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veSix911 (五六玖壹)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Space X是龐氏騙局?謝金河揭「背後龐大
時間Mon Jun 15 10:58:34 2026
Space X是龐氏騙局?謝金河揭「背後龐大供應鏈」打臉:世界對價值重新定價
2026-06-15 10:20
風傳媒/張庭維
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日前正式掛牌,以每股150美元開盤,市值一舉衝上2.1
兆美元,躋身美國市值第六大上市公司。對此,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表示,
Space X今年首季虧損42.76億美元,若不是馬斯克的公司,一般人看到這份財務報告,恐
怕會退避三舍,而這樣的現象是世界對價值的重新定價。
謝金河提到,台灣董事協會發起人蔡鴻青最近提出一套新理論,台股市值逾5兆美元,但
一個市場兩個世界,並點出有六成的企業面臨市值衰退與獲利衰退的壓力,但這個現象和
他在2020年前後提出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如出一轍,台積電迄今依然壯大,但是很多
人沒有看到台積電背後龐大的供應鏈。
「世界正加快速度變化。」謝金河以12日剛上市的馬斯克旗下Space X為例,每股承銷價
135美元,收盤即衝上160.59美元,市值飆至2.1兆美元,幾乎與台積電(TSMC)ADR市值
旗鼓相當,然Space X今年首季營收46.9億美元,卻虧損高達42.76億美元。
Space X股票能抱多久?謝金河:世界對價值重新定價
謝金河直言,如果Space X不是馬斯克的公司,一般人看到這份財務報告,恐怕會退避三
舍,但投資人對馬斯克有高度信心,連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都跳出來示警,認為這
是史上最大的龐氏騙局,但投資人仍爭相投入。這是世界對價值的重新定價,接下來的
Anthropic上市一樣會很賣座,世界繼續向前奔馳,掉隊的會一直淘汰。
謝金河說,最近尹衍樑先生逝世,大家都很懷念他。自己想到2017年尹衍樑把36.16%的中
國大潤發(高鑫零售)以低於市價24.14%賣給阿里巴巴,之後股價一度漲到13.42港元,
最近居然跌到1.08港元。
謝金河認為,很多傳統產業都面臨轉型陣痛,只有勇於改革創新,並且迎接AI新時代的企
業才能翻身。蔡鴻青說的6成市值衰退或營收,獲利的企業,如果只是坐在地上嘆氣,只
有面臨被大時代淘汰的命運。這次COMPUTEX展,很多傳產中小企業老闆親自到展場,他們
去送樣,努力接單,這才是真正的生命力。
https://www.storm.mg/article/11141374
東方神秘力量挑戰世界首富馬投顧?
連Anthropic都被預言
看來是凶多吉少? IPO上車的那一批要住山頂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4.28.156.2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492316.A.690.html
1F:推 gn005066 : 騙局沒錯啊 低軌已經反映了 06/15 10:58
※ 編輯: FiveSix911 (104.28.156.241 臺灣), 06/15/2026 10:59:15
2F:推 Grandslammmm: 丸子 06/15 10:59
3F:推 kidd085 : 今天低軌在跌這個? 06/15 10:59
4F:推 tomdavis : 老謝點名SPCX了... 06/15 10:59
5F:推 onekoni : 200見 06/15 10:59
6F:推 ImaiLisa : 反指標之王出手了 06/15 10:59
7F:→ sabishikuma : 合理謝 06/15 11:00
8F:推 MoneyDay5566: 完了 06/15 11:00
9F:推 yukiinsummer: 重點是能騙到下一個就好 06/15 11:00
10F:推 TroyeSivan : 100見 06/15 11:01
11F:推 takeda3234 : 丸 06/15 11:01
12F:推 Like5566Like: 才剛上市就下重手 06/15 11:01
13F:→ gameforyou : 老謝已不滿足於台股,全力作多SpaceX與Anthropic 06/15 11:02
14F:推 abc12812 : 河谷雙煞出手了 06/15 11:02
15F:推 GAIEGAIE : 一直都是賣夢想得啊 當初特斯拉也是各種被嘴 06/15 11:02
16F:推 gamesame7711: 丸子 這要噴到1000了 06/15 11:02
17F:推 cage820518 : 也太強了吧 06/15 11:03
18F:推 holyseraph : 所以老謝不認同SpaceX是龐氏騙局,讚啦!! 06/15 11:03
19F:→ yunf : 你只不過等不了這麼久 06/15 11:03
20F:推 cl3bp6 : 丸子 06/15 11:03
21F:推 zerowingtw : 對對對~是是是~你謝最懂~~~好厲害喔 06/15 11:04
22F:推 whyhsu : 蒸丸 06/15 11:04
23F:推 jeliang : 金河揪甘心 06/15 11:04
24F:推 wilbur0406 : 丸子 06/15 11:04
26F:→ yunf : 過 06/15 11:04
