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g101281 ()
看板Stock
標題[情報] SpaceX 以600億美元收購 Cursor
時間Tue Jun 16 20:20:49 2026
科技業常在用的cursor AI agent軟體
spaceX 拍板收購了
交易預計於 2026 年第三季完成
來源
https://cmnews.com.tw/article/cmoneyairesearcher-08c06d57-6973-11f1-96e6-c0e660a00def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9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3.244.45.247 (烏克蘭)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612451.A.908.html
1F:推 Beee09 : 有錢就亂花 06/16 20:22
2F:推 AoWsL : 反手就買了 06/16 20:22
3F:推 cd101920 : 哇 06/16 20:23
4F:→ appledick : 盤前也太A 06/16 20:23
5F:推 madeinheaven: Cursor滿爛的 06/16 20:23
6F:推 apolloapollo: 左手換右手 06/16 20:23
7F:→ mic73528 : 誰還在用cursor???? 06/16 20:24
8F:噓 noreg0393933: 負債累累,崩啦 06/16 20:25
9F:推 autoexecbat : 錢多就亂買 06/16 20:25
10F:推 abccbaandy : 誰在用這家? 06/16 20:25
11F:推 M9665566 : 馬粉再買,把 spaceX 買到市值第一,收購 nvidia 06/16 20:25
12F:推 alan00 : 老馬要六百億是吧 我們買給你! 06/16 20:26
13F:推 kimura0701 : 我有說可以買嗎 06/16 20:26
14F:→ b9513227 : 不研究太空科技 整天亂灑幣 06/16 20:27
15F:→ gn7722 : 這些錢是你們送給馬斯克讓他爽花的,傻子 06/16 20:28
17F:推 cmcmisgod : 假如他想的話 市面上一推公司都可以收購入袋 06/16 20:30
18F:推 FirePopcorn : 哇! 06/16 20:31
19F:噓 strlen : 但大家開cursor 一樣選GPT或Claude 06/16 20:32
20F:推 MaMaMoMo : 很多人都覺得自己比馬斯克懂 06/16 20:34
21F:推 odddriver : wow! 06/16 20:35
22F:推 eden08062000: 併購就只是想讓營收好看 06/16 20:35
23F:→ Lattecafem : 大撒幣 撒散戶的幣 06/16 20:37
24F:→ asjh612 : ? cursor 還沒過氣哦 06/16 20:38
26F:→ took : 大股東說你不准買 06/16 20:38
27F:推 turbojoeman : 摔定了 06/16 20:40
28F:推 hellophoenix: 買cursor跟併特斯拉比起來都是小事兒 06/16 20:40
29F:→ brian040818 : 水喔 還沒賺錢就捨得花錢 06/16 20:40
30F:推 LipaCat5566 : 馬斯克太空夢現在又加上AI 找不到對手了 06/16 20:42
31F:→ cchen : 槓桿槓起來 06/16 20:44
32F:→ sonatafm2 : 沒有人可以阻止他買啊 買SPCX 推高股價的你我都有 06/16 20:46
33F:→ sonatafm2 : 責任 現在就是要搞大到不能倒的態勢出來 06/16 20:46
34F:推 bobokeke : SpaceX根本AI公司,怪不得台灣低軌跌爛 06/16 20:46
35F:→ sheep2009 : cursor要600E? 06/16 20:47
36F:→ Jaspercool : 上市籌資的都花完了 06/16 20:49
37F:推 jasop : 有錢了 不花留著做啥 06/16 20:49
38F:→ Jaspercool : SPCX 本來就是XAI花最多啊 06/16 20:49
39F:→ Jaspercool : 但是大家要的是他的太空夢 06/16 20:50
40F:推 windfeather : SPCX最爛的就是AI部門,但諷刺的是,官方自己 06/16 20:50
41F:→ windfeather : 號稱的最大營利部份也是AI部份 06/16 20:51
