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veSix911 (五六玖壹)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Space X是庞氏骗局?谢金河揭「背後庞大
时间Mon Jun 15 10:58:34 2026
Space X是庞氏骗局?谢金河揭「背後庞大供应链」打脸:世界对价值重新定价
2026-06-15 10:20
风传媒/张庭维
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日前正式挂牌,以每股150美元开盘,市值一举冲上2.1
兆美元,跻身美国市值第六大上市公司。对此,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在脸书表示,
Space X今年首季亏损42.76亿美元,若不是马斯克的公司,一般人看到这份财务报告,恐
怕会退避三舍,而这样的现象是世界对价值的重新定价。
谢金河提到,台湾董事协会发起人蔡鸿青最近提出一套新理论,台股市值逾5兆美元,但
一个市场两个世界,并点出有六成的企业面临市值衰退与获利衰退的压力,但这个现象和
他在2020年前後提出台积电「一个人的武林」如出一辙,台积电迄今依然壮大,但是很多
人没有看到台积电背後庞大的供应链。
「世界正加快速度变化。」谢金河以12日刚上市的马斯克旗下Space X为例,每股承销价
135美元,收盘即冲上160.59美元,市值飙至2.1兆美元,几乎与台积电(TSMC)ADR市值
旗鼓相当,然Space X今年首季营收46.9亿美元,却亏损高达42.76亿美元。
Space X股票能抱多久?谢金河:世界对价值重新定价
谢金河直言,如果Space X不是马斯克的公司,一般人看到这份财务报告,恐怕会退避三
舍,但投资人对马斯克有高度信心,连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曼都跳出来示警,认为这
是史上最大的庞氏骗局,但投资人仍争相投入。这是世界对价值的重新定价,接下来的
Anthropic上市一样会很卖座,世界继续向前奔驰,掉队的会一直淘汰。
谢金河说,最近尹衍梁先生逝世,大家都很怀念他。自己想到2017年尹衍梁把36.16%的中
国大润发(高鑫零售)以低於市价24.14%卖给阿里巴巴,之後股价一度涨到13.42港元,
最近居然跌到1.08港元。
谢金河认为,很多传统产业都面临转型阵痛,只有勇於改革创新,并且迎接AI新时代的企
业才能翻身。蔡鸿青说的6成市值衰退或营收,获利的企业,如果只是坐在地上叹气,只
有面临被大时代淘汰的命运。这次COMPUTEX展,很多传产中小企业老板亲自到展场,他们
去送样,努力接单,这才是真正的生命力。
https://www.storm.mg/article/11141374
东方神秘力量挑战世界首富马投顾?
连Anthropic都被预言
看来是凶多吉少? IPO上车的那一批要住山顶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4.28.156.24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492316.A.690.html
1F:推 gn005066 : 骗局没错啊 低轨已经反映了 06/15 10:58
※ 编辑: FiveSix911 (104.28.156.241 台湾), 06/15/2026 10:59:15
2F:推 Grandslammmm: 丸子 06/15 10:59
3F:推 kidd085 : 今天低轨在跌这个? 06/15 10:59
4F:推 tomdavis : 老谢点名SPCX了... 06/15 10:59
5F:推 onekoni : 200见 06/15 10:59
6F:推 ImaiLisa : 反指标之王出手了 06/15 10:59
7F:→ sabishikuma : 合理谢 06/15 11:00
8F:推 MoneyDay5566: 完了 06/15 11:00
9F:推 yukiinsummer: 重点是能骗到下一个就好 06/15 11:00
10F:推 TroyeSivan : 100见 06/15 11:01
11F:推 takeda3234 : 丸 06/15 11:01
12F:推 Like5566Like: 才刚上市就下重手 06/15 11:01
13F:→ gameforyou : 老谢已不满足於台股,全力作多SpaceX与Anthropic 06/15 11:02
14F:推 abc12812 : 河谷双煞出手了 06/15 11:02
15F:推 GAIEGAIE : 一直都是卖梦想得啊 当初特斯拉也是各种被嘴 06/15 11:02
16F:推 gamesame7711: 丸子 这要喷到1000了 06/15 11:02
17F:推 cage820518 : 也太强了吧 06/15 11:03
18F:推 holyseraph : 所以老谢不认同SpaceX是庞氏骗局,赞啦!! 06/15 11:03
19F:→ yunf : 你只不过等不了这麽久 06/15 11:03
20F:推 cl3bp6 : 丸子 06/15 11:03
21F:推 zerowingtw : 对对对~是是是~你谢最懂~~~好厉害喔 06/15 11:04
22F:推 whyhsu : 蒸丸 06/15 11:04
23F:推 jeliang : 金河揪甘心 06/15 11:04
24F:推 wilbur0406 : 丸子 06/15 11:04
26F:→ yunf : 过 06/15 11:04
27F:推 zzzzzzzzzzzy: 老谢连世界首富都能狙击,厉害了,佩服 06/15 11:05
