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很多人都说00631太浪费了,一堆拖油瓶 台股怎麽会没有台积电正二 听说期货也能杠杆,那为什麽不去期货买正二台积电? 另外期货的杠杆还没有利率问题,融资质押都有利率问题 为什麽不选择去低成本的期货市场? 最近了解了一下期货感觉是杠杆好地方欸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2.116.137.3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687842.A.521.html
1F:推 xephon : 期货一直都是杠杆好地方 06/17 17:18
2F:→ appledick : 不是没人po就代表没有 06/17 17:18
3F:→ sunbox : 我1.5倍杠套了一口GG 2450满意没 06/17 17:19
4F:推 fu77330 : 被你发现了 经理人应该给你当才对 06/17 17:19
5F:推 Pheromone : 台湾人赌性不够 看看海力士正二 06/17 17:20
6F:嘘 BlueBird5566: 明明就有人推台积期 06/17 17:20
7F:嘘 ClannadGood : 你可以问ai 06/17 17:20
8F:→ b9513227 : 懒啊 06/17 17:21
9F:推 s2846 : 台积期四倍杠稳到不行 06/17 17:23
10F:推 a210510 : 期货摊平很麻烦 还是股票比较直观 06/17 17:23
11F:推 WisestCat : 因为多数人只会赔更多 06/17 17:23
12F:→ s2846 : 期货特性之一就是给你开杠 06/17 17:24
13F:推 NoMomoNoLife: 可以啊 杠太大回档撑不住而已 自己控制 06/17 17:25
14F:→ LipaCat5566 : 期货需要风控不能无脑操作 除非无限资金 06/17 17:25
15F:推 daisy77117 : 台积期就让人不爽啊 买的时候正价差 结算逆价差 06/17 17:26
16F:推 rk0026 : 最近转仓正价差真的吃不消 06/17 17:26
17F:推 pkh1234 : 自己做台积期5倍 融资正二真的太亏了 06/17 17:27
18F:推 lucky466 : 有吧 06/17 17:29
19F:推 s8911124 : 买小GG 06/17 17:29
20F:推 kobe9527 : 期货要无限转仓啊 很麻烦 06/17 17:29
21F:推 ChikanDesu : 你要知道最近转仓成本大概超过6%/月 06/17 17:29
22F:→ ChikanDesu : 6%/年啦说错 06/17 17:30
23F:→ coolrock : 明明很多 06/17 17:30
24F:→ ChikanDesu : 所以能质押就质押 能场外杠就场外杠 期货融资比较贵 06/17 17:30
25F:→ Jaspercool : 期货你能控制好风控当然是最好杠杆的工具 06/17 17:31
26F:嘘 theta4719 : 转仓会吃一些价差 不过好买好卖很不错 06/17 17:31
27F:→ ChikanDesu : 你连转仓有成本都不知道 是有多菜 06/17 17:31
28F:→ Jaspercool : 质押很好凹 期货凹一凹会出事 你要转仓也是要成本 06/17 17:31
29F:推 ctstak47 : tsmx美股有正二啊 06/17 17:32
30F:→ kobe9527 : 而且期货会断头 06/17 17:32
31F:→ ChikanDesu : 低成本前提是你当月就平仓 你那麽会预测不用搞什麽 06/17 17:33
32F:→ ChikanDesu : 正五 直接拉满就好 正10 反正你觉得不用转仓 06/17 17:33
33F:推 abc0922001 : 今年报酬 00631L:2330 = 127.43%:54.78% 06/17 17:34
34F:→ abc0922001 : 2330*2都没00631L多 06/17 17:34
35F:→ ChikanDesu : 你还是了解多一点再说 不然也感觉是试单赚钱愈压愈 06/17 17:35
36F:→ ChikanDesu : 大 一根下去 爆了直接不敢再玩 06/17 17:35
37F:推 MoneyDay5566: 哪里没有????? 06/17 17:35
38F:→ macair : 你行你上啊 06/17 17:37
39F:→ benptt : 现在GG 才是正二的拖油瓶... 06/17 17:38
40F:嘘 oecgoat : 低调 06/17 17:40
41F:推 s11qs4 : 赚麻了☺ ☺ ☺ 现在才知道? 06/17 17:40
42F:推 cho121696 : 正价差真的是一个影响绩效关键 06/17 17:41