42F:推 autoexecbat : 但他大餅畫最大的其實是AI 06/16 20:51
43F:推 dophin332 : 這麼爛的東西也要600e ? 06/16 20:51
44F:→ windfeather : (指預期可以拓展的營收) 06/16 20:51
45F:→ windfeather : 然後很多人覺得最棒的太空夢,是最大錢坑、遙遙無期 06/16 20:52
46F:→ windfeather : 目前最穩的大概只有星鏈 06/16 20:53
47F:推 sunnyhung : 酷叟? 06/16 20:53
48F:→ jack1042 : SpaceX本來就馬斯克為了搶AI市場才去IPO 06/16 20:53
49F:→ windfeather : SPACEX經營是非常反直覺的存在 06/16 20:54
50F:→ Lattecafem : 太空(行銷部門) 其實是要救他的破AI 06/16 20:54
51F:→ windfeather : 和很多人的感覺剛好相反 06/16 20:54
52F:推 qaed : 我有付費用cursor,以後grok也可以帳號共用了嗎? 06/16 20:55
54F:→ TaiwanUp : 第一性原理拆不了cursor嗎 看不懂 06/16 20:58
55F:推 HelloPTT : 我工作用cursor,很好用啊 06/16 20:58
56F:推 aixiiae2005 : 看不懂+1 cursor有護城河嗎 06/16 20:58
57F:噓 sevikar : claud code, codex不好用? 06/16 20:58
58F:噓 esso78124 : 哇猛欸 06/16 20:59
59F:→ mnxzq : 不就是套皮vscode+各家接口 有什麼自己的技術含量 06/16 21:00
60F:→ mnxzq : 嗎 06/16 21:00
61F:推 yulun1984 : 謝謝認購股票的大家 06/16 21:00
62F:推 Toge : 多騙幾次美國韭菜就會知道哪些才是真太空股了 06/16 21:01
63F:推 yesonline : 真棒! 瞬間獲得大量學習資料.... 06/16 21:03
64F:推 qaed : 如果不用中國ai模型, cursor的auto就性價比超高了 06/16 21:03
65F:→ qaed : 以後cursor結合grok,賺爛,grok查即時資訊好用 06/16 21:04
66F:推 Riesz : 就跟 鴻海融資 去併吞 夏普一樣 吞併很多AI公司 06/16 21:04
67F:→ idernest : 零錢 06/16 21:04
68F:推 casin0021 : A到快200了….QQ 06/16 21:05
69F:→ yesonline : 中轉站生意(便宜、但他要把你輸入的資料轉賣其他人) 06/16 21:05
70F:→ Jaspercool : SPCX把XAI去掉 就是一個很有夢想的公司 06/16 21:06
71F:→ Jaspercool : XAI加進來 就注定是個賠錢貨 06/16 21:07
72F:推 Xration : 太亂買了吧 06/16 21:07
73F:推 faelone : 反正馬粉會買到市值第一 06/16 21:07
74F:推 cychi : 有錢亂買一通 06/16 21:08
75F:推 leo3258 : 本業不賺錢 只能開源 06/16 21:08
76F:推 dagehoya5566: Cursor蛋雕 06/16 21:10
77F:推 Riesz : ..... 35% 韓國30歲以下歐巴會買 娜指ETF被迫得買 06/16 21:10
78F:噓 WWIII : 股票換現金賺爛了 06/16 21:12
79F:噓 Marginal : 一根下去 06/16 21:13
80F:推 FiveSix911 : 哇靠 06/16 21:16
81F:推 herculus6502: 丸 06/16 21:18
83F:噓 k862479k : 反正散戶很有錢嗎啊,花一點怎麼了 06/16 21:19
84F:推 CYL009 : 來囉 開始收購旅行 06/16 21:22
85F:推 paul2chiu : 營收還這麼爛就亂花 要崩了嗎 06/16 21:22
86F:推 bwnzer : 馬斯克:自已送上來的錢真爽 06/16 21:24
87F:→ fallinlove15: 錢太多開始亂搞了 06/16 21:25
88F:推 turndown4wat: 這跟火箭有關嗎 06/16 21:25
89F:推 homerunball : 這台提款機每天一直噴錢真麻煩 06/16 21:27
90F:→ fujioqq : 他不是還短借了幾百億還以前併購的債嗎 06/16 21:30
91F:推 molopo : 太神了 06/16 21:30
92F:推 i376ers : 突然爆拉一根 06/16 21:32
