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isky (乳酪三明治餅乾)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美股「七巨頭」過氣了?SpaceX引爆改朝
時間Mon Jun 15 16:00:06 2026
原文標題:
美股「七巨頭」過氣了?SpaceX引爆改朝換代 路透點名6檔明星股:「芒果」時代來了
原文連結:
https://www.storm.mg/article/11141494
發布時間: 2026-06-15 15:03
記者署名:張大任
原文內容:
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掛牌上市,創下史上最大規模IPO,以超過2兆美元的市值
震撼登場,超越當前美股「七巨頭」中的特斯拉與Meta,也讓市場開始議論,「七巨頭」這
稱號是否已經過時了?
《路透社》報導指出,不只SpaceX,隨著估值同樣達到破兆美元等級、並準備掛牌上市的Op
enAI與Anthropic蓄勢待發,「七巨頭」這個象徵市場領導者的俱樂部,很可能即將迎來改
名潮。
七巨頭(Magnificent Seven)包括蘋果(Apple)、Alphabet、微軟(Microsoft)、亞馬
遜(Amazon)、Meta、輝達(Nvidia)及特斯拉(Tesla)這7檔美國股市重量級科技相關個
股。
從四騎士到七巨頭 美股稱號如何演變?
Futurum Equities首席市場策略師鮑爾(Shay Boloor)表示,「SpaceX的加入,讓『Mag 7
』很難繼續作為市場領導者的簡潔代稱,因為全球最重要的公司之一,竟然會被排除在這個
標籤之外。」
報導提到,這些名稱並非正式的市場分類,而是策略師、投資人與媒體用來概括當前最熱門
大型股票的簡稱,類似稱號在華爾街歷史悠久,從1960、1970年代的「漂亮50」(Nifty 50
),到1990年代網路泡沫時期的「四騎士」(Four Horsemen)皆是如此。
「MANGOS」成為下一代熱門新稱號?
報導指出,如今SpaceX上市,再度掀起一場替下一代明星股集團命名的競賽,而「MANGOS」
成為熱門新稱號,分別代表:
- Meta
- Anthropic
- Nvidia
- Alphabet
- OpenAI
- SpaceX
報導也提到,不過這個縮寫尚未形成統一共識,有些人認為其中的「A」應該代表目前美國
第三大市值公司的蘋果(Apple),而非Anthropic。
Tidal Financial Group產品開發資深副總裁Aga Kuplinska表示,他們內部已經開始使用「
MANGOS」這個名稱,而整個產業也正逐漸採納它。
七巨頭會消失嗎?
另一方面,BRI Wealth Management執行長Dan Boardman-Weston則提出另一種命名方式,「
Magna Atoms」,主張將原本的「七巨頭」再加入SpaceX、OpenAI與Anthropic三家公司,形
成新的十強陣容。
不過,也並非所有人都認為舊稱號將被淘汰,Roundhill Investments執行長Dave Mazza認
為,「七巨頭」這個稱呼不會消失,它早已深植於投資人和媒體對大型科技股領導地位的認
知之中,未來比較可能出現的是新的補充性名詞,而不是完全取代原有的稱號。
心得/評論:
OpenAI跟Anthropic都還沒上市,華爾街已經想好未來的名稱,看來這波IPO浪潮還會繼續下
去,以後可能變成OpenAI跟Anthropic上市拼手速。
另外七巨頭有幾家的確躺平很久了,各位覺得七巨頭誰最該踢出去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152.1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510408.A.4B7.html
1F:推 PTTallener : 一拐二拐 06/15 16:00
2F:→ Xration : 芒果亂報 06/15 16:00
3F:推 baolidab : 盤前噴噴中 06/15 16:01
4F:推 sos007sos : 芒果青 06/15 16:01
5F:推 NexusPrime : 芒果派 06/15 16:02
6F:推 STi2011 : 紅豆生芒果 開盤來一根 06/15 16:02
7F:推 gn005066 : 很硬要耶 06/15 16:03
8F:→ jason88633 : 身為特粉,不離不棄被當….哭啊 06/15 16:03
9F:推 hikai : 芒果感 06/15 16:03
10F:→ super0949 : meta這垃圾先丟掉好嗎 06/15 16:04
11F:推 DonDonFans : 芒果醬 06/15 16:05
12F:推 pansquarl : 把微軟跟阿婆蛋雕,但我覺得這個縮寫根本故意製造 06/15 16:06
13F:→ pansquarl : 梗來的;他們兩家還是大有可為 06/15 16:06
14F:推 cphe : Apple從不知道多久以前都被酸快倒了,結果股價一直 06/15 16:06
15F:→ cphe : 往上破新高 06/15 16:06
16F:推 kakalin : Meta 笑死 06/15 16:07
17F:推 oyaji5566 : M開頭當然是我們記憶卡哇 Micron 06/15 16:08