43F:推 pru5566 : 以前期货都逆价差,现在都正价差好几档,先亏一堆 06/17 17:42
44F:→ pru5566 : 钱 06/17 17:42
45F:推 tony15899 : https://imgpoi.com/i/3UWCPE.png 06/17 17:42
46F:推 EddieWuRJJ : 转仓麻烦 06/17 17:42
47F:推 happylinadog: 阿不就台积电期货...? 06/17 17:43
48F:推 karta018 : 不然台积期的交易量是鬼做的喔 06/17 17:45
49F:推 ChikanDesu : 像现在粗估成本 7月台积期 2420 12月台积现成交2515 06/17 17:45
50F:→ ChikanDesu : 95/2420=3.9% 这是半年的转仓成本 一年相当於7.8% 06/17 17:45
51F:→ ChikanDesu : 你直接买远月也是一样意思 不涨不跌的情况 2515会慢 06/17 17:45
52F:→ ChikanDesu : 慢收敛回现价 你买了涨当然可以稍微无视成本 但盘或 06/17 17:45
53F:→ ChikanDesu : 跌这成本实实在在存在 除息怎麽算我不清楚 请高手补 06/17 17:45
54F:→ ChikanDesu : 充 06/17 17:45
55F:推 ChikanDesu : 每个工具都有不同时效 成本 不算一点数学就直接在那 06/17 17:48
56F:→ ChikanDesu : 边用自己粗浅认知了解 出事的时候会很惨 06/17 17:48
57F:推 natukage : 有人知道转仓问题怎麽克服吗 比如今天现货2385 , 06/17 17:50
58F:→ natukage : 结果近月结算2360(逆价差) 然後转仓到次月是2415 06/17 17:50
59F:→ natukage : (正价差) ... 然後每个月买进卖出各一次也是成本. 06/17 17:50
60F:→ natukage : .. 06/17 17:50
61F:→ a71085 : 正二不就适合不想弄这些操作的 就像零股也能吃点不 06/17 17:51
62F:→ a71085 : 过有时候根本懒得弄 06/17 17:51
63F:推 EX37 : 6/8 夜盘台积电期跌停就挂了一堆人,不要不信邪 06/17 17:53
64F:→ Arabice : 期货是零和,有人低卖一堆在排队抢 06/17 17:53
65F:推 ChikanDesu : 本来就没得克服 你买的瞬间就决定了成本 後面价格变 06/17 17:54
66F:→ ChikanDesu : 化那就是正常市场波动 06/17 17:54
67F:推 kobe9527 : 懒得一直转就买远月啊 06/17 17:55
68F:推 bing6715 : Tsm 有2倍 06/17 17:55
69F:→ tinybunny : TSMX 06/17 17:55
70F:→ kobe9527 : 但价差有可能更大 06/17 17:55
71F:推 Sianan : 有啊 没人会特别拿出来说而已 我觉得是很不错的做 06/17 17:56
72F:→ Sianan : 法 06/17 17:56
73F:推 brucestyle : 问个菜的 为什麽不直接买超远月?直接到今年12月那 06/17 17:56
74F:→ brucestyle : 种,就算比较贵,就当作是每个月转仓价差费手续费 06/17 17:56
75F:→ brucestyle : ,中间真的大事件,就加码呀,有什麽盲点吗 06/17 17:56
76F:推 s555666 : 期货开杠杆可以开到10几20倍,正5教根本不算什麽, 06/17 17:56
77F:→ s555666 : 还不用利息的。赌狗可以来开10倍界王拳,只要你心 06/17 17:56
78F:→ s555666 : 脏够大 06/17 17:56
79F:推 MVP2006 : 转仓很烦又扣血 06/17 17:59
80F:嘘 speed364 : 今年大跌买台积期,涨回就卖出,稳赢 06/17 17:59
81F:→ kobe9527 : 没什麽盲点 也是有人这样做 但算一算不一定比无限 06/17 17:59
82F:→ kobe9527 : 转仓还划算 而且中间遇到大事件你能保证不会断头吗 06/17 17:59
83F:→ Gipmydanger : 长期持有没有必要在意那麽一点点成本 06/17 18:00
84F:推 s555666 : 买正2的优点大概就是碰到股灾可以一直硬凹,同样开 06/17 18:00
85F:→ s555666 : 2倍杠杆的期货碰到股灾会被抬出去 06/17 18:00
86F:推 natukage : to brucestyle, 买超远月感觉也可以,只是挂单极少 06/17 18:01
