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原文标题: 请勿删减或自创标题,违者4-1处分,此行请删除 拒绝机器人「侵门踏户」!现代汽车劳资协商破局,工会扬言发动3.9万人罢工 原文连结: 网址超过一行,请用缩网址,连结不能点击者板规 1-2-2 处分https://www.storm.mg/article/11142319 发布时间: 请勿张贴超过3天新闻 6/17 记者署名: 原文内容: 南韩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长达十轮的劳资谈判宣告破裂,工会已正式启动罢工准 备程序。由於双方打从5月6日起已进行超过10轮谈判,却始终未能达成共识,工会决定向 劳动部下属的国家劳动关系委员会申请调解。 同时本月23日工会将举行临时代表大会制定罢工计画,并在25日进行3.9万会员投票,假 若委员会停止调解且投票通过,工会将合法取得罢工权。 《中央日报》指出,本次现代汽车的谈判核心重点有二,一是改变现有薪资设计制度,其 二就是阻挡AI机器人侵门踏户伤害自己的工作权。由於现行生产线工人采取时薪制计算, 加班费与绩效奖金占比极高,工会要求资方改采保障固定月薪方式,主因与劳方对自动化 技术的集体焦虑有关。 AI机器人与海外移产威胁劳工生计 工会认为,随着人工智慧(AI)技术与机器人导入、海外生产比例增加,未来韩国本地生 产线劳工的工时势必遭到压缩,倘若制度不变,这将直接导致收入锐减。此外,工会还提 议,要求公司修改「强制退休年龄」,从现行60岁延长至65岁配合国民年金领取年龄。 目前现代汽车的资深员工,虽可以透过再就业计划延长一年,但其公司身份会从原本正式 员工,转为定期契约人员,这会影响许多福利与分红奖金。 至於劳方抗争的第二项重点,跟不久前在国际展现亮相,由现代汽车旗下波士顿动力( Boston Dynamics)研发的「Atlas」人形机器人有关,公司计画从2028年开始,逐步让机 器人进驻各生产线,这个决定曝光後,随即引发韩国国内劳工群起抗议,他们极力反对任 何一组人形机器人进驻厂区。 这只全身装满AI感测器的人形机器人,从演示影片能看到,它能轻易搬运23公斤重的汽车 零件与冰箱,并具备自主动态除错修正轨迹的能力,极高的产线适应力,自然让身处第一 线的组装工人,感到严重的被取代失业恐惧。 心得/评论: 三星之後 现在要轮到现代汽车发力了吗 除了跟机器人争劳权 延长强制退休年龄上限?? 这点也很有趣 不知道欧美工会看到这个会不会支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24.115.13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683645.A.C79.html
1F:嘘 QQMMWA : 工会真的是乱源 06/17 16:08
2F:推 jim70142 : 劳工的行为加速资方转型全自动化产线,提油救火 06/17 16:09
3F:推 s555666 : 放心吧,机器人目前的成本比员工薪资高多了,该担 06/17 16:09
4F:→ s555666 : 心的是AI控制的自动化机器 06/17 16:09
5F:推 cerwvk : 一堆人身为劳工, 但充满了资方思想. 06/17 16:10
6F:推 QQMMWA : 机器人成本是指数化下降 基本上现在担心很有道理 06/17 16:10
7F:→ QQMMWA : 但我觉得机器人取代人类 06/17 16:10
8F:→ QQMMWA : 是对所有人类都好 06/17 16:10
9F:推 chembio : 阻止世界发展机器人不是更快? 06/17 16:12
10F:→ QQMMWA : 06/17 16:12
11F:→ QQMMWA : 「人类为了生计 必须劳动」 06/17 16:12
12F:→ QQMMWA : 这件事本来就不是幸福的 06/17 16:12
13F:→ QQMMWA : 科技发展就是为了扭转所有人类不幸福的事务 06/17 16:12
14F:嘘 birdc : 笑死。ptt一堆底层在帮老板担心。 06/17 16:13
15F:→ QQMMWA : 不过劳工已经被资方洗脑成工作赚取薪水是荣誉 06/17 16:14
16F:→ QQMMWA : 所以抢着当奴隶 06/17 16:14
17F:→ QQMMWA : 人类早该从劳动中解放 06/17 16:14
18F:→ QQMMWA : 劳工跟选民很像 常常做出的选择都是违背自己的利益 06/17 16:14