28F:→ yunf : 到现在还正在发生 06/15 11:05
29F:推 hellophoenix: 老谢要走向世界了吗 06/15 11:05
30F:→ yunf : 狗吠火车 06/15 11:05
31F:推 marx93521 : 老谢你 06/15 11:05
32F:推 iljapan61 : 东方神秘力量 06/15 11:06
33F:推 snobbish : 难怪现在167了 06/15 11:06
34F:→ sdiaa : 本梦比也很重要啊 06/15 11:06
35F:推 Gipmydanger : 稳了 06/15 11:06
36F:推 kohanchen : 世纪大对决 谢VS马斯克 06/15 11:07
37F:推 PCC2003 : 完了,是庞氏骗局 06/15 11:07
38F:嘘 yahooooooooo: 要破百了 06/15 11:07
39F:推 blackbox : 反指标!这是要喷了 06/15 11:07
40F:推 ab4daa : 欧印 06/15 11:08
41F:→ goodman5566 : 原本不太信的 看来真的要上月球了== 06/15 11:08
42F:推 leo3258 : 稳了 XD 06/15 11:08
43F:推 lemontw : 准备喷爆 有太空王者 谁要买一些垃圾的太空股 06/15 11:08
44F:推 lyxiang : 西方梦想家对决东方神秘力量 06/15 11:09
45F:推 HiuAnOP : Space X跟Anthropic要凉了…竟然被老谢看好… 06/15 11:09
46F:→ lyxiang : 我发现有些人好像没看懂内文,呵呵 06/15 11:10
47F:推 a77942002 : 他是看多 认为这是重新定义价值... 06/15 11:10
48F:推 Yoimiya : 要破发了 06/15 11:10
49F:推 DrowningPool: 乾........ 06/15 11:10
50F:推 awss1971 : 感受一下来自东方神秘力量吧!!!! 06/15 11:10
51F:推 s555666 : 本梦股我看不懂,还是买anthropic 06/15 11:11
52F:推 STi2011 : 可惜 没跟到 要大涨了 06/15 11:12
54F:→ George728 : 火箭要爆炸了 06/15 11:12
55F:推 kohanchen : 今天会回到发行价吗? 06/15 11:12
56F:推 chu : 我以为又要吹台湾供应链 06/15 11:12
57F:推 Kashionz : SpaceX完了 06/15 11:13
58F:推 cloud2015 : 什麽去火星,然後一座座球场大的AI中心上太空,那个 06/15 11:13
59F:→ cloud2015 : 基本物理条件限制列出来,没个几百年根本突破不了 06/15 11:13
60F:推 freshman : 前仆後继~~~ 06/15 11:13
61F:→ sheep2009 : 完了 老谢 还玩反转 06/15 11:13
62F:推 leo00134 : SpaceX面临史上最大压力:来自东方神秘力量 06/15 11:13
63F:推 abbag : 稳了XD 06/15 11:14
64F:→ sagarain : 真完了 06/15 11:14
65F:→ piece1 : 死定了! 06/15 11:14
66F:推 oyaji5566 : 要被华尔街空爆了 06/15 11:15
67F:推 lordwill : 之前唱衰TSLA那波有赚到 感谢老谢 06/15 11:15
68F:推 vdrenike : 要坠了 06/15 11:15
69F:推 brian040818 : AI炒到上外太空 也是地球第一人了 06/15 11:15
70F:推 NexusPrime : 马斯克:你闭嘴 06/15 11:15
71F:推 leon1757tw : 丸子 准备跌破135 06/15 11:15
72F:推 pippen456 : 火星只是话题,重点是Tera fab跟太空资料中心能否 06/15 11:16
73F:→ pippen456 : 实现? 06/15 11:16
74F:推 andy10824 : 有老泄的加持…稳了! 06/15 11:16
75F:推 CCH2022 : anthropic一定要买,因为连美国都想要,还不让别人 06/15 11:16
76F:→ CCH2022 : 用 06/15 11:16
77F:推 obovqq : 崩烂☺☺☺☺☺ 06/15 11:16
78F:推 asd1266 : 反向指标 06/15 11:16
79F:推 peatle : 蒸丸 06/15 11:17
80F:推 bjk3370 : 丸子 看来股价要输给重力了 06/15 11:17
81F:推 kichikuou : 买spaceX就是赌博,赌博没有错,但你不要骗自己是 06/15 11:18
82F:→ kichikuou : 投资 06/15 11:18
83F:推 mig : 丸 06/15 11:18
84F:推 ku51655165 : 10元收 06/15 11:18
85F:→ dosoleil : 看来小赚10就要知足了 06/15 11:18
86F:推 chanel1259 : 完了spacex要抽筋了 06/15 11:18
87F:推 cyp001 : 你才是骗子吧 XD 06/15 11:19
88F:推 bcismylove : 丸子 今天又要喷20%了 06/15 11:19
89F:推 YumingHuang : 完蛋了~~~~~ 06/15 11:19
90F:推 jimmihg : 完蛋...SPCX.... 06/15 11:19
