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isky (乳酪三明治饼乾)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美股「七巨头」过气了?SpaceX引爆改朝
时间Mon Jun 15 16:00:06 2026
原文标题:
美股「七巨头」过气了?SpaceX引爆改朝换代 路透点名6档明星股:「芒果」时代来了
原文连结:
https://www.storm.mg/article/11141494
发布时间: 2026-06-15 15:03
记者署名:张大任
原文内容:
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挂牌上市,创下史上最大规模IPO,以超过2兆美元的市值
震撼登场,超越当前美股「七巨头」中的特斯拉与Meta,也让市场开始议论,「七巨头」这
称号是否已经过时了?
《路透社》报导指出,不只SpaceX,随着估值同样达到破兆美元等级、并准备挂牌上市的Op
enAI与Anthropic蓄势待发,「七巨头」这个象徵市场领导者的俱乐部,很可能即将迎来改
名潮。
七巨头(Magnificent Seven)包括苹果(Apple)、Alphabet、微软(Microsoft)、亚马
逊(Amazon)、Meta、辉达(Nvidia)及特斯拉(Tesla)这7档美国股市重量级科技相关个
股。
从四骑士到七巨头 美股称号如何演变?
Futurum Equ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鲍尔(Shay Boloor)表示,「SpaceX的加入,让『Mag 7
』很难继续作为市场领导者的简洁代称,因为全球最重要的公司之一,竟然会被排除在这个
标签之外。」
报导提到,这些名称并非正式的市场分类,而是策略师、投资人与媒体用来概括当前最热门
大型股票的简称,类似称号在华尔街历史悠久,从1960、1970年代的「漂亮50」(Nifty 50
),到1990年代网路泡沫时期的「四骑士」(Four Horsemen)皆是如此。
「MANGOS」成为下一代热门新称号?
报导指出,如今SpaceX上市,再度掀起一场替下一代明星股集团命名的竞赛,而「MANGOS」
成为热门新称号,分别代表:
- Meta
- Anthropic
- Nvidia
- Alphabet
- OpenAI
- SpaceX
报导也提到,不过这个缩写尚未形成统一共识,有些人认为其中的「A」应该代表目前美国
第三大市值公司的苹果(Apple),而非Anthropic。
Tidal Financial Group产品开发资深副总裁Aga Kuplinska表示,他们内部已经开始使用「
MANGOS」这个名称,而整个产业也正逐渐采纳它。
七巨头会消失吗?
另一方面,BRI Wealth Management执行长Dan Boardman-Weston则提出另一种命名方式,「
Magna Atoms」,主张将原本的「七巨头」再加入SpaceX、OpenAI与Anthropic三家公司,形
成新的十强阵容。
不过,也并非所有人都认为旧称号将被淘汰,Roundhill Investments执行长Dave Mazza认
为,「七巨头」这个称呼不会消失,它早已深植於投资人和媒体对大型科技股领导地位的认
知之中,未来比较可能出现的是新的补充性名词,而不是完全取代原有的称号。
心得/评论:
OpenAI跟Anthropic都还没上市,华尔街已经想好未来的名称,看来这波IPO浪潮还会继续下
去,以後可能变成OpenAI跟Anthropic上市拼手速。
另外七巨头有几家的确躺平很久了,各位觉得七巨头谁最该踢出去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7.152.17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510408.A.4B7.html
1F:推 PTTallener : 一拐二拐 06/15 16:00
2F:→ Xration : 芒果乱报 06/15 16:00
3F:推 baolidab : 盘前喷喷中 06/15 16:01
4F:推 sos007sos : 芒果青 06/15 16:01
5F:推 NexusPrime : 芒果派 06/15 16:02
6F:推 STi2011 : 红豆生芒果 开盘来一根 06/15 16:02
7F:推 gn005066 : 很硬要耶 06/15 16:03
8F:→ jason88633 : 身为特粉,不离不弃被当….哭啊 06/15 16:03
9F:推 hikai : 芒果感 06/15 16:03
10F:→ super0949 : meta这垃圾先丢掉好吗 06/15 16:04
11F:推 DonDonFans : 芒果酱 06/15 16:05
12F:推 pansquarl : 把微软跟阿婆蛋雕,但我觉得这个缩写根本故意制造 06/15 16:06
13F:→ pansquarl : 梗来的;他们两家还是大有可为 06/15 16:06
14F:推 cphe : Apple从不知道多久以前都被酸快倒了,结果股价一直 06/15 16:06
15F:→ cphe : 往上破新高 06/15 16:06
16F:推 kakalin : Meta 笑死 06/15 16:07
17F:推 oyaji5566 : M开头当然是我们记忆卡哇 Micron 06/15 16:08