19F:推 bunjie : 都抓去做人类电池 06/17 16:14
20F:→ QQMMWA : 生产力大到到完全不需要人类 才是对所有人类都好的 06/17 16:15
21F:推 rxsmalllove : 问题是有些人只会做这些工作 另外中国的机器人成本 06/17 16:16
22F:→ rxsmalllove : 比较高?我不这麽觉得 06/17 16:16
23F:推 mp32283228 : 啊你没工作了 怎麽养自己 没有配套措施 就一昧的用 06/17 16:16
24F:→ mp32283228 : 机器人取代人 哪有幸福感啊 06/17 16:16
25F:推 ssarc : 不劳动你拿什麽换饭吃? 06/17 16:18
26F:推 sketdenny : 还好台湾人够奴够便宜 韩国人怎麽可能赢得了台湾狗 06/17 16:18
27F:→ sketdenny : 笑死人 06/17 16:18
28F:→ QQMMWA : 机器人做所有的工作 06/17 16:19
29F:→ QQMMWA : 政府课机器人税 06/17 16:19
30F:→ QQMMWA : 再把机器人税发给人民就行了 06/17 16:19
31F:→ QQMMWA : 工作养活自己 06/17 16:19
32F:→ QQMMWA : 这种就是几千年来资方洗脑奴隶的观念 06/17 16:19
33F:推 f1731025 : 改成顾机器人不就好了 06/17 16:20
34F:推 sova0809 : 工作被抢 没工作了 最後一狗票人都变成外送员零工 06/17 16:21
35F:→ iam32045 : 反观台湾?? 等别人发展完善之後拼的赢吗? 06/17 16:22
36F:推 ssarc : 嗯,你说的都对 06/17 16:24
37F:推 QQMMWA : 奴隶制 才爽 06/17 16:26
38F:→ QQMMWA : 既然你不能用人类当奴隶 06/17 16:26
39F:→ QQMMWA : 那就用ai机器人当奴隶了 06/17 16:26
40F:推 yesonline : 三星电子正计画投资波士顿动力要取得部分股权... 06/17 16:27
41F:→ QQMMWA : 要全民过得爽 就是得有人来当奴隶 06/17 16:27
42F:→ QQMMWA : 以前是黑奴 或是殖民地 06/17 16:27
43F:→ QQMMWA : 现在就是ai机器人 矽基生命来当奴隶 06/17 16:27
44F:→ cerwvk : 时间点: 裁员---没钱------机器人税. 过渡时间去死 06/17 16:27
45F:推 homerunball : 劳资数到三 06/17 16:27
46F:→ QQMMWA : 以前的人有在靠杯黑奴抢工作吗 06/17 16:28
47F:→ QQMMWA : 那时代的人用黑奴用上瘾 06/17 16:28
48F:推 goodman5566 : 挡不住历史巨轮转动的 06/17 16:30
49F:→ doozia : 某楼有事吗 拿黑奴类比机器人?? 06/17 16:30
50F:推 TingAngel : 别人发展完善後台湾就会去学半套然後自己发明另外 06/17 16:30
51F:→ TingAngel : 智障的半套 06/17 16:30
52F:推 QQMMWA : 有一天你们就会理解 06/17 16:35
53F:→ QQMMWA : 政府直接发高薪给人民爽 06/17 16:35
54F:→ QQMMWA : 那是基本人权 06/17 16:35
55F:→ QQMMWA : 还工作领薪水勒 落後时代的的思想 06/17 16:35
56F:→ QQMMWA : 在後ai时代这件事即将不成立 06/17 16:35
57F:→ ACDC69 : 看起来很想好莱坞之前的抗议 06/17 16:35
58F:推 ab4daa : 爸工不能影响生产请安心 06/17 16:36
59F:推 QQMMWA : 100年後只有两种阶级 06/17 16:36
60F:→ QQMMWA : 1.资方 06/17 16:36
61F:→ QQMMWA : 2.领政府全民基本高收入的阶级 06/17 16:36
62F:推 azhu : They took our jobs! 06/17 16:38
63F:→ yunf : 没用迟早是自动工厂的天下 06/17 16:44
64F:→ yunf : 重点是他污染要怎麽控制? 06/17 16:45
65F:→ yunf : 你就算现在挡着500年後他还是会来 06/17 16:45