87F:→ natukage : 总不能市价买吧 又怎麽去估算我应该挂多少价合理.. 06/17 18:01
88F:→ natukage : . 06/17 18:01
89F:推 ChikanDesu : 超远月成本一样在 流动性极低 你可能买特别贵也不一 06/17 18:01
90F:→ ChikanDesu : 定 06/17 18:01
91F:推 vux : 聪明人都用期货 06/17 18:02
92F:→ vux : 想几倍杠就几倍 06/17 18:02
93F:推 chucky : 个股期杠杆最多七倍,要开更大就操作台指期跟etf期 06/17 18:03
94F:→ chucky : 。 06/17 18:03
95F:→ mntonmylife : 台积电还没涨够,大盘就是还没涨完 06/17 18:04
96F:嘘 lovemoon1011: 转仓很贵 06/17 18:05
97F:推 brucestyle : 确实,所以超远月要买流动性极大像是大盘或台积, 06/17 18:05
98F:→ brucestyle : 减少滑价,另外期货都已经有杠了,不可能十成资金 06/17 18:05
99F:→ brucestyle : ,类似正二5050那样,你可以自己取60%去开五倍杠等 06/17 18:05
100F:→ brucestyle : 同三倍,剩下四成就是预防大事件加码不爆掉吧,我 06/17 18:05
101F:→ brucestyle : 的认知大概到这里。 06/17 18:05
102F:推 empirica : 有买gg多单啊!gg不杠多浪费啊! 06/17 18:07
103F:→ brucestyle : 当然还要是90%保证长期向上的,台指跟台积我觉得都 06/17 18:07
104F:→ brucestyle : 是符合所有买超远期条件的标的,甚至可以因为保证 06/17 18:07
105F:→ brucestyle : 金,强迫你secure大部位在你相信的标的,同时放大 06/17 18:07
106F:→ brucestyle : 杠杆。 06/17 18:07
107F:嘘 vettelking : 从去年无限转仓多单,每天睡好吃好吃几根跌停没问题 06/17 18:08
108F:→ vettelking : ,4/7当天报酬率还增加70%,别问为什麽 06/17 18:08
109F:→ vettelking : 还不怕下跌 就怕跌太少。 06/17 18:08
110F:→ yillusionwei: 我是这样做 6-7月转仓差40块 06/17 18:09
111F:推 Eide : 一年下来转仓费用大概6%起跳 06/17 18:09
112F:推 billy791122 : 超远月流动性就很差啊,本来就吃正价差了,遇到大事 06/17 18:10
113F:→ billy791122 : 件你连想平仓都被吃超大滑价 06/17 18:10
114F:推 vettelking : 不过明年台积电正价差200点有点苦手 06/17 18:11
115F:推 TCPai : 人性跟理论的冲突 06/17 18:11
116F:推 bcismylove : 因为今天只有gg跌 06/17 18:12
117F:推 ForeverT : 正价差就是反应利率 不会比你借贷少 06/17 18:13
118F:推 thinktwice31: 我目前用不限用途杠杆台积,之後有大修正再去台积期 06/17 18:13
119F:→ thinktwice31: 。 06/17 18:13
120F:推 keineAhnung : TSMX绩效输正二 你自己查就知道了 06/17 18:16
121F:推 iversonya : 台积电崩盘到1600元,你就知道答案了 06/17 18:17
122F:→ ALEX492 : 原来还有正价差这个东西喔... 本来想无限转仓,感 06/17 18:20
123F:→ ALEX492 : 觉比融资信贷便宜还以为发现新大陆 06/17 18:20
124F:推 dab2196 : 我持有台指放约3倍 持有快一个月左右 转仓一次 怎 06/17 18:21
125F:→ dab2196 : 麽感觉还输正2啊 06/17 18:21
126F:推 QQMMWA : 转仓成本 期货我都是在震荡盘才用 06/17 18:23
127F:→ QQMMWA : 在牛市用都是正价差 06/17 18:23
128F:推 pru5566 : 这种正价差除非本金超多的人 不然完全不推荐 06/17 18:24
129F:推 pru5566 : 本金超多的人可以拿银行VVIP 现金流动更自由 06/17 18:25
130F:推 s555666 : 人性和理论的冲突,还讲得蛮贴切的 06/17 18:26
131F:→ lifeterry : 你要看流动性吧,勿忘负油价事件,期货是对赌 06/17 18:26
132F:→ QQMMWA : 要开杠杆 期权比期货好 06/17 18:26