91F:嘘 sonyvaio : 丸子 本来没事 他马的你一定要蹭 06/15 11:19
92F:推 cheng399 : 不要阿 我做空 06/15 11:20
93F:推 Dirgo : 月球火星可能是,可是低轨不是啊,跟齁的狗屎烂球一样 06/15 11:20
94F:推 donkilu : 丸子... 06/15 11:20
95F:推 ccmacker : 蒸丸! 06/15 11:21
96F:推 obovqq : 冥灯之力 一定开高然後崩烂☺☺☺ 06/15 11:21
97F:推 kurotuna : 来了 讯号 06/15 11:21
98F:推 aweara : 火星计画?!可以肯定 ptt目前的使用者 没1个可以撑 06/15 11:21
99F:→ aweara : 到 看到人类安全往返火星(绕过去绕回来) 06/15 11:21
100F:→ kakalin : 这咖到底在狗叫啥 06/15 11:21
101F:→ aweara : 不用讲 登陆 或建基地 这些千年的东西 06/15 11:22
102F:推 jimei2 : 酷喔 老谢看好spcx 06/15 11:22
103F:推 alfi2016 : 火箭坠落 06/15 11:23
104F:推 Lasman : 这次我真的吓到了..1股我不会卖的不要想骗我火箭 06/15 11:23
105F:推 herculus6502: 丸 戴森球赶不上2年内的AGI问市 注定要丸 06/15 11:24
106F:→ purin3333 : 指标3491跌惨了 06/15 11:24
107F:嘘 strlen : 马:鼻子痒痒的 怎摸回事 06/15 11:24
108F:推 SpursDynasty: 一堆空话有讲等於没讲 06/15 11:25
109F:→ hk129900 : SPACE X规模太大应该会先杀一波 太空股需要重新估值 06/15 11:26
110F:推 NowQmmmmmmmm: 买什麽都是赌博二十几年前买台积电也是赌博本来就是 06/15 11:26
111F:→ NowQmmmmmmmm: 赌老板能力跟公司未来了 06/15 11:26
112F:推 ptttpt : 靠北 完了 06/15 11:26
113F:推 Brioni : 丸…. 06/15 11:26
114F:推 hsuanYue : 99华通QQ 06/15 11:28
115F:推 plus1211 : 有差吗!这本来就是本梦比? 06/15 11:28
116F:推 KY1998 : 中国黑=马黑=泄金河 06/15 11:28
117F:嘘 fiend0229 : 这烂咖出来狗叫,我都想空了 06/15 11:29
118F:→ ymx3xc : 蒸丸 06/15 11:29
119F:推 mainsa : 东方神秘力量硬悍世界首富身家破兆的马斯克 这波到 06/15 11:29
120F:→ mainsa : 底谁会赢 好刺激啊 06/15 11:29
121F:推 A80211ab : 你经营过企业再来嘴 一句AI转型万用老梗 06/15 11:30
122F:→ lluunnaa : 本梦=骗局(?) 06/15 11:30
123F:→ ai2311 : 稳 06/15 11:30
124F:→ lewdster : 窝不知道是不是骗局只知道低轨供应链都没飙好烂 06/15 11:30
125F:嘘 angeltear15 : 下手太重 06/15 11:31
126F:推 WhaleYu : 闭嘴 06/15 11:31
127F:→ wake7078 : 东方神秘力量 06/15 11:31
128F:推 tf010714 : 东方神秘力量VS诺贝尔经济学奖 06/15 11:32
129F:推 Gazza555 : 完了 那美克星要爆炸了 06/15 11:32
130F:推 op511 : 完惹 我有华通耶 06/15 11:32
131F:→ js70864444 : 老谢认证 SPACEX真的好 懂了吗 06/15 11:32
132F:推 tamynumber1 : 丸子 06/15 11:33
133F:推 dazzzlee : 世界首富八字很重 不是杂鱼老谢可以喇叭的 06/15 11:33
134F:推 julian42 : 庞氏骗局确定 06/15 11:33
135F:→ tf010714 : 东方力量+诺贝尔奖双重加持得证真的是老鼠会 06/15 11:34
137F:→ s213092921 : 时点,SB快上车 06/15 11:35
138F:→ CYL009 : 快跑啊 啊 要三个月後才能跑 嘻嘻 06/15 11:35
139F:推 heinse : 丸子 06/15 11:35
140F:推 bluejackwu : 赞! 06/15 11:35
141F:→ s213092921 : 川宝政府内线早就准备好高位出清了 06/15 11:36
142F:推 wettland5566: 老谢发威 06/15 11:37
143F:→ thirtyto : 死定了 晚上 赶快卖出 06/15 11:39
144F:推 imlucky : 喷上去了吧 06/15 11:40
※ 编辑: FiveSix911 (104.28.156.241 台湾), 06/15/2026 11:41:25
145F:推 mamorui : 丸子 有便宜捡了!!! 06/15 11:41
146F:推 v86861062 : 完了 06/15 11:41
147F:推 ohlong : 说不定月球有金矿 who knows 06/15 11:41
148F:推 ZihYaoLin : 250见 06/15 11:41
149F:推 Xration : 丸子 06/15 11:42