66F:→ yunf : 你看晚清国门是怎麽被踢开的? 06/17 16:46
67F:→ yunf : 再怎麽封锁还是有一个极限 06/17 16:46
68F:推 hanmas : 人民不工作 政府跟企业干嘛要花税金养你?笑死 人 06/17 16:52
69F:→ hanmas : 类不自己找点功用的话 要不就萎缩到只剩几个资产管 06/17 16:52
70F:→ hanmas : 理者 要不就直接被机器人完全消灭 06/17 16:52
71F:→ doozia : 好喔 资方上身是吧 06/17 16:54
72F:推 diyteam : 一台机器人多少钱,这样一台汽车要卖多少钱? 一台 06/17 16:55
73F:→ diyteam : 机器人要多少工程师顾它…. 06/17 16:55
74F:推 springman : 我一定是为南韩的劳方加油的!加油! 06/17 16:55
75F:推 takanasiyaya: 楼上吃到社会主义毒素的人真多。劳工跟公司为啥是 06/17 16:57
76F:→ takanasiyaya: 对立面,公司不好劳工也不会好 06/17 16:57
77F:推 chenyeart : 每个公司都一定有屎缺,不知道让机器人去屎缺的岗位 06/17 16:58
78F:→ chenyeart : 工会有没有意见,还是屎缺工会成员也抢着干? 06/17 16:58
79F:→ EsoogM : :干嘛禁止童工,自由契约不好吗 06/17 17:01
80F:推 wallowes : 未来那些只会傻傻工作的人会突然不知道要干嘛,因 06/17 17:09
81F:→ wallowes : 为这些人从不思考,只会跟着社会走。 06/17 17:09
82F:嘘 h760108 : 从劳动中解放,你倒是提一下收入哪来啊 06/17 17:13
83F:推 magamanzero : 第三次工业革命??? 06/17 17:15
84F:推 psynanako : 越这样 企业不就更需要推机器人 这很有科幻电影起 06/17 17:16
85F:→ psynanako : 头的fu 06/17 17:16
86F:→ cityhunter04: 罢工罢起来!虽然不会影响到台湾…. 06/17 17:21
87F:→ bouedx : 大家都没收入 你车卖给谁 06/17 17:22
88F:→ Barrel : 这行为就是加速转型而已 == 06/17 17:32
89F:推 allin2609 : cyberpunk 的世界 一堆人想过喔 06/17 17:37
90F:推 firemothra : 历史演过了啊。纺织工人砸烂纺织机。但还是机械化赢 06/17 17:40
91F:→ firemothra : 了 06/17 17:40
92F:推 QQMMWA : 笑死 人民为什麽要工作 06/17 17:41
93F:→ QQMMWA : 你奴隶当惯了吗 06/17 17:41
94F:→ QQMMWA : 从小被洗脑 06/17 17:41
95F:→ QQMMWA : 被「等价交换」这种观念洗脑了 lol 06/17 17:42
96F:→ QQMMWA : 人民不工作 为什麽政府要养人民 06/17 17:43
97F:→ QQMMWA : 因为法律规定 就这麽简单 06/17 17:43
98F:→ QQMMWA : 前提是你劳工要先让企业高度ai自动化 06/17 17:43
99F:→ QQMMWA : 劳工阻碍ai发展 06/17 17:43
100F:→ QQMMWA : 其实就是在阻碍自己 06/17 17:43
101F:推 QQMMWA : 一堆人被「等价交换」 「天下没白吃午餐」这种古老 06/17 17:46
102F:→ QQMMWA : 帝王观念洗脑 06/17 17:46
103F:推 Pheromone : 福特也被马车抗议过 06/17 17:46
104F:→ QQMMWA : 将来一定会出现 06/17 17:47
105F:→ QQMMWA : 整个公司只有10人 06/17 17:47
106F:→ QQMMWA : 但是市值超过一万亿美元的企业 06/17 17:47
107F:→ QQMMWA : 06/17 17:50
108F:→ QQMMWA : ai将取代的不是劳力 而是取代脑力+劳力 06/17 17:50
109F:→ QQMMWA : 他是真正可以让人类从劳动中解放 06/17 17:50
110F:→ QQMMWA : 这是和以往工业革命只取代劳力不一样 06/17 17:50