93F:推 now99 : 噴了 襙 06/16 21:34
94F:推 zeoliu1528 : 難怪噴了 06/16 21:36
95F:→ Karida : 上市圈的750億,一下子就花掉600億? 06/16 21:37
96F:推 henry0322 : Wow 06/16 21:37
97F:推 jackychen122: 下一個也把Perplexity買下來吧 06/16 21:37
98F:推 now99 : 希望買下claude 實現上火星夢想!!!!! 06/16 21:38
99F:推 arashivivian: 好啊亂買 06/16 21:40
100F:推 Inland : 4月就已經談好要用600億收購了,只是上市暫停討論 06/16 21:40
101F:推 iwcuforever : 吸金後買公司,很經典,等不及公布財報了 06/16 21:41
102F:→ sunrise2003 : 錢是這樣花的嗎 06/16 21:41
103F:推 kyoin : 這個cursor還有人用嗎 06/16 21:43
104F:→ kyoin : vscode+claude或codex就很好用了 06/16 21:43
105F:推 bunjie : 馬投顧:感謝各位的donate 06/16 21:44
106F:推 holacroatia : 很驚人 06/16 21:44
107F:推 pc007ya : 好會 左腳踩右腳 直接空降前五 06/16 21:45
108F:→ ashs92223 : cursor要串哪家ai應該都行吧? 06/16 21:48
109F:推 roseritter : 要保持看的到車尾燈的狀態才行 06/16 21:49
110F:→ bnn : 上市籌資就是要花的 06/16 21:51
111F:推 raygod : 感謝教徒贊助 06/16 21:51
112F:推 Lowpapa : 600e...... 06/16 21:54
113F:推 Lhmstu : Cursor蠻聰明的,知道未來後面打不贏了,直接賣一 06/16 21:56
114F:→ Lhmstu : 賣 06/16 21:56
115F:推 bill85831 : cursor光是IDE自動補全就夠強了,而且能串其他家AI 06/16 22:05
116F:→ bill85831 : 但近期收費變很誇張,付費版也很容易爆額度 06/16 22:05
117F:→ Dia149 : 買買買哪次不買 06/16 22:05
118F:噓 maplefff : 靠北一堆人股票收購是看不懂喔 06/16 22:10
119F:→ maplefff : SpaceX靠散戶吹的估值, 憑空印股給cursor股東交換 06/16 22:11
120F:→ maplefff : 根本沒花1塊錢現金 06/16 22:11
121F:→ maplefff : 反正現在股票價格也是吹出來的, 不用白不用 06/16 22:11
122F:→ maplefff : 我看之後就是SpaceX就是一堆股票收購XXX, OOO 06/16 22:12
123F:推 raygod : 所以是股東買單阿 不愧是老馬 06/16 22:12
124F:推 frank94 : 馬斯克的企業在此之前最缺的是程式碼訓練資料,其 06/16 22:18
125F:→ frank94 : 實是為了這個 06/16 22:18
126F:→ frank94 : 而且四月就談好了,現在喊亂買是在? 06/16 22:20
127F:推 Toge : 這不就跟之前用特斯拉股票去買推特一樣模式 06/16 22:23
128F:推 frank94 : 寫程式是目前AI最重要的功能,Space x總不能將內部 06/16 22:24
129F:→ frank94 : 資料丟給其他AI公司 06/16 22:24
130F:→ frank94 : 當其他公司八成以上程式碼都丟給AI,不趕上只會死 06/16 22:27
131F:→ frank94 : 更快 06/16 22:27
132F:推 silentence : 不知道grok啥時候要趕上XD 06/16 22:36
133F:→ Ashand : Close醬挫咧等 06/16 22:40
134F:推 SAptr : 挖靠 這下IDE板塊藥丸了 goooogle又... 06/16 22:46
135F:推 luziward : cursor很好用耶XD 可惜就是不能接公司的claude ap 06/16 22:48
136F:→ luziward : i 06/16 22:48
137F:推 andy70612 : 先買中華電吧 06/16 22:52
138F:→ sonatafm2 : CLI很好用的 啊抱歉忘了你們都用暈倒死 06/16 22:53
139F:推 sarsman : 其實CLI在暈倒死也蠻穩的,powershell script很溜 06/16 22:56
