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oid ( avoid)
看板Stock
標題Re: [新聞] 伊朗:協議能達成 關鍵在於川普被迫讓步
時間Tue Jun 16 01:08:03 2026
: → cancelpc : 賠3000美元,到處關稅搶劫川,肯定是盟友出 06/15 22:21
: → cancelpc : 3000億美元 06/15 22:22
還真的XD
目前3000億重建基金 唯一由美國政府相關人員親口證實的 是以下副總統Vance訪問時回答的:
https://x.com/rjdaigogo/status/2066530440924840272?s=49&t=33oGtYglhA8ToTc2Bf0Rig
CBS住持人: "伊朗一直說他們能得到3000億重建基金 到底是真的 還是假的?"
范斯: "扼,這是他們可以得到的東西
由海灣國家出錢...只要他們達成特定的要求"
要求沒細講 大概就是解除核武器或是保證不再攻擊海灣國家之類的吧 我猜的
不過重點是:
1. Vance間接承認有談到這筆3000億 所以傳言是真的
2. Vance說是海灣國家要出錢
股點的話 海灣國家怎麼可能乖乖當冤大頭 一定轉嫁到油價上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8.144.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543286.A.81E.html
1F:推 grayeric : 灣灣 can help 06/16 01:09
2F:推 mopa : 彎彎:你打我的設施,結果我還要賠你錢??? 06/16 01:10
3F:推 polestar0505: 幫忙看石油的自費看門狗 06/16 01:14
4F:推 Jameshunter : 波灣的錢 三七分成 06/16 01:15
5F:推 harpuia : 少算一個東西,伊朗要海峽通運費,川普肯定也想要 06/16 01:17
6F:→ harpuia : 就變成海灣國家變超級冤大頭,被伊朗和美國聯手收 06/16 01:17
7F:→ harpuia : 過路費 06/16 01:17
8F:→ cyshowen : GG都能在美國給3000億投資 產油國3000億小case啦 06/16 01:28
9F:推 fourkg : 美國最會慷他人之慨 3000億當成3000萬一樣 06/16 01:37
10F:推 as3366700 : 蛤 海灣國家有確定同意出這筆錢嗎 06/16 01:45
11F:推 SRT0619 : 之前伊朗封鎖海灣是每桶要收一美元過路費 現在是提 06/16 01:45
12F:→ SRT0619 : 前由美國幫他收集了3000億桶的錢 06/16 01:45
13F:→ UC93 : 看看隔壁那個烏克蘭有拿到錢錢嗎~ 06/16 01:47
14F:推 quanhwe : 慘 川普直接舉白旗投降了 06/16 01:47
15F:推 Hina : 不就跟過路費一樣意思 以前過路費 伊朗先收 06/16 02:19
16F:→ Hina : 海灣國家 轉嫁給消費者 06/16 02:19
17F:→ Hina : 現在沒過路費 但是直接從海灣國家拿錢給伊朗 = = 06/16 02:20
18F:噓 focoket12 : 3000億不是送給伊朗 那是要美國同意像給委內瑞拉一 06/16 03:03
19F:→ focoket12 : 樣審核的 06/16 03:03
20F:推 zip00000 : 所以結論是還是有可能因為油價加速通膨囉? 06/16 04:15
21F:→ yymoya : 主要是有利美的版本,反而沒有新聞?? 06/16 05:52
22F:推 create8 : 北七,當初幹麻打伊朗 06/16 06:08
23F:推 karta018 : 他當初也說關稅是出口商付,美墨圍牆是墨西哥付啊, 06/16 06:15
24F:→ karta018 : 芭樂票有少過嗎 06/16 06:15
25F:推 piece1 : 這群王爺請到這位保鏢..真是呵呵 06/16 06:16