27F:推 zzzzzzzzzzzy: 老謝連世界首富都能狙擊,厲害了,佩服 06/15 11:05
28F:→ yunf : 到現在還正在發生 06/15 11:05
29F:推 hellophoenix: 老謝要走向世界了嗎 06/15 11:05
30F:→ yunf : 狗吠火車 06/15 11:05
31F:推 marx93521 : 老謝你 06/15 11:05
32F:推 iljapan61 : 東方神秘力量 06/15 11:06
33F:推 snobbish : 難怪現在167了 06/15 11:06
34F:→ sdiaa : 本夢比也很重要啊 06/15 11:06
35F:推 Gipmydanger : 穩了 06/15 11:06
36F:推 kohanchen : 世紀大對決 謝VS馬斯克 06/15 11:07
37F:推 PCC2003 : 完了,是龐氏騙局 06/15 11:07
38F:噓 yahooooooooo: 要破百了 06/15 11:07
39F:推 blackbox : 反指標!這是要噴了 06/15 11:07
40F:推 ab4daa : 歐印 06/15 11:08
41F:→ goodman5566 : 原本不太信的 看來真的要上月球了== 06/15 11:08
42F:推 leo3258 : 穩了 XD 06/15 11:08
43F:推 lemontw : 準備噴爆 有太空王者 誰要買一些垃圾的太空股 06/15 11:08
44F:推 lyxiang : 西方夢想家對決東方神秘力量 06/15 11:09
45F:推 HiuAnOP : Space X跟Anthropic要涼了…竟然被老謝看好… 06/15 11:09
46F:→ lyxiang : 我發現有些人好像沒看懂內文,呵呵 06/15 11:10
47F:推 a77942002 : 他是看多 認為這是重新定義價值... 06/15 11:10
48F:推 Yoimiya : 要破發了 06/15 11:10
49F:推 DrowningPool: 乾........ 06/15 11:10
50F:推 awss1971 : 感受一下來自東方神秘力量吧!!!! 06/15 11:10
51F:推 s555666 : 本夢股我看不懂,還是買anthropic 06/15 11:11
52F:推 STi2011 : 可惜 沒跟到 要大漲了 06/15 11:12
54F:→ George728 : 火箭要爆炸了 06/15 11:12
55F:推 kohanchen : 今天會回到發行價嗎? 06/15 11:12
56F:推 chu : 我以為又要吹台灣供應鍊 06/15 11:12
57F:推 Kashionz : SpaceX完了 06/15 11:13
58F:推 cloud2015 : 什麼去火星,然後一座座球場大的AI中心上太空,那個 06/15 11:13
59F:→ cloud2015 : 基本物理條件限制列出來,沒個幾百年根本突破不了 06/15 11:13
60F:推 freshman : 前仆後繼~~~ 06/15 11:13
61F:→ sheep2009 : 完了 老謝 還玩反轉 06/15 11:13
62F:推 leo00134 : SpaceX面臨史上最大壓力:來自東方神秘力量 06/15 11:13
63F:推 abbag : 穩了XD 06/15 11:14
64F:→ sagarain : 真完了 06/15 11:14
65F:→ piece1 : 死定了! 06/15 11:14
66F:推 oyaji5566 : 要被華爾街空爆了 06/15 11:15
67F:推 lordwill : 之前唱衰TSLA那波有賺到 感謝老謝 06/15 11:15
68F:推 vdrenike : 要墜了 06/15 11:15
69F:推 brian040818 : AI炒到上外太空 也是地球第一人了 06/15 11:15
70F:推 NexusPrime : 馬斯克:你閉嘴 06/15 11:15
71F:推 leon1757tw : 丸子 準備跌破135 06/15 11:15
72F:推 pippen456 : 火星只是話題,重點是Tera fab跟太空資料中心能否 06/15 11:16
73F:→ pippen456 : 實現? 06/15 11:16
74F:推 andy10824 : 有老洩的加持…穩了! 06/15 11:16
75F:推 CCH2022 : anthropic一定要買,因為連美國都想要,還不讓別人 06/15 11:16
76F:→ CCH2022 : 用 06/15 11:16
77F:推 obovqq : 崩爛☺☺☺☺☺ 06/15 11:16
78F:推 asd1266 : 反向指標 06/15 11:16
79F:推 peatle : 蒸丸 06/15 11:17
80F:推 bjk3370 : 丸子 看來股價要輸給重力了 06/15 11:17
81F:推 kichikuou : 買spaceX就是賭博,賭博沒有錯,但你不要騙自己是 06/15 11:18
82F:→ kichikuou : 投資 06/15 11:18
83F:推 mig : 丸 06/15 11:18
84F:推 ku51655165 : 10元收 06/15 11:18
85F:→ dosoleil : 看來小賺10就要知足了 06/15 11:18
86F:推 chanel1259 : 完了spacex要抽筋了 06/15 11:18
87F:推 cyp001 : 你才是騙子吧 XD 06/15 11:19
88F:推 bcismylove : 丸子 今天又要噴20%了 06/15 11:19
89F:推 YumingHuang : 完蛋了~~~~~ 06/15 11:19