133F:→ QQMMWA : 期货是对称性 看错方向也是倍数亏 06/17 18:26
134F:→ QQMMWA : 期权看错顶多归零 06/17 18:26
135F:→ QQMMWA : 期货看错 你很难在低点继续抄 因为你要考虑本金 06/17 18:26
136F:→ QQMMWA : 期权抄错底 下一个底你可以再抄 最後反败为胜 06/17 18:26
137F:推 pru5566 : 吃一点正价差当作费用合理 普通人近远月差两三个正 06/17 18:26
138F:→ pru5566 : 价差tick很亏 06/17 18:26
139F:嘘 pucca978 : 你知道期货要结算吗? 06/17 18:27
140F:→ QQMMWA : 但期权要考虑时间价值 gamma delta iv 等等 变数多 06/17 18:27
141F:推 pru5566 : 还有除权息的问题 期货还要先扣 06/17 18:29
142F:→ ojh : 期货的交易量太小 光是一个滑价就把赚来的吐光了 06/17 18:31
143F:推 ChikanDesu : 期货你是跟妖魔鬼怪抢钱 有赚就要跑 正二性质不太像 06/17 18:33
144F:推 wmaple01 : 被你发现台股的大秘宝惹 06/17 18:33
145F:→ ChikanDesu : 期货是因为他是机械式每日再平衡 赔钱的时候无情减 06/17 18:33
146F:→ ChikanDesu : 口数 大牛时也无情加码 很适合期货入门 硬凹是真的 06/17 18:33
147F:→ ChikanDesu : 会毕业 06/17 18:33
148F:推 pru5566 : 疫情後期货常常逆价差 那时候都用台积期取代正股操 06/17 18:35
149F:→ pru5566 : 作 06/17 18:35
150F:→ pru5566 : 这两年大牛市正价差越来越大 转仓常吃滑价 就转正 06/17 18:36
151F:→ pru5566 : 股或正二 06/17 18:36
152F:→ ChikanDesu : 期货还有一个特性是跌的时候杠杆倍率会放大 你本来4 06/17 18:38
153F:→ ChikanDesu : 0000点开一口 总契约价值800万 保证金放200万 就是4 06/17 18:38
154F:→ ChikanDesu : 倍杠杆 跌4000点时 契约价值720万 保证金200 剩120 06/17 18:38
155F:→ ChikanDesu : 变成6倍杠杆 06/17 18:38
156F:→ PTTMAXQQ : 台指期15倍杠杆 06/17 18:39
157F:→ PTTMAXQQ : 你自己配 06/17 18:39
158F:→ PTTMAXQQ : 台积期9倍 自己配 06/17 18:39
159F:→ ChikanDesu : 你这时候没减口数或放保证金 再吃两根 就爆仓 强平 06/17 18:39
160F:→ PTTMAXQQ : 7倍 06/17 18:39
161F:嘘 twic : 因为正二就无脑买了不用管 06/17 18:40
162F:推 gtaped05550 : 买小台积 06/17 18:41
163F:→ ohyakmu : 你质押、信贷杠杆倍数低利率低,个股期杠杆高利率 06/17 18:45
164F:→ ohyakmu : 高点也合理啊 06/17 18:45
165F:推 hellophoenix: 版上很久以前已经有人分享过台积电期货了 只是他分 06/17 18:46
166F:→ hellophoenix: 享的是利用期货代替股票长期持有而不是开杠 06/17 18:46
167F:推 ysku : 我操作小台积这两个月投报还不到10% 06/17 18:49
168F:推 kaigogo : 你去杠呀XD 06/17 18:51
169F:推 f204137 : 期货不能长期持有 会结算的 06/17 18:53
170F:推 hsupaijay : 讲得好像台指期不会结算一样 06/17 19:02
171F:推 ezreal1315 : 因为两倍做多有超额报酬 06/17 19:04
172F:推 Pickmon : 为了超额报酬,多缴一点没关系啦 06/17 19:12
173F:推 mytropicfish: 期货价差比质押贵多了 06/17 19:13
174F:推 LipaCat5566 : 股票可以欧in 期货欧in逝世 06/17 19:14
175F:推 Shepherd1987: 转仓成本6% 比质押还贵一倍 逐步减码中 06/17 19:16
176F:→ Shepherd1987: 各位有闲钱可以进去当庄家期现套利 06/17 19:19
177F:→ Shepherd1987: 月月转仓可以7-8%, 比定存好多了 06/17 19:19
178F:→ Shepherd1987: 台指期还有逆价差可以买, GG期随时贵到爆 06/17 19:21