111F:→ QQMMWA : 你现在看到的ai还是智障 06/17 17:50
112F:→ QQMMWA : anthropic看到20年後的ai 06/17 17:50
113F:→ QQMMWA : 已经远超人类智力总和 06/17 17:50
114F:→ QQMMWA : 现在缺的就是算力和电力 06/17 17:50
115F:→ QQMMWA : 但理论雏形已经出现 06/17 17:50
116F:→ kenshome : 资方就算用机器人,也不会把机器人当奴隶的,被奴 06/17 17:51
117F:→ kenshome : 役的永远是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最後一定是革命 06/17 17:51
118F:推 xboxandone : 机器人快进步吧 以後翻身就靠机器人了吧 06/17 17:58
119F:推 QQMMWA : 当没工作的人成为社会上的多数 06/17 18:03
120F:→ QQMMWA : 为了社会的安定 06/17 18:03
121F:→ QQMMWA : 就会自动促进立法 06/17 18:03
122F:→ QQMMWA : 在生产力已经够强大的前提下 06/17 18:03
123F:→ QQMMWA : 实施全民高收入 06/17 18:03
124F:→ QQMMWA : 这是很正常的走向 06/17 18:03
125F:→ QQMMWA : 企业还是在政府之下 06/17 18:03
126F:→ QQMMWA : 劳工别在拿石头砸自己的脚 06/17 18:03
127F:→ QQMMWA : 06/17 18:05
128F:→ QQMMWA : 这100年来劳工法规的慢慢进步 06/17 18:05
129F:→ QQMMWA : 你难道以为是劳工抗争的结果吗 06/17 18:05
130F:→ QQMMWA : 根本原因是因为生产力大幅提升 06/17 18:05
131F:→ QQMMWA : 才有余裕透过劳动法规让劳工更爽 06/17 18:05
132F:→ QQMMWA : 为什麽落後国家劳工法规比较烂 06/17 18:05
133F:→ QQMMWA : 本质是因为该国企业生产力不足 06/17 18:05
134F:嘘 oresta : 决定者,永远不会是劳工。有可能是资本,别家公司 06/17 18:06
135F:→ oresta : ,甚至是其他(外星)文明 06/17 18:06
136F:推 CheLiu : 在股板继续用劳工思维才奇怪吧 06/17 18:10
137F:→ bndan : 说个笑话 企业在政府之下 所以政府用法条就能解决了 06/17 18:11
138F:→ liangnet : 机器人取代人类,要认为对所有的人好,前提是被取 06/17 18:11
139F:→ liangnet : 代的人收入要从哪来? 06/17 18:11
140F:→ bndan : 南非表示:当初白人太过份 我们用"法律"全抢回来 怎 06/17 18:12
141F:→ bndan : 麽结果不是大家欢欢乐乐全民高收入? XD 06/17 18:12
142F:→ bndan : 资本主义的运作原则就是 价值导向 你没拥有价值 你 06/17 18:13
143F:→ bndan : 想要用权力产生"众利"价值? 行阿 先把国营企业搞好 06/17 18:13
144F:→ bndan : 再来谈..不然竞争力先天输给私营 要如何对抗资本主 06/17 18:14
145F:→ bndan : 义? 用意识形态宣传吗? 这路共产国际玩过了 结果如 06/17 18:14
146F:→ bndan : 何 有眼睛的都看的懂..在股版竟然还有左派 真意外 06/17 18:15
147F:→ bndan : 有劳工思维还算正常 因为多的是还没升阶资产阶级完 06/17 18:15
148F:→ bndan : 成的(收入比重 劳动>资本利得 自然思维占劳方正常) 06/17 18:16
149F:→ bndan : 但有左派就非天然产物了..都已经想要跳脱资本主义的 06/17 18:16
150F:→ bndan : 框架了 还在资本主义框架下的小范围讨论版出现 XD 06/17 18:17
151F:推 moon1991 : 有一种推测是未来只剩拥有自动机器的资产阶级跟负 06/17 18:17
152F:→ moon1991 : 责维护技术侍从阶级,因为自动机器足以让他们自给 06/17 18:17
153F:→ moon1991 : 自足也不需要普通人的劳动力跟消费,而避免动乱会 06/17 18:17