150F:推 awenracious : 再不上车就晚了 06/15 11:42
151F:推 ga780358 : 才刚上市就下市了 06/15 11:43
152F:推 neofire : 马斯克首度挑战老谢,失败的话人类进程恐延迟50年 06/15 11:43
153F:→ linlinme5208: 老机掰我有建汉 06/15 11:43
154F:→ MyPetTankDie: 会花钱正常啊,SpaceX研发占比超级高,我们的市场无 06/15 11:44
155F:→ MyPetTankDie: 法理解研发吗。不过Starship确实有机会失败就是了, 06/15 11:44
156F:→ MyPetTankDie: 只是他们基本业务Falcon系列根本其他们还是追不到, 06/15 11:44
157F:→ MyPetTankDie: 研发Starship的成果也是都有回流的。AI那些是连政府 06/15 11:44
158F:→ MyPetTankDie: 都在用,核心商售是民间碰不到的商业模型,比较接近 06/15 11:44
159F:→ MyPetTankDie: 研究用的分析组成架构,和一堆人认知的GPT根本不是 06/15 11:44
160F:→ MyPetTankDie: 不同,至少这间根本轮不到他担心,其他的比较可怕点 06/15 11:44
161F:→ MyPetTankDie: 倒是真的 06/15 11:44
162F:→ stanley86300: 老马:…….. 06/15 11:44
163F:→ MyPetTankDie: 其他人开始追不到* 06/15 11:44
164F:→ MyPetTankDie: *还是 06/15 11:45
165F:推 rxsmalllove : 完了 06/15 11:45
166F:→ MyPetTankDie: *根本就不同 06/15 11:45
167F:→ theropod : 这篇是看多耶 06/15 11:45
168F:嘘 operatorm : 老泄绑火箭升空吧 06/15 11:45
169F:嘘 Warnerting : 这人的老婆会在音乐家座谈会问人家家务事 06/15 11:46
170F:推 genmin : 这货之前说特斯拉不行了,然後特斯拉狂喷,印象深 06/15 11:46
171F:→ genmin : 刻 06/15 11:46
172F:推 flamer : 妙极 丸子 06/15 11:46
173F:推 superich : SPCX最大的缺点就是并了Xai,没人说他太空业务不行 06/15 11:47
174F:→ superich : 啊 06/15 11:47
175F:推 a0808996 : 老马这个真的是原个太空梦而已 06/15 11:48
176F:→ swallow919 : 准备住套房 06/15 11:48
177F:→ a0808996 : 你看他炸火箭的速度 随便都是几十e美金喷调 06/15 11:48
178F:推 theurgy : 庞氏骗局确认 06/15 11:48
179F:→ a0808996 : 你商用再会赚 也没他炸得快 06/15 11:48
180F:推 kichikuou : 笑死,还有人拿20年前买台积电来比 06/15 11:48
181F:推 aaa80563 : 糕 快出清 06/15 11:49
182F:推 bvg2536452 : 讲的我都想买一股当纪念了 06/15 11:49
183F:→ kichikuou : 梦里什麽都有,都飞出银河系了 06/15 11:49
184F:→ a0808996 : 造一个星舰成本在20~30e镁 06/15 11:50
185F:→ a0808996 : 只要一次试飞失败 升空爆炸 就是20~30镁打水漂 06/15 11:50
186F:推 tiffanycute : 说实话买这档的不都是玩个梦想有人在乎吗 06/15 11:51
187F:嘘 jackshadow : 老谢负评就是利多消息 看来有人想拉高出货 06/15 11:51
188F:→ kichikuou : 买梦想没有错,但你不要骗自己能放一千年嘛 06/15 11:52
189F:推 Jacky4939112: 东方神秘力量牵制人类史上最大IPO 可以拍电影了 06/15 11:52
190F:→ kichikuou : 千年後人类上火星,spaceX上看每股一万元 06/15 11:52
191F:推 vinca : 惨了 06/15 11:53
192F:推 a0808996 : 上市圈钱很明显了 06/15 11:53
193F:→ a0808996 : 你要他获利基本上不可能 06/15 11:54
194F:推 KaedeFuyou : 明年殖民火星 06/15 11:54
195F:→ a0808996 : 只要老马继续冲越来越大的星舰 那就是一直炸 06/15 11:54
196F:推 aimgel : 丸子 06/15 11:54
197F:嘘 Jacky4939112: 造一艘星舰不用2B-3B USD好吗 06/15 11:54
198F:推 chrisjeremy : 完了 人家刚上市何必这样 06/15 11:55
199F:推 snsdakb48 : 稳了SPCX TO THE MARS 06/15 11:55
200F:推 Rsew : 东方神秘力量 06/15 11:55
201F:→ alex00089 : 怕.jpg 06/15 11:57
202F:→ ringil : 不要哇QQ 06/15 11:57
203F:推 isu0911 : 喷 06/15 11:57
204F:→ sheng612 : 反着做必胜 06/15 11:57
205F:推 gn7722 : 狂吹,那就是完蛋了 06/15 12:01
