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Fight ( )
看板Stock
标题Re: [情报] 2887 台新新光金 5月自结 0.24 累计 1.36
时间Mon Jun 15 14:25:11 2026
今收在31.60,虽看起来有安慰到,但台新可能又被打回
当初若败的中信,都已经70。台新还在慢慢磨
若当初被中信拿下,新光股东应有可能看到更好价格。
台新要站上35,不知还要多久。
若站上35,中信可能又跑赢更多。
真不知当初政府为何倾向台新并新光。
※ 引述《q1a1 (一问一答)》之铭言:
: 1. 标题:公告本公司暨主要子公司115年5月份合并自结业绩资料
: 2. 来源:公开资讯观测站
: 3. 网址:https://mops.twse.com.tw/mops/#/web/home
: 4. 内文:
: 1.事实发生日:115/06/11
: 2.公司名称:台新新光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 3.与公司关系(请输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 4.相互持股比例:不适用
: 5.发生缘由:公告本公司暨主要子公司115年5月份合并自结
: 业绩资料
: 年 度 115年
: ------------ ---------------------------
: 项 目 本月自结 本月自结
: 项 目 税前盈余 税後盈余
: 单 位 (亿) (亿)
: ------------ -------- ----------
: 台新新光金控 68.3 60.3
: 台新银行 23.0 20.1
: 新光银行 9.5 7.6
: 新光人寿 26.3 24.6
: 台新证券 13.3 11.6
: 注1:金控本月合并税後盈余归属於母公司为60.2亿元﹔非控制权益为0.06亿元
: 年 度 115年
: -------- -----------------------------------------
: 项 目 累计自结 累计自结 每股税後
: 项 目 税前盈余 税後盈余 盈余(EPS)
: 单 位 (亿) (亿) (元)
: -------- -------- ---------- ---------
: 台新新光金控 415.1 348.8 1.36
: 台新银行 119.4 100.9 0.82
: 新光银行 47.2 38.1 0.77
: 新光人寿 214.2 176.4 1.91
: 台新证券 54.7 47.5 1.89
: 元富证券 18.1 15.7 0.98
: 注1:金控累计合并税後盈余归属於母公司为348.5亿元﹔
: 非控制权益为0.25亿元
: 注2:元富证券於4月6日并入台新证券
: 注3:累计5月不含外汇价格变动准备金之EPS(元)
: 台新新光金控 1.49
: 新光人寿 2.27
: 6.因应措施:无
: 7.其他应叙明事项(若事件发生或决议之主体系属公开发行以上公司,本则重大讯息同时
: 符合证券交易法施行细则第7条第9款所定对股东权益或证券价格有重大影响之事项):无
: ************************************
: 补充
: 标题的自结是指较上月自结累积增加的量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28.105.23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504712.A.FD5.html
1F:→ youga : 往前看了好吗 06/15 14:26
2F:→ Dirgo : 中信整天乱入害人没便宜检也能吹,气气气气. 06/15 14:27
3F:推 s555666 : 要收拾西瓜的烂摊子 06/15 14:29
4F:推 gtaped05550 : 除息完就会下来了啦 06/15 14:30
5F:推 eddy13 : 看你要站在原台新还是原新光的股东的角度 06/15 14:31
6F:嘘 hihi29 : 中信出的那个芭乐价有考虑原股东的权益? 06/15 14:32
7F:→ hihi29 : *原中信股东 06/15 14:32
8F:推 saladbread : 都得了便宜,还在卖乖? 06/15 14:36
9F:嘘 s881720 : 好了啦 中信要是吃西瓜 现在才不会这股价 06/15 14:36
10F:→ saladbread : 要不要先想想原先的西瓜? 06/15 14:36
11F:推 holyseraph : 原本持有西瓜金的我家老妈已经觉得很满意了 06/15 14:40
12F:嘘 hil851020 : 你一定不是原新光股东 06/15 14:49