154F:→ moon1991 : 给普通人饿不死但也不想繁衍的环境让他们自动消灭 06/17 18:17
155F:→ bndan : 刚想到另一个例子 委国表示: 当初政府左派当道 直接 06/17 18:18
156F:→ bndan : 把石油收归国有(直接逼企业交出来) 结果怎没有喜迎 06/17 18:19
157F:→ bndan : 人均高收入的和平盛世? XD 06/17 18:20
158F:推 cruisewu2003: 一人架一台机器人一起罢工 会更有力量 06/17 18:28
159F:→ oresta : 因为国有与私营,都跟人民无关。 06/17 18:29
160F:推 QQMMWA : 政府直接立法课机器人税就好了 06/17 18:30
161F:→ QQMMWA : 机器人都已经代替人类工作了 06/17 18:30
162F:→ QQMMWA : 资本主义就是这麽简单 06/17 18:30
163F:→ QQMMWA : 换句话说 企业在政府之下 06/17 18:33
164F:→ QQMMWA : 而政府是民选的 自然会为了稳定社会 06/17 18:33
165F:→ QQMMWA : 课徵机器人税 发给人民 06/17 18:33
166F:→ QQMMWA : 人民才有钱去消费 06/17 18:33
167F:→ QQMMWA : 南非的人均生产力又不高 就算全抢回来 06/17 18:34
168F:→ QQMMWA : 均分後还是穷呀 06/17 18:34
169F:→ QQMMWA : 什麽鬼例子 06/17 18:34
170F:→ QQMMWA : 生产力是靠科技决定的 06/17 18:34
171F:→ oresta : 机器人税,就是富人税,一定会课。 06/17 18:35
172F:→ oresta : 不用机器人,就是会被淘汰! 06/17 18:36
173F:→ QQMMWA : 共产主义会失败 06/17 18:36
174F:→ QQMMWA : 就是 06/17 18:36
175F:→ QQMMWA : 1.科技还不到位 06/17 18:36
176F:→ QQMMWA : 2.加上政府非民选政府 06/17 18:36
177F:→ QQMMWA : 科技到位的话 06/17 18:36
178F:→ QQMMWA : 人类哪一点可以比得上矽基生物 06/17 18:36
179F:→ QQMMWA : 企业凭什麽不请矽基生物 06/17 18:36
180F:→ QQMMWA : 要请你这个效率低落的碳基生物 06/17 18:36
181F:→ oresta : 到时就不用缴税了 06/17 18:36
182F:嘘 strlen : 马斯克都说了 钱到最後根本会变得没意义 06/17 18:38
183F:→ Atwo : 很现实的 只要等到引进机器人的成本比请员工还低时 06/17 18:38
184F:推 QQMMWA : 未来人类就是靠矽基生物打工来养自己 06/17 18:38
185F:推 TIPPK : 消防员护理师抗议都被攻击了 台湾奴的突破天际 06/17 18:39
186F:→ Atwo : 以为企业还会像现在跟你谈判? 06/17 18:39
187F:→ QQMMWA : 要比价值的话 06/17 18:40
188F:→ QQMMWA : 矽基生物20年後将全面碾压碳基生物 06/17 18:40
189F:推 strlen : 罚你各位通通回去重看骇客任务 06/17 18:41
190F:推 QQMMWA : 未来走向全民高收入 06/17 18:43
191F:→ QQMMWA : 根本的原因就是 06/17 18:43
192F:→ QQMMWA : 矽基生物在脑力和劳力上面 06/17 18:43
193F:→ QQMMWA : 全面碾压碳基生物 06/17 18:43
194F:→ QQMMWA : 你是企业 你是会请一只猴子工作吗 06/17 18:43
195F:→ QQMMWA : 人类在矽基生物面前 就只是猴子 06/17 18:43
196F:→ QQMMWA : 不用维护自动机器 06/17 18:45
197F:→ QQMMWA : 因为自动机器就能自己维护自己 06/17 18:45
198F:→ QQMMWA : 自己递归进化 06/17 18:45
199F:→ QQMMWA : 现在anthropic实验室里面的ai已经会递归进化 06/17 18:46
200F:→ QQMMWA : 根本也不需要碳基生物去维护 06/17 18:46