179F:→ Pickmon : 台积期可以提早转仓或买远月,反正看报酬率就好,在 06/17 19:22
180F:→ Pickmon : 3倍杠杆下那点价差根本不算什麽 06/17 19:22
181F:→ Shepherd1987: 三倍杠杆三倍转仓成本, 7月/12月价差100 06/17 19:26
182F:→ Shepherd1987: 盘到年底吃笋300点 06/17 19:26
183F:→ Shepherd1987: 上面有人跟我一样 先用不限用途 有崩再来买期货 06/17 19:28
184F:→ Shepherd1987: GG不会涨 大概机构在这边当空方赚爽爽 06/17 19:32
185F:→ Shepherd1987: 一直盘整一直爽 一年无风险8% 06/17 19:32
186F:推 dab2196 : 请问正2也一样会有转仓成本问题 跟自己操作会一样 06/17 19:37
187F:→ dab2196 : 吗 还是正2成本可能较低 06/17 19:37
188F:推 pkh1234 : ㄧ样有 商品本质都是期货 06/17 19:42
189F:推 kanzakiken : 有啊 谁说没有 是631自己太大不能这样买 06/17 19:43
190F:推 Brown1010 : 杠杆开爆阿,然後再来一次大场面,舒服 06/17 19:45
191F:→ timidwei : 因为很多人没开期货帐号XD 06/17 19:57
192F:→ rmp4rmp4bear: 讲期权是想害谁 06/17 20:01
193F:推 DRAGONS : 期货正价差就表示这个方法很多人用 挤到正价差 06/17 20:07
194F:嘘 cfchee : 糕 06/17 20:07
195F:→ DRAGONS : 所以你讲的这件事情 已经很多人在用了 已知用火 06/17 20:07
196F:→ zephyr105 : 就不懂啊 06/17 20:10
197F:→ homerunball : 鬼姬正二才是王道 06/17 20:43
198F:→ a52655 : 要不要看一下今天转仓的价差,傻B才转 06/17 20:57
199F:嘘 lionel20002 : dead money 杠三小 06/17 21:36
200F:推 WSY000000000: GG操不动啦! 06/17 21:39
201F:推 wafone : 权证杠更大怎不去玩 06/17 22:17
202F:→ abyssa1 : 你看那个交易出来的跨期价差 就是很多人都在用 06/17 22:23
203F:→ chien703 : 都赚几年负价差了你现在才知道? 06/17 22:33
204F:→ bigair888 : 没有台积电正2 06/17 23:45
205F:推 L1ON : 大哥 赚大钱的干正妹环游世界买超跑都来不及了,还 06/18 01:16
206F:→ L1ON : 有空来ptt发废文哦 06/18 01:16
207F:推 xxgogg : gg没正2但有正2.5啊0.0/// 06/18 01:42
208F:推 namkk : 喜欢花钱请人帮忙转仓啊, 06/18 07:06
209F:→ namkk : 花钱请人每天追高杀低, 06/18 07:06
210F:→ namkk : 套一层保险套说自己长期持有, 06/18 07:06
211F:→ namkk : 保险套里面每天低卖高买, 06/18 07:06
212F:→ namkk : 不会怀孕,就是安全。CC 06/18 07:06
213F:推 yeh0416 : 期货还是需要有点知识门槛?比起现货无脑买 06/18 07:54
214F:推 jimei2 : 正2成分大头也是买期货阿 期货有的成本正2都有 06/18 08:25
215F:推 msbdhdfceb : 你要开超过2倍且下跌不打算降杠杆则期货永远赢股票 06/18 09:03
216F:推 Bmtswiiii : 因为这里90%的赌鬼都是没什麽专业投资操作能力 股 06/18 09:10
217F:→ Bmtswiiii : 票买卖最直观 06/18 09:10
218F:推 ZacharyWang : 期货最大的痛就是摩擦成本啦,虽然手续费便宜,但 06/18 10:08
219F:→ ZacharyWang : 转仓产生的价差问题会让转仓痛不欲生,再加上持有 06/18 10:08
220F:→ ZacharyWang : 仓位有比较多的话,会发现光转仓就把获利吐光光了 06/18 10:08
221F:→ ZacharyWang : ,手上现货明明赚钱,为啥期货转仓要吃掉我一部份 06/18 10:08
222F:→ ZacharyWang : 获利,所以你的目标假如是长期持有,建议买现股就 06/18 10:08
223F:→ ZacharyWang : 好了 06/18 10:0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