90F:推 jimmihg : 完蛋...SPCX.... 06/15 11:19
91F:噓 sonyvaio : 丸子 本來沒事 他馬的你一定要蹭 06/15 11:19
92F:推 cheng399 : 不要阿 我做空 06/15 11:20
93F:推 Dirgo : 月球火星可能是,可是低軌不是啊,跟齁的狗屎爛球一樣 06/15 11:20
94F:推 donkilu : 丸子... 06/15 11:20
95F:推 ccmacker : 蒸丸! 06/15 11:21
96F:推 obovqq : 冥燈之力 一定開高然後崩爛☺☺☺ 06/15 11:21
97F:推 kurotuna : 來了 訊號 06/15 11:21
98F:推 aweara : 火星計畫?!可以肯定 ptt目前的使用者 沒1個可以撐 06/15 11:21
99F:→ aweara : 到 看到人類安全往返火星(繞過去繞回來) 06/15 11:21
100F:→ kakalin : 這咖到底在狗叫啥 06/15 11:21
101F:→ aweara : 不用講 登陸 或建基地 這些千年的東西 06/15 11:22
102F:推 jimei2 : 酷喔 老謝看好spcx 06/15 11:22
103F:推 alfi2016 : 火箭墜落 06/15 11:23
104F:推 Lasman : 這次我真的嚇到了..1股我不會賣的不要想騙我火箭 06/15 11:23
105F:推 herculus6502: 丸 戴森球趕不上2年內的AGI問市 注定要丸 06/15 11:24
106F:→ purin3333 : 指標3491跌慘了 06/15 11:24
107F:噓 strlen : 馬:鼻子癢癢的 怎摸回事 06/15 11:24
108F:推 SpursDynasty: 一堆空話有講等於沒講 06/15 11:25
109F:→ hk129900 : SPACE X規模太大應該會先殺一波 太空股需要重新估值 06/15 11:26
110F:推 NowQmmmmmmmm: 買什麼都是賭博二十幾年前買台積電也是賭博本來就是 06/15 11:26
111F:→ NowQmmmmmmmm: 賭老闆能力跟公司未來了 06/15 11:26
112F:推 ptttpt : 靠北 完了 06/15 11:26
113F:推 Brioni : 丸…. 06/15 11:26
114F:推 hsuanYue : 99華通QQ 06/15 11:28
115F:推 plus1211 : 有差嗎!這本來就是本夢比? 06/15 11:28
116F:推 KY1998 : 中國黑=馬黑=洩金河 06/15 11:28
117F:噓 fiend0229 : 這爛咖出來狗叫,我都想空了 06/15 11:29
118F:→ ymx3xc : 蒸丸 06/15 11:29
119F:推 mainsa : 東方神秘力量硬悍世界首富身家破兆的馬斯克 這波到 06/15 11:29
120F:→ mainsa : 底誰會贏 好刺激啊 06/15 11:29
121F:推 A80211ab : 你經營過企業再來嘴 一句AI轉型萬用老梗 06/15 11:30
122F:→ lluunnaa : 本夢=騙局(?) 06/15 11:30
123F:→ ai2311 : 穩 06/15 11:30
124F:→ lewdster : 窩不知道是不是騙局只知道低軌供應鏈都沒飆好爛 06/15 11:30
125F:噓 angeltear15 : 下手太重 06/15 11:31
126F:推 WhaleYu : 閉嘴 06/15 11:31
127F:→ wake7078 : 東方神秘力量 06/15 11:31
128F:推 tf010714 : 東方神秘力量VS諾貝爾經濟學獎 06/15 11:32
129F:推 Gazza555 : 完了 那美克星要爆炸了 06/15 11:32
130F:推 op511 : 完惹 我有華通耶 06/15 11:32
131F:→ js70864444 : 老謝認證 SPACEX真的好 懂了嗎 06/15 11:32
132F:推 tamynumber1 : 丸子 06/15 11:33
133F:推 dazzzlee : 世界首富八字很重 不是雜魚老謝可以喇叭的 06/15 11:33
134F:推 julian42 : 龐氏騙局確定 06/15 11:33
135F:→ tf010714 : 東方力量+諾貝爾獎雙重加持得證真的是老鼠會 06/15 11:34
137F:→ s213092921 : 時點,SB快上車 06/15 11:35
138F:→ CYL009 : 快跑啊 啊 要三個月後才能跑 嘻嘻 06/15 11:35
139F:推 heinse : 丸子 06/15 11:35
140F:推 bluejackwu : 讚! 06/15 11:35
141F:→ s213092921 : 川寶政府內線早就準備好高位出清了 06/15 11:36
142F:推 wettland5566: 老謝發威 06/15 11:37
143F:→ thirtyto : 死定了 晚上 趕快賣出 06/15 11:39
144F:推 imlucky : 噴上去了吧 06/15 11:40
※ 編輯: FiveSix911 (104.28.156.241 臺灣), 06/15/2026 11:41:25
145F:推 mamorui : 丸子 有便宜撿了!!! 06/15 11:41
146F:推 v86861062 : 完了 06/15 11:41
147F:推 ohlong : 說不定月球有金礦 who knows 06/15 11:41
148F:推 ZihYaoLin : 250見 06/15 11:41
149F:推 Xration : 丸子 06/15 11:42