201F:→ QQMMWA : 等物理ai 长出四肢 无力层面的维护也不需要碳基生 06/17 18:47
202F:→ QQMMWA : 物来干预 06/17 18:47
203F:→ QQMMWA : 物理层面 06/17 18:47
204F:推 crazylag : 现实就是没人想好机器人取代人类後,人类要怎麽办, 06/17 18:48
205F:→ crazylag : 抗争合理,现在不吵等完成取代就是资遣叫你滚蛋 06/17 18:48
206F:→ QQMMWA : 整个经济体系 06/17 18:48
207F:→ QQMMWA : 可以把碳基生物 排除在外 06/17 18:48
208F:→ QQMMWA : 整个经济体系 就是可以把人类排除 06/17 18:49
209F:→ xxxzxcvb : 没资本没工作就只能领救济金过最低生活啊 06/17 18:49
210F:→ xxxzxcvb : 财富只会集中 你以为会分给他们喔 06/17 18:49
211F:→ QQMMWA : 人类参与的就是当股东 或是 去消费促进内循环 06/17 18:50
212F:→ QQMMWA : 那麽政府就必须发钱给人类消费 06/17 18:50
213F:→ QQMMWA : 经济才能运作 06/17 18:50
214F:→ QQMMWA : 不然麦当劳要倒闭吗 没人消费 06/17 18:50
215F:→ QQMMWA : 每个人都过最低生活 06/17 18:51
216F:→ QQMMWA : 那一堆企业会倒闭 06/17 18:51
217F:→ QQMMWA : 所以你为什麽以为企业都不赞成分钱给人民 06/17 18:51
218F:→ QQMMWA : 有些企业就是靠消费才能活 06/17 18:51
219F:→ xxxzxcvb : 全人类又不是单一市场 其他国能出口就行了 06/17 18:53
220F:推 QQMMWA : 人类只要政府发钱 负责爽就好了 06/17 18:53
221F:→ QQMMWA : 能力又没有比矽基生物还强 一直要抢着工作干嘛 lol 06/17 18:54
222F:推 itwt : 其实就是为了在自动化前捞最後一笔吧 06/17 18:56
223F:嘘 gary82gary : 死韭菜去怪你父母爱生,生出来去打工,现在还怕被机 06/17 18:56
224F:→ gary82gary : 器人取代,回去问你爸妈当初干嘛生 06/17 18:56
225F:推 UrFather : 很快就可以都不用来惹☺ 06/17 19:10
226F:→ afg12 : 这样乱搞 不就间接让资方更有理由加速机械化… 06/17 19:17
227F:推 ueu966 : 亚洲之光 06/17 19:32
228F:推 JKjohnwick : 完蛋,永远追不到台湾了,傻了才罢工 06/17 19:40
229F:推 Heedictator : 工会就是乱源 06/17 19:47
230F:推 kalapon : 有科幻电影的即视感,劳工被机器人取代的议题 06/17 20:14
231F:→ Shermie : 迟早被取代 垂死挣扎 06/17 20:24
232F:→ edwinrw : 未来先是劳工维修机器人,再来机器人维修机器人 06/17 20:57
233F:→ edwinrw : 然後就天网 GG 06/17 20:57
234F:推 guowei616 : 我满手股票 金融资本占比很高 薪水占收入比例已经 06/17 20:57
235F:→ guowei616 : 很低 我就是资方的一部份 当然帮资方说话 难不成股 06/17 20:57
236F:→ guowei616 : 版会有人力资本占比高的人?不会这麽惨吧^^? 06/17 20:57
237F:推 alasxyz : 机器人当老师就不用怕老师跳楼 好像也不是不行 06/17 20:58
238F:推 milvus : 台湾人批评罢工 就跟中国人批评民主一样 06/17 21:16
239F:→ milvus : 太监整天在讨论性爱的坏处 06/17 21:16
240F:→ offstage : 要是人类连体力奴的机会都没有,那就只能当性奴了 06/17 21:46
241F:→ offstage : 觉得人类劳动不是幸福的,当人类没得劳动时,就只能 06/17 21:46
242F:→ offstage : 利用自己的身体,向资本家提供情绪价值了。 06/17 21:47
243F:→ offstage : 最早纺织厂员工,会故意把木鞋丢进机器里 06/17 21:47