206F:推 elmer : 社长对马斯克改观了 06/15 12:02
207F:→ gn7722 : 其实本来就是在幻想 06/15 12:02
208F:→ gn7722 : 美国、甚至全世界,倾全国之力、世界之力 06/15 12:02
209F:推 i376ers : 一龙马:呵 06/15 12:02
210F:→ gn7722 : 尚无法将人类送上火星,遑论的其他 06/15 12:03
211F:→ gn7722 : 一个公司?不要说笑话了好吗 06/15 12:03
212F:→ gn7722 : 回收火箭、低轨卫星就已经是极限 06/15 12:03
213F:推 yukaichen : 这是要崩了 06/15 12:04
214F:→ rexwis : 超级大泡沫 全球被迫接盘 06/15 12:04
215F:→ rexwis : 连当年借钱买推特的部分 也全球韭菜一起帮他付 超屌 06/15 12:05
216F:→ gn7722 : 圈钱的玩意,先把电动车搞好可以吗 06/15 12:05
217F:→ gn7722 : 特斯拉不是很屌怎麽路上越来越少 06/15 12:05
218F:→ gn7722 : 还太空基地,基你老母 06/15 12:06
219F:推 julian816 : 能上火星的话X一定是第一个,不过不知道要多久 06/15 12:07
220F:推 david3033 : 稳了 06/15 12:07
221F:推 aadsl : 喷烂 06/15 12:07
222F:→ david3033 : 吧? 06/15 12:07
223F:推 pponywong : 目前太空产业产值跟AI 差太多了 除了starlink 06/15 12:07
224F:→ pponywong : 目前没什麽应用 而且starlink 地球上95%的人用不到 06/15 12:08
225F:→ pponywong : 还不如AI真的可以应用到IC设计 软体设计 产线上 06/15 12:08
226F:→ sing60905 : 利多出尽 加上老谢 丸子罗 06/15 12:09
227F:→ julian816 : X真的买梦想的,过个一年回档的话,捡一些当传家宝 06/15 12:09
228F:→ Mayfair0597 : ㄍ 06/15 12:09
229F:推 foolwind : 圈钱很明显 太空建设花费太高 06/15 12:09
230F:→ n555123 : 标题杀,明明就另一个人讲的,然後内文有点像正确 06/15 12:10
231F:→ n555123 : 的废话,他这说白了就是看得到路,但不知道多远 06/15 12:10
232F:→ n555123 : 现在成长股常态就价格走价值前面,最後还是看增速 06/15 12:10
233F:→ n555123 : 跟市场买单的故事到哪,PS将近100倍只能说小心波动 06/15 12:10
234F:推 ksxo : 原来今天是跌这个 06/15 12:10
235F:→ Mayfair0597 : 亚洲纳斯达克终於关不住谢大师了 06/15 12:10
236F:推 q4111wei : 让子弹飞 各位 06/15 12:11
237F:推 moneychen : 吹起来 06/15 12:11
238F:推 Lindbergh : 老谢会不会说话,当然要说这是骗局 06/15 12:11
239F:推 paul2chiu : 好 那就是庞氏骗局 06/15 12:11
240F:→ Stellvia : 有生之年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成果 06/15 12:12
241F:推 saya2185 : 本来就是卖梦想啊 就问你敢不敢作梦 06/15 12:12
242F:推 clusis : 不赚钱,买个屁 06/15 12:13
244F:推 luten : 不看内文仔真多 06/15 12:13
245F:推 doranako : 这篇老谢看衰spacex 06/15 12:13
246F:推 ezorttc : 所以老谢是看涨还是跌?好像没讲 06/15 12:14
247F:→ k10210904 : 谢金这麽说 就是看多 06/15 12:14
248F:推 supersd : spaceX被老谢看好,识相的该转空单了 06/15 12:15
249F:推 amazingwow : 今天剩70? 06/15 12:15
250F:推 bepartedby : 谢谢 今天做多低轨 06/15 12:15
251F:推 mind324 : 嘎尾要赢 06/15 12:15
252F:推 g9122xj : 虽然说是大泡泡,但要爆也要段时间吧? 06/15 12:18
253F:→ sunday0913 : 要喷射了 抓稳了 to the moon 06/15 12:18
254F:推 pradalove : 他懂得比一龙马多是吗? 06/15 12:18
255F:推 wu73 : 稳有两种 06/15 12:19
256F:嘘 typesirius : 看来要连跌五天了 06/15 12:21
257F:推 ohrring : 稳了 06/15 12:21
258F:推 dannpptt : 今晚一百见 06/15 12:21
259F:推 boykid : 丸了,太空股被老谢吹捧 06/15 12:21
260F:推 bluezoo : 东方神秘力量对决太空科技 06/15 12:21
261F:嘘 Subzero0000 : 哈哈 真厉害 什麽都你说的对 06/15 12:22
262F:推 soda54020 : 稳了 06/15 12:22
263F:→ Arkzeon : 掰了 小马 06/15 12:23