26F:推 a40494 : 我請客,錢你出 06/16 06:20
27F:→ yymoya : 川皇版3000億是企業出 06/16 06:26
28F:推 victorly : 原來美國連叫以色列出都不敢喔 06/16 06:39
29F:推 chenyeart : 拳頭大的說話(X) 敢打人的說話(O) 06/16 06:50
30F:推 saladbread : 多賣點油就有了 06/16 06:57
31F:推 SuiseiTrain : 王爺家中坐 屎從天上來 06/16 06:57
32F:推 wowjesus : 這個結果從一開始就知道 問題是 波灣王爺們跟嗎 06/16 07:03
33F:推 speady : 糞川想解決伊朗歷史留名,遺臭萬年也是一種結果 06/16 07:09
34F:推 julia66 : 王爺有選擇嗎 06/16 07:16
35F:推 BILLBADY : 印象是逐步實施,依照協議伊朗完成進度到哪核實到 06/16 07:21
36F:→ BILLBADY : 哪就實施到哪,這三千億好像不是一次給是按照進度 06/16 07:21
37F:→ BILLBADY : 像工程款一樣,派人驗收有通過就給部分工程款 06/16 07:21
38F:→ Eriri : 當年本來就已經有協議 還不用給半毛錢 川普自己退出 06/16 07:26
39F:→ Eriri : 的 06/16 07:26
40F:推 wei9898 : 管那麼多,不是美國出就完事啦 06/16 07:34
41F:噓 guky : 烏克蘭:不能只有我受害,被美國錶的案例+1 06/16 07:36
42F:推 PresidentXi : 可憐哪 06/16 07:38
43F:推 jimsuda : 伊朗變成中東新大哥 06/16 07:41
44F:推 gn02118620 : 啊?美國真認輸了? 06/16 07:55
45F:→ gn02118620 : 川普真梟雄也 拿的起放的下 06/16 07:56
46F:推 Hina : 對比一下 3 4月時 那時伊朗要的是什 06/16 07:56
47F:→ Hina : 船隻過路費 美國付戰後賠償款 = = 06/16 07:56
48F:→ gn02118620 : 正常來講 美國不擴大衝突賭機會是很不合理的 傳統政 06/16 07:57
49F:→ gn02118620 : 客一定會想辦法凹單 派地面部隊進去絞肉 06/16 07:57
50F:→ Hina : 結果現在美國直接打包 海灣王爺 你來出~~~~~~~~ 06/16 07:57
51F:→ Hina : 你真以為美國敢地面戰喔 看看隔壁的阿富汗啦 = = 06/16 07:58
52F:→ gn02118620 : 川普連派都沒派 就直接認輸 不符合傳統美國做法 06/16 07:58
53F:→ Hina : 先別說地面戰打下去 會死多少美國人 06/16 07:58
54F:→ Hina : 這戰打下去 就是一個大錢坑 06/16 07:59
55F:→ gn02118620 : 因為認輸是政治自殺 派軍隊進去絞肉是軍事自殺 軍 06/16 07:59
56F:→ gn02118620 : 事自殺優先度永遠高於政治自殺 06/16 07:59
57F:推 gn02118620 : 那如果美國認輸的話 雖然對於美國國際地位是嚴重打 06/16 08:00
58F:→ gn02118620 : 擊 但是美國沒有在伊朗地面絞肉失去太多 失去的只是 06/16 08:00
59F:→ gn02118620 : 霸主地位 還沒有把老本賠光 06/16 08:00
60F:推 chigo520 : 漲價大家一起坑世界的錢? 06/16 08:01
61F:推 gn02118620 : 應該是美國情報單位評估地面絞肉戰失敗風險太高 所 06/16 08:02
62F:→ gn02118620 : 以放棄了 如果有一半以上贏面美國還是會幹的 06/16 08:02
63F:推 gn02118620 : 這是美國對外戰爭自越戰以來最難看的一幕 一個工業 06/16 08:04
64F:→ gn02118620 : 弱國 被美國制裁快50年 騎著美國臉上輸出 美國不但 06/16 08:04