18F:→ necrophagist: Meta? 06/15 16:08
19F:推 diefish5566 : 丟微軟不丟Meta純搞笑吧 06/15 16:09
20F:推 B7405 : 都大到不會漲 06/15 16:09
21F:推 kidd085 : 芒果乾 06/15 16:09
22F:→ jason88633 : M改美光吧 06/15 16:10
23F:→ JimiMayer : Meta可以刪掉 06/15 16:10
24F:推 Kai877 : 九彎十八拐 06/15 16:10
25F:推 CCH2022 : SPCX繼續賣信仰,沒興趣 06/15 16:11
26F:→ CCH2022 : Anthropic一定要買,美國都要獨佔的好東西 06/15 16:11
27F:推 s555666 : 還在虧損的公司能瞬間變成七大巨頭,不愧是夢想股 06/15 16:12
28F:→ ma721 : 說apple是搞笑嗎 06/15 16:12
29F:推 ScarletRain : 為了湊一個M把Meta硬塞進來? 06/15 16:14
30F:推 magamanzero : 本夢比很高阿 留給孫子 06/15 16:15
31F:推 b852258 : meta感覺都在吃社群的老本,沒啥前景 06/15 16:15
32F:推 Haruna1998 : 叫芒果卻沒有芒果DB :( 06/15 16:19
33F:→ BBKOX : FB上一直看到TradingView的詐騙廣告 06/15 16:19
34F:推 Ensidia : 把MS丟掉留META單純為了湊字而已 06/15 16:19
35F:推 Kappa : TSLA最該丟吧 歷史級牛市結果在原地幾乎沒動 06/15 16:20
36F:推 s555666 : 我覺得MS還比較穩,目前第二名的OS完全看不到它的 06/15 16:21
37F:→ s555666 : 車尾燈,meta就難說了 06/15 16:21
38F:→ fallinlove15: 特斯拉被蛋雕了嗎 06/15 16:21
39F:推 chanel1259 : nigga時代來臨 06/15 16:23
40F:推 avavgirl : 七巨屌只留谷歌 微軟這爛咖還好410全出清 06/15 16:24
41F:→ jorden : Musk 不是都在玩槓桿 債務移來移去 這次IPO爽到 06/15 16:24
42F:→ jorden : 不但股權留最多 還把前債都清空 太爽了 06/15 16:25
43F:推 JasonX5566 : 美股也懂賣芒果乾 06/15 16:25
44F:推 windfeather : 真要選一個踢掉,應該選特斯拉吧 06/15 16:25
45F:推 ak8118 : meta這垃圾先丟掉 06/15 16:25
46F:→ windfeather : 反正本質上就是在賣馬斯克,有一個當代表就好 06/15 16:26
47F:推 NekomataOkay: 芒果醬 06/15 16:27
48F:推 StrikeBee : 舊Meta可以蛋雕了 MU才是新Meta 06/15 16:28
49F:推 setopbox : 超級8 06/15 16:28
50F:噓 wulongde : Meta有上但蘋果沒上?要確欸 06/15 16:29
51F:推 edwinrw : 揼骨妹 06/15 16:29
53F:推 Eide : Meta帶頭,這是詐騙集合嗎? 06/15 16:31
54F:推 xcompaqx : 每家都跟台積電有關係 賺爛了 06/15 16:31
55F:推 mamorui : 笑話 以後八巨頭 06/15 16:33
56F:推 gwofeng : 七巨頭有八個人 06/15 16:35
57F:推 lyxiang : Apple打得贏Anthropic,除非你老爸變成了兔子 06/15 16:36
58F:→ lyxiang : 連AI都做不出來想要跟google 借的公司 06/15 16:36
59F:推 southpeace : 那個M怪怪的 06/15 16:40
60F:推 tom0090117 : oooi 06/15 16:41
61F:推 strlen : 美光市值遲早超越Meta 06/15 16:41
62F:推 zxcv12300 : Meta真的搞笑 06/15 16:42
63F:→ piece1 : 花這麼多錢什麼都沒有,叫什麼巨頭 06/15 16:43
64F:噓 ponpondoggy : Meta垃圾 06/15 16:43
66F:推 madaofreak : 今年芒果hen便宜 06/15 16:46
67F:推 wheat1130 : meta只是美國抖音,嘿嘿 06/15 16:46
68F:推 Latizhate : Meta還不如換成微軟 06/15 16:47
69F:→ kivan00 : 馬投顧炒股是有一套,但要比氣長的話你可能一套住 06/15 16:48
70F:→ kivan00 : 就要傳給子孫幫你才能獲利了結 06/15 16:48
71F:→ GEoilo : 等另外兩家IPO就能叫Hen10 06/15 16:50
72F:推 kanehhh : 我以為M是麥當勞 06/15 16:52
73F:推 direct : 要丟也是meta,不過最近瘋狂抓詐騙,有點改變 06/15 16:53
74F:推 Ashand : M=Mu 06/15 16:54
76F:推 SSS120329 : 超級八 06/15 16:56
