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ration (胤盛家ノ家庭事情)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日銀拍板升息至1%!憂油價推升通膨風險
時間Tue Jun 16 12:06:37 2026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日銀拍板升息至1%!憂油價推升通膨風險 利率創31年新高
原文連結: https://reurl.cc/qpEQNE
發布時間: 2026/06/16 11:37
記者署名:編輯 劉哲琪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原文內容:
日本央行(日銀)今(16)日舉行貨幣政策會議,決定將政策利率由目前約0.75%上調至1.0
%。這是自去年12月以來、相隔4次會議後再度升息,利率水準也來到1995年9月以來最高。
在國際原油價格維持高檔的背景下,日銀對通膨超出預期的憂慮持續升溫。市場普遍認為,
若升息步調落後於物價漲勢,恐使通膨壓力進一步擴大。
市場原先預期,美國與伊朗即使達成停火協議,原油價格也未必如預期般明顯回落。日本央
行10日公布的5月企業物價指數(CGPI)顯示,在石油相關產品價格上漲帶動下,企業物價
年增率達6.3%。央行內部認為,若升息行動過於落後,可能使輸入性通膨進一步擴大,因此
對物價上漲風險保持高度警戒。
另一方面,日本利率水準長期低於美國,導致外匯市場持續出現日圓貶值、美元走強的局面
。由於日圓走貶將直接推升進口商品成本,進一步加劇物價壓力,日本政府內部近來也逐漸
形成支持升息的氛圍。
日央行總裁罕見缺席會議 副總裁下午說明決策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央行總裁植田和男因肝囊腫感染住院缺席此次會議。日本央行在總裁缺
席情況下決定利率政策相當罕見。副總裁內田真一預計於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政策決策依
據。
心得/評論:
確定升息了,但是日經沒有崩跌
感覺市場已經提前預期跟反應了
重點應該還是等美聯儲的決策才會有明確的走向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209.1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582799.A.E1B.html
1F:→ WolFDragoN : 便宜的日幣還有嗎? 06/16 12:07
2F:推 onekoni : 利空出盡噴 06/16 12:09
3F:推 yousking : 早該升了,日本國內民不聊生 06/16 12:09
4F:推 kltnlious : 結果日元還是160 06/16 12:10
5F:→ yousking : 亞洲各國都去日本當消費大爺 06/16 12:10
6F:推 hikoala : 台灣會升息嗎? 06/16 12:10
7F:→ yousking : 連印度阿三,菲律賓越南都去享受便宜日幣 06/16 12:10
8F:推 lmc66 : 油都要跌了才在升息 06/16 12:10
9F:推 Muilie : 免簽不要亂發 06/16 12:11
10F:推 Arkzeon : 結果台積電翻紅 06/16 12:12
11F:推 poeoe : 日本不升也不行 日幣貶成這樣 06/16 12:12
12F:→ lionel20002 : 日幣毫無反應 06/16 12:12
13F:推 fourkg : 日央美國的小弟 終於敢升息了 06/16 12:13
14F:推 cates : 歐洲 日本 接下來? 06/16 12:13
15F:噓 damn1120 : 恐慌蛙崩潰 06/16 12:13
16F:推 Haruna1998 : 才1%… 06/16 12:14
17F:噓 ggbi4zzz : 預料之中 06/16 12:14
18F:推 andy79323 : 奮島問就是斑馬 06/16 12:15
19F:推 woko : 想必今天日經指數要崩盤了吧..咦? 06/16 12:16
20F:推 chatbra : 可惜沒有便宜的人民幣可以借,不然中國大媽會薛爆了 06/16 12:16
21F:推 ericf129 : 預期中 沒事 06/16 12:16
22F:推 ivan761016 : 救日幣升息結果升了沒反應 06/16 12:17