150F:推 awenracious : 再不上車就晚了 06/15 11:42
151F:推 ga780358 : 才剛上市就下市了 06/15 11:43
152F:推 neofire : 馬斯克首度挑戰老謝,失敗的話人類進程恐延遲50年 06/15 11:43
153F:→ linlinme5208: 老機掰我有建漢 06/15 11:43
154F:→ MyPetTankDie: 會花錢正常啊,SpaceX研發佔比超級高,我們的市場無 06/15 11:44
155F:→ MyPetTankDie: 法理解研發嗎。不過Starship確實有機會失敗就是了, 06/15 11:44
156F:→ MyPetTankDie: 只是他們基本業務Falcon系列根本其他們還是追不到, 06/15 11:44
157F:→ MyPetTankDie: 研發Starship的成果也是都有回流的。AI那些是連政府 06/15 11:44
158F:→ MyPetTankDie: 都在用,核心商售是民間碰不到的商業模型,比較接近 06/15 11:44
159F:→ MyPetTankDie: 研究用的分析組成架構,和一堆人認知的GPT根本不是 06/15 11:44
160F:→ MyPetTankDie: 不同,至少這間根本輪不到他擔心,其他的比較可怕點 06/15 11:44
161F:→ MyPetTankDie: 倒是真的 06/15 11:44
162F:→ stanley86300: 老馬:…….. 06/15 11:44
163F:→ MyPetTankDie: 其他人開始追不到* 06/15 11:44
164F:→ MyPetTankDie: *還是 06/15 11:45
165F:推 rxsmalllove : 完了 06/15 11:45
166F:→ MyPetTankDie: *根本就不同 06/15 11:45
167F:→ theropod : 這篇是看多耶 06/15 11:45
168F:噓 operatorm : 老洩綁火箭升空吧 06/15 11:45
169F:噓 Warnerting : 這人的老婆會在音樂家座談會問人家家務事 06/15 11:46
170F:推 genmin : 這貨之前說特斯拉不行了,然後特斯拉狂噴,印象深 06/15 11:46
171F:→ genmin : 刻 06/15 11:46
172F:推 flamer : 妙極 丸子 06/15 11:46
173F:推 superich : SPCX最大的缺點就是併了Xai,沒人說他太空業務不行 06/15 11:47
174F:→ superich : 啊 06/15 11:47
175F:推 a0808996 : 老馬這個真的是原個太空夢而已 06/15 11:48
176F:→ swallow919 : 準備住套房 06/15 11:48
177F:→ a0808996 : 你看他炸火箭的速度 隨便都是幾十e美金噴調 06/15 11:48
178F:推 theurgy : 龐氏騙局確認 06/15 11:48
179F:→ a0808996 : 你商用再會賺 也沒他炸得快 06/15 11:48
180F:推 kichikuou : 笑死,還有人拿20年前買台積電來比 06/15 11:48
181F:推 aaa80563 : 糕 快出清 06/15 11:49
182F:推 bvg2536452 : 講的我都想買一股當紀念了 06/15 11:49
183F:→ kichikuou : 夢裡什麼都有,都飛出銀河系了 06/15 11:49
184F:→ a0808996 : 造一個星艦成本在20~30e鎂 06/15 11:50
185F:→ a0808996 : 只要一次試飛失敗 升空爆炸 就是20~30鎂打水漂 06/15 11:50
186F:推 tiffanycute : 說實話買這檔的不都是玩個夢想有人在乎嗎 06/15 11:51
187F:噓 jackshadow : 老謝負評就是利多消息 看來有人想拉高出貨 06/15 11:51
188F:→ kichikuou : 買夢想沒有錯,但你不要騙自己能放一千年嘛 06/15 11:52
189F:推 Jacky4939112: 東方神秘力量牽制人類史上最大IPO 可以拍電影了 06/15 11:52
190F:→ kichikuou : 千年後人類上火星,spaceX上看每股一萬元 06/15 11:52
191F:推 vinca : 慘了 06/15 11:53
192F:推 a0808996 : 上市圈錢很明顯了 06/15 11:53
193F:→ a0808996 : 你要他獲利基本上不可能 06/15 11:54
194F:推 KaedeFuyou : 明年殖民火星 06/15 11:54
195F:→ a0808996 : 只要老馬繼續衝越來越大的星艦 那就是一直炸 06/15 11:54
196F:推 aimgel : 丸子 06/15 11:54
197F:噓 Jacky4939112: 造一艘星艦不用2B-3B USD好嗎 06/15 11:54
198F:推 chrisjeremy : 完了 人家剛上市何必這樣 06/15 11:55
199F:推 snsdakb48 : 穩了SPCX TO THE MARS 06/15 11:55
200F:推 Rsew : 東方神秘力量 06/15 11:55
201F:→ alex00089 : 怕.jpg 06/15 11:57
202F:→ ringil : 不要哇QQ 06/15 11:57
203F:推 isu0911 : 噴 06/15 11:57
204F:→ sheng612 : 反著做必勝 06/15 11:57
205F:推 gn7722 : 狂吹,那就是完蛋了 06/15 12:01