244F:→ offstage : 以避免老板太快全面使用纺织机取代人力 06/17 21:48
245F:→ offstage : 不可能全人类都有钱都去当股东,想像一下在封闭的 06/17 21:48
246F:→ offstage : 无人岛,你跟其他9个幸存者,每个人手上都有100万 06/17 21:49
247F:→ offstage : 的美钞,除了拿来燃烧,基本上美钞是没有作用的。 06/17 21:49
248F:→ offstage : 但如果有个家伙擅长狩猎取得食物来源,那他就可以 06/17 21:50
249F:→ offstage : 对其他人说「想吃肉吗?可以喔,帮我吹出来吧。」 06/17 21:51
250F:→ offstage : 别妄想你能用美钞跟他买肉,除非他同意用美元当货币 06/17 21:52
251F:→ offstage : 但最後还是会变成 他狩猎卖肉->向他人收取美元-> 06/17 21:55
252F:→ offstage : 用美元让其他人帮他吹 这样 06/17 21:55
253F:→ m10117013 : 人类最後的挣扎 06/17 22:31
254F:推 QQMMWA : 人类连奴的机会都没有 就是躺着领钱啊 06/17 22:53
255F:→ QQMMWA : 人类连奴的机会都没有 就是躺着领钱啊 06/17 22:53
256F:→ QQMMWA : 一堆经济学被当的XDD 06/17 22:53
257F:→ QQMMWA : 一堆经济学被当的XDD 06/17 22:53
258F:→ QQMMWA : 因为如果不让你躺着领钱 去消费 06/17 22:53
259F:→ QQMMWA : 因为如果不让你躺着领钱 去消费 06/17 22:53
260F:→ QQMMWA : 你是要让90%的内需企业倒闭吗XD 06/17 22:54
261F:→ QQMMWA : 你是要让90%的内需企业倒闭吗XD 06/17 22:54
262F:→ QQMMWA : 拜托 让你躺着领钱 也是为了救资本家好吗 06/17 22:54
263F:→ QQMMWA : 拜托 让你躺着领钱 也是为了救资本家好吗 06/17 22:54
264F:→ QQMMWA : 你以为内需企业比较多 还是外需企业多XD 06/17 22:55
265F:→ QQMMWA : 你以为内需企业比较多 还是外需企业多XD 06/17 22:55
266F:→ QQMMWA : 不让你躺着领钱 星巴克老板才需要去当牛郎吧XDD 06/17 22:55
267F:→ QQMMWA : 不让你躺着领钱 星巴克老板才需要去当牛郎吧XDD 06/17 22:55
268F:→ QQMMWA : 因为就没人买星巴克了呀XDDDD 06/17 22:56
269F:→ QQMMWA : 因为就没人买星巴克了呀XDDDD 06/17 22:56
270F:推 lc85301 : 反观 06/17 23:15
271F:→ offstage : 有这麽容易躺着领钱,工业革命之後就该有这趋势了 06/17 23:28
272F:→ offstage : 大量的劳动力被蒸汽机与机械取代,结果呢? 06/17 23:28
273F:→ offstage : 每个人都躺着领钱,那谁来帮我吹? 06/17 23:28
274F:→ offstage : 如果大久保公园的妹子每个人都有一亿日圆可以花, 06/17 23:29
275F:→ offstage : 他们为什麽要含着你的GG 06/17 23:29
276F:→ offstage : 第一个反对这个世界的,就是手上一堆前的资本家啦 06/17 23:29
277F:→ offstage : 而且劳工阶级都不工作躺着就有钱拿了,那谁要当老板 06/17 23:30
278F:→ offstage : 开内需企业?你去开咖啡厅让我去消费阿,我才不要 06/17 23:31
279F:→ offstage : 当老板,傻子才想当00後的主管。 06/17 23:31
280F:推 QQMMWA : 工业革命只是取代劳力 又不是取代脑力XDDDD 06/17 23:34
281F:→ QQMMWA : 工业革命只是取代劳力 又不是取代脑力XDDDD 06/17 23:34
282F:→ QQMMWA : 当然会开星巴克啊 因为全民高收入 政府就发300万/年 06/17 23:35
283F:→ QQMMWA : 当然会开星巴克啊 因为全民高收入 政府就发300万/年 06/17 23:35