23F:→ chinaeatshit: 我川睡醒了應該會馬上幹譙日本 06/16 12:17
24F:推 AudiA4Avant : 利空出盡 06/16 12:17
25F:推 colamaz : 日本升,台也要升跟上 06/16 12:17
26F:→ HiuAnOP : 1%也敢說升息 06/16 12:17
27F:推 eric45eric : 升息救日幣哈哈哈哈哈 06/16 12:18
28F:推 windfeather : 因為「符合預期」吧,市場已反應 06/16 12:18
29F:噓 lordwill : 什麼叫才1%??你看不起台灣斑馬嗎?? 06/16 12:18
30F:推 snsdakb48 : 日股沒崩? 06/16 12:18
31F:→ wayne790614 : 日央的升息一直都很慢啊,財長講的是適度的利率, 06/16 12:19
32F:→ wayne790614 : 要慢到市場有時間反應 06/16 12:19
33F:→ brian040818 : 恐慌了幾個月的升息就這樣 我TM歐印 06/16 12:19
34F:推 HatanoKokoro: 明明就升一碼 一堆人看1% 06/16 12:19
35F:推 dk611216 : 日幣沒救了 06/16 12:19
36F:推 chatbra : 最便宜的貨幣準備換成中國了,大膽猜測台灣會升半碼 06/16 12:20
37F:噓 lawyer94 : 到底是1碼還是1%,差很多欸 06/16 12:20
38F:→ pinkg023 : 1%很多欸馬照跑舞照跳?真德假德? 06/16 12:21
39F:→ fallinlove15: 日幣沒救了 06/16 12:21
40F:→ ly102530 : 來囉 06/16 12:22
41F:推 jkl852 : 內文寫的那麼清楚 為啥不看 06/16 12:22
42F:推 sai2100sai : 結果沒啥反應 06/16 12:22
43F:推 buddhawu : 日幣怎麼毫無反應 06/16 12:22
44F:→ lokoo : 是升1碼到1%,不是升1% 06/16 12:22
45F:推 poeoe : 這早就在預期內吧 要反應什麼 06/16 12:23
46F:推 fay001 : 已返硬 06/16 12:23
47F:→ FatFatQQ : 日本體量太小 不用看 06/16 12:23
48F:→ poeoe : 現在就等這禮拜FED怎麼走了 06/16 12:23
49F:→ FatFatQQ : 美國比日本強看著幹嘛 06/16 12:24
50F:推 hohoho2010 : 日圓沒反應真可憐 06/16 12:25
51F:推 homerunball : 問就是price in下面一位 06/16 12:26
52F:推 icehorng : 利空出境 噴 06/16 12:26
53F:推 sorrow0206 : 沒屁用,日圓還是跌成屎 06/16 12:26
54F:推 j3gp6 : 推文說的才1% 不是他看錯 是他認為就算生完才1% 06/16 12:27
55F:→ piece1 : 高橋女王我等妳的無限貶值哦! 06/16 12:27
56F:噓 Heedictator : 完蛋了 06/16 12:28
57F:推 onspot : 升一碼變成1%原本是0.75%,不懂的人還要嗆? 06/16 12:28
58F:推 hook99 : 任何消息都是利多,噴 06/16 12:28
59F:推 bightg30098 : 升息日圓照樣貶值 06/16 12:28
60F:→ dosoleil : 160蹲麻了 根本走不動 06/16 12:29
61F:推 nakayamayyt : 小波動而已 06/16 12:29
62F:推 hikai : 日圓已腳麻 06/16 12:30
63F:→ omanorboyo : 大盤完全沒變化 06/16 12:30
64F:推 ooQQoo : 多蛙在緊張什麼啦 06/16 12:30
65F:→ onit : 一碼是能幹嘛 06/16 12:31
66F:推 TF00207374 : 符合預期 毫無波動 06/16 12:31
67F:推 CloudVII : 1%還是讓日圓弱到不行 06/16 12:32
68F:推 hate56 : 好 一點反應都沒有 06/16 12:33
69F:推 aimgel : 完全沒任何反應 06/16 12:33
70F:→ onit : 他們這次之前通縮陰影太大,反而太慢升息了,未來 06/16 12:34
71F:→ onit : 十年準備吃滿通膨惡果了 06/16 12:34
72F:→ galleon2000 : 一碼就符合預期沒爆點 06/16 12:34