206F:推 elmer : 社長對馬斯克改觀了 06/15 12:02
207F:→ gn7722 : 其實本來就是在幻想 06/15 12:02
208F:→ gn7722 : 美國、甚至全世界,傾全國之力、世界之力 06/15 12:02
209F:推 i376ers : 一龍馬:呵 06/15 12:02
210F:→ gn7722 : 尚無法將人類送上火星,遑論的其他 06/15 12:03
211F:→ gn7722 : 一個公司?不要說笑話了好嗎 06/15 12:03
212F:→ gn7722 : 回收火箭、低軌衛星就已經是極限 06/15 12:03
213F:推 yukaichen : 這是要崩了 06/15 12:04
214F:→ rexwis : 超級大泡沫 全球被迫接盤 06/15 12:04
215F:→ rexwis : 連當年借錢買推特的部分 也全球韭菜一起幫他付 超屌 06/15 12:05
216F:→ gn7722 : 圈錢的玩意,先把電動車搞好可以嗎 06/15 12:05
217F:→ gn7722 : 特斯拉不是很屌怎麼路上越來越少 06/15 12:05
218F:→ gn7722 : 還太空基地,基你老母 06/15 12:06
219F:推 julian816 : 能上火星的話X一定是第一個,不過不知道要多久 06/15 12:07
220F:推 david3033 : 穩了 06/15 12:07
221F:推 aadsl : 噴爛 06/15 12:07
222F:→ david3033 : 吧? 06/15 12:07
223F:推 pponywong : 目前太空產業產值跟AI 差太多了 除了starlink 06/15 12:07
224F:→ pponywong : 目前沒什麼應用 而且starlink 地球上95%的人用不到 06/15 12:08
225F:→ pponywong : 還不如AI真的可以應用到IC設計 軟體設計 產線上 06/15 12:08
226F:→ sing60905 : 利多出盡 加上老謝 丸子囉 06/15 12:09
227F:→ julian816 : X真的買夢想的,過個一年回檔的話,撿一些當傳家寶 06/15 12:09
228F:→ Mayfair0597 : ㄍ 06/15 12:09
229F:推 foolwind : 圈錢很明顯 太空建設花費太高 06/15 12:09
230F:→ n555123 : 標題殺,明明就另一個人講的,然後內文有點像正確 06/15 12:10
231F:→ n555123 : 的廢話,他這說白了就是看得到路,但不知道多遠 06/15 12:10
232F:→ n555123 : 現在成長股常態就價格走價值前面,最後還是看增速 06/15 12:10
233F:→ n555123 : 跟市場買單的故事到哪,PS將近100倍只能說小心波動 06/15 12:10
234F:推 ksxo : 原來今天是跌這個 06/15 12:10
235F:→ Mayfair0597 : 亞洲納斯達克終於關不住謝大師了 06/15 12:10
236F:推 q4111wei : 讓子彈飛 各位 06/15 12:11
237F:推 moneychen : 吹起來 06/15 12:11
238F:推 Lindbergh : 老謝會不會說話,當然要說這是騙局 06/15 12:11
239F:推 paul2chiu : 好 那就是龐氏騙局 06/15 12:11
240F:→ Stellvia : 有生之年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成果 06/15 12:12
241F:推 saya2185 : 本來就是賣夢想啊 就問你敢不敢作夢 06/15 12:12
242F:推 clusis : 不賺錢,買個屁 06/15 12:13
244F:推 luten : 不看內文仔真多 06/15 12:13
245F:推 doranako : 這篇老謝看衰spacex 06/15 12:13
246F:推 ezorttc : 所以老謝是看漲還是跌?好像沒講 06/15 12:14
247F:→ k10210904 : 謝金這麼說 就是看多 06/15 12:14
248F:推 supersd : spaceX被老謝看好,識相的該轉空單了 06/15 12:15
249F:推 amazingwow : 今天剩70? 06/15 12:15
250F:推 bepartedby : 謝謝 今天做多低軌 06/15 12:15
251F:推 mind324 : 嘎尾要贏 06/15 12:15
252F:推 g9122xj : 雖然說是大泡泡,但要爆也要段時間吧? 06/15 12:18
253F:→ sunday0913 : 要噴射了 抓穩了 to the moon 06/15 12:18
254F:推 pradalove : 他懂得比一龍馬多是嗎? 06/15 12:18
255F:推 wu73 : 穩有兩種 06/15 12:19
256F:噓 typesirius : 看來要連跌五天了 06/15 12:21
257F:推 ohrring : 穩了 06/15 12:21
258F:推 dannpptt : 今晚一百見 06/15 12:21
259F:推 boykid : 丸了,太空股被老謝吹捧 06/15 12:21
260F:推 bluezoo : 東方神秘力量對決太空科技 06/15 12:21
261F:噓 Subzero0000 : 哈哈 真厲害 什麼都你說的對 06/15 12:22
262F:推 soda54020 : 穩了 06/15 12:22
263F:→ Arkzeon : 掰了 小馬 06/15 12:23
264F:噓 film12 : Shut fxxk up ! 06/15 12:23
