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iAi (被愛判處終身孤寂)
看板Stock
標題[標的] 3008大立光
時間Mon Jun 15 22:10:35 2026
標的:3008大立光 光學鏡頭龍頭股,前股王但高點回落還是在千元上。
分類:多
分析/正文:其實也沒什麼好多說的,今天漲停。大家iphone的鏡頭都是它做的
董事長是有名的有一說一,說9月要試產cpo,精度都講了。
CPO是最噴的題材之一,聯亞波若威華星光,靠這個噴漲10倍以上
真搞起來,從低點2500元漲個3~5倍不過分吧
進退場機制:已進場,零買500股,後面看它怎麼跑,等+100%下車,cpo試產沒過停損。
營收很好大家都知道,現在也不是漲營收,這麼貴我就猜股板鄉民不敢買。
https://i.mopix.cc/VHttkD.jpg 單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05.43.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532638.A.C7E.html
1F:推 xd4664 : 附單不是基本的嗎 06/15 22:12
2F:→ cofejt : 沒單 06/15 22:14
3F:推 soome : 這波保守點至少回6000 06/15 22:15
4F:推 sm3bp078 : 已在車上 06/15 22:15
6F:噓 Jaspercool : 沒單 不然我也說我買了5000張 06/15 22:17
7F:→ jalai : 有實力的公司 被他咬到訂單 後面很可怕 cc 06/15 22:17
8F:→ roder : 量產在2028 現在買??? 06/15 22:18
9F:推 zzooazsx : 99佳能,機器人的眼睛 06/15 22:19
10F:→ jalai : 其實4千不貴啊 現在一堆千金股~ 06/15 22:19
11F:推 johnwu : 上看5000 你買太少惹 06/15 22:20
12F:推 kaiyan : 一萬指日可待 06/15 22:20
13F:→ YuiAi : 有錢再買囉,暫時資金先這樣 06/15 22:21
15F:推 seehyaline : 沒錢只好買二哥 希望分點湯喝 06/15 22:24
16F:→ YuiAi : 恭喜樓上大賺 06/15 22:24
17F:推 pc007ya : 25-3000最香的時候不貼元4K加油 06/15 22:25
18F:推 vux : 轉爛 06/15 22:27
19F:推 LINPINPARK : 真的假的 06/15 22:29
20F:→ YuiAi : 上週賣股賺錢下車才買現在小賺,你信林董還是我 06/15 22:32
22F:→ LINPINPARK : 我打宿儺? 06/15 22:32
23F:推 viorc : 這支會不會打進台積CPO呢 06/15 22:33
24F:推 bear31223 : 99亞光 06/15 22:35
25F:→ YuiAi : 相信光就要跟隨光,光會帶領你的 06/15 22:37
26F:推 Zending : 很像在賭一把,如果開獎買家是台積就頭彩,值得 06/15 22:38
27F:→ zzzzzzzzzzzy: 已在車上,歡迎大家上車 06/15 22:43
28F:推 h760108 : 老實樹都說找到客戶來參觀產線了 06/15 22:45
29F:推 Zending : 他是用英文講buyer,不知道是刻意保守還是事實 06/15 22:47
30F:推 NotGiveUp : 「小買」500股…. 06/15 22:48
改成零買好了,我也真的沒錢買多,梭了也差不多1張
31F:→ Zending : buyer 代表還沒客戶 06/15 22:48
32F:→ YuiAi : 應該真的還沒單,林董說法是要客戶來看,認證過才下 06/15 22:52
33F:推 heveninferno: 3600上車兩成,慢慢買 06/15 22:54
34F:→ josephpu : 買家也不會是台積... 06/15 23:04
35F:推 d587d587 : 所以之前法說說2年才量產 是假的 06/15 23:05
36F:→ d587d587 : 結果根本9月設備就搞好了 之前大跌真的無言 06/15 23:05
37F:→ josephpu : 而且以大立光現在的估值,其實他有沒有單不是那麼 06/15 23:06
38F:→ josephpu : 重要,重要的是他很可能有單,這就夠了 06/15 23:06
39F:→ josephpu : 最後他現在一定是沒單的,或者說大部分光耦合方案 06/15 23:08
40F:→ josephpu : 都還在研發或試產階段,最後誰的方案能放量,客戶 06/15 23:08
41F:→ josephpu : 是誰都還很難講 06/15 23:08
42F:推 d587d587 : 老實樹講話太保守 那次法說害我吃了一根長黑 06/15 23:09
43F:推 billgreenoil: 35樓分不清試產跟量產= = 06/15 23:09
44F:→ d587d587 : 還好最近又接回來了.. 06/15 23:09
