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拒絕機器人「侵門踏戶」!現代汽車勞資協商破局,工會揚言發動3.9萬人罷工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https://www.storm.mg/article/11142319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6/17 記者署名: 原文內容: 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長達十輪的勞資談判宣告破裂,工會已正式啟動罷工準 備程序。由於雙方打從5月6日起已進行超過10輪談判,卻始終未能達成共識,工會決定向 勞動部下屬的國家勞動關係委員會申請調解。 同時本月23日工會將舉行臨時代表大會制定罷工計畫,並在25日進行3.9萬會員投票,假 若委員會停止調解且投票通過,工會將合法取得罷工權。 《中央日報》指出,本次現代汽車的談判核心重點有二,一是改變現有薪資設計制度,其 二就是阻擋AI機器人侵門踏戶傷害自己的工作權。由於現行生產線工人採取時薪制計算, 加班費與績效獎金佔比極高,工會要求資方改採保障固定月薪方式,主因與勞方對自動化 技術的集體焦慮有關。 AI機器人與海外移產威脅勞工生計 工會認為,隨著人工智慧(AI)技術與機器人導入、海外生產比例增加,未來韓國本地生 產線勞工的工時勢必遭到壓縮,倘若制度不變,這將直接導致收入銳減。此外,工會還提 議,要求公司修改「強制退休年齡」,從現行60歲延長至65歲配合國民年金領取年齡。 目前現代汽車的資深員工,雖可以透過再就業計劃延長一年,但其公司身份會從原本正式 員工,轉為定期契約人員,這會影響許多福利與分紅獎金。 至於勞方抗爭的第二項重點,跟不久前在國際展現亮相,由現代汽車旗下波士頓動力( Boston Dynamics)研發的「Atlas」人形機器人有關,公司計畫從2028年開始,逐步讓機 器人進駐各生產線,這個決定曝光後,隨即引發韓國國內勞工群起抗議,他們極力反對任 何一組人形機器人進駐廠區。 這隻全身裝滿AI感測器的人形機器人,從演示影片能看到,它能輕易搬運23公斤重的汽車 零件與冰箱,並具備自主動態除錯修正軌跡的能力,極高的產線適應力,自然讓身處第一 線的組裝工人,感到嚴重的被取代失業恐懼。 心得/評論: 三星之後 現在要輪到現代汽車發力了嗎 除了跟機器人爭勞權 延長強制退休年齡上限?? 這點也很有趣 不知道歐美工會看到這個會不會支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115.1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683645.A.C79.html
1F:噓 QQMMWA : 工會真的是亂源 06/17 16:08
2F:推 jim70142 : 勞工的行為加速資方轉型全自動化產線,提油救火 06/17 16:09
3F:推 s555666 : 放心吧,機器人目前的成本比員工薪資高多了,該擔 06/17 16:09
4F:→ s555666 : 心的是AI控制的自動化機器 06/17 16:09
5F:推 cerwvk : 一堆人身為勞工, 但充滿了資方思想. 06/17 16:10
6F:推 QQMMWA : 機器人成本是指數化下降 基本上現在擔心很有道理 06/17 16:10
7F:→ QQMMWA : 但我覺得機器人取代人類 06/17 16:10
8F:→ QQMMWA : 是對所有人類都好 06/17 16:10
9F:推 chembio : 阻止世界發展機器人不是更快? 06/17 16:12
10F:→ QQMMWA : 06/17 16:12
11F:→ QQMMWA : 「人類為了生計 必須勞動」 06/17 16:12
12F:→ QQMMWA : 這件事本來就不是幸福的 06/17 16:12
13F:→ QQMMWA : 科技發展就是為了扭轉所有人類不幸福的事務 06/17 16:12
14F:噓 birdc : 笑死。ptt一堆底層在幫老闆擔心。 06/17 16:13
15F:→ QQMMWA : 不過勞工已經被資方洗腦成工作賺取薪水是榮譽 06/17 16:14
16F:→ QQMMWA : 所以搶著當奴隸 06/17 16:14
17F:→ QQMMWA : 人類早該從勞動中解放 06/17 16:14
18F:→ QQMMWA : 勞工跟選民很像 常常做出的選擇都是違背自己的利益 06/17 16:14