73F:推 colamaz : 日:我們先開會,看股市是要上還是下 06/16 12:34
74F:推 s881720 : 學一下台灣班馬不會 06/16 12:35
75F:→ a11011788 : 已反應 不怕 06/16 12:35
76F:噓 ryan8409 : 笑死推文一堆文盲 06/16 12:36
77F:推 baolidab : 已因應完成,資金大炒中 06/16 12:37
78F:推 pp5270 : 下午記者會說繼續升吧 06/16 12:38
79F:→ hk129900 : 日股還在午休啦 等人家起床就有反應了XD 06/16 12:38
80F:推 pudge : 這次Fed不會升啦。 大家都在等展望而已 06/16 12:38
81F:推 JKjohnwick : 來了嗎 06/16 12:38
82F:推 showhere : 油價早已破到不知道幾條均線 06/16 12:38
83F:推 vicmeng : 99 渡邊太太 06/16 12:38
84F:→ asdzxc001 : 央:不排除不升息的可能 06/16 12:38
85F:推 takeda3234 : 有機會明天想想不對勁才崩 06/16 12:39
86F:→ HarukaLM : 反應完了 繼續漲 06/16 12:39
87F:噓 johnwu : 已反應 無感 續噴 06/16 12:39
88F:推 qk3380888 : 1碼已經 很多了 這是過去幾個月討論的成果 06/16 12:39
89F:推 vincent0911x: 1%明明就很多 = =還是新聞寫錯 06/16 12:39
90F:→ onit : 日本沒一次四碼 他們生活成本只會高到他們不敢開冷 06/16 12:39
91F:→ onit : 氣跟暖氣 06/16 12:39
92F:→ vincent0911x: 原來是升至1% 看錯 06/16 12:40
93F:推 asws0808 : 1%是4碼? 06/16 12:40
94F:→ piece1 : 移民日本的親戚對大家熱愛的通膨都幹在心裡.... 06/16 12:41
95F:推 adairchang : 五年前跟人說日本會升息到1%應該會被當白癡 06/16 12:41
96F:推 tmt0412 : 沒事啦,套利繼續 06/16 12:41
97F:噓 bug147123 : 一堆文盲,笑死 06/16 12:42
98F:推 sion1993 : 嚇一跳還以為日央硬起來升四碼 06/16 12:42
99F:→ leophior : 結果日元還是跌 06/16 12:42
100F:推 all035 : 不升個2% 日本人早通膨到不行 06/16 12:43
101F:→ onit : 去日本借錢,接著無本投資AI,當然是繼續借,然後日 06/16 12:43
102F:→ onit : 幣繼續跌,只是當地實質薪水越來越接近台灣而言 06/16 12:43
103F:推 ter2788 : 日債利率都漲多少了 本來就不影響 06/16 12:44
104F:推 Hina : 1% 不少啦 ........ 06/16 12:45
105F:→ Hina : 是不是看成一碼啦 06/16 12:45
106F:→ ter2788 : 至1%不是升1% 06/16 12:45
107F:推 s555666 : 是增加0.25%而已,不是增加1%,1%是4碼,日經就狂 06/16 12:45
108F:→ s555666 : 跌了 06/16 12:45
109F:→ ter2788 : 升一碼沒錯 0.25 06/16 12:45
110F:→ s555666 : 以為股版的都該有些基礎經濟學常識的 06/16 12:47
111F:噓 distantblc : 恐慌蛙崩潰~ 06/16 12:47
112F:推 munichuihsin: 日央升1碼(0.75%->1%),接著週四等FOMC,看Warsh是要 06/16 12:47
113F:→ munichuihsin: 升息(目前3.75%),還是只縮表,或是都不做 06/16 12:48
114F:推 Kewseq : 台灣都半碼的好意思嘴日本? 06/16 12:49
115F:推 max5209 : 升起來 06/16 12:49
116F:→ marojack : 台灣大概率是等美國升息 然後就一起跟著升 06/16 12:50
117F:→ onit : 台灣又沒日本高通膨 06/16 12:50
118F:→ onit : 而且台灣本來就是故意要壓利率,壓台幣匯率,有利 06/16 12:50
119F:→ onit : 出口 06/16 12:50