65F:→ gn02118620 : 無法懲罰伊朗 還要賠款認輸 重點是錢還要從盟國勒 06/16 08:04
66F:→ gn02118620 : 索 06/16 08:04
67F:推 KIDDLEE : 年底期中選舉輸了,在來看伊朗怎麼死 06/16 08:05
68F:推 ru04hj4 : 那些原本美國麻吉都氣死了吧 挨揍還要付錢 還付給 06/16 08:08
69F:→ ru04hj4 : 最討厭的伊朗 川普真的把美國信用玩爛 06/16 08:08
70F:→ salamender : 所以表面上說誰贏了都看看就好,看誰戰敗誰出錢就知 06/16 08:12
71F:推 chen1230 : 你被流氓痛毆到斷手斷腳,流氓跟你和談賠錢 06/16 08:16
72F:→ chen1230 : 說他認錯而且給你補償,你賺爛贏麻了? 06/16 08:16
73F:→ chen1230 : 然後同時間那個流氓因為打你,家裡經濟還多賺不少錢 06/16 08:17
74F:推 a524528 : 問題不是美國實際損失,這是美國在中東地區退出的開 06/16 08:23
75F:→ a524528 : 端 06/16 08:23
76F:推 sm3bp078 : 美國就這 不打了回家了 06/16 08:31
77F:推 cerwvk : 3000億. 人家是有同意出? 06/16 08:39
78F:推 pom820117 : 熱心送錢團又要出動了 06/16 08:41
79F:推 cms6384 : 某小島:我出我出 看我看我 06/16 08:49
80F:→ fatdoghusky : 與其一船一船收那麼累不如直接收一包大的 XD 06/16 08:52
81F:推 smalmal : 我打你 叫我小弟出醫藥費 嗯 好呦 06/16 09:12
82F:推 ronga : 伊朗就在那哭邀我都被你炸爛了我要收過路費重建 06/16 09:16
83F:→ ronga : 但此例一開就會永遠收過路費,那不如海灣國家出一筆 06/16 09:16
84F:→ ronga : 讓伊朗閉嘴 至少不能讓收過路費常態化 06/16 09:16
85F:→ ronga : 反正海灣國家很有錢,大不了轉嫁到油價上 06/16 09:17
86F:推 vndytjrhu : 這場戰爭就是美國輸了 06/16 09:27
87F:推 atpx : 你少說了這三千億美重建基金,由「美國」協助恢復 06/16 09:31
88F:→ atpx : 伊朗基建,川友友大獲全勝! 06/16 09:31
89F:→ atpx : 海峽只說要開放、沒說要不要收費、肯定收到油水滿 06/16 09:32
90F:→ atpx : 地 06/16 09:32
91F:→ faultless : 果然沒猜錯,老美果然找中東國家斗內 06/16 09:43
92F:推 kroya : 隨油徵收,略董 06/16 09:53
93F:噓 strlen : 你這股點超爛 伊朗投資關鍵在要恢復正常 也就是伊朗 06/16 10:03
94F:→ strlen : 的石油也要解禁 那你覺得油價會變高還變低? 06/16 10:04
95F:→ strlen : 別忘了伊朗到二月底前都還是被制裁的 06/16 10:04
96F:→ strlen : 之前一堆人胡扯穿草鞋不怕穿皮鞋 現在就是讓伊朗來 06/16 10:05
97F:→ strlen : 穿皮鞋 穿了皮鞋 爽了之後 就只會想作生意不想打了 06/16 10:06
98F:→ strlen : 而且伊朗放棄核武就還是死棋 看看烏克蘭 你非核武國 06/16 10:06
99F:→ strlen : 不乖 分分鐘都撕毀協議 重新打死你 06/16 10:07
100F:→ richard42 : 3000億基金會 每年撥超少 綁死伊朗 06/16 10:07
101F:推 kudo0930 : 超級軟腳 06/16 10:11
102F:→ cancelpc : 平常交保護費給美國,保鑣打輸,還得買單 06/16 10:13
103F:→ cancelpc : 伊朗之前被封,油價怎麼跌,都是賺拉 06/16 10:14