19F:推 bunjie : 都抓去做人類電池 06/17 16:14
20F:→ QQMMWA : 生產力大到到完全不需要人類 才是對所有人類都好的 06/17 16:15
21F:推 rxsmalllove : 問題是有些人只會做這些工作 另外中國的機器人成本 06/17 16:16
22F:→ rxsmalllove : 比較高?我不這麼覺得 06/17 16:16
23F:推 mp32283228 : 啊你沒工作了 怎麼養自己 沒有配套措施 就一昧的用 06/17 16:16
24F:→ mp32283228 : 機器人取代人 哪有幸福感啊 06/17 16:16
25F:推 ssarc : 不勞動你拿什麼換飯吃? 06/17 16:18
26F:推 sketdenny : 還好台灣人夠奴夠便宜 韓國人怎麼可能贏得了台灣狗 06/17 16:18
27F:→ sketdenny : 笑死人 06/17 16:18
28F:→ QQMMWA : 機器人做所有的工作 06/17 16:19
29F:→ QQMMWA : 政府課機器人稅 06/17 16:19
30F:→ QQMMWA : 再把機器人稅發給人民就行了 06/17 16:19
31F:→ QQMMWA : 工作養活自己 06/17 16:19
32F:→ QQMMWA : 這種就是幾千年來資方洗腦奴隸的觀念 06/17 16:19
33F:推 f1731025 : 改成顧機器人不就好了 06/17 16:20
34F:推 sova0809 : 工作被搶 沒工作了 最後一狗票人都變成外送員零工 06/17 16:21
35F:→ iam32045 : 反觀台灣?? 等別人發展完善之後拼的贏嗎? 06/17 16:22
36F:推 ssarc : 嗯,你說的都對 06/17 16:24
37F:推 QQMMWA : 奴隸制 才爽 06/17 16:26
38F:→ QQMMWA : 既然你不能用人類當奴隸 06/17 16:26
39F:→ QQMMWA : 那就用ai機器人當奴隸了 06/17 16:26
40F:推 yesonline : 三星電子正計畫投資波士頓動力要取得部分股權... 06/17 16:27
41F:→ QQMMWA : 要全民過得爽 就是得有人來當奴隸 06/17 16:27
42F:→ QQMMWA : 以前是黑奴 或是殖民地 06/17 16:27
43F:→ QQMMWA : 現在就是ai機器人 矽基生命來當奴隸 06/17 16:27
44F:→ cerwvk : 時間點: 裁員---沒錢------機器人稅. 過渡時間去死 06/17 16:27
45F:推 homerunball : 勞資數到三 06/17 16:27
46F:→ QQMMWA : 以前的人有在靠杯黑奴搶工作嗎 06/17 16:28
47F:→ QQMMWA : 那時代的人用黑奴用上癮 06/17 16:28
48F:推 goodman5566 : 擋不住歷史巨輪轉動的 06/17 16:30
49F:→ doozia : 某樓有事嗎 拿黑奴類比機器人?? 06/17 16:30
50F:推 TingAngel : 別人發展完善後台灣就會去學半套然後自己發明另外 06/17 16:30
51F:→ TingAngel : 智障的半套 06/17 16:30
52F:推 QQMMWA : 有一天你們就會理解 06/17 16:35
53F:→ QQMMWA : 政府直接發高薪給人民爽 06/17 16:35
54F:→ QQMMWA : 那是基本人權 06/17 16:35
55F:→ QQMMWA : 還工作領薪水勒 落後時代的的思想 06/17 16:35
56F:→ QQMMWA : 在後ai時代這件事即將不成立 06/17 16:35
57F:→ ACDC69 : 看起來很想好萊塢之前的抗議 06/17 16:35
58F:推 ab4daa : 爸工不能影響生產請安心 06/17 16:36
59F:推 QQMMWA : 100年後只有兩種階級 06/17 16:36
60F:→ QQMMWA : 1.資方 06/17 16:36
61F:→ QQMMWA : 2.領政府全民基本高收入的階級 06/17 16:36
62F:推 azhu : They took our jobs! 06/17 16:38
63F:→ yunf : 沒用遲早是自動工廠的天下 06/17 16:44
64F:→ yunf : 重點是他污染要怎麼控制? 06/17 16:45
65F:→ yunf : 你就算現在擋著500年後他還是會來 06/17 16:45
