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iAi (被爱判处终身孤寂)
看板Stock
标题[标的] 3008大立光
时间Mon Jun 15 22:10:35 2026
标的:3008大立光 光学镜头龙头股,前股王但高点回落还是在千元上。
分类:多
分析/正文:其实也没什麽好多说的,今天涨停。大家iphone的镜头都是它做的
董事长是有名的有一说一,说9月要试产cpo,精度都讲了。
CPO是最喷的题材之一,联亚波若威华星光,靠这个喷涨10倍以上
真搞起来,从低点2500元涨个3~5倍不过分吧
进退场机制:已进场,零买500股,後面看它怎麽跑,等+100%下车,cpo试产没过停损。
营收很好大家都知道,现在也不是涨营收,这麽贵我就猜股板乡民不敢买。
https://i.mopix.cc/VHttkD.jpg 单来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105.43.2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532638.A.C7E.html
1F:推 xd4664 : 附单不是基本的吗 06/15 22:12
2F:→ cofejt : 没单 06/15 22:14
3F:推 soome : 这波保守点至少回6000 06/15 22:15
4F:推 sm3bp078 : 已在车上 06/15 22:15
6F:嘘 Jaspercool : 没单 不然我也说我买了5000张 06/15 22:17
7F:→ jalai : 有实力的公司 被他咬到订单 後面很可怕 cc 06/15 22:17
8F:→ roder : 量产在2028 现在买??? 06/15 22:18
9F:推 zzooazsx : 99佳能,机器人的眼睛 06/15 22:19
10F:→ jalai : 其实4千不贵啊 现在一堆千金股~ 06/15 22:19
11F:推 johnwu : 上看5000 你买太少惹 06/15 22:20
12F:推 kaiyan : 一万指日可待 06/15 22:20
13F:→ YuiAi : 有钱再买罗,暂时资金先这样 06/15 22:21
15F:推 seehyaline : 没钱只好买二哥 希望分点汤喝 06/15 22:24
16F:→ YuiAi : 恭喜楼上大赚 06/15 22:24
17F:推 pc007ya : 25-3000最香的时候不贴元4K加油 06/15 22:25
18F:推 vux : 转烂 06/15 22:27
19F:推 LINPINPARK : 真的假的 06/15 22:29
20F:→ YuiAi : 上周卖股赚钱下车才买现在小赚,你信林董还是我 06/15 22:32
22F:→ LINPINPARK : 我打宿傩? 06/15 22:32
23F:推 viorc : 这支会不会打进台积CPO呢 06/15 22:33
24F:推 bear31223 : 99亚光 06/15 22:35
25F:→ YuiAi : 相信光就要跟随光,光会带领你的 06/15 22:37
26F:推 Zending : 很像在赌一把,如果开奖买家是台积就头彩,值得 06/15 22:38
27F:→ zzzzzzzzzzzy: 已在车上,欢迎大家上车 06/15 22:43
28F:推 h760108 : 老实树都说找到客户来参观产线了 06/15 22:45
29F:推 Zending : 他是用英文讲buyer,不知道是刻意保守还是事实 06/15 22:47
30F:推 NotGiveUp : 「小买」500股…. 06/15 22:48
改成零买好了,我也真的没钱买多,梭了也差不多1张
31F:→ Zending : buyer 代表还没客户 06/15 22:48
32F:→ YuiAi : 应该真的还没单,林董说法是要客户来看,认证过才下 06/15 22:52
33F:推 heveninferno: 3600上车两成,慢慢买 06/15 22:54
34F:→ josephpu : 买家也不会是台积... 06/15 23:04
35F:推 d587d587 : 所以之前法说说2年才量产 是假的 06/15 23:05
36F:→ d587d587 : 结果根本9月设备就搞好了 之前大跌真的无言 06/15 23:05
37F:→ josephpu : 而且以大立光现在的估值,其实他有没有单不是那麽 06/15 23:06
38F:→ josephpu : 重要,重要的是他很可能有单,这就够了 06/15 23:06
39F:→ josephpu : 最後他现在一定是没单的,或者说大部分光耦合方案 06/15 23:08
40F:→ josephpu : 都还在研发或试产阶段,最後谁的方案能放量,客户 06/15 23:08
41F:→ josephpu : 是谁都还很难讲 06/15 23:08
42F:推 d587d587 : 老实树讲话太保守 那次法说害我吃了一根长黑 06/15 23:09
43F:推 billgreenoil: 35楼分不清试产跟量产= = 06/15 23:09
44F:→ d587d587 : 还好最近又接回来了.. 06/15 23:09
