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ronbang (Ron1)
看板Stock
標題[請益] SpaceX 中 前推特的估值大概多少?
時間Tue Jun 16 20:53:56 2026
有用推特
在追Space X 的新聞
2023年 x,前推特 獨佔交易約為 440億 美元
2025年 3月
xAI透過全股票交易完成對X的收購。這樁收購案對xAI的估值為800億美元,
對X的估值為330億美元。
330億的估值為450億美元扣除120億美元的債務
2026年2月
SpaceX 在去年啟動第二輪股份發行時,市場估值已高達約 8,000 億美元;
而 xAI 於今年稍早完成約 200 億美元集資,估值約為 2,300 億美元
----------------------------------------------------------------
Now
Space X 在1股 192.50 USD 時,市值估計是 2.5萬億 USD
請問一下 推特的成分會從330 億變成 1623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202.1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614438.A.66D.html
1F:→ Jaspercool : 財報出來才知道 不過不會讓你這樣等比成長 06/16 21:04
2F:推 autoexecbat : Spcx根本老馬跟銀行為了救推特股票擔保品才被逼上市 06/16 21:17
3F:噓 justareader : xAI根本賠錢貨 06/16 21:27
4F:→ justareader : 現在有SpaceX奶水 可以無限吸到飽 06/16 21:28
5F:推 BeamRay : AI是賠錢的,但星鏈賺錢加上火箭的實際研發再投資也 06/16 21:49
6F:→ BeamRay : 高,其實撐得起100~170的價格,但200有點多了 06/16 21:49
7F:推 frank94 : 未來光google和anthropic租金就賺了,並不虧錢 06/16 22:11
8F:推 afacebook : 2樓正解 06/16 22:11
9F:推 maimss : 反正他有猛禽,只管噴 06/16 22:15
10F:→ e2699096 : 星鏈加ai沒人算得準可以搞出多跨時代的東西 06/16 22:16
11F:推 manlike : 不就天網 06/16 22:18
12F:→ newstyle : 99Tsla 06/16 22:30
13F:推 Beee09 : 用高運算來看地球,可能會有更多發現 06/16 22:35
14F:推 satosi011 : 老馬的公司全都是賠錢貨啊 只是個人魅力太強 大家都 06/16 22:36
15F:→ satosi011 : 相信他的本夢比 06/16 22:37
16F:推 Dirgo : 老馬應該是這個項目賺錢了馬上找下一個項目燒錢吧 06/16 22:42
17F:推 Ashand : xAI的財報確實拖累SpaceX 但AI也同時讓天花板頂高 06/16 22:45
18F:→ Ashand : 只做火箭星鏈的估值哪能這麼高 06/16 22:45
19F:→ Ashand : xAI光"現在"出租算力的營收就超過星鏈 06/16 22:47
20F:→ Ashand : 馬斯克商業真的太厲害 打包上市根本神操作 06/16 22:48
21F:推 grayeric : 如果要算本益比 馬投顧的股票不適合 06/16 22:50
22F:推 seemoon2000 : 其實Xai簽了兩筆訂閱合約之後 應該是等於轉正收益 06/16 23:06
23F:→ seemoon2000 : 之後再投入的硬體費用看是掛在哪個事業體了 掛在特 06/16 23:07
24F:→ seemoon2000 : 斯拉的話 真的是股東煉金術了 06/16 23:07
25F:→ seemoon2000 : 至於買馬斯克的股票 真的不要騙自己有在算估值好嗎 06/16 23:08
26F:→ hiphop0429 : 馬的本夢比讓人天天白日夢 06/16 23:10
27F:推 manlike : 現在是瘋狂的市場 不用怕!! 06/16 23:43
28F:推 slippers : 馬投顧把天網做出來就直接逆轉 06/16 23:46
29F:推 M9665566 : 覺得股價高的,是你信仰不足啊! (我也覺得高,哈 06/17 00:12
30F:→ M9665566 : 哈 06/17 00:12
31F:推 randystock : 65塊收 06/17 00:15
32F:推 SilverRH : 空TSLA的墳頭草都…… 06/17 00:58
33F:→ SilverRH : 不爽可以不要買但是別想跟比你有錢的人對做 06/17 00:59
34F:→ toro077 : 真的很誇張 06/17 01:19
35F:→ QQMMWA : 這如果是本夢比 那你在美股應該沒買過多少個股 06/17 01:26
36F:推 asahi98 : 早上盤後看到230天價不能賣,可惜 06/17 01:31
37F:→ rexwis : 馬就是個__整天只會找盤子幫他結帳 洗腦韭菜 06/17 03:47
38F:→ bojan0701 : 不是說太空散熱是個問題?星鏈分佈廣,互相傳遞大 06/17 07:10
39F:→ bojan0701 : 量資料,也是耗時耗電...改在月球建立運算中心是不 06/17 07:10
40F:→ bojan0701 : 是下一波炒點? 06/17 07:10
41F:推 vmcjormp : 財報出來絕對會跌啊 有賺錢的只有星鏈而已 本夢比 06/17 10:31
42F:推 waynecode : 那個算力合約,雙方都能提前終止,根本不穩 06/17 12:34
43F:→ waynecode : 只要提前九十天提出,隨時都能停止算力合約 06/17 12:34
44F:推 lovebridget : 推特是馬每天發文炒流量的核心 是最所有事業體裡最 06/17 15:05
45F:→ lovebridget : 重要的 06/17 15:05
46F:→ lovebridget : 他每幾分鐘就發一則推文 本業就是炒流量 06/17 15:05
47F:推 lovebridget : 他每天發100條推文 你全職一天會發100條嗎 06/17 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