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Fight ( )
看板Stock
標題Re: [情報] 2887 台新新光金 5月自結 0.24 累計 1.36
時間Mon Jun 15 14:25:11 2026
今收在31.60,雖看起來有安慰到,但台新可能又被打回
當初若敗的中信,都已經70。台新還在慢慢磨
若當初被中信拿下,新光股東應有可能看到更好價格。
台新要站上35,不知還要多久。
若站上35,中信可能又跑贏更多。
真不知當初政府為何傾向台新併新光。
※ 引述《q1a1 (一問一答)》之銘言:
: 1. 標題:公告本公司暨主要子公司115年5月份合併自結業績資料
: 2. 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
: 3. 網址:https://mops.twse.com.tw/mops/#/web/home
: 4. 內文:
: 1.事實發生日:115/06/11
: 2.公司名稱:台新新光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 5.發生緣由:公告本公司暨主要子公司115年5月份合併自結
: 業績資料
: 年 度 115年
: ------------ ---------------------------
: 項 目 本月自結 本月自結
: 項 目 稅前盈餘 稅後盈餘
: 單 位 (億) (億)
: ------------ -------- ----------
: 台新新光金控 68.3 60.3
: 台新銀行 23.0 20.1
: 新光銀行 9.5 7.6
: 新光人壽 26.3 24.6
: 台新證券 13.3 11.6
: 註1:金控本月合併稅後盈餘歸屬於母公司為60.2億元﹔非控制權益為0.06億元
: 年 度 115年
: -------- -----------------------------------------
: 項 目 累計自結 累計自結 每股稅後
: 項 目 稅前盈餘 稅後盈餘 盈餘(EPS)
: 單 位 (億) (億) (元)
: -------- -------- ---------- ---------
: 台新新光金控 415.1 348.8 1.36
: 台新銀行 119.4 100.9 0.82
: 新光銀行 47.2 38.1 0.77
: 新光人壽 214.2 176.4 1.91
: 台新證券 54.7 47.5 1.89
: 元富證券 18.1 15.7 0.98
: 註1:金控累計合併稅後盈餘歸屬於母公司為348.5億元﹔
: 非控制權益為0.25億元
: 註2:元富證券於4月6日併入台新證券
: 註3:累計5月不含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之EPS(元)
: 台新新光金控 1.49
: 新光人壽 2.27
: 6.因應措施:無
: 7.其他應敘明事項(若事件發生或決議之主體係屬公開發行以上公司,本則重大訊息同時
: 符合證券交易法施行細則第7條第9款所定對股東權益或證券價格有重大影響之事項):無
: ************************************
: 補充
: 標題的自結是指較上月自結累積增加的量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8.105.2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504712.A.FD5.html
1F:→ youga : 往前看了好嗎 06/15 14:26
2F:→ Dirgo : 中信整天亂入害人沒便宜檢也能吹,氣氣氣氣. 06/15 14:27
3F:推 s555666 : 要收拾西瓜的爛攤子 06/15 14:29
4F:推 gtaped05550 : 除息完就會下來了啦 06/15 14:30
5F:推 eddy13 : 看你要站在原台新還是原新光的股東的角度 06/15 14:31
6F:噓 hihi29 : 中信出的那個芭樂價有考慮原股東的權益? 06/15 14:32
7F:→ hihi29 : *原中信股東 06/15 14:32
8F:推 saladbread : 都得了便宜,還在賣乖? 06/15 14:36
9F:噓 s881720 : 好了啦 中信要是吃西瓜 現在才不會這股價 06/15 14:36
10F:→ saladbread : 要不要先想想原先的西瓜? 06/15 14:36
11F:推 holyseraph : 原本持有西瓜金的我家老媽已經覺得很滿意了 06/15 14:40
12F:噓 hil851020 : 你一定不是原新光股東 06/15 14:49