264F:嘘 film12 : Shut fxxk up ! 06/15 12:23
266F:推 CornyDragon : 庞氏骗局不是这样用的吧 06/15 12:25
267F:→ CornyDragon : 就算SpaceX亏烂 跟庞氏骗局也是两回事 06/15 12:25
268F:推 cloud2015 : 老谢是预判你的预判他是反指标 06/15 12:25
269F:推 lu19900217 : 东方神秘力量 06/15 12:27
270F:推 hihi29 : 完啦 06/15 12:27
271F:→ wei9898 : 东方神秘力量 06/15 12:29
272F:→ noreg0393933: 稳了,垃圾火箭今天崩盘 06/15 12:30
273F:推 bobokeke : 的确,庞氏骗局就是没有赚钱抓最後一个 06/15 12:31
274F:→ bobokeke : 特斯拉曾经也是庞氏骗局 06/15 12:31
275F:推 jesiuty : 谢半仙的逻辑跟鸟鸟一样 根本不用问 就是歹丸懒趴万 06/15 12:32
276F:→ jesiuty : 其他人都是屎 06/15 12:32
277F:推 mamorui : 低轨有老谢跟龙哥 安心 06/15 12:34
278F:推 lmc66 : 一堆人说都是有阅读障碍啊?庞氏骗局是诺贝尔经济 06/15 12:35
279F:→ lmc66 : 学奖得主克鲁曼说的 又不是谢金河说的 06/15 12:35
280F:→ lmc66 : 一堆人是不是有阅读障碍? 06/15 12:35
281F:推 Heedictator : 完蛋啦 06/15 12:39
282F:推 gn7722 : 特斯拉全自动电动车本来就是有可能的事 06/15 12:40
284F:→ jesiuty : 是谁 谢老自己举的例子 没有反驳 还说会重新定价 不 06/15 12:40
285F:→ jesiuty : 是马的公司就崩了 06/15 12:40
286F:推 hate56 : 特斯拉股价把他整成像智障一样 他真的很恨 06/15 12:40
287F:→ gn7722 : 跟什麽太空基地殖民火星比,根本懒觉比鸡腿 06/15 12:40
288F:推 puritylife : 证明现在人的阅读能力跟语文能力非常低落.... 06/15 12:43
289F:推 KylianMbappe: 完啦,80收 06/15 12:43
290F:→ puritylife : 人家老谢明明就是看涨 06/15 12:43
292F:推 es612 : 前方老谢看多spacex 请问单兵如何处置 06/15 12:44
293F:→ lmc66 : 要不要看看别篇报导再来跟我讨论庞氏骗局是谁说的 06/15 12:44
294F:推 edison51501 : 阿我今晚加码来得及吗 06/15 12:45
295F:→ LipaCat5566 : 一键出清周三反手做空 06/15 12:45
296F:推 Merkle : 完了 先对半砍吧 06/15 12:45
297F:推 julia66 : 他说不是欸,所以………… 06/15 12:46
300F:推 silentence : 丸子 06/15 12:50
301F:推 maniaque : 塞进NASDAQ 100指数本身就有项庄舞剑的目的了 06/15 12:50
302F:→ jesiuty : 没有人说庞氏骗局他说的 但是是他举的例 真的阅读障 06/15 12:51
303F:→ jesiuty : 碍 06/15 12:51
304F:→ maniaque : 就跟各国币粉要求央行外汇储备把虚拟币放进类似 06/15 12:51
305F:推 vltw5v : 丸 06/15 12:51
306F:推 js0431 : 哇哇哇 06/15 12:51
307F:推 ghchen1978 : 糟糕,space X要喷了,大家抓紧! 06/15 12:52
308F:推 debris : 丸子 06/15 12:53
309F:推 lmc66 : 人家老谢在打脸庞氏骗局 看多Spacex和Anthropic 「 06/15 12:54
310F:→ lmc66 : 世界继续向前奔驰,掉队的会一直淘汰」 那麽明确的 06/15 12:54
311F:→ lmc66 : 看多指标 偏偏有人硬要鬼扯说他举例庞氏骗局就是在 06/15 12:54
312F:→ lmc66 : 看空在警告 笑死 06/15 12:54
313F:→ psx : 救救昇达科 06/15 12:54
314F:推 Homeparty : ... 06/15 12:54
315F:推 DaBee : 丸子 要出清吗 06/15 12:54
316F:推 xicake : 他说不是诶 06/15 12:54
317F:推 angelo98 : 啾命套住 06/15 12:55
318F:推 gn005066 : 谢看多啊 06/15 12:56
319F:推 Softrella : 反正买一股做纪念的没差 06/15 12:57
320F:推 sukipolymer : 100以下收 06/15 12:58
321F:→ sonatafm2 : 反指标之王看多了 spcx 受死吧 06/15 12:58
322F:推 g0428168 : 一篇文显示哪些人只看标题不看内文,笑死 06/15 12:59
323F:→ m180 : 这波股市大涨,我感觉很多年轻人的价值观被扭曲了 06/15 12:59
324F:推 jesiuty : 真的阅读障碍 AI不是人 是AI说的 你要偏偏AI说 06/15 12:59
325F:→ m180 : 只想投机取巧赚这种快钱 06/15 12:59
326F:→ jesiuty : #你要说偏偏AI说 不是有人 06/15 12:59