45F:推 Brioni : 他已经涨了70%加上被处置过才来喊多= =? 06/15 23:15
46F:→ YuiAi : 如果你这麽想,没关系可以买别的一样会赚钱的罗 06/15 23:17
47F:→ Brioni : 而且他又不是纯的CPO,拿纯CPO成长本益比套一个目前 06/15 23:18
48F:→ Brioni : 营收都是镜头的公司? 06/15 23:18
49F:→ dickey2 : 今天涨停 已经出一半掉了 开盘没买 很可惜 06/15 23:19
50F:→ Brioni : 镜头eps*镜头厂循环pe + 光通eps*光通前瞻PE 06/15 23:21
51F:推 d587d587 : 历史价位6075 先突破 期待拿回股王宝座 06/15 23:22
52F:→ Brioni : 是觉得他cpo两年内可贡献200块eps ? 06/15 23:22
54F:→ Brioni : 0,那或许真的能上5000 06/15 23:25
55F:→ YuiAi : 现在是涨估值,客户要的是精度好、良率高的产品 06/15 23:27
※ 编辑: YuiAi (27.105.43.28 台湾), 06/15/2026 23:29:48
57F:→ Brioni : 断还没找到客户给他降评…这档怎麽外资看法差这麽多 06/15 23:31
58F:推 julian42 : 买家不是台积吧 台积是买家的买家 06/15 23:31
59F:→ YesNoter : 老实树值得信赖 06/15 23:32
60F:推 viorc : 最近有看到新闻写谢金河说台积电找大立光接手上诠波 06/15 23:40
61F:→ viorc : 若威,结果还没台积的单? 06/15 23:40
62F:推 tomdavis : 大立光 就 盗版软体诈骗公司 06/15 23:42
63F:→ jehovahlove : 有便宜一点的小大立光吗?先进光? 06/15 23:47
64F:→ wishmax : 买不起 只好买今国光 06/15 23:49
65F:推 barhusee : 2500就已经买320股再等,我觉得有机会破万,年底看 06/15 23:57
66F:→ barhusee : 看 06/15 23:57
67F:推 luweber88 : 上次法说会不是说要让各位失望 再等等吗? 06/16 00:00
68F:→ LipaCat5566 : 苹果供应链过时了 除非大立光有光 06/16 00:09
69F:推 beerwilliam : 那会只有苹概,镜头很多题材能玩呀,除了CPO至少还 06/16 00:25
70F:→ beerwilliam : 有智慧眼镜、机器人、军工无人机 06/16 00:25
71F:推 GoGoRoll : 买不起大立光,只好买玉晶光 06/16 00:41
72F:嘘 xxljay1776 : 法说被割韭菜 恨 06/16 01:37
73F:→ yeng1217 : 连研发的正版软体都要省 龙头ww 06/16 07:17
74F:推 h192948 : 买大立,很困难再涨3 4倍以上。是我会买今国光 智慧 06/16 08:28
75F:→ h192948 : 眼镜 低轨卫星 热成像感应 cpo 无人机等。 06/16 08:28
76F:推 keler897 : 15股路过,成交均价2223XD 06/16 08:31
77F:推 zasdee : 涨停了 厉害! 但光学为何只有大立光最强? 06/16 09:47
78F:→ YuiAi : 就是技术良率都最好,获利最高 06/16 09:54
79F:→ Diaw0803 : 猛耶 昨天才PO 今天亮灯耶 06/16 10:16
80F:推 KeWinnies : 便宜一点就先进光吧,反正也是大立光 06/16 11:48
81F:推 CCben : 省软体费,老实树说会做多好,我是不信。老一辈就是 06/16 12:55
82F:→ CCben : 习惯省小钱花大钱,格局太小 06/16 12:55
83F:→ YuiAi : 运气好啦,涨成这样也没钱再加了 06/16 13:04
84F:推 jeffofpower1: 猛 06/16 14:45
85F:推 s56565566123: 委屈了 老实 06/16 15:07
86F:推 ray801046 : 99佳能 06/16 16:28
88F:→ YuiAi : 楼上猛,买在起涨 06/16 17:07
89F:推 city3026 : 本来想再买一张,不过被3根黑k吓到,毕竟一张也快25 06/16 17:11
90F:→ city3026 : 0万,就买2张放着了 06/16 17:11
91F:推 threechen : 玉晶光也有CPO,本益比还更低,真正的黑马才是他, 06/16 23:54
92F:→ threechen : 而且AI眼镜他才是真正的镜头供应商,比价大立光,现 06/16 23:54
93F:→ threechen : 在应该要900以上 06/16 23:54
94F:→ chaosset : 一堆人点名,点点点到我想出掉… 06/17 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