13F:推 boyilee : 現在這樣很棒阿穩穩的,不用大起大落 06/15 14:56
14F:推 s7598261 : 供三小…還在幻想中信吃了會70 06/15 14:58
15F:推 NoMomoNoLife: 黃山料? 06/15 15:04
16F:推 aquapo11 : 都說中信金會漲更多,那現在就直接去買中信金就好了 06/15 15:07
17F:→ aquapo11 : 啊,幹嘛還抱著西瓜 06/15 15:07
18F:噓 Ax0101 : 已經2026了.............................. 06/15 15:18
19F:→ Ax0101 : 不要活在過去........................... 06/15 15:18
20F:→ Ax0101 : 男兒要往前看了........................... 06/15 15:18
21F:→ Ax0101 : 放不下的人永遠是傷最重的人............ 06/15 15:19
22F:推 Atom : 你把美花門神放哪...... 06/15 15:20
23F:推 jdn325 : 還肖想35勒 外價金萬一沒弄好 回18都有可能 06/15 15:33
24F:推 jason61105 : 你是不是沒注意到門神 06/15 15:35
25F:→ wasula : 為什麼不是怪自己不換股 06/15 15:42
26F:噓 david9066011: 出那芭樂價說有誠意併 06/15 15:58
27F:推 poba8506 : 好險當初賣了,去買00878/00918,現在爽賺45%中 06/15 16:04
28F:推 wdpone5541 : 台新讚啊,買了一大堆台新,這兩個禮拜賺超過百萬了 06/15 16:08
29F:噓 garlic1234 : 什麼都是政府 西西 06/15 16:23
30F:→ linamadeus : 輸不起專程來發廢文 06/15 16:41
31F:推 gilbertchen8: 坦白說 中信金會漲到70也讓人很意外 滿爽的 第一金 06/15 16:51
32F:→ gilbertchen8: 爛很久了 拜託加油好嗎 06/15 16:51
33F:推 oldpipi : 你忘了阿花姐 06/15 16:59
34F:噓 odiechiang : 怎麼到現在還有人在崩潰 06/15 17:10
35F:噓 hahahalalala: 你又知道中信會繼續跑喔 那歐印中信就好了啊 06/15 17:41
36F:噓 DogEggz : 今年為止漲幅中信34.66%, 台新光31.3%,內文講的好 06/15 18:07
37F:→ DogEggz : 像漲幅差一倍一樣 06/15 18:07
38F:推 venusvirus : 當初中信併西瓜現在可能沒有70 06/15 19:07
39F:推 gilbertchen8: 中信金今年初50 台新金不到20喔 06/15 19:24
40F:推 gilbertchen8: 之前也不會知道富邦金會到12x,國泰金會破百呀 不然 06/15 19:26
41F:→ gilbertchen8: 早all in啦 06/15 19:26
42F:推 beyond780705: 你那裡還來得及買400的台積電 06/15 19:27
43F:推 gilbertchen8: 400元的台積電要4年前囉 06/15 19:28
44F:→ gilbertchen8: 去年還買的到900元的台積電就是了 06/15 19:29
45F:推 gilbertchen8: 要講今年漲幅 那也可以講半年內中信金與台新金比較 06/15 19:46
46F:→ gilbertchen8: 呢?會滿有趣的 06/15 19:46
47F:推 f204137 : 沒漲的時候都很少人提啦 甚至嫌爛 看太多了 06/15 19:51
48F:推 gilbertchen8: 挑自己想看的點來講 就不太客觀啦 台新金我也有 我 06/15 19:57
49F:→ gilbertchen8: 知道不太會漲 所以不會加碼 凱基金 我就認為有潛力1 06/15 19:57
50F:→ gilbertchen8: 8 及20都有買 06/15 19:57
51F:→ gilbertchen8: 第一金 是真的爛很久 只能說看走眼了 06/15 19:58
52F:推 sciv : 合併前15入手 到目前31 已經非常滿意了 給中信真的 06/16 08:49
53F:→ sciv : 好? 06/16 08:49
54F:推 gilbertchen8: 拜託中信不要 06/16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