266F:推 CornyDragon : 龐氏騙局不是這樣用的吧 06/15 12:25
267F:→ CornyDragon : 就算SpaceX虧爛 跟龐氏騙局也是兩回事 06/15 12:25
268F:推 cloud2015 : 老謝是預判你的預判他是反指標 06/15 12:25
269F:推 lu19900217 : 東方神秘力量 06/15 12:27
270F:推 hihi29 : 完啦 06/15 12:27
271F:→ wei9898 : 東方神秘力量 06/15 12:29
272F:→ noreg0393933: 穩了,垃圾火箭今天崩盤 06/15 12:30
273F:推 bobokeke : 的確,龐氏騙局就是沒有賺錢抓最後一個 06/15 12:31
274F:→ bobokeke : 特斯拉曾經也是龐氏騙局 06/15 12:31
275F:推 jesiuty : 謝半仙的邏輯跟鳥鳥一樣 根本不用問 就是歹丸懶趴萬 06/15 12:32
276F:→ jesiuty : 其他人都是屎 06/15 12:32
277F:推 mamorui : 低軌有老謝跟龍哥 安心 06/15 12:34
278F:推 lmc66 : 一堆人說都是有閱讀障礙啊?龐氏騙局是諾貝爾經濟 06/15 12:35
279F:→ lmc66 : 學獎得主克魯曼說的 又不是謝金河說的 06/15 12:35
280F:→ lmc66 : 一堆人是不是有閱讀障礙? 06/15 12:35
281F:推 Heedictator : 完蛋啦 06/15 12:39
282F:推 gn7722 : 特斯拉全自動電動車本來就是有可能的事 06/15 12:40
284F:→ jesiuty : 是誰 謝老自己舉的例子 沒有反駁 還說會重新定價 不 06/15 12:40
285F:→ jesiuty : 是馬的公司就崩了 06/15 12:40
286F:推 hate56 : 特斯拉股價把他整成像智障一樣 他真的很恨 06/15 12:40
287F:→ gn7722 : 跟什麼太空基地殖民火星比,根本懶覺比雞腿 06/15 12:40
288F:推 puritylife : 證明現在人的閱讀能力跟語文能力非常低落.... 06/15 12:43
289F:推 KylianMbappe: 完啦,80收 06/15 12:43
290F:→ puritylife : 人家老謝明明就是看漲 06/15 12:43
292F:推 es612 : 前方老謝看多spacex 請問單兵如何處置 06/15 12:44
293F:→ lmc66 : 要不要看看別篇報導再來跟我討論龐氏騙局是誰說的 06/15 12:44
294F:推 edison51501 : 阿我今晚加碼來得及嗎 06/15 12:45
295F:→ LipaCat5566 : 一鍵出清週三反手做空 06/15 12:45
296F:推 Merkle : 完了 先對半砍吧 06/15 12:45
297F:推 julia66 : 他說不是欸,所以………… 06/15 12:46
300F:推 silentence : 丸子 06/15 12:50
301F:推 maniaque : 塞進NASDAQ 100指數本身就有項莊舞劍的目的了 06/15 12:50
302F:→ jesiuty : 沒有人說龐氏騙局他說的 但是是他舉的例 真的閱讀障 06/15 12:51
303F:→ jesiuty : 礙 06/15 12:51
304F:→ maniaque : 就跟各國幣粉要求央行外匯儲備把虛擬幣放進類似 06/15 12:51
305F:推 vltw5v : 丸 06/15 12:51
306F:推 js0431 : 哇哇哇 06/15 12:51
307F:推 ghchen1978 : 糟糕,space X要噴了,大家抓緊! 06/15 12:52
308F:推 debris : 丸子 06/15 12:53
309F:推 lmc66 : 人家老謝在打臉龐氏騙局 看多Spacex和Anthropic 「 06/15 12:54
310F:→ lmc66 : 世界繼續向前奔馳,掉隊的會一直淘汰」 那麼明確的 06/15 12:54
311F:→ lmc66 : 看多指標 偏偏有人硬要鬼扯說他舉例龐氏騙局就是在 06/15 12:54
312F:→ lmc66 : 看空在警告 笑死 06/15 12:54
313F:→ psx : 救救昇達科 06/15 12:54
314F:推 Homeparty : ... 06/15 12:54
315F:推 DaBee : 丸子 要出清嗎 06/15 12:54
316F:推 xicake : 他說不是誒 06/15 12:54
317F:推 angelo98 : 啾命套住 06/15 12:55
318F:推 gn005066 : 謝看多啊 06/15 12:56
319F:推 Softrella : 反正買一股做紀念的沒差 06/15 12:57
320F:推 sukipolymer : 100以下收 06/15 12:58
321F:→ sonatafm2 : 反指標之王看多了 spcx 受死吧 06/15 12:58
322F:推 g0428168 : 一篇文顯示哪些人只看標題不看內文,笑死 06/15 12:59
323F:→ m180 : 這波股市大漲,我感覺很多年輕人的價值觀被扭曲了 06/15 12:59
324F:推 jesiuty : 真的閱讀障礙 AI不是人 是AI說的 你要偏偏AI說 06/15 12:59
325F:→ m180 : 只想投機取巧賺這種快錢 06/15 12:59
326F:→ jesiuty : #你要說偏偏AI說 不是有人 06/15 12:59
327F:推 Zoro80298 : 反指標開示 06/15 12:59