120F:→ s555666 : FED看起來是不可能降息了,如果FED降息,而日本已 06/16 12:50
121F:→ s555666 : 經升息,那錢會從美國湧入日本的 06/16 12:50
122F:→ marojack : 台灣就是要控制匯率啊 那麼明顯 06/16 12:51
123F:推 huntergirl14: 日幣沒救了,沒有暴力升息搞爆股市,日幣仍然持續貶 06/16 12:51
124F:→ s555666 : FED維持利率,大家就要偷笑了 06/16 12:51
125F:→ sonatafm2 : 日銀沒用了啦 日幣匯率怎麼樣都拉不起來了 06/16 12:52
126F:推 ErinTsai : 所以是1%還是1碼?? 06/16 12:52
127F:推 v21638245 : 美國降息日本升息這一兩年都這趨勢,哪裡來的錢都跑 06/16 12:52
128F:→ v21638245 : 日本? 06/16 12:52
129F:推 oyaji5566 : 日圓套利仔平倉的話這次一定要吃滿貨 06/16 12:52
130F:→ ErinTsai : 哦哦哦 看到了 我的眼睛脫窗 06/16 12:53
131F:噓 Hideinshadow: 一堆不看內文的文盲只會開口問 有夠可憐 06/16 12:53
132F:→ v21638245 : 你的經濟學常識原來可以凌駕於現實嗎 06/16 12:53
133F:推 s555666 : 日本也是靠出口貿易,日幣走強也是不利出口,升息 06/16 12:54
134F:→ s555666 : 太多還會對日本龐大的國債雪上加霜 06/16 12:54
135F:推 oyaji5566 : 他的美國錢回日本是指日圓套利平倉啦 06/16 12:55
136F:→ kyo33 : 日圓沒啥反應 看起來市場早就price in了 06/16 12:56
137F:→ heinzblack : 資金會慢慢回流銀行,跟打95折一樣雖然很小但是還 06/16 12:56
138F:→ heinzblack : 是會有效果 06/16 12:56
139F:推 tony5110 : 誰跟我說沒反應的,比特幣跟美指期都有些小回落了 06/16 12:56
140F:→ onit : 只要這三個條件同時成立,日幣就沒救啦,有避險功 06/16 12:56
141F:→ onit : 能,匯率比美國低,最重要的第三點是股市繼續噴, 06/16 12:56
142F:→ onit : 我這低學歷都知道,日本央行那些東大的一定也知道 06/16 12:56
143F:→ diefishfish : 完蛋囉 06/16 12:57
144F:推 piece1 : 安倍繼承人高橋女王就要貶貶貶,說要漲的在想甚麼? 06/16 12:57
145F:推 a0921387223 : 日幣就是廢 套利用 06/16 12:57
146F:→ a71085 : 前面是在反串吧 一次升1%有基本常識都知道不可能 美 06/16 12:58
147F:→ a71085 : 國疫情期間也沒到1% 日本上次也沒這麼猛 06/16 12:58
148F:推 a28200266 : 結果日幣還是攤在哪 06/16 12:58
149F:→ fallinlove15: 台灣還要壓台幣有利出口喔?主力競爭產品有對手? 06/16 12:58
150F:推 AbianMa19 : 賣中小買台機 06/16 12:59
151F:→ fallinlove15: 台幣也應該升值 不然你賺得錢被央行拿去套利買垃圾 06/16 12:59
152F:推 dbdudsorj : 1%而已 沒事兒 06/16 13:00
153F:→ dbdudsorj : 等到變成3%才要崩 06/16 13:01
154F:→ sagarain : 才1%沒用的 06/16 13:02
155F:噓 s1612316 : 日幣要去180的 06/16 13:02
156F:→ sagarain : 他就跟以前美國一樣 太晚升息 得暴力升才能解了 06/16 13:03
157F:推 lusifa2007 : 升息囉 我的日幣要漲了嗎 06/16 13:03
158F:推 ben121196 : 股版文盲一堆 難怪一堆傻b 06/16 13:03
159F:→ sagarain : 沒事 日本人忍得住就好 06/16 13:03
160F:→ c94dk40204 : 日本G惹 不知要多慘哦~ 一直虐待自己人 06/16 13:03
161F:→ sagarain : 才加一碼是有啥用 06/16 13:04
162F:推 dodoning : 正圍著一個圈圈開會中 06/16 13:04