327F:推 Zoro80298 : 反指标开示 06/15 12:59
328F:→ m180 : 天道酬勤。记住这句话。赚快钱的心态迟早赔回去 06/15 13:01
329F:→ LDPC : 赞赞赞 spcx 火箭要回地球了 06/15 13:02
330F:推 yanagawa : 世界的老谢 06/15 13:04
331F:推 capazek : 丸子,要飞天了 06/15 13:05
332F:推 languery : 我股东我骄傲 06/15 13:08
333F:推 simba1222 : 内文看完老谢也是不看好 只是因为是马斯克所以才能 06/15 13:09
334F:→ simba1222 : 高估值 06/15 13:09
335F:嘘 Beee09 : 难怪华通跌了 06/15 13:09
336F:→ berserk : 雀食 06/15 13:10
337F:推 superRKO : 完蛋 看来真的是骗局 06/15 13:10
338F:→ tabrisPTT : 谢大师开示 06/15 13:10
339F:嘘 moses801 : 糕 06/15 13:12
340F:推 ScotchWhisky: 丸子 06/15 13:12
341F:→ manadrtoto : 完了 快买 06/15 13:13
342F:推 AbianMa19 : 丸子 06/15 13:15
343F:→ alex00089 : 东方神秘力量 06/15 13:15
344F:嘘 behati : 完了 06/15 13:16
345F:推 HAYABUSA1207: 老谢看多 怎麽办? 06/15 13:18
346F:嘘 sean667cd : 你最需要的是闭嘴供应链 ! 闭嘴! 06/15 13:22
347F:→ s8721038 : 老苏赢了!因为老谢认证! 06/15 13:23
348F:→ xylinum : 还好吧?有买的举手? 06/15 13:23
349F:推 aegis80728 : 难怪低轨烙赛 06/15 13:25
350F:推 homerunball : 老泄这次来真的 一龙马耗子尾汁 06/15 13:25
351F:推 Lasman : 他一股的价格才那一点点,你连SK2都买不到 06/15 13:25
352F:嘘 lpmybig : 上市当日就最高点了吗 06/15 13:26
353F:推 f1731025 : 我只是买个太空打火箭的梦而已 06/15 13:27
354F:→ c24253994 : 有谢老师金口加持我就放心了 IN! 06/15 13:30
355F:推 s90002442 : 50收 06/15 13:31
356F:推 adairchang : 不要不信 06/15 13:32
357F:推 asos7747 : 那包子今天长什麽? 06/15 13:33
358F:推 doubi : 谢金河看多SpaceX 以及 Anthropic ... 06/15 13:33
359F:→ KuRaZuHa : 靠 要升空了 06/15 13:35
360F:推 XristianBale: 老谢看空还看多讲不清楚,一堆空话 06/15 13:36
361F:推 hoodi : 老谢看好?那准备崩盘了! 06/15 13:37
362F:推 fdkevin : 首日见糕点 06/15 13:38
363F:推 Lasman : 内容是有多有空,骗局形容都用上怎能单看多解读 06/15 13:38
364F:推 maye : 老谢拜托讲清楚点啊!到底是看多还是看空?不要模 06/15 13:41
365F:→ maye : 拟两可,这样很难操作! 06/15 13:41
366F:推 Taiwannapa1 : 蒸丸 06/15 13:41
367F:→ jumilin927 : 100见! 06/15 13:43
368F:→ kadajo : 可怜的spcx 一出场就被咬了 06/15 13:45
369F:推 syk1104 : 看来要喷上一千了.... 06/15 13:51
370F:推 ben192726 : 我今晚赶快上船! 06/15 13:52
371F:推 quanhwe : 老谢在看多啦 怎会有人看不懂 06/15 13:53
372F:嘘 sean667cd : 全台湾人欠老谢一个闭嘴奖 06/15 13:53
373F:推 ShackMama : 星链是有实际收益的,太空船我是真不知道要怎麽收益 06/15 13:53
374F:推 changwl001 : 合理谢 06/15 13:53
375F:→ necrophagist: 靠北这篇也太多只读标题的 06/15 13:53
376F:推 wheat1130 : 老谢看多,所以...... 06/15 13:55
377F:推 soon55555 : 靠邀中文不好他这样是多还空 06/15 13:55
378F:推 aries5420 : 反着听 06/15 13:58
379F:推 ggyy9854 : 留个言,看看老谢的威力 06/15 13:59
380F:推 yatola : 好喔!骗局。Anthropic惨了! 06/15 13:59
381F:推 pwctw : 股票价值是用未来的自由现金加以折现,跟目前亏损没 06/15 14:01
382F:→ pwctw : 有太大的关系。 06/15 14:01
383F:推 m13579 : 谢式骗局比庞式骗局还要可怕 06/15 14:02
384F:推 northsoft : 世界上没有什麽不是骗局的 06/15 14:03
385F:→ kenndy : 丸子 06/15 14:07
387F:推 wenfei : 东方神秘力量 06/15 14:13
388F:嘘 Nico0214 : 好险我spcx出清 只留一股作纪念 06/15 14:15