66F:→ yunf : 你看晚清國門是怎麼被踢開的? 06/17 16:46
67F:→ yunf : 再怎麼封鎖還是有一個極限 06/17 16:46
68F:推 hanmas : 人民不工作 政府跟企業幹嘛要花稅金養你?笑死 人 06/17 16:52
69F:→ hanmas : 類不自己找點功用的話 要不就萎縮到只剩幾個資產管 06/17 16:52
70F:→ hanmas : 理者 要不就直接被機器人完全消滅 06/17 16:52
71F:→ doozia : 好喔 資方上身是吧 06/17 16:54
72F:推 diyteam : 一台機器人多少錢,這樣一台汽車要賣多少錢? 一台 06/17 16:55
73F:→ diyteam : 機器人要多少工程師顧它…. 06/17 16:55
74F:推 springman : 我一定是為南韓的勞方加油的!加油! 06/17 16:55
75F:推 takanasiyaya: 樓上吃到社會主義毒素的人真多。勞工跟公司為啥是 06/17 16:57
76F:→ takanasiyaya: 對立面,公司不好勞工也不會好 06/17 16:57
77F:推 chenyeart : 每個公司都一定有屎缺,不知道讓機器人去屎缺的崗位 06/17 16:58
78F:→ chenyeart : 工會有沒有意見,還是屎缺工會成員也搶著幹? 06/17 16:58
79F:→ EsoogM : :幹嘛禁止童工,自由契約不好嗎 06/17 17:01
80F:推 wallowes : 未來那些只會傻傻工作的人會突然不知道要幹嘛,因 06/17 17:09
81F:→ wallowes : 為這些人從不思考,只會跟著社會走。 06/17 17:09
82F:噓 h760108 : 從勞動中解放,你倒是提一下收入哪來啊 06/17 17:13
83F:推 magamanzero : 第三次工業革命??? 06/17 17:15
84F:推 psynanako : 越這樣 企業不就更需要推機器人 這很有科幻電影起 06/17 17:16
85F:→ psynanako : 頭的fu 06/17 17:16
86F:→ cityhunter04: 罷工罷起來!雖然不會影響到台灣…. 06/17 17:21
87F:→ bouedx : 大家都沒收入 你車賣給誰 06/17 17:22
88F:→ Barrel : 這行為就是加速轉型而已 == 06/17 17:32
89F:推 allin2609 : cyberpunk 的世界 一堆人想過喔 06/17 17:37
90F:推 firemothra : 歷史演過了啊。紡織工人砸爛紡織機。但還是機械化贏 06/17 17:40
91F:→ firemothra : 了 06/17 17:40
92F:推 QQMMWA : 笑死 人民為什麼要工作 06/17 17:41
93F:→ QQMMWA : 你奴隸當慣了嗎 06/17 17:41
94F:→ QQMMWA : 從小被洗腦 06/17 17:41
95F:→ QQMMWA : 被「等價交換」這種觀念洗腦了 lol 06/17 17:42
96F:→ QQMMWA : 人民不工作 為什麼政府要養人民 06/17 17:43
97F:→ QQMMWA : 因為法律規定 就這麼簡單 06/17 17:43
98F:→ QQMMWA : 前提是你勞工要先讓企業高度ai自動化 06/17 17:43
99F:→ QQMMWA : 勞工阻礙ai發展 06/17 17:43
100F:→ QQMMWA : 其實就是在阻礙自己 06/17 17:43
101F:推 QQMMWA : 一堆人被「等價交換」 「天下沒白吃午餐」這種古老 06/17 17:46
102F:→ QQMMWA : 帝王觀念洗腦 06/17 17:46
103F:推 Pheromone : 福特也被馬車抗議過 06/17 17:46
104F:→ QQMMWA : 將來一定會出現 06/17 17:47
105F:→ QQMMWA : 整個公司只有10人 06/17 17:47
106F:→ QQMMWA : 但是市值超過一萬億美元的企業 06/17 17:47
107F:→ QQMMWA : 06/17 17:50
108F:→ QQMMWA : ai將取代的不是勞力 而是取代腦力+勞力 06/17 17:50
109F:→ QQMMWA : 他是真正可以讓人類從勞動中解放 06/17 17:50
110F:→ QQMMWA : 這是和以往工業革命只取代勞力不一樣 06/17 17:50
111F:→ QQMMWA : 你現在看到的ai還是智障 06/17 17:50