163F:→ c94dk40204 : 日本要來大的惹。。。。。 怕 06/16 13:05
164F:→ sagarain : 等到兩趴你看 亞洲這些低利國會不會錢灌到日本去 06/16 13:05
165F:噓 ken123321987: 小日本就繼續開會慢慢來 沒人想擔責任 06/16 13:07
166F:推 qwas65166516: 股版的確文盲多 平常一堆只會喊反觀的 內文都不看 06/16 13:07
167F:推 keineAhnung : 日幣別長期持有 06/16 13:09
168F:推 icedog122 : 不妙 06/16 13:09
169F:→ noreg0393933: 真的要崩盤了吧? 這跟泡沫化時期有夠像的 06/16 13:09
170F:推 redbeanbread: 無人在意 06/16 13:10
171F:→ c94dk40204 : 錢回流日本,不知日元 要跌去那邊哦 06/16 13:10
172F:→ sagarain : 加一碼 有影響你借來買AI獲利嗎 誰會還錢 06/16 13:11
173F:→ hellomo : 預料中~~~不意外 06/16 13:11
174F:→ sagarain : 一碼他能撐160就偷笑了 有效你至少該看到140 06/16 13:11
175F:推 mdkn35 : 丸子 下禮拜跌這個 06/16 13:13
176F:噓 matto : 不是第一次 所以不是黑天鵝 06/16 13:13
177F:→ TZUYIC : 嘎尾老蘇又贏了 06/16 13:13
178F:→ kyo33 : 怎麼宣布完日圓反而下去了阿 06/16 13:13
179F:噓 guky : 升息慢了,日幣匯率都沒效應了 06/16 13:14
180F:推 agvnol : 完了 06/16 13:17
181F:推 dk611216 : 日央上個月傻幣救日圓完全沒效果 06/16 13:17
182F:噓 squeakywheel: 呵 告訴你啦 1趴根本守不住 小日本繼續失落40年cccc 06/16 13:17
183F:→ squeakywheel: c 06/16 13:17
184F:推 qq260 : 總體來看日幣只會繼續貶 06/16 13:18
185F:→ salamender : 感覺市場反應沒想像中大 06/16 13:19
186F:→ a8521abcd : 早就都知道的事情沒反應是理所當然的,何況相比歐 06/16 13:20
187F:→ a8521abcd : 美日本的利率跟通膨都還是很低根本沒怎樣 06/16 13:20
188F:→ a8521abcd : 而且高通膨能稀釋日債刺激股市,我反而覺得BOJ還希 06/16 13:23
189F:→ a8521abcd : 望通膨更高一點,只是先前戰爭導致的能源價格問題 06/16 13:23
190F:→ a8521abcd : 被迫做做樣子而已 06/16 13:23
191F:→ eternal3326 : 匯率還是168 06/16 13:26
192F:→ kyo33 : 160破下去是要看180了吧... 06/16 13:28
193F:推 eternal3326 : 日央有夠低能,該升不升在那邊要溫和漸進現在升了 06/16 13:29
194F:→ eternal3326 : 也沒用匯率動都不動 06/16 13:29
195F:→ omanorboyo : 市場都會提早反應阿 CPI開4.2也是一樣無感 06/16 13:30
196F:推 leon1757tw : 日幣毫無反應 06/16 13:30
197F:→ eternal3326 : 最後要付的利息一樣變多,匯率一樣慘,早兩年就該 06/16 13:31
198F:→ eternal3326 : 升到1%了 06/16 13:31
199F:→ FatFatQQ : 現在套利交易 跟以前比規模根本小兒科 市場都變多 06/16 13:31
200F:→ FatFatQQ : 大了 還在慣思維 06/16 13:31
201F:推 ggyy9854 : 鬼指在撐什麼的啦 06/16 13:32
202F:推 a2080259 : 完了 06/16 13:33
203F:推 lovecorgi : 升息!? 06/16 13:35
204F:推 schula : 不升賣美債救匯率川皇一樣會生氣,所以都一樣XD 06/16 13:37
205F:推 Xargon0730 : 一馬大於斑馬 06/16 13:38
206F:推 dick929 : 便宜日幣還有嗎? 06/16 13:38
207F:推 garo546 : 笑死 匯率市場完全沒反應是怎樣 06/16 13:38