328F:→ m180 : 天道酬勤。記住這句話。賺快錢的心態遲早賠回去 06/15 13:01
329F:→ LDPC : 讚讚讚 spcx 火箭要回地球了 06/15 13:02
330F:推 yanagawa : 世界的老謝 06/15 13:04
331F:推 capazek : 丸子,要飛天了 06/15 13:05
332F:推 languery : 我股東我驕傲 06/15 13:08
333F:推 simba1222 : 內文看完老謝也是不看好 只是因為是馬斯克所以才能 06/15 13:09
334F:→ simba1222 : 高估值 06/15 13:09
335F:噓 Beee09 : 難怪華通跌了 06/15 13:09
336F:→ berserk : 雀食 06/15 13:10
337F:推 superRKO : 完蛋 看來真的是騙局 06/15 13:10
338F:→ tabrisPTT : 謝大師開示 06/15 13:10
339F:噓 moses801 : 糕 06/15 13:12
340F:推 ScotchWhisky: 丸子 06/15 13:12
341F:→ manadrtoto : 完了 快買 06/15 13:13
342F:推 AbianMa19 : 丸子 06/15 13:15
343F:→ alex00089 : 東方神秘力量 06/15 13:15
344F:噓 behati : 完了 06/15 13:16
345F:推 HAYABUSA1207: 老謝看多 怎麼辦? 06/15 13:18
346F:噓 sean667cd : 你最需要的是閉嘴供應鏈 ! 閉嘴! 06/15 13:22
347F:→ s8721038 : 老蘇贏了!因為老謝認證! 06/15 13:23
348F:→ xylinum : 還好吧?有買的舉手? 06/15 13:23
349F:推 aegis80728 : 難怪低軌烙賽 06/15 13:25
350F:推 homerunball : 老洩這次來真的 一龍馬耗子尾汁 06/15 13:25
351F:推 Lasman : 他一股的價格才那一點點,你連SK2都買不到 06/15 13:25
352F:噓 lpmybig : 上市當日就最高點了嗎 06/15 13:26
353F:推 f1731025 : 我只是買個太空打火箭的夢而已 06/15 13:27
354F:→ c24253994 : 有謝老師金口加持我就放心了 IN! 06/15 13:30
355F:推 s90002442 : 50收 06/15 13:31
356F:推 adairchang : 不要不信 06/15 13:32
357F:推 asos7747 : 那包子今天長什麼? 06/15 13:33
358F:推 doubi : 謝金河看多SpaceX 以及 Anthropic ... 06/15 13:33
359F:→ KuRaZuHa : 靠 要升空了 06/15 13:35
360F:推 XristianBale: 老謝看空還看多講不清楚,一堆空話 06/15 13:36
361F:推 hoodi : 老謝看好?那準備崩盤了! 06/15 13:37
362F:推 fdkevin : 首日見糕點 06/15 13:38
363F:推 Lasman : 內容是有多有空,騙局形容都用上怎能單看多解讀 06/15 13:38
364F:推 maye : 老謝拜託講清楚點啊!到底是看多還是看空?不要模 06/15 13:41
365F:→ maye : 擬兩可,這樣很難操作! 06/15 13:41
366F:推 Taiwannapa1 : 蒸丸 06/15 13:41
367F:→ jumilin927 : 100見! 06/15 13:43
368F:→ kadajo : 可憐的spcx 一出場就被咬了 06/15 13:45
369F:推 syk1104 : 看來要噴上一千了.... 06/15 13:51
370F:推 ben192726 : 我今晚趕快上船! 06/15 13:52
371F:推 quanhwe : 老謝在看多啦 怎會有人看不懂 06/15 13:53
372F:噓 sean667cd : 全台灣人欠老謝一個閉嘴獎 06/15 13:53
373F:推 ShackMama : 星鏈是有實際收益的,太空船我是真不知道要怎麼收益 06/15 13:53
374F:推 changwl001 : 合理謝 06/15 13:53
375F:→ necrophagist: 靠北這篇也太多只讀標題的 06/15 13:53
376F:推 wheat1130 : 老謝看多,所以...... 06/15 13:55
377F:推 soon55555 : 靠邀中文不好他這樣是多還空 06/15 13:55
378F:推 aries5420 : 反著聽 06/15 13:58
379F:推 ggyy9854 : 留個言,看看老謝的威力 06/15 13:59
380F:推 yatola : 好喔!騙局。Anthropic慘了! 06/15 13:59
381F:推 pwctw : 股票價值是用未來的自由現金加以折現,跟目前虧損沒 06/15 14:01
382F:→ pwctw : 有太大的關係。 06/15 14:01
383F:推 m13579 : 謝式騙局比龐式騙局還要可怕 06/15 14:02
384F:推 northsoft : 世界上沒有什麼不是騙局的 06/15 14:03
385F:→ kenndy : 丸子 06/15 14:07
387F:推 wenfei : 東方神秘力量 06/15 14:13
388F:噓 Nico0214 : 好險我spcx出清 只留一股作紀念 06/15 14:15
389F:推 k5a : 啊 慘了 這下怎麼辦?但大家都還沒上火箭船 06/15 14:17