112F:→ QQMMWA : anthropic看到20年後的ai 06/17 17:50
113F:→ QQMMWA : 已經遠超人類智力總和 06/17 17:50
114F:→ QQMMWA : 現在缺的就是算力和電力 06/17 17:50
115F:→ QQMMWA : 但理論雛形已經出現 06/17 17:50
116F:→ kenshome : 資方就算用機器人,也不會把機器人當奴隸的,被奴 06/17 17:51
117F:→ kenshome : 役的永遠是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最後一定是革命 06/17 17:51
118F:推 xboxandone : 機器人快進步吧 以後翻身就靠機器人了吧 06/17 17:58
119F:推 QQMMWA : 當沒工作的人成為社會上的多數 06/17 18:03
120F:→ QQMMWA : 為了社會的安定 06/17 18:03
121F:→ QQMMWA : 就會自動促進立法 06/17 18:03
122F:→ QQMMWA : 在生產力已經夠強大的前提下 06/17 18:03
123F:→ QQMMWA : 實施全民高收入 06/17 18:03
124F:→ QQMMWA : 這是很正常的走向 06/17 18:03
125F:→ QQMMWA : 企業還是在政府之下 06/17 18:03
126F:→ QQMMWA : 勞工別在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06/17 18:03
127F:→ QQMMWA : 06/17 18:05
128F:→ QQMMWA : 這100年來勞工法規的慢慢進步 06/17 18:05
129F:→ QQMMWA : 你難道以為是勞工抗爭的結果嗎 06/17 18:05
130F:→ QQMMWA : 根本原因是因為生產力大幅提升 06/17 18:05
131F:→ QQMMWA : 才有餘裕透過勞動法規讓勞工更爽 06/17 18:05
132F:→ QQMMWA : 為什麼落後國家勞工法規比較爛 06/17 18:05
133F:→ QQMMWA : 本質是因為該國企業生產力不足 06/17 18:05
134F:噓 oresta : 決定者,永遠不會是勞工。有可能是資本,別家公司 06/17 18:06
135F:→ oresta : ,甚至是其他(外星)文明 06/17 18:06
136F:推 CheLiu : 在股板繼續用勞工思維才奇怪吧 06/17 18:10
137F:→ bndan : 說個笑話 企業在政府之下 所以政府用法條就能解決了 06/17 18:11
138F:→ liangnet : 機器人取代人類,要認為對所有的人好,前提是被取 06/17 18:11
139F:→ liangnet : 代的人收入要從哪來? 06/17 18:11
140F:→ bndan : 南非表示:當初白人太過份 我們用"法律"全搶回來 怎 06/17 18:12
141F:→ bndan : 麼結果不是大家歡歡樂樂全民高收入? XD 06/17 18:12
142F:→ bndan : 資本主義的運作原則就是 價值導向 你沒擁有價值 你 06/17 18:13
143F:→ bndan : 想要用權力產生"眾利"價值? 行阿 先把國營企業搞好 06/17 18:13
144F:→ bndan : 再來談..不然競爭力先天輸給私營 要如何對抗資本主 06/17 18:14
145F:→ bndan : 義? 用意識形態宣傳嗎? 這路共產國際玩過了 結果如 06/17 18:14
146F:→ bndan : 何 有眼睛的都看的懂..在股版竟然還有左派 真意外 06/17 18:15
147F:→ bndan : 有勞工思維還算正常 因為多的是還沒升階資產階級完 06/17 18:15
148F:→ bndan : 成的(收入比重 勞動>資本利得 自然思維佔勞方正常) 06/17 18:16
149F:→ bndan : 但有左派就非天然產物了..都已經想要跳脫資本主義的 06/17 18:16
150F:→ bndan : 框架了 還在資本主義框架下的小範圍討論版出現 XD 06/17 18:17
151F:推 moon1991 : 有一種推測是未來只剩擁有自動機器的資產階級跟負 06/17 18:17
152F:→ moon1991 : 責維護技術侍從階級,因為自動機器足以讓他們自給 06/17 18:17