104F:→ cancelpc : 不能出口,變可以出口.況有些國家設施之前被打了 06/16 10:15
105F:推 atpx : 伊朗本來就沒有核武、他是發展製作能力,協議只有 06/16 10:15
106F:→ atpx : 說柚要稀釋。未來伊朗想要還是可以濃縮回去製造核 06/16 10:15
107F:→ atpx : 武。本來反對製成核武的就是老哈、已經被炸死 06/16 10:15
108F:→ cancelpc : 況保證...換個領導人就翻掉.保證了啥? 06/16 10:17
109F:推 cancelpc : 只有油價有機會降低吧 06/16 10:23
110F:→ Eriri : 伊朗一直以來的說法 都是濃縮鈾不是用來製造核武 06/16 10:28
111F:→ maniaque : 說穿了,不就是通行費???? 06/16 10:28
112F:推 totomo168 : 已經開始到處大嘴巴伊朗去核了,八成又要黃了 06/16 10:33
113F:推 TCPai : 我就不信這3000億美國出 06/16 10:52
114F:→ ookimoo : 美國不能實際告訴你這是戰敗賠款,更不能說是美國 06/16 11:16
115F:→ ookimoo : 要賠,最後落實不會到1/100,就又重啟戰爭了,中東 06/16 11:16
116F:→ ookimoo : 在ww3中美大決戰之前會變巨大絞肉機 06/16 11:16
117F:推 s505015 : 我也認為 伊美一起收 川普才答應 06/16 11:19
118F:噓 afacebook : 不可能,伊朗不用做夢了 06/16 11:30
119F:→ afacebook : 講爽的而已 06/16 11:30
120F:→ afacebook : 也不可能海灣出,稍微有一點中東常識的就是知道這 06/16 11:31
121F:→ afacebook : 是笑話 06/16 11:31
122F:推 xyz246898 : 做美國小弟真的好幸福 06/16 11:57
123F:推 ReiFan : 美國打的如意算盤就是我請客你買單啊 06/16 12:36
124F:→ ReiFan : 但重點是要讓川普生日那天可以發訊息宣布大獲全勝 06/16 12:37
125F:推 atpx : 川普有說重建基金是海灣國家出資 06/16 12:38
126F:推 ReiFan : 賠款(X) A輪投資(O) 川普大大仲介 06/16 12:41
127F:推 piece1 : 所以說這個協議很好笑,王爺跟以色列完全沒參與, 06/16 12:49
128F:→ piece1 : 但內容都有他們的份!XD 06/16 12:49
129F:→ sdiaa : 分一百年付 伊朗一開始濃縮就不給錢~ 06/16 13:28
130F:→ sdiaa : 濃縮鈾不是用來製造核武 那幹嘛濃縮到六七十?? 06/16 13:31
131F:→ s13914080 : 殺人放火,叫小弟賠錢 06/16 13:51
132F:推 hosen : 笑死,美國挑事,灣灣小弟買單 06/16 13:59
133F:推 Rucca : 轉嫁油價?那準備升息壓通膨了? 06/16 15:53
134F:推 atelier : 川普都特別澄清 錢不是美國出 是海灣國家出 06/16 16:03
135F:推 angellll : 伊朗都發展集束炸彈跟濃縮鈾技術了 五毛還在推文造 06/17 02:55
136F:→ angellll : 謠啊 06/17 02:55
137F:推 deep236 : 伊朗已經被美以直接轟2次,怎麼可能放棄核武,這只 06/19 15:19
138F:→ deep236 : 是給一個檯面上協議的一個幌子,捫心自問,當你具 06/19 15:19
139F:→ deep236 : 備核武器化能力,又被直接轟兩次,你怎麼可能放棄 06/19 15:20
140F:→ deep236 : 未來最大的威懾能力 06/19 15:20
141F:→ deep236 : 伊朗擁核的既定目標,在228當日被轟炸時就決定了 06/19 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