284F:→ QQMMWA : 我开星巴克可以赚几百亿 我为什麽不开 06/17 23:35
285F:→ QQMMWA : 我开星巴克可以赚几百亿 我为什麽不开 06/17 23:35
286F:→ QQMMWA : 星巴克请ai机器人上班就好了 请人类干嘛XD 06/17 23:36
287F:→ QQMMWA : 星巴克请ai机器人上班就好了 请人类干嘛XD 06/17 23:36
288F:→ QQMMWA : 在我们设定的世界下 人类早就全面输给ai 了XDDD 06/17 23:36
289F:→ QQMMWA : 在我们设定的世界下 人类早就全面输给ai 了XDDD 06/17 23:36
290F:→ QQMMWA : 我请ai机器人来泡咖啡 24小时上班 电费保养 5000/月 06/17 23:37
291F:→ QQMMWA : 我请ai机器人来泡咖啡 24小时上班 电费保养 5000/月 06/17 23:37
292F:→ QQMMWA : 又能当保洁 修灯泡 算帐 我请人类干嘛XDDD 06/17 23:38
293F:→ QQMMWA : 又能当保洁 修灯泡 算帐 我请人类干嘛XDDD 06/17 23:38
294F:→ QQMMWA : 未来的世界 人类是被排除在经济体系的生产端以外 06/17 23:38
295F:→ QQMMWA : 未来的世界 人类是被排除在经济体系的生产端以外 06/17 23:38
296F:→ QQMMWA : 人类就躺在家里负责消费就好 06/17 23:39
297F:→ QQMMWA : 人类就躺在家里负责消费就好 06/17 23:39
298F:→ QQMMWA : 因为人类连奴的机会都没有了 只要负责享受就好了XD 06/17 23:40
299F:→ QQMMWA : 因为人类连奴的机会都没有了 只要负责享受就好了XD 06/17 23:40
300F:→ QQMMWA : 没有主管这个职缺哦 因为连主管都是ai机器人了lol 06/17 23:41
301F:→ QQMMWA : 没有主管这个职缺哦 因为连主管都是ai机器人了lol 06/17 23:41
302F:→ QQMMWA : 整间公司只有股东 和 ceo 其他都是ai机器人XDDD 06/17 23:41
303F:→ QQMMWA : 整间公司只有股东 和 ceo 其他都是ai机器人XDDD 06/17 23:41
304F:→ QQMMWA : 人类只要负责跟政府领钱 消费 剩下的买0050不就好了 06/17 23:42
305F:→ QQMMWA : 人类只要负责跟政府领钱 消费 剩下的买0050不就好了 06/17 23:42
306F:→ offstage : 你开星巴克,就是一种劳动了 06/17 23:53
307F:→ offstage : 但是还要我出门消费太麻烦,何不直接送到我家 06/17 23:53
308F:→ offstage : 而且主管都能找机器人,为什麽股东跟老板不能机器人 06/17 23:54
309F:→ offstage : 如果只是要创造内需,也不需要人类阿,把咖啡生产 06/17 23:54
310F:→ offstage : 出来然後去销毁,再跟政府领钱就好,干嘛要人类 06/17 23:55
311F:推 tsujishiori : 乾脆全部用人力纯手工生产汽车好了 06/17 23:57
312F:→ offstage : 每个人都领五百万,那为什麽不消灭99%的人类 06/18 00:39
313F:→ offstage : 剩下的1%领五亿,这样不是更省事嘛 06/18 00:40
314F:→ chysh : 罢工不就更促使企业想用机器人,北七工会又在拿刀自 06/18 00:53
315F:→ chysh : 捅 06/18 00:53
316F:推 g9911761 : 未来绝对还会有更大的场面 06/18 03:05
317F:推 pansquarl : 劳工会想保护自己权益很正常,但看起来资方已经手 06/18 06:36
318F:→ pansquarl : 上有牌可以对抗 06/18 06:36
319F:推 s56565566123: 学人家三星 06/18 08:38
320F:推 miyazakisun2: 现在当低收入户已经不会饿死了 06/18 10:52
321F:→ miyazakisun2: 你要当吗 06/18 10:52
322F:推 davidr : 其实要求蛮合理 06/18 15:4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