153F:→ moon1991 : 自足也不需要普通人的勞動力跟消費,而避免動亂會 06/17 18:17
154F:→ moon1991 : 給普通人餓不死但也不想繁衍的環境讓他們自動消滅 06/17 18:17
155F:→ bndan : 剛想到另一個例子 委國表示: 當初政府左派當道 直接 06/17 18:18
156F:→ bndan : 把石油收歸國有(直接逼企業交出來) 結果怎沒有喜迎 06/17 18:19
157F:→ bndan : 人均高收入的和平盛世? XD 06/17 18:20
158F:推 cruisewu2003: 一人架一台機器人一起罷工 會更有力量 06/17 18:28
159F:→ oresta : 因為國有與私營,都跟人民無關。 06/17 18:29
160F:推 QQMMWA : 政府直接立法課機器人稅就好了 06/17 18:30
161F:→ QQMMWA : 機器人都已經代替人類工作了 06/17 18:30
162F:→ QQMMWA : 資本主義就是這麼簡單 06/17 18:30
163F:→ QQMMWA : 換句話說 企業在政府之下 06/17 18:33
164F:→ QQMMWA : 而政府是民選的 自然會為了穩定社會 06/17 18:33
165F:→ QQMMWA : 課徵機器人稅 發給人民 06/17 18:33
166F:→ QQMMWA : 人民才有錢去消費 06/17 18:33
167F:→ QQMMWA : 南非的人均生產力又不高 就算全搶回來 06/17 18:34
168F:→ QQMMWA : 均分後還是窮呀 06/17 18:34
169F:→ QQMMWA : 什麼鬼例子 06/17 18:34
170F:→ QQMMWA : 生產力是靠科技決定的 06/17 18:34
171F:→ oresta : 機器人稅,就是富人稅,一定會課。 06/17 18:35
172F:→ oresta : 不用機器人,就是會被淘汰! 06/17 18:36
173F:→ QQMMWA : 共產主義會失敗 06/17 18:36
174F:→ QQMMWA : 就是 06/17 18:36
175F:→ QQMMWA : 1.科技還不到位 06/17 18:36
176F:→ QQMMWA : 2.加上政府非民選政府 06/17 18:36
177F:→ QQMMWA : 科技到位的話 06/17 18:36
178F:→ QQMMWA : 人類哪一點可以比得上矽基生物 06/17 18:36
179F:→ QQMMWA : 企業憑什麼不請矽基生物 06/17 18:36
180F:→ QQMMWA : 要請你這個效率低落的碳基生物 06/17 18:36
181F:→ oresta : 到時就不用繳稅了 06/17 18:36
182F:噓 strlen : 馬斯克都說了 錢到最後根本會變得沒意義 06/17 18:38
183F:→ Atwo : 很現實的 只要等到引進機器人的成本比請員工還低時 06/17 18:38
184F:推 QQMMWA : 未來人類就是靠矽基生物打工來養自己 06/17 18:38
185F:推 TIPPK : 消防員護理師抗議都被攻擊了 台灣奴的突破天際 06/17 18:39
186F:→ Atwo : 以為企業還會像現在跟你談判? 06/17 18:39
187F:→ QQMMWA : 要比價值的話 06/17 18:40
188F:→ QQMMWA : 矽基生物20年後將全面碾壓碳基生物 06/17 18:40
189F:推 strlen : 罰你各位通通回去重看駭客任務 06/17 18:41
190F:推 QQMMWA : 未來走向全民高收入 06/17 18:43
191F:→ QQMMWA : 根本的原因就是 06/17 18:43
192F:→ QQMMWA : 矽基生物在腦力和勞力上面 06/17 18:43
193F:→ QQMMWA : 全面碾壓碳基生物 06/17 18:43
194F:→ QQMMWA : 你是企業 你是會請一隻猴子工作嗎 06/17 18:43
195F:→ QQMMWA : 人類在矽基生物面前 就只是猴子 06/17 18:43
196F:→ QQMMWA : 不用維護自動機器 06/17 18:45
197F:→ QQMMWA : 因為自動機器就能自己維護自己 06/17 18:45
198F:→ QQMMWA : 自己遞歸進化 06/17 18:45
199F:→ QQMMWA : 現在anthropic實驗室裡面的ai已經會遞歸進化 06/17 18:46