140F:推 TheWho : 樓上好像有人不知道windows也能下cmd line 06/16 23:03
141F:→ seemoon2000 : 跟claude code和codex不能比 但 第三也是不錯了 06/16 23:08
142F:推 wulouise : 挖,但是你還有氣嗎? 06/16 23:12
143F:→ crazylunar : 魔改一下code然後再買各家未經訓練特調的模型=辣雞 06/16 23:21
144F:→ crazylunar : *vscode 06/16 23:22
145F:→ George72 : 好貴 cursor值600? 06/16 23:24
146F:推 celloooo : 用過claude code,誰用cursor啦。600w都嫌貴 06/16 23:34
147F:推 winiel559 : 不用cc或codex也會用ghcp吧 誰用這個 06/16 23:39
148F:推 bigkuan : 有錢就任性 06/16 23:48
149F:推 accock : 600e鎂.... 媽呀 06/16 23:53
150F:推 manlike : 別怕 馬斯克身家11000億美元 零頭而已 06/16 23:58
151F:推 skizard : claude code好用多了 誰要付錢在不好用的產品上 06/17 00:00
152F:推 shter : IDE 自動補全就跟陳金城的眼鏡一樣是兩年前過時產品 06/17 00:13
153F:→ shter : VSCode 上面都可以裝 kilo code 完勝 cursor 06/17 00:14
154F:→ shter : 連 Antigravity 2.0 都改 Agent 模式不推 IDE 了 06/17 00:14
155F:推 tp6jom32ul3 : 還有人沒跳車嗎 06/17 00:15
156F:→ shter : 做 IDE 的跟 SaaS 一樣只是幫你加工本來就有的東西 06/17 00:15
157F:→ shter : cursor 絕對稱不上第三,反而是浪費資源的東西 06/17 00:16
158F:→ shter : 一堆 Agent CLI 的年代 IDE 早就回歸本質了 06/17 00:17
159F:→ shter : 現在不是人寫程式碼靠 IDE 補全的時代了 06/17 00:18
160F:→ shter : 已經是在 Agent 介面內下 prompt, IDE 只 review 06/17 00:18
161F:推 andy79323 : codex比較好用 06/17 00:19
162F:→ buddhawu : 買推特花440E鎂,Cursor居然要600E鎂? 06/17 00:35
163F:→ cchen : 大火箭 06/17 00:53
164F:推 asahi98 : 他最終是想把open AI買回來,出錢還被踢走很不爽 06/17 01:34
165F:推 girlismight : 可以直接買下TSMC嗎 比自己蓋廠還快 06/17 01:36
166F:→ yunf : 最後變成控股公司 什麼狗屁太空? 06/17 01:53
167F:推 CaTkinGG : Cursor過氣了 看名字就知道誤解AI寫code的價值 06/17 01:58
168F:推 CaTkinGG : IDE方便工程師寫code 但如果我本來就沒要寫呢? 06/17 02:09
169F:→ CaTkinGG : 如果只是這種等級的革命 矽谷不可能裁那麼多工程師 06/17 02:11
170F:→ leviathen : 能切換模型有時候很好用,而且價格較便宜。但真的沒 06/17 02:48
171F:→ leviathen : 看到買的理由.... 06/17 02:48
172F:推 PTTCEO : 有錢就是任性 花600億買這東西 傻眼 06/17 05:16
173F:推 ben108472 : 有各位盤子的貢獻,馬斯克當然隨便花 06/17 06:07
174F:→ ku399999 : 好不好不知道 但cursor 有出模型和cli 啊 06/17 06:44
175F:推 snowdraught : 還我免費的grok 06/17 07:37
176F:推 syk1104 : 有錢就是任性 06/17 08:19
177F:噓 yurian : 工程師其實不是在寫code 是在寫架構 純粹的coding 06/17 08:23
178F:→ yurian : 那叫碼農 什麼叫沒有要寫code,那只是扮家家酒而已 06/17 08:23
179F:→ dan000001 : 拿韭菜資金逛年貨大街真爽 06/17 10:29
180F:推 pisser : 你買我買他 06/17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