389F:推 k5a : 啊 惨了 这下怎麽办?但大家都还没上火箭船 06/15 14:17
390F:→ k5a : 应该没事吧 06/15 14:17
391F:推 dkfs789 : 讲话的这个人就是骗局 06/15 14:24
392F:推 Grothendieck: 不要啊,我还没上车 06/15 14:28
393F:→ sheep2009 : 要等技术突破吧 宇宙辐射+散热问题 难搞 06/15 14:29
394F:推 kamener : 马斯克的火星生活,不管你信不信 06/15 14:39
395F:推 pufgm60632 : 还没卖 别闹 06/15 14:41
396F:推 b54102 : spacex现在是本梦比没错 06/15 14:42
397F:→ f204137 : 月球基地 用地球币衡量它的价值喔 06/15 14:43
398F:→ oldchang1205: 丸子了 06/15 14:43
399F:推 whitebk : 丸子 一百收 06/15 14:45
400F:推 andy50814 : to the Mars!! 06/15 14:45
401F:→ pansquarl : 反指标点名,稳到不能再稳 06/15 14:45
402F:推 ilqgray : 现在要观察8zz会不会买进了吗?XD 06/15 14:46
403F:推 iloveforix : 泄精盒 06/15 14:46
404F:推 holyseraph : to the Moon已经不够看了,现在是to the Mars!! 06/15 14:47
405F:推 dodoning : 稳了 06/15 14:47
406F:推 angelo98 : 啾命 06/15 14:49
407F:推 kohanchen : 谢反指标厉害的是立即应验但不持久 06/15 14:53
408F:推 f86173 : 喷喷 06/15 14:55
409F:推 dinel7821967: 可以先不要吗 06/15 15:05
410F:推 snoopyboy123: 反指标来蹭了 大家块陶鸭... 06/15 15:06
411F:→ Mazda6680 : 老谢如果真的是反指标,你各位要不要直接欧印马斯克 06/15 15:09
412F:→ Mazda6680 : 跟着老谢对做啊...整天以为别人反指标XD 06/15 15:09
413F:→ joalin76 : 难怪尾盘好像被打到一样…. 06/15 15:10
414F:→ snoopyboy123: 仔细看内容啊 他是在吹spacex吧 06/15 15:11
415F:→ badruid : 丸子 06/15 15:20
416F:推 topfree : 天啊..老谢竟然对SpaceX看多QQ完了 06/15 15:23
417F:→ menontw : 看涨说涨,怎麽还没上市时不说? 06/15 15:27
418F:→ roymond : 根本就是一堆老人看不懂科技未来 06/15 15:32
419F:推 sioloe : 老谢一出手 06/15 15:40
420F:推 Sonas : 老谢开释 06/15 15:48
421F:推 paericsson : 丸子 东方神秘力量 06/15 15:48
422F:→ link4517 : 本梦比就对了。买起来 06/15 16:07
423F:→ terry955048 : 稳了,反指标发威,卖房ALLIN 06/15 16:07
424F:推 PTTMAXQQ : 怎麽办 06/15 16:10
425F:→ PTTMAXQQ : 东方神秘力量也看好 06/15 16:10
426F:推 Catdatfat : 稳了 06/15 16:15
427F:→ bonaqabo : 丸子 06/15 16:21
428F:→ ymfx000a : 稳了 06/15 16:25
429F:→ henrk : 台湾生技股也是不遑多让吧!! 06/15 16:31
430F:→ gameforyou : 他是打脸看空SpaceX,不是赞成XD 06/15 16:39
431F:→ necrophagist: 一个新闻两种读法 所以有人赚钱有人赔钱就是这样 06/15 16:59
432F:→ tajna428 : 今晚上200元 06/15 17:59
433F:→ richard42 : 财报公布後才会跌 200是一定会上的 06/15 18:06
434F:→ abakama : 老谢概念股 06/15 18:11
435F:→ Citer : 不看获利 看供应链? 06/15 18:20
436F:推 ilovebig99 : 丸了 06/15 18:27
437F:→ eemail : 他的触角能干预到外太空吗? 先看看@@ 06/15 19:47
438F:→ hong414 : 的确是 06/15 20:12
439F:→ UC93 : 老谢开金口了 06/15 20:28
440F:推 sustto : 丸 是说根本甚麽小都没有 说去火星转弯去月球 06/15 21:34
441F:→ cchen : 完了要破发 06/15 22:43
442F:推 foxher : 老谢可以闭嘴吗? 06/16 01:43
443F:推 TheWho : 收盘192 爽死 06/16 08:57
444F:推 moonshadej : 哎,看到老谢跟EmmyHu看衰SPCX但又没买的我,只能啜 06/16 09:48
445F:→ moonshadej : 泣了 06/16 09:48
446F:推 SLOWFAX : SPCX准备跌破发行价了 06/16 13:09
447F:→ s56565566123: 靠你了 06/16 15:08
448F:嘘 dodoro1 : 流水帐 06/24 23:04