77F:推 friberg : 垃圾meta 笑死 06/15 16:57
78F:推 ezorttc : 微軟被踢出成分股 06/15 16:57
79F:→ Jaspercool : 誰管七巨頭 閃迪 美光 買起來 06/15 16:59
80F:推 aimgel : 今年七巨頭好慘 是不是在磨人啊 06/15 16:59
81F:推 starport : 芒果感 06/15 17:00
82F:推 goodman5566 : 微軟被看不起成這樣喔= = 06/15 17:05
83F:→ WWIII : 太空時代來了 06/15 17:07
84F:噓 noreg0393933: 火箭不是爆炸了嗎? 06/15 17:07
85F:推 jet113102 : Meta這垃圾可以先蛋雕惹 06/15 17:09
86F:推 yu7038 : Meta?? 06/15 17:09
87F:推 ben108472 : 有SPCX還需要TSLA嗎? 06/15 17:10
88F:推 asole : Meta詐騙集團滾 06/15 17:19
89F:推 aaron68032 : META放第一個表示這根本是在唬爛 06/15 17:20
90F:推 brella : 009815是不是七巨頭不能動啊 06/15 17:23
91F:→ eddiecslee : MU 跟 AMD 比較猛吧~~ 06/15 17:24
92F:推 g9122xj : meta 06/15 17:26
93F:推 cool28051775: 沒有美光的M都不值得一看 06/15 17:27
94F:推 zanfid : Meta有啥資格和這幾個坐一桌? 06/15 17:29
95F:推 a606152004 : 歐芒果 06/15 17:35
96F:推 a27783322 : 特斯拉超爛 06/15 17:37
97F:→ DareJ : 老人喔 這麼愛取這種名 06/15 17:39
98F:推 wu73 : 芒果乾概念股 06/15 17:40
99F:噓 GX90160SS : 黑芒果 06/15 17:43
100F:→ asd8604 : 憑他超高營收吧 06/15 17:52
101F:推 TheWho : 把meta踢掉 06/15 17:58
102F:→ richard42 : open醬自己要上市 就不需要阿軟了 06/15 18:02
103F:推 bigair888 : 是台鋼啦啦隊Mingo嗎? 06/15 18:02
104F:推 mdkn35 : apple沒人要了 蛋雕 來吃多汁的manco 06/15 18:03
105F:推 Howard2 : Meta 先丟掉好嗎 06/15 18:12
106F:推 DPP48 : 想吃Mingo 06/15 18:12
107F:推 M9665566 : Grok 爛的要死,認真的嗎 06/15 18:20
108F:→ MoneyDay5566: 看到Meta就笑了 06/15 18:25
110F:推 Antihuman : meta:我們幾個真厲害 06/15 18:46
111F:推 wulouise : google為什麼是atrain.. 06/15 18:55
112F:推 AndyMAX : 歐芒果 06/15 18:57
113F:推 Wishmaster : meta只剩下詐騙廣告死撐中 06/15 18:58
114F:推 gest7240 : nv可以拿掉 只會跌 06/15 19:21
115F:推 ben108472 : Meta好歹有自己的AI模型,微軟可沒有 06/15 19:33
116F:推 stanly3092 : Nipple 7奶頭 06/15 19:34
117F:推 D600dust : O芒果 06/15 19:43
118F:推 Garbolin : 現在股票開始走本夢比不看本益比了 06/15 19:44
119F:→ ihsineon : Meta只會賺人民幣跟詐騙 06/15 19:49
120F:推 powwwww : Meta靠詐騙 永不過時!!! 06/15 19:57
121F:推 Toge : 為什麼選Meta不選Google?華爾街認真的嗎?? 06/15 20:00
122F:→ Toge : 喔看錯有google 06/15 20:01
123F:推 jingbaby77 : 特斯拉換成SPCX而已啊 老馬沒差 06/15 20:02
124F:→ james5271 : meta企洪幹啦 06/15 20:09
125F:→ hong414 : 專門經營不賺錢的 06/15 20:10
126F:推 pili0830 : 詐騙不止,臉書不死 06/15 20:19
127F:推 tinuo : meta 真的靠詐騙的錢 =.= 可恥 06/15 20:25
128F:→ WenliYang : Meta真的很討人厭 06/15 21:19
129F:→ yunf : 我都幫他想好下台梗 芒果脫水變芒果乾 06/15 21:39
130F:推 haydou : M? 06/16 01:47
131F:推 casper955033: M=MU 還差不多 06/16 03:11
132F:推 Informatik : M開頭的都是垃圾 06/16 13:23
133F:推 bronx0807 : Meta詐騙業啊 06/16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