200F:→ QQMMWA : 根本也不需要碳基生物去維護 06/17 18:46
201F:→ QQMMWA : 等物理ai 長出四肢 無力層面的維護也不需要碳基生 06/17 18:47
202F:→ QQMMWA : 物來干預 06/17 18:47
203F:→ QQMMWA : 物理層面 06/17 18:47
204F:推 crazylag : 現實就是沒人想好機器人取代人類後,人類要怎麼辦, 06/17 18:48
205F:→ crazylag : 抗爭合理,現在不吵等完成取代就是資遣叫你滾蛋 06/17 18:48
206F:→ QQMMWA : 整個經濟體系 06/17 18:48
207F:→ QQMMWA : 可以把碳基生物 排除在外 06/17 18:48
208F:→ QQMMWA : 整個經濟體系 就是可以把人類排除 06/17 18:49
209F:→ xxxzxcvb : 沒資本沒工作就只能領救濟金過最低生活啊 06/17 18:49
210F:→ xxxzxcvb : 財富只會集中 你以為會分給他們喔 06/17 18:49
211F:→ QQMMWA : 人類參與的就是當股東 或是 去消費促進內循環 06/17 18:50
212F:→ QQMMWA : 那麼政府就必須發錢給人類消費 06/17 18:50
213F:→ QQMMWA : 經濟才能運作 06/17 18:50
214F:→ QQMMWA : 不然麥當勞要倒閉嗎 沒人消費 06/17 18:50
215F:→ QQMMWA : 每個人都過最低生活 06/17 18:51
216F:→ QQMMWA : 那一堆企業會倒閉 06/17 18:51
217F:→ QQMMWA : 所以你為什麼以為企業都不贊成分錢給人民 06/17 18:51
218F:→ QQMMWA : 有些企業就是靠消費才能活 06/17 18:51
219F:→ xxxzxcvb : 全人類又不是單一市場 其他國能出口就行了 06/17 18:53
220F:推 QQMMWA : 人類只要政府發錢 負責爽就好了 06/17 18:53
221F:→ QQMMWA : 能力又沒有比矽基生物還強 一直要搶著工作幹嘛 lol 06/17 18:54
222F:推 itwt : 其實就是為了在自動化前撈最後一筆吧 06/17 18:56
223F:噓 gary82gary : 死韭菜去怪你父母愛生,生出來去打工,現在還怕被機 06/17 18:56
224F:→ gary82gary : 器人取代,回去問你爸媽當初幹嘛生 06/17 18:56
225F:推 UrFather : 很快就可以都不用來惹☺ 06/17 19:10
226F:→ afg12 : 這樣亂搞 不就間接讓資方更有理由加速機械化… 06/17 19:17
227F:推 ueu966 : 亞洲之光 06/17 19:32
228F:推 JKjohnwick : 完蛋,永遠追不到台灣了,傻了才罷工 06/17 19:40
229F:推 Heedictator : 工會就是亂源 06/17 19:47
230F:推 kalapon : 有科幻電影的即視感,勞工被機器人取代的議題 06/17 20:14
231F:→ Shermie : 遲早被取代 垂死掙扎 06/17 20:24
232F:→ edwinrw : 未來先是勞工維修機器人,再來機器人維修機器人 06/17 20:57
233F:→ edwinrw : 然後就天網 GG 06/17 20:57
234F:推 guowei616 : 我滿手股票 金融資本佔比很高 薪水佔收入比例已經 06/17 20:57
235F:→ guowei616 : 很低 我就是資方的一部份 當然幫資方說話 難不成股 06/17 20:57
236F:→ guowei616 : 版會有人力資本佔比高的人?不會這麼慘吧^^? 06/17 20:57
237F:推 alasxyz : 機器人當老師就不用怕老師跳樓 好像也不是不行 06/17 20:58
238F:推 milvus : 台灣人批評罷工 就跟中國人批評民主一樣 06/17 21:16
239F:→ milvus : 太監整天在討論性愛的壞處 06/17 21:16
240F:→ offstage : 要是人類連體力奴的機會都沒有,那就只能當性奴了 06/17 21:46
241F:→ offstage : 覺得人類勞動不是幸福的,當人類沒得勞動時,就只能 06/17 21:46
242F:→ offstage : 利用自己的身體,向資本家提供情緒價值了。 06/17 21:47