208F:推 CaTkinGG : 日幣要貴貴了嗎 06/16 13:40
209F:噓 sing60905 : 升息至1% 不是升息1% PTT的中文回去重念好不好 06/16 13:40
210F:推 iamjimhaha : 反觀 06/16 13:41
211F:推 gary82gary : 政府邊印錢邊升息最好有用,以日本出口額來說,企業 06/16 13:41
212F:→ gary82gary : 換匯日幣付薪水流通量應該變少日幣升值,結果反而貶 06/16 13:41
213F:→ gary82gary : 值,那不就是有人在偷增加日幣流通性嗎? 06/16 13:41
214F:→ HKCs : 有人想複製亞洲金融危機啊 不只日本 印度 印尼都被 06/16 13:44
215F:→ HKCs : 盯上了 06/16 13:44
216F:→ darren81835 : 根本不知道背後影響多巨大在那邊講央行低能 笑死 06/16 13:48
217F:→ kenntrf : 升息的影響是有滯後性的,而且要累積足夠才會發生 06/16 13:51
218F:→ kenntrf : 質變,不是這麼簡單 06/16 13:51
219F:推 aewul : 30年首次!金融危機開始了 06/16 13:51
220F:推 jason0925 : 升0.25% 從0.75% > 1% 06/16 13:55
221F:→ xylinum : 才1% 06/16 13:56
222F:推 gn7722 : 要噴了 06/16 13:56
223F:→ gn7722 : 符合預期,風險解除 06/16 13:56
224F:推 ab4daa : 多蛙一個都別想逃 06/16 13:57
225F:推 sunshine142 : FED沒意外就是維持 但也要看談話偏鴿還是偏鷹 06/16 14:00
226F:推 c24253994 : 哇幹 日幣要升了 06/16 14:01
227F:推 Jap : 再不升 下次哪個AV女優又要來出差了 06/16 14:03
228F:推 jimlexus : 嘎! 06/16 14:09
229F:→ dannyao : 日幣都快貶到天邊了 再不升息才不正常 06/16 14:11
230F:推 andy79323 : 老巴開熏套利賺翻 06/16 14:14
231F:→ gowang19 : 日本國債利息怎辦 嘻嘻 06/16 14:20
232F:→ rumblefish : 大家都知道的利空就不是利空 06/16 14:25
233F:推 gift1314520 : 便宜的日幣要來了嗎? 06/16 14:29
234F:推 sukipolymer : 鬼故事醞釀 06/16 14:43
235F:→ searchroy : 歐元、日幣,升升。Fed 再裝死呀! 06/16 14:44
236F:推 cerwvk : 升息無用. 06/16 14:45
237F:推 liner1989 : 日幣漲只是一個變因,一定會影響Fed的考量,美國借 06/16 14:51
238F:→ liner1989 : 了一堆日幣有可能硬吃匯損嗎?真以為全世界只有台灣 06/16 14:51
239F:→ liner1989 : 是匯率操縱國? 06/16 14:51
240F:→ FatFatQQ : 套利規模才1兆美 是能影響多大 06/16 14:52
241F:推 ccdrv : 日本升息就已知的 06/16 14:53
242F:→ ccdrv : 明晚重點是華許會後談話 06/16 14:54
243F:推 BMW740Li : 每年都去玩,0.28的日圓都還沒花完 06/16 14:57
244F:→ rammstein : 加息在預期內發言又這麼軟,日央行完全救不了匯率 06/16 14:57
245F:推 kausan : 4碼 vs 半碼 06/16 14:58
246F:→ kausan : 原來是1碼而已喔 那無感 隨便 06/16 14:59
247F:推 wsx26997785 : 要追上台灣了 臺灣定存1.7% 06/16 15:00
248F:推 dreamaa8260 : 1%其實無感,至少5%才能緩解通膨 06/16 15:03
249F:推 wsx26997785 : 所以日本打造半導體產業 創造營收及稅收 因此偷台灣 06/16 15:03
250F:推 bornwinner : 看來台灣會跟進半碼 06/16 15:04
251F:→ wsx26997785 : 日本本來就靠汽車產業賣去全球 來供國內吃飽喝足 06/16 15:04
