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12011021 (男子電不能倒)
看板Stock
標題Re: [標的] 6021 美好證 冷門券商多
時間Mon Jun 15 17:26:10 2026
- 原發文時間5/9,至今漲幅約17%
當初買這隻的原因其實就是把公司持股攤開來看,
其中大多持股漲幅不少,但公司自己股價卻沒漲,
詳細算後發現淨值會因此爆增就重壓了
而這段時間則是美好證漲幅比公司持股好不少,
判斷目前價值跟價格沒有差太多,就先獲利了結了
回頭看雖然推文一片唱衰,但因為認為自己研究不淺,
信心也不小就繼續抱著,
1個多月的時間這樣的報酬率自己覺得運氣也不錯
- 關於美好證
最後再聊一下這間公司,隨著公司重心轉往自營,
推薦大家可以去認識看看這間公司目前的發展,
已經不像推文講的是老舊公司,
公司是真正且少數的價值投資,
雖然我做波段賣出了,我還是會持續關注他
長期持有美好證我認為也會是很正確的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50.141.1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515572.A.59D.html
1F:→ iamacomic : 正二抱不到一個禮拜8%給你參考 06/15 17:28
2F:推 kmshy : 賺爛了賺爛了 恭喜 06/15 17:28
3F:推 a069275235 : 笑死 原PO的小滬電今天漲停 小神教+7.26 一樓加油啦 06/15 17:29
4F:推 LeMirage2000: 恭喜,投資不就是這樣,研究自己了解的東西,很棒 06/15 17:33
5F:→ LeMirage2000: 。 06/15 17:33
6F:推 fatb : 這幾年證卷業應該都很不錯 不過現在這種行情我比較 06/15 17:36
7F:→ fatb : 想拚十倍股0.0 哎 06/15 17:36
8F:推 goodbad : 發什麼都會有人酸 06/15 17:44
9F:→ excercang : 個股只要選對,獲利不是正二比的上的 06/15 17:45
10F:推 LINPINPARK : 以前是大慶 後來被收購後就開始狂買台積和大盤 06/15 17:46
11F:推 LINPINPARK : 優點老闆是長期持有抱得住那種人 06/15 17:47
12F:→ LINPINPARK : 缺點本業卷商業務其實跟大型卷商比競爭裡比較弱 06/15 17:48
13F:→ LINPINPARK : 可以說新老闆是借殼上市啦 本來大慶就有經營危機 06/15 17:48
14F:→ LINPINPARK : 以小型基金投資公司看待也不錯 06/15 17:48
15F:推 pc007ya : 毛毛蟲 好棒 06/15 17:50
16F:推 budaixi : 券 06/15 17:51
17F:推 feifeiliao : 不懂要酸什麼。自己做研究後果自負很棒啊。恭喜賺 06/15 17:51
18F:→ feifeiliao : 錢! 06/15 17:51
19F:推 kfshiang : 跟著推文反著做勝率高 06/15 18:08
20F:推 yuhchu : 台中辦公室很高級 06/15 18:14
21F:→ shinewind : 考慮台灣券商即使重壓也有限,買的又是權值,我覺得 06/15 18:20
22F:→ shinewind : 不如買0050 06/15 18:20
23F:→ shinewind : 加上本業小券商又打不贏別人 06/15 18:20
24F:推 fp737 : 原來台中的在聯聚中庸裡面喔 06/15 18:22
25F:→ bnn : 就 比較不公開的主動型基金 那幹嘛不買那些XXXA 06/15 18:23
26F:→ jie5317 : 正2有幾個抱得住? 06/15 18:32
27F:→ kutkin : 有回應都是好事 06/15 19:31
28F:→ kutkin : 至少他有看 06/15 19:31
29F:推 f204137 : 國票金才是目前冷門的阿 國票證券 也賺很多 06/15 19:49
30F:→ lishiter : 酸仔摳連 06/15 20:22
31F:推 kiversonx17 : 我媽的證券戶就是原本的大慶 客群以老人居多 06/15 20:25
32F:推 beagle2001 : YT 有看到,沒有特別研究 06/15 21:14
33F:→ beagle2001 : 原來有股票上市 06/15 21:14
34F:→ iamacomic : 說酸的那些是認真的喔?那勸那些覺得酸的投資大盤 06/16 07:46
35F:→ iamacomic : 就好 06/16 07:46
36F:推 HowCouldI : 同路推 但交易量是個硬傷 06/16 10:20
37F:推 hahahalalala: 也研究給推 比出一張嘴好多了 06/16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