243F:→ offstage : 最早紡織廠員工,會故意把木鞋丟進機器裡 06/17 21:47
244F:→ offstage : 以避免老闆太快全面使用紡織機取代人力 06/17 21:48
245F:→ offstage : 不可能全人類都有錢都去當股東,想像一下在封閉的 06/17 21:48
246F:→ offstage : 無人島,你跟其他9個倖存者,每個人手上都有100萬 06/17 21:49
247F:→ offstage : 的美鈔,除了拿來燃燒,基本上美鈔是沒有作用的。 06/17 21:49
248F:→ offstage : 但如果有個傢伙擅長狩獵取得食物來源,那他就可以 06/17 21:50
249F:→ offstage : 對其他人說「想吃肉嗎?可以喔,幫我吹出來吧。」 06/17 21:51
250F:→ offstage : 別妄想你能用美鈔跟他買肉,除非他同意用美元當貨幣 06/17 21:52
251F:→ offstage : 但最後還是會變成 他狩獵賣肉->向他人收取美元-> 06/17 21:55
252F:→ offstage : 用美元讓其他人幫他吹 這樣 06/17 21:55
253F:→ m10117013 : 人類最後的掙扎 06/17 22:31
254F:推 QQMMWA : 人類連奴的機會都沒有 就是躺著領錢啊 06/17 22:53
255F:→ QQMMWA : 人類連奴的機會都沒有 就是躺著領錢啊 06/17 22:53
256F:→ QQMMWA : 一堆經濟學被當的XDD 06/17 22:53
257F:→ QQMMWA : 一堆經濟學被當的XDD 06/17 22:53
258F:→ QQMMWA : 因為如果不讓你躺著領錢 去消費 06/17 22:53
259F:→ QQMMWA : 因為如果不讓你躺著領錢 去消費 06/17 22:53
260F:→ QQMMWA : 你是要讓90%的內需企業倒閉嗎XD 06/17 22:54
261F:→ QQMMWA : 你是要讓90%的內需企業倒閉嗎XD 06/17 22:54
262F:→ QQMMWA : 拜託 讓你躺著領錢 也是為了救資本家好嗎 06/17 22:54
263F:→ QQMMWA : 拜託 讓你躺著領錢 也是為了救資本家好嗎 06/17 22:54
264F:→ QQMMWA : 你以為內需企業比較多 還是外需企業多XD 06/17 22:55
265F:→ QQMMWA : 你以為內需企業比較多 還是外需企業多XD 06/17 22:55
266F:→ QQMMWA : 不讓你躺著領錢 星巴克老闆才需要去當牛郎吧XDD 06/17 22:55
267F:→ QQMMWA : 不讓你躺著領錢 星巴克老闆才需要去當牛郎吧XDD 06/17 22:55
268F:→ QQMMWA : 因為就沒人買星巴克了呀XDDDD 06/17 22:56
269F:→ QQMMWA : 因為就沒人買星巴克了呀XDDDD 06/17 22:56
270F:推 lc85301 : 反觀 06/17 23:15
271F:→ offstage : 有這麼容易躺著領錢,工業革命之後就該有這趨勢了 06/17 23:28
272F:→ offstage : 大量的勞動力被蒸汽機與機械取代,結果呢? 06/17 23:28
273F:→ offstage : 每個人都躺著領錢,那誰來幫我吹? 06/17 23:28
274F:→ offstage : 如果大久保公園的妹子每個人都有一億日圓可以花, 06/17 23:29
275F:→ offstage : 他們為什麼要含著你的GG 06/17 23:29
276F:→ offstage : 第一個反對這個世界的,就是手上一堆前的資本家啦 06/17 23:29
277F:→ offstage : 而且勞工階級都不工作躺著就有錢拿了,那誰要當老闆 06/17 23:30
278F:→ offstage : 開內需企業?你去開咖啡廳讓我去消費阿,我才不要 06/17 23:31
279F:→ offstage : 當老闆,傻子才想當00後的主管。 06/17 23:31
280F:推 QQMMWA : 工業革命只是取代勞力 又不是取代腦力XDDDD 06/17 23:34
281F:→ QQMMWA : 工業革命只是取代勞力 又不是取代腦力XDDDD 06/17 23:34
282F:→ QQMMWA : 當然會開星巴克啊 因為全民高收入 政府就發300萬/年 06/17 23:35
283F:→ QQMMWA : 當然會開星巴克啊 因為全民高收入 政府就發300萬/年 06/17 23:35