18F:→ necrophagist: Meta? 06/15 16:08
19F:推 diefish5566 : 丢微软不丢Meta纯搞笑吧 06/15 16:09
20F:推 B7405 : 都大到不会涨 06/15 16:09
21F:推 kidd085 : 芒果乾 06/15 16:09
22F:→ jason88633 : M改美光吧 06/15 16:10
23F:→ JimiMayer : Meta可以删掉 06/15 16:10
24F:推 Kai877 : 九弯十八拐 06/15 16:10
25F:推 CCH2022 : SPCX继续卖信仰,没兴趣 06/15 16:11
26F:→ CCH2022 : Anthropic一定要买,美国都要独占的好东西 06/15 16:11
27F:推 s555666 : 还在亏损的公司能瞬间变成七大巨头,不愧是梦想股 06/15 16:12
28F:→ ma721 : 说apple是搞笑吗 06/15 16:12
29F:推 ScarletRain : 为了凑一个M把Meta硬塞进来? 06/15 16:14
30F:推 magamanzero : 本梦比很高阿 留给孙子 06/15 16:15
31F:推 b852258 : meta感觉都在吃社群的老本,没啥前景 06/15 16:15
32F:推 Haruna1998 : 叫芒果却没有芒果DB :( 06/15 16:19
33F:→ BBKOX : FB上一直看到TradingView的诈骗广告 06/15 16:19
34F:推 Ensidia : 把MS丢掉留META单纯为了凑字而已 06/15 16:19
35F:推 Kappa : TSLA最该丢吧 历史级牛市结果在原地几乎没动 06/15 16:20
36F:推 s555666 : 我觉得MS还比较稳,目前第二名的OS完全看不到它的 06/15 16:21
37F:→ s555666 : 车尾灯,meta就难说了 06/15 16:21
38F:→ fallinlove15: 特斯拉被蛋雕了吗 06/15 16:21
39F:推 chanel1259 : nigga时代来临 06/15 16:23
40F:推 avavgirl : 七巨屌只留谷歌 微软这烂咖还好410全出清 06/15 16:24
41F:→ jorden : Musk 不是都在玩杠杆 债务移来移去 这次IPO爽到 06/15 16:24
42F:→ jorden : 不但股权留最多 还把前债都清空 太爽了 06/15 16:25
43F:推 JasonX5566 : 美股也懂卖芒果乾 06/15 16:25
44F:推 windfeather : 真要选一个踢掉,应该选特斯拉吧 06/15 16:25
45F:推 ak8118 : meta这垃圾先丢掉 06/15 16:25
46F:→ windfeather : 反正本质上就是在卖马斯克,有一个当代表就好 06/15 16:26
47F:推 NekomataOkay: 芒果酱 06/15 16:27
48F:推 StrikeBee : 旧Meta可以蛋雕了 MU才是新Meta 06/15 16:28
49F:推 setopbox : 超级8 06/15 16:28
50F:嘘 wulongde : Meta有上但苹果没上?要确欸 06/15 16:29
51F:推 edwinrw : 揼骨妹 06/15 16:29
53F:推 Eide : Meta带头,这是诈骗集合吗? 06/15 16:31
54F:推 xcompaqx : 每家都跟台积电有关系 赚烂了 06/15 16:31
55F:推 mamorui : 笑话 以後八巨头 06/15 16:33
56F:推 gwofeng : 七巨头有八个人 06/15 16:35
57F:推 lyxiang : Apple打得赢Anthropic,除非你老爸变成了兔子 06/15 16:36
58F:→ lyxiang : 连AI都做不出来想要跟google 借的公司 06/15 16:36
59F:推 southpeace : 那个M怪怪的 06/15 16:40
60F:推 tom0090117 : oooi 06/15 16:41
61F:推 strlen : 美光市值迟早超越Meta 06/15 16:41
62F:推 zxcv12300 : Meta真的搞笑 06/15 16:42
63F:→ piece1 : 花这麽多钱什麽都没有,叫什麽巨头 06/15 16:43
64F:嘘 ponpondoggy : Meta垃圾 06/15 16:43
66F:推 madaofreak : 今年芒果hen便宜 06/15 16:46
67F:推 wheat1130 : meta只是美国抖音,嘿嘿 06/15 16:46
68F:推 Latizhate : Meta还不如换成微软 06/15 16:47
69F:→ kivan00 : 马投顾炒股是有一套,但要比气长的话你可能一套住 06/15 16:48
70F:→ kivan00 : 就要传给子孙帮你才能获利了结 06/15 16:48
71F:→ GEoilo : 等另外两家IPO就能叫Hen10 06/15 16:50
72F:推 kanehhh : 我以为M是麦当劳 06/15 16:52
73F:推 direct : 要丢也是meta,不过最近疯狂抓诈骗,有点改变 06/15 16:53
74F:推 Ashand : M=Mu 06/15 16:54