252F:→ wsx26997785 : 現在中國汽車捲起來 捲死全球市場 捲到日本支柱產業 06/16 15:05
253F:→ wsx26997785 : 目前日本先進製程晶片無法大量生產 現在只能靠鎧俠 06/16 15:06
254F:→ wsx26997785 : 然後繼續利誘台灣去日本 並營造台海有事製造緊張感 06/16 15:07
255F:推 wuzhenwei : Fed跟著升息? 06/16 15:07
256F:→ wsx26997785 : 去日本設廠才有安全感 歡迎台灣科技廠赴日 計畫通 06/16 15:08
257F:→ wsx26997785 : 日本現在正在掙扎 看台韓半導體高營收 現在搞也晚了 06/16 15:10
258F:→ n555123 : 我覺得大概從套利平倉那波之後就一直在預期這件事 06/16 15:11
259F:→ n555123 : 情,可能市場早就做好準備了 06/16 15:11
260F:→ kakain : 日本利率一直都是最低的那種 06/16 15:12
261F:推 s114752 : 噴! 06/16 15:19
262F:→ lepidoptera : 已知 提早反應過了 06/16 15:35
263F:→ Smallpiggy : 升一碼至一趴啦…新聞這啥標題 06/16 15:42
264F:推 chungfxx : 是升至1%,不是調1% 06/16 15:50
265F:→ edgefish02 : 原來文盲這麼多 06/16 15:55
266F:推 guowei616 : 日本人存日圓在銀行終於有利息了嗎 06/16 16:02
267F:推 bunjie : 1碼而已 還好啦 日幣都已經那麼低惹 06/16 16:04
268F:推 wsx26997785 : 沒錯 定存有利息了 跟台灣差不多那卑微利息 06/16 16:07
269F:推 sarsman : 有升息但不多 06/16 16:07
270F:→ wsx26997785 : 不過日本房貸族負擔也增加 06/16 16:08
271F:推 macetyl : 台灣的銀行 日幣利率好低 06/16 17:40
272F:→ eriker : 美國通膨 殖利率早就往上飆了 日本升息也是預期內 06/16 17:55
273F:→ amd3dnow : 日幣低,物價也調漲好幾波了,遊客沒佔到便宜... 06/16 18:08
274F:推 PPPGGG : 日本人很蠢 直接控制油電價格就好A _A 06/16 18:33
275F:推 CRonaldo07 : 不管升幾碼,在日臺人還是日本樣樣好 06/16 18:50
276F:推 macheal : 可是台股沒受影響耶? 還是說要等明天? 06/16 19:09
277F:推 team1245 : 符合預期 06/16 19:23
278F:→ AirLee : 日本GDP這麼大 無法控制油電價格,政府會虧死 06/16 19:55
279F:推 imba789 : 太少了,噴 06/16 19:58
280F:→ cchen : 印鈔太多 06/16 20:00
281F:推 fantasyscure: 蠢 遲早降回來 06/16 20:21
282F:推 f86173 : 崩崩 06/16 21:20
283F:→ bndan : 套利空間沒有改變 加上日元繼續長時走貶= = 資金鍊 06/16 21:28
284F:→ bndan : 走向沒有反向之前 滾雪球都不會出現 可以這樣講 當 06/16 21:28
285F:→ bndan : 美債殖利率開始高速回縮時 反而才會有資金鍊造成的 06/16 21:29
286F:→ bndan : 滾雪球效應..只能說前提不同了 後面就都不同了 = = 06/16 21:29
287F:推 supisces : 日央護盤護到手軟只好升息 06/16 23:55
288F:→ bigair888 : 台灣不會生 06/17 00:55
289F:推 eternal3326 : 快161了,是宣布降息了吧?跟美債兩個垃圾 06/17 02:19
290F:推 tinoooii : 日圓弱的有點誇張,這是為什麼啊? 06/17 06:32
291F:→ asahi98 : 日股沒崩,反而美股很大偏綠油油 06/17 07:48
292F:推 apple0123 : 台股居然沒崩 06/17 08:19
293F:推 xjkxjk : 負利率錢收不回來 沒救了? 06/17 12:11
294F:噓 dodoro1 : 在國際原油價格維持高檔的背景下,日銀對通膨超出預 06/26 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