284F:→ QQMMWA : 我開星巴克可以賺幾百億 我為什麼不開 06/17 23:35
285F:→ QQMMWA : 我開星巴克可以賺幾百億 我為什麼不開 06/17 23:35
286F:→ QQMMWA : 星巴克請ai機器人上班就好了 請人類幹嘛XD 06/17 23:36
287F:→ QQMMWA : 星巴克請ai機器人上班就好了 請人類幹嘛XD 06/17 23:36
288F:→ QQMMWA : 在我們設定的世界下 人類早就全面輸給ai 了XDDD 06/17 23:36
289F:→ QQMMWA : 在我們設定的世界下 人類早就全面輸給ai 了XDDD 06/17 23:36
290F:→ QQMMWA : 我請ai機器人來泡咖啡 24小時上班 電費保養 5000/月 06/17 23:37
291F:→ QQMMWA : 我請ai機器人來泡咖啡 24小時上班 電費保養 5000/月 06/17 23:37
292F:→ QQMMWA : 又能當保潔 修燈泡 算帳 我請人類幹嘛XDDD 06/17 23:38
293F:→ QQMMWA : 又能當保潔 修燈泡 算帳 我請人類幹嘛XDDD 06/17 23:38
294F:→ QQMMWA : 未來的世界 人類是被排除在經濟體系的生產端以外 06/17 23:38
295F:→ QQMMWA : 未來的世界 人類是被排除在經濟體系的生產端以外 06/17 23:38
296F:→ QQMMWA : 人類就躺在家裡負責消費就好 06/17 23:39
297F:→ QQMMWA : 人類就躺在家裡負責消費就好 06/17 23:39
298F:→ QQMMWA : 因為人類連奴的機會都沒有了 只要負責享受就好了XD 06/17 23:40
299F:→ QQMMWA : 因為人類連奴的機會都沒有了 只要負責享受就好了XD 06/17 23:40
300F:→ QQMMWA : 沒有主管這個職缺哦 因為連主管都是ai機器人了lol 06/17 23:41
301F:→ QQMMWA : 沒有主管這個職缺哦 因為連主管都是ai機器人了lol 06/17 23:41
302F:→ QQMMWA : 整間公司只有股東 和 ceo 其他都是ai機器人XDDD 06/17 23:41
303F:→ QQMMWA : 整間公司只有股東 和 ceo 其他都是ai機器人XDDD 06/17 23:41
304F:→ QQMMWA : 人類只要負責跟政府領錢 消費 剩下的買0050不就好了 06/17 23:42
305F:→ QQMMWA : 人類只要負責跟政府領錢 消費 剩下的買0050不就好了 06/17 23:42
306F:→ offstage : 你開星巴克,就是一種勞動了 06/17 23:53
307F:→ offstage : 但是還要我出門消費太麻煩,何不直接送到我家 06/17 23:53
308F:→ offstage : 而且主管都能找機器人,為什麼股東跟老闆不能機器人 06/17 23:54
309F:→ offstage : 如果只是要創造內需,也不需要人類阿,把咖啡生產 06/17 23:54
310F:→ offstage : 出來然後去銷毀,再跟政府領錢就好,幹嘛要人類 06/17 23:55
311F:推 tsujishiori : 乾脆全部用人力純手工生產汽車好了 06/17 23:57
312F:→ offstage : 每個人都領五百萬,那為什麼不消滅99%的人類 06/18 00:39
313F:→ offstage : 剩下的1%領五億,這樣不是更省事嘛 06/18 00:40
314F:→ chysh : 罷工不就更促使企業想用機器人,北七工會又在拿刀自 06/18 00:53
315F:→ chysh : 捅 06/18 00:53
316F:推 g9911761 : 未來絕對還會有更大的場面 06/18 03:05
317F:推 pansquarl : 勞工會想保護自己權益很正常,但看起來資方已經手 06/18 06:36
318F:→ pansquarl : 上有牌可以對抗 06/18 06:36
319F:推 s56565566123: 學人家三星 06/18 08:38
320F:推 miyazakisun2: 現在當低收入戶已經不會餓死了 06/18 10:52
321F:→ miyazakisun2: 你要當嗎 06/18 10:52
322F:推 davidr : 其實要求蠻合理 06/18 15:4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