76F:推 SSS120329 : 超级八 06/15 16:56
77F:推 friberg : 垃圾meta 笑死 06/15 16:57
78F:推 ezorttc : 微软被踢出成分股 06/15 16:57
79F:→ Jaspercool : 谁管七巨头 闪迪 美光 买起来 06/15 16:59
80F:推 aimgel : 今年七巨头好惨 是不是在磨人啊 06/15 16:59
81F:推 starport : 芒果感 06/15 17:00
82F:推 goodman5566 : 微软被看不起成这样喔= = 06/15 17:05
83F:→ WWIII : 太空时代来了 06/15 17:07
84F:嘘 noreg0393933: 火箭不是爆炸了吗? 06/15 17:07
85F:推 jet113102 : Meta这垃圾可以先蛋雕惹 06/15 17:09
86F:推 yu7038 : Meta?? 06/15 17:09
87F:推 ben108472 : 有SPCX还需要TSLA吗? 06/15 17:10
88F:推 asole : Meta诈骗集团滚 06/15 17:19
89F:推 aaron68032 : META放第一个表示这根本是在唬烂 06/15 17:20
90F:推 brella : 009815是不是七巨头不能动啊 06/15 17:23
91F:→ eddiecslee : MU 跟 AMD 比较猛吧~~ 06/15 17:24
92F:推 g9122xj : meta 06/15 17:26
93F:推 cool28051775: 没有美光的M都不值得一看 06/15 17:27
94F:推 zanfid : Meta有啥资格和这几个坐一桌? 06/15 17:29
95F:推 a606152004 : 欧芒果 06/15 17:35
96F:推 a27783322 : 特斯拉超烂 06/15 17:37
97F:→ DareJ : 老人喔 这麽爱取这种名 06/15 17:39
98F:推 wu73 : 芒果乾概念股 06/15 17:40
99F:嘘 GX90160SS : 黑芒果 06/15 17:43
100F:→ asd8604 : 凭他超高营收吧 06/15 17:52
101F:推 TheWho : 把meta踢掉 06/15 17:58
102F:→ richard42 : open酱自己要上市 就不需要阿软了 06/15 18:02
103F:推 bigair888 : 是台钢啦啦队Mingo吗? 06/15 18:02
104F:推 mdkn35 : apple没人要了 蛋雕 来吃多汁的manco 06/15 18:03
105F:推 Howard2 : Meta 先丢掉好吗 06/15 18:12
106F:推 DPP48 : 想吃Mingo 06/15 18:12
107F:推 M9665566 : Grok 烂的要死,认真的吗 06/15 18:20
108F:→ MoneyDay5566: 看到Meta就笑了 06/15 18:25
110F:推 Antihuman : meta:我们几个真厉害 06/15 18:46
111F:推 wulouise : google为什麽是atrain.. 06/15 18:55
112F:推 AndyMAX : 欧芒果 06/15 18:57
113F:推 Wishmaster : meta只剩下诈骗广告死撑中 06/15 18:58
114F:推 gest7240 : nv可以拿掉 只会跌 06/15 19:21
115F:推 ben108472 : Meta好歹有自己的AI模型,微软可没有 06/15 19:33
116F:推 stanly3092 : Nipple 7奶头 06/15 19:34
117F:推 D600dust : O芒果 06/15 19:43
118F:推 Garbolin : 现在股票开始走本梦比不看本益比了 06/15 19:44
119F:→ ihsineon : Meta只会赚人民币跟诈骗 06/15 19:49
120F:推 powwwww : Meta靠诈骗 永不过时!!! 06/15 19:57
121F:推 Toge : 为什麽选Meta不选Google?华尔街认真的吗?? 06/15 20:00
122F:→ Toge : 喔看错有google 06/15 20:01
123F:推 jingbaby77 : 特斯拉换成SPCX而已啊 老马没差 06/15 20:02
124F:→ james5271 : meta企洪干啦 06/15 20:09
125F:→ hong414 : 专门经营不赚钱的 06/15 20:10
126F:推 pili0830 : 诈骗不止,脸书不死 06/15 20:19
127F:推 tinuo : meta 真的靠诈骗的钱 =.= 可耻 06/15 20:25
128F:→ WenliYang : Meta真的很讨人厌 06/15 21:19
129F:→ yunf : 我都帮他想好下台梗 芒果脱水变芒果乾 06/15 21:39
130F:推 haydou : M? 06/16 01:47
131F:推 casper955033: M=MU 还差不多 06/16 03:11
132F:推 Informatik : M开头的都是垃圾 06/16 13:23
133F:推 bronx0807 : Meta诈骗业啊 06/16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