390F:→ k5a : 應該沒事吧 06/15 14:17
391F:推 dkfs789 : 講話的這個人就是騙局 06/15 14:24
392F:推 Grothendieck: 不要啊,我還沒上車 06/15 14:28
393F:→ sheep2009 : 要等技術突破吧 宇宙輻射+散熱問題 難搞 06/15 14:29
394F:推 kamener : 馬斯克的火星生活,不管你信不信 06/15 14:39
395F:推 pufgm60632 : 還沒賣 別鬧 06/15 14:41
396F:推 b54102 : spacex現在是本夢比沒錯 06/15 14:42
397F:→ f204137 : 月球基地 用地球幣衡量它的價值喔 06/15 14:43
398F:→ oldchang1205: 丸子了 06/15 14:43
399F:推 whitebk : 丸子 一百收 06/15 14:45
400F:推 andy50814 : to the Mars!! 06/15 14:45
401F:→ pansquarl : 反指標點名,穩到不能再穩 06/15 14:45
402F:推 ilqgray : 現在要觀察8zz會不會買進了嗎?XD 06/15 14:46
403F:推 iloveforix : 洩精盒 06/15 14:46
404F:推 holyseraph : to the Moon已經不夠看了,現在是to the Mars!! 06/15 14:47
405F:推 dodoning : 穩了 06/15 14:47
406F:推 angelo98 : 啾命 06/15 14:49
407F:推 kohanchen : 謝反指標厲害的是立即應驗但不持久 06/15 14:53
408F:推 f86173 : 噴噴 06/15 14:55
409F:推 dinel7821967: 可以先不要嗎 06/15 15:05
410F:推 snoopyboy123: 反指標來蹭了 大家塊陶鴨... 06/15 15:06
411F:→ Mazda6680 : 老謝如果真的是反指標,你各位要不要直接歐印馬斯克 06/15 15:09
412F:→ Mazda6680 : 跟著老謝對做啊...整天以為別人反指標XD 06/15 15:09
413F:→ joalin76 : 難怪尾盤好像被打到一樣…. 06/15 15:10
414F:→ snoopyboy123: 仔細看內容啊 他是在吹spacex吧 06/15 15:11
415F:→ badruid : 丸子 06/15 15:20
416F:推 topfree : 天啊..老謝竟然對SpaceX看多QQ完了 06/15 15:23
417F:→ menontw : 看漲說漲,怎麼還沒上市時不說? 06/15 15:27
418F:→ roymond : 根本就是一堆老人看不懂科技未來 06/15 15:32
419F:推 sioloe : 老謝一出手 06/15 15:40
420F:推 Sonas : 老謝開釋 06/15 15:48
421F:推 paericsson : 丸子 東方神秘力量 06/15 15:48
422F:→ link4517 : 本夢比就對了。買起來 06/15 16:07
423F:→ terry955048 : 穩了,反指標發威,賣房ALLIN 06/15 16:07
424F:推 PTTMAXQQ : 怎麼辦 06/15 16:10
425F:→ PTTMAXQQ : 東方神秘力量也看好 06/15 16:10
426F:推 Catdatfat : 穩了 06/15 16:15
427F:→ bonaqabo : 丸子 06/15 16:21
428F:→ ymfx000a : 穩了 06/15 16:25
429F:→ henrk : 台灣生技股也是不遑多讓吧!! 06/15 16:31
430F:→ gameforyou : 他是打臉看空SpaceX,不是贊成XD 06/15 16:39
431F:→ necrophagist: 一個新聞兩種讀法 所以有人賺錢有人賠錢就是這樣 06/15 16:59
432F:→ tajna428 : 今晚上200元 06/15 17:59
433F:→ richard42 : 財報公布後才會跌 200是一定會上的 06/15 18:06
434F:→ abakama : 老謝概念股 06/15 18:11
435F:→ Citer : 不看獲利 看供應鏈? 06/15 18:20
436F:推 ilovebig99 : 丸了 06/15 18:27
437F:→ eemail : 他的觸角能干預到外太空嗎? 先看看@@ 06/15 19:47
438F:→ hong414 : 的確是 06/15 20:12
439F:→ UC93 : 老謝開金口了 06/15 20:28
440F:推 sustto : 丸 是說根本甚麼小都沒有 說去火星轉彎去月球 06/15 21:34
441F:→ cchen : 完了要破發 06/15 22:43
442F:推 foxher : 老謝可以閉嘴嗎? 06/16 01:43
443F:推 TheWho : 收盤192 爽死 06/16 08:57
444F:推 moonshadej : 哎,看到老謝跟EmmyHu看衰SPCX但又沒買的我,只能啜 06/16 09:48
445F:→ moonshadej : 泣了 06/16 09:48
446F:推 SLOWFAX : SPCX準備跌破發行價了 06/16 13:09
447F:→ s56565566123: 靠你了 06/16 15:08
448F:噓 dodoro1 : 流水帳 06/24 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