13F:推 boyilee : 现在这样很棒阿稳稳的,不用大起大落 06/15 14:56
14F:推 s7598261 : 供三小…还在幻想中信吃了会70 06/15 14:58
15F:推 NoMomoNoLife: 黄山料? 06/15 15:04
16F:推 aquapo11 : 都说中信金会涨更多,那现在就直接去买中信金就好了 06/15 15:07
17F:→ aquapo11 : 啊,干嘛还抱着西瓜 06/15 15:07
18F:嘘 Ax0101 : 已经2026了.............................. 06/15 15:18
19F:→ Ax0101 : 不要活在过去........................... 06/15 15:18
20F:→ Ax0101 : 男儿要往前看了........................... 06/15 15:18
21F:→ Ax0101 : 放不下的人永远是伤最重的人............ 06/15 15:19
22F:推 Atom : 你把美花门神放哪...... 06/15 15:20
23F:推 jdn325 : 还肖想35勒 外价金万一没弄好 回18都有可能 06/15 15:33
24F:推 jason61105 : 你是不是没注意到门神 06/15 15:35
25F:→ wasula : 为什麽不是怪自己不换股 06/15 15:42
26F:嘘 david9066011: 出那芭乐价说有诚意并 06/15 15:58
27F:推 poba8506 : 好险当初卖了,去买00878/00918,现在爽赚45%中 06/15 16:04
28F:推 wdpone5541 : 台新赞啊,买了一大堆台新,这两个礼拜赚超过百万了 06/15 16:08
29F:嘘 garlic1234 : 什麽都是政府 西西 06/15 16:23
30F:→ linamadeus : 输不起专程来发废文 06/15 16:41
31F:推 gilbertchen8: 坦白说 中信金会涨到70也让人很意外 满爽的 第一金 06/15 16:51
32F:→ gilbertchen8: 烂很久了 拜托加油好吗 06/15 16:51
33F:推 oldpipi : 你忘了阿花姐 06/15 16:59
34F:嘘 odiechiang : 怎麽到现在还有人在崩溃 06/15 17:10
35F:嘘 hahahalalala: 你又知道中信会继续跑喔 那欧印中信就好了啊 06/15 17:41
36F:嘘 DogEggz : 今年为止涨幅中信34.66%, 台新光31.3%,内文讲的好 06/15 18:07
37F:→ DogEggz : 像涨幅差一倍一样 06/15 18:07
38F:推 venusvirus : 当初中信并西瓜现在可能没有70 06/15 19:07
39F:推 gilbertchen8: 中信金今年初50 台新金不到20喔 06/15 19:24
40F:推 gilbertchen8: 之前也不会知道富邦金会到12x,国泰金会破百呀 不然 06/15 19:26
41F:→ gilbertchen8: 早all in啦 06/15 19:26
42F:推 beyond780705: 你那里还来得及买400的台积电 06/15 19:27
43F:推 gilbertchen8: 400元的台积电要4年前罗 06/15 19:28
44F:→ gilbertchen8: 去年还买的到900元的台积电就是了 06/15 19:29
45F:推 gilbertchen8: 要讲今年涨幅 那也可以讲半年内中信金与台新金比较 06/15 19:46
46F:→ gilbertchen8: 呢?会满有趣的 06/15 19:46
47F:推 f204137 : 没涨的时候都很少人提啦 甚至嫌烂 看太多了 06/15 19:51
48F:推 gilbertchen8: 挑自己想看的点来讲 就不太客观啦 台新金我也有 我 06/15 19:57
49F:→ gilbertchen8: 知道不太会涨 所以不会加码 凯基金 我就认为有潜力1 06/15 19:57
50F:→ gilbertchen8: 8 及20都有买 06/15 19:57
51F:→ gilbertchen8: 第一金 是真的烂很久 只能说看走眼了 06/15 19:58
52F:推 sciv : 合并前15入手 到目前31 已经非常满意了 给中信真的 06/16 08:49
53F:→ sciv : 好? 06/16 08:49
54F:推 gilbertchen8: 拜托中信不要 06/16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