先用不限用途 有崩再來買期貨 06/17 19:28
184F:→ Shepherd1987: GG不會漲 大概機構在這邊當空方賺爽爽 06/17 19:32
185F:→ Shepherd1987: 一直盤整一直爽 一年無風險8% 06/17 19:32
186F:推 dab2196 : 請問正2也一樣會有轉倉成本問題 跟自己操作會一樣 06/17 19:37
187F:→ dab2196 : 嗎 還是正2成本可能較低 06/17 19:37
188F:推 pkh1234 : ㄧ樣有 商品本質都是期貨 06/17 19:42
189F:推 kanzakiken : 有啊 誰說沒有 是631自己太大不能這樣買 06/17 19:43
190F:推 Brown1010 : 槓桿開爆阿,然後再來一次大場面,舒服 06/17 19:45
191F:→ timidwei : 因為很多人沒開期貨帳號XD 06/17 19:57
192F:→ rmp4rmp4bear: 講期權是想害誰 06/17 20:01
193F:推 DRAGONS : 期貨正價差就表示這個方法很多人用 擠到正價差 06/17 20:07
194F:噓 cfchee : 糕 06/17 20:07
195F:→ DRAGONS : 所以你講的這件事情 已經很多人在用了 已知用火 06/17 20:07
196F:→ zephyr105 : 就不懂啊 06/17 20:10
197F:→ homerunball : 鬼姬正二才是王道 06/17 20:43
198F:→ a52655 : 要不要看一下今天轉倉的價差,傻B才轉 06/17 20:57
199F:噓 lionel20002 : dead money 槓三小 06/17 21:36
200F:推 WSY000000000: GG操不動啦! 06/17 21:39
201F:推 wafone : 權證槓更大怎不去玩 06/17 22:17
202F:→ abyssa1 : 你看那個交易出來的跨期價差 就是很多人都在用 06/17 22:23
203F:→ chien703 : 都賺幾年負價差了你現在才知道? 06/17 22:33
204F:→ bigair888 : 沒有台積電正2 06/17 23:45
205F:推 L1ON : 大哥 賺大錢的幹正妹環遊世界買超跑都來不及了,還 06/18 01:16
206F:→ L1ON : 有空來ptt發廢文哦 06/18 01:16
207F:推 xxgogg : gg沒正2但有正2.5啊0.0/// 06/18 01:42
208F:推 namkk : 喜歡花錢請人幫忙轉倉啊, 06/18 07:06
209F:→ namkk : 花錢請人每天追高殺低, 06/18 07:06
210F:→ namkk : 套一層保險套說自己長期持有, 06/18 07:06
211F:→ namkk : 保險套裡面每天低賣高買, 06/18 07:06
212F:→ namkk : 不會懷孕,就是安全。CC 06/18 07:06
213F:推 yeh0416 : 期貨還是需要有點知識門檻?比起現貨無腦買 06/18 07:54
214F:推 jimei2 : 正2成分大頭也是買期貨阿 期貨有的成本正2都有 06/18 08:25
215F:推 msbdhdfceb : 你要開超過2倍且下跌不打算降槓桿則期貨永遠贏股票 06/18 09:03
216F:推 Bmtswiiii : 因為這裡90%的賭鬼都是沒什麼專業投資操作能力 股 06/18 09:10
217F:→ Bmtswiiii : 票買賣最直觀 06/18 09:10
218F:推 ZacharyWang : 期貨最大的痛就是摩擦成本啦,雖然手續費便宜,但 06/18 10:08
219F:→ ZacharyWang : 轉倉產生的價差問題會讓轉倉痛不欲生,再加上持有 06/18 10:08
220F:→ ZacharyWang : 倉位有比較多的話,會發現光轉倉就把獲利吐光光了 06/18 10:08
221F:→ ZacharyWang : ,手上現貨明明賺錢,為啥期貨轉倉要吃掉我一部份 06/18 10:08
222F:→ ZacharyWang : 獲利,所以你的目標假如是長期持有,建議買現股就 06/18 10:08
223F:→ ZacharyWang : 好了 06/18 10:0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