45F:推 Brioni : 他已經漲了70%加上被處置過才來喊多= =? 06/15 23:15
46F:→ YuiAi : 如果你這麼想,沒關係可以買別的一樣會賺錢的囉 06/15 23:17
47F:→ Brioni : 而且他又不是純的CPO,拿純CPO成長本益比套一個目前 06/15 23:18
48F:→ Brioni : 營收都是鏡頭的公司? 06/15 23:18
49F:→ dickey2 : 今天漲停 已經出一半掉了 開盤沒買 很可惜 06/15 23:19
50F:→ Brioni : 鏡頭eps*鏡頭廠循環pe + 光通eps*光通前瞻PE 06/15 23:21
51F:推 d587d587 : 歷史價位6075 先突破 期待拿回股王寶座 06/15 23:22
52F:→ Brioni : 是覺得他cpo兩年內可貢獻200塊eps ? 06/15 23:22
54F:→ Brioni : 0,那或許真的能上5000 06/15 23:25
55F:→ YuiAi : 現在是漲估值,客戶要的是精度好、良率高的產品 06/15 23:27
※ 編輯: YuiAi (27.105.43.28 臺灣), 06/15/2026 23:29:48
57F:→ Brioni : 斷還沒找到客戶給他降評…這檔怎麼外資看法差這麼多 06/15 23:31
58F:推 julian42 : 買家不是台積吧 台積是買家的買家 06/15 23:31
59F:→ YesNoter : 老實樹值得信賴 06/15 23:32
60F:推 viorc : 最近有看到新聞寫謝金河說台積電找大立光接手上詮波 06/15 23:40
61F:→ viorc : 若威,結果還沒台積的單? 06/15 23:40
62F:推 tomdavis : 大立光 就 盜版軟體詐騙公司 06/15 23:42
63F:→ jehovahlove : 有便宜一點的小大立光嗎?先進光? 06/15 23:47
64F:→ wishmax : 買不起 只好買今國光 06/15 23:49
65F:推 barhusee : 2500就已經買320股再等,我覺得有機會破萬,年底看 06/15 23:57
66F:→ barhusee : 看 06/15 23:57
67F:推 luweber88 : 上次法說會不是說要讓各位失望 再等等嗎? 06/16 00:00
68F:→ LipaCat5566 : 蘋果供應鏈過時了 除非大立光有光 06/16 00:09
69F:推 beerwilliam : 那會只有蘋概,鏡頭很多題材能玩呀,除了CPO至少還 06/16 00:25
70F:→ beerwilliam : 有智慧眼鏡、機器人、軍工無人機 06/16 00:25
71F:推 GoGoRoll : 買不起大立光,只好買玉晶光 06/16 00:41
72F:噓 xxljay1776 : 法說被割韭菜 恨 06/16 01:37
73F:→ yeng1217 : 連研發的正版軟體都要省 龍頭ww 06/16 07:17
74F:推 h192948 : 買大立,很困難再漲3 4倍以上。是我會買今國光 智慧 06/16 08:28
75F:→ h192948 : 眼鏡 低軌衛星 熱成像感應 cpo 無人機等。 06/16 08:28
76F:推 keler897 : 15股路過,成交均價2223XD 06/16 08:31
77F:推 zasdee : 漲停了 厲害! 但光學為何只有大立光最強? 06/16 09:47
78F:→ YuiAi : 就是技術良率都最好,獲利最高 06/16 09:54
79F:→ Diaw0803 : 猛耶 昨天才PO 今天亮燈耶 06/16 10:16
80F:推 KeWinnies : 便宜一點就先進光吧,反正也是大立光 06/16 11:48
81F:推 CCben : 省軟體費,老實樹說會做多好,我是不信。老一輩就是 06/16 12:55
82F:→ CCben : 習慣省小錢花大錢,格局太小 06/16 12:55
83F:→ YuiAi : 運氣好啦,漲成這樣也沒錢再加了 06/16 13:04
84F:推 jeffofpower1: 猛 06/16 14:45
85F:推 s56565566123: 委屈了 老實 06/16 15:07
86F:推 ray801046 : 99佳能 06/16 16:28
88F:→ YuiAi : 樓上猛,買在起漲 06/16 17:07
89F:推 city3026 : 本來想再買一張,不過被3根黑k嚇到,畢竟一張也快25 06/16 17:11
90F:→ city3026 : 0萬,就買2張放著了 06/16 17:11
91F:推 threechen : 玉晶光也有CPO,本益比還更低,真正的黑馬才是他, 06/16 23:54
92F:→ threechen : 而且AI眼鏡他才是真正的鏡頭供應商,比價大立光,現 06/16 23:54
93F:→ threechen : 在應該要900以上 06/16 23:54
94F:→ chaosset : 一堆人點名,點點